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轶事】雨后彩虹

攻略   >  浦江旅游攻略   >  【沙河轶事】雨后彩虹

• 出发日期/2020/12/15

前言

夏日的黄昏,一场雷雨过后,渐渐地雨停了,乌云慢慢散去,太阳公公又露出甜蜜的笑脸。赶紧移步户外,去追寻风雨过后的彩虹。雨后初霁,天空被洗得湛蓝,一道美轮美奂的彩虹划过苍穹,在青山与楼宇间架起了一座彩色的桥,把原始的苍劲与现代的文明连接在了一起。即使不会审美的人,也会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折服,老人们常说彩虹是一座仙桥,一头通向幸福,一头连接平凡;一头连接人间,一头通向天堂。彩虹就像一条仙女的彩带,仿佛能把人引入一个神话世界的七彩虹,它是那么的美、那么的柔和,宁静地贴在蓝天,折射出五光十色、绚丽璀璨的柔辉。许多年以后才明白,彩虹总是伴着夕阳,就像人生进入了暮年。人生的暮年也是美好的,她除去了人之初的幼稚和浮躁,因为它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有着成熟的情感和思维,多象眼前的这道多姿的彩虹,“雨后复斜阳,关山阵阵苍”。我爱美丽的彩虹,更爱这奇妙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