乐山峨眉吃吃行

• 出发日期/2020/10/19

• 玩法/自驾 赏秋

前言

自从家里有了小宝贝,两个人的时光就真的太少了。每天都是两点,一线,柴米,油盐;

完满的人生,要一半的烟火,一半的诗意;

忙碌了快一年,我们想,暂时撇开生活的鸡零狗碎,去探寻一下诗和远方吧~

嗯....去哪里呢?

“我带你到乐山吃好吃的吧”

于是,吃吃行,就这样开始了~~~~

第1天

• 地址:桥头镇中坡街28号
  • 电话:18190817563,15008409119

我们是早上10点多出发的,因为早上要给舅舅办交车手续,重庆到乐山4小时左右,中午的样子我们正好经过自贡,这家桥头三嫩在抖音也比较火,一路上也没什么吃的,所以顺路就下道去打卡了,嫩是真的嫩,但是味道很一般,而且贵,一盘分量不多50块,在重庆的江湖菜馆里面,最多也就卖38吧,不推荐。

• 地址:乐山市中区张公桥街道嘉定中路369(天韵城)
  • 简介:这里是我精心准备的家。有缘来住下的朋友,希望它能为你带来一段温馨难忘的旅途体验。

我们在路上订的民宿,到乐山后就先到的这里,强推,情侣,闺蜜,可能男士会觉得花里胡哨的,不过完全可以不理会,哈哈,当然是女生喜欢最重要咯,真的太浪漫了,这个调调,可以在里面摆拍一整天。200不到。挨着张公桥美食街,楼下就是停车库,虽然不免费,但是也便宜,一晚上6块钱。

晚上开着星光投影,放点轻音乐,静静的躺在床上,仿佛整个世界,只有彼此。

• 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张公桥街104号

放好行李休息一阵,大约6点后我们就到了这里,一整条街,全是吃的,市区不是很好停车,路边有划线停车位,免费,但一般都没有空的,我们停在民宿那里,到处都有小黄车,很方便,由于技术原因,我不敢骑,哈哈,所以选择了走路,和出租车,被吐槽了好久,出租车起步也只要6块钱。友情提示,好吃的太多了,一家店里不要吃太多,点特色就可以。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多玩几天,也可以一顿一顿的安排,吃个遍,毕竟可以七天不重样的。

• 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鼓楼街23号嘉瑞财富广场

撸起袖子开吃吧,第一样,高师傅家的蛋烘糕,我们选择的是招牌的,奶油肉松,味道很棒。

高师傅隔壁就是九妹凤爪,有几个口味,20块钱一份,其实可以每种都要一点的,我们开始不知道,就选了个泡椒的,味道不错,就是有一点点咸,配上一晚三鲜冰粉。甚好~

九妹家的怪味土豆,一级棒,5星推荐

三鲜冰粉

• 地址: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竹根镇文化路1368号

无缝连接的又到了这里,其实我们已经快吃不下了,这一家,是家属的同事的当地朋友推荐的,后面有一整张他总结的乐山美食献上,整个过程中的食物我们都是在上面选的,眼大肚小的某柯点了两个口味的汤底,还是拿了这么多菜,嫩,鲜,香,麻,就是我吃到的感觉,一口鸡肉,一口峨眉雪,重庆话说那叫一个巴适!

当地特色的饮料峨眉雪,喝过之后我对快乐水已经无感了,单卖3块一瓶,买一件的话2.6一瓶,可以买点儿放在车上。

第2天

• 地址:东大街120号(近乐山港)
  • 简介:乐山烧麦界的天花板,食客络绎不绝

早餐,我们选择的海汇源老烧麦,鸡汤银丝面,原汤,带鸡肉,7块钱一小碗,再来一笼烧麦,两个人足够了,两个口味的,这么多,而且馅儿都是肉,

12块钱,真的是无比便宜了。

紧接着又来吃了这个,点了一碗,两个人都没有吃完,毕竟两分钟以前吃的烧麦还在胸口处没有下去。。。。

毫不夸张的说,我们真的是不停的在吃,他就是想每样都打个卡尝一点点就去下一家继续,我总是觉得太浪费了吧,然后就用肚子全部打包了,整个过程中老是会出现的一句话就是“我吃饱了,这些交给你了”;“天,你还吃得下呀,你好吃得”— —!我..........

排骨面对面,就是纪六嬢了,又买了半只甜皮鸭。

“我真的真的吃不下了,”话音一落,立马拿起一根鸭腿放进了嘴里...哈哈,实力打脸,甜而不腻,特色,必吃。

以上这一些列,都属于,这一天的早饭,因为难得休假又不用带小朋友,所以睡到了自然醒才起,吃完这些大概在11点了,我们就出发去了大佛。

•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
  • 简介:“山是一座佛”,巨型石刻弥勒佛坐像,唐代摩崖造像艺术的精品。

景区离市区车程10分钟左右,门票80/人,游客中心到景区门口,有一段路,1km左右,可以选择观光车,10块/人,单程,也可以步行,但是有点远。如果看到有出租车,就选它选它选它!6块钱就可以到达,可以选择游船看大佛远景,建议进景区,近距离感受古人的智慧,浅度游览(仅九曲栈道看大佛和几个著名的寺庙耗时2-3h)深度游览(包含乌尤寺,海师洞,沫若堂,苏园,东坡楼,麻浩崖墓等耗时4-5h)北门进,东门出,和大佛拍照,摸眉(婚姻美满幸福)耳(摸福气)嘴(保平安)鼻(摸财气)头(步步高升)不把自己拍得比佛的头高

本着车能到的地方绝不走路的原则,我们选择了观光车,,天下着雨,刮着风,.....瑟瑟发抖,“雨游”名副其实

这里,就是大门口啦,检票开始爬山吧。

围绕大佛的九曲栈道,自行去感受吧,我就不多说了,反正,脚是抖的....

才洗了脚的大佛~~胖胖的脚指头很是可爱呢

拍照示范(不规范的,哈哈,这几张表情稍微好一点~~)寺庙门口的平台这里不是很适合,最好的借位合影的地方是九曲栈道快到出口亭子的地方,有一个小小的观景台。

快4点的时候,我们就开始下山觅食啦~

• 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凤凰路北段62号

吃吃喝喝又开始了,晚饭第一站,豆豆豆腐脑,不得不说乐山的豆腐脑是真的好吃,很香,料很足,不辣,大部分人都能接受的度,不瞒你说,写到这里我已经开始咽口水了,虽然刚刚吃完午饭...好吧,我承认了,我是一个潜在的吃货,虽然我曾经极力否认,并且一开始说这次旅行是以吃为主的时候我是拒绝的,呵,小仙女是不会一天想着吃的~

牛肉酥肉混合的豆腐脑,看样子就知道很好吃了~

白萝卜咔饼,清爽可口,不出意外跟肉夹馍是兄弟,长得都差不多的样子。

• 地址:东大街41号
  • 简介:以钵钵鸡闻名的连锁小店,常常人满为患

晚饭第二站,叶婆婆,某柯心心念念了一年,好吧,终于如愿以偿了,叶婆婆家有红油,藤椒,和蒜香的,但是蒜香又是特别辣的,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眼睛,我个人比较喜欢藤椒口味的,黄鸡肉里面就有。而且对比起来,叶婆婆的汤底比较少,如图,菜都泡不完。

叶婆婆隔壁店门,Q版的大佛,别有一番趣味.

滨江路上随拍,看吧,来了乐山,不使劲吃,都对不起这些标语。

晚饭第三站:冯四嬢跷脚牛肉

到了这里的时候,我们已经吃得要扶墙走了,因为晚上就要出发去峨眉山了,再撑都要尝过再走。这么一大盆,40块钱,就正常吃饭的时候,配上米饭,两个人都足够了,汤特别鲜美,里面有牛杂,有牛肉,实在是太撑了,特色的血旺都没有点。

沾上干辣椒,真的完美。

嘴上说着撑撑撑,前脚跨出牛肉店的大门,后脚就拖着我到对面串妹儿打包了两碗冰粉......

毕:出发峨眉啦~

到了峨眉山,可以选择住山脚,报国寺这些,或者山上,要根据当时的天气,是否计划或者能不能看到日出决定,自驾车可以开到的最高点是零公里停车场,直接导航零公里一直开就可以(停车费20/车/天)记住一定要开到一个大坝子,能看见峨眉山三个字牌坊的停车场,停车再买进山160/人,大巴50/人往返,和索道票120/人往返,(12月几号到1月几号是半价)其他路上指挥的都是村民自己的停车场,虽然价格一样,但是要多走一截路。我们就是被路上的穿着反光背心人指挥停下了以为是专门指挥的,不用理会他们的一直开到停车场就行。必须要注意的是,如果要看日出,就要住在雷洞坪,这样不用太赶,必须在下午3点前出发上山,路不熟,建议早一点,大巴运营时间7:00-16:00,也就是说,要下午4点之前,一定要坐上零公里到雷洞坪的大巴,晚了零公里的山门也关了。因为我们只想去金顶,报国寺那些都没有去,当天的天气也不可能看到日出,所以我们选择了住在山脚,第二天早上9点的样子慢慢出发上金顶。

就是这个牌坊,看见它,就到了零公里停车场了。

到达峨眉山

这是停车后的线路,除非有特别充足的时间,和特别充沛的精力,可以选择从山脚步道爬山到山顶,据说同事说她的老公这么干了,用了两天时间.............不过建议还是我这样走吧

• 地址:峨眉山黄湾小镇燕青街17号3栋2单元3-2
  • 简介:民宿位于峨眉山景区山门口,民宿地址位于峨眉山黄湾小镇燕青街17号,距离峨眉山观光车售票厅(黄湾小镇游客中心)500米左右,只有峨眉山剧场3公里,灵秀、红珠山温泉1.5公里,高铁站2公里,佛光花海1公里,报国寺1公

依旧是路上选的民宿,本来是另外一个房型的,老板看我有平台的券,又懒得带去另一边的,券后88,免费升级了这个带投影房间,感受下吧,干净卫生,小清新,里面两个房间,当晚只有我们两人,家庭出行很不错,一套房子,两间卧室,两个阳台,还有秋千架,忘了拍了。来吧,展示~

第3天

• 电话:0833-5533355,0833-5090114,400-8196-333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峨眉山景区内(雷洞坪上行1.5公里)
  • 简介:上金顶的必经之路,也是金顶索道的下行站。

步行到接引殿的途中就可以看到猴子,建议带个背包,装好吃的喝的,可以带泡面,金顶上有个厕所旁边有免费的热水,上面的东西很贵,不要用透明塑料袋,大师兄会来抢。时间充裕的话,还可以去清音阁猴区再看。不过这里已经可以近距离接触了,我们就没有再去了。

彩林,映着蓝天,秋,就在身边

到达接引殿的时候,太阳出来了

比个心

到接引殿路上的景致,迎客松高大挺拔,远处的山朦朦胧胧的,隐约只看见一点影子,雾衬着山,美不胜收。

盯上了一个小姐姐袋子里面的食物

刚刚米西一个面包的大师兄

• 电话:400-8196-333,0833-5090114,0833-5098091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
  • 简介:峨眉山的最高处,有震撼心灵的四面十方普贤菩萨金像。

前夜,山上下了雪,到达金顶,白茫茫的一片映入眼帘。

南方人第一次见到,柔软得像棉花一样的雪。自然是要玩一玩的

一路上见了好几个几个抓雪球扔老婆的。呵。我也没有幸免,果然,大猪蹄子们都是一样的......

我觉得我的雪人还是堆得很可爱的~~~朋友赐名一撮毛~~~

我们运气不是很好,没有看到云海,在金顶的时候整个天都比较阴,快4点的时候,开始上索道,下山。一到接引殿,太阳就又出来了.....些许遗憾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温泉大道333号御泉湾酒店

下山后感觉很疲乏了,我们决定去泡个温泉,票是通过民宿老板买的,一个人便宜20块钱,130一个人,环境很不错,池子也很多,里面有人会随时关心你需不需要毛巾,防水袋之类的,服务很贴心,挺不错的,泡完一身轻松。

这是一个莲花池,还是很有意思的

• 地址:名山路南段320-322号

泡完温泉,来吃了民宿老板推荐的豆花烤鱼,蛮不错的。但是也没有特别好吃。

好了,这一天就结束啦~

悦客之家民宿

最后一晚住的民宿,不推荐,虽然房间很大,也是干净卫生,但是体验不是很好,拖鞋只有一只,洗澡洗到一半没有热水了。。。第二天电梯也坏了,最后扛着行礼走五楼下去。

第4天

• 地址:胜利街道绥山东路194号(近原再就业一条街)

最后一天了,本来是要去黑竹沟再玩一玩的,但是想到留守在家的小神兽,算了,最后两天假期,回去带他玩一玩吧。睡饱后吃个豆腐脑,就返程啦~

乐山是个值得一去的好地方,吃货的天堂

旅行这么多次,从来都是跟着走的懒游客,第一次认真的做攻略,第一次这么认真的写游记,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吧~笔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