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爱你,把我最好的爱都给你(带着妈妈看世界之泰国篇)

攻略   >  甲米旅游攻略   >  泰爱你,把我最好的爱都给你(带着妈妈看世界之泰国篇)

• 出发日期/2018/11/13

成长是一场渐行渐远的旅程

随着年龄上了一个跨时代的新字头,陆续经历了身边亲人的离开,突然惊觉到工作以后和父母亲人相伴的日子屈指可数。于是开始在享受一份饕餮美食、一副如画般美景的时候,脑袋里会不自觉勾画出如果爸妈也在当下的话,他们一定开心的如同孩子一样的画面。可是,时光不能倒流,爸爸的离开愈发让自己陷入无尽的自责中,于是想把对他的爱更多的给予妈妈,希望这样可以弥补过去不能好好陪伴他们的遗憾。成长是一场渐行渐远的旅程,我们越长越大,妈妈的背影却越来越小,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打包行李,带上妈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爱她,就多带她看看外面的世界

带你去住民宿、享受海边villa、泡五星酒店、赶海、潜水、看美景、坐游轮、吃美食,把我最好的爱都给你。

本次旅程主要玩泰国甲米的兰塔岛和曼谷两地,共计6天行程。

Day1 深圳—甲米

由于深圳没有直飞甲米的航班,SO选择了曲线深圳——广州——甲米。

2018.11.13日泰国当地时间22:45抵达甲米机场。

甲米机场很小,出来后就看到了举着我名字前来接机的司机。由于此行甲米目的是奔着兰塔岛去的,所以晚上的酒店没有选择就近住在机场附近的甲米镇,而是选择了奥南海滩,方便第二天出发去兰塔岛。

从机场到奥南的路上有很长一段时间车子是行驶在没有路灯的小路上,人到深夜,尤其是在陌生的异国他乡,总有些许的不安全感,其实我也读懂了妈妈眼神中的担心,于是我赶紧发信息给国内的亲人,然后我握着妈妈的手告诉她已经给家里报了也发了接机信息。然后我开始和司机交谈,当司机还偶尔说出一两个中文的时候,妈妈听着也乐开了,当看着她情绪舒缓的那一刻,我突然更加体会到我们大了,妈妈老了,她现在更需要我们的呵护。

车子大约行驶了30多分钟,慢慢沿途的灯多了起来,街道越来越繁华热闹起来的时候,我知道奥南到了,悬着的心也彻底松下来了。

奥南悬念宝贝海滨酒店

看了很多甲米酒店,最终摒弃了那些网红酒店,选择了这家2017年新开的奥南悬念宝贝海滨酒店(Sugar Marina Resort-Cliffhanger-Aonang ),入住体验感很好,酒店风格是我喜欢的性冷淡北欧风,每晚不过三四百的价格,无论是装修配置还是服务都超出了我的预期。

酒店前后两栋楼,酒店前台那栋楼看远处的悬崖山景视野很好,我们入住的时候酒店还在扩建完善中,但是并不影响入住体验感。

特别喜欢酒店的这些鹿头装饰,有种童话森林的感觉。

酒店早餐以西餐为主,样式还算丰富,最最关键是麻麻吃的很习惯,很开心,她开心我就满足啦!

吃过早饭,先把去兰塔岛的车票订好了。酒店出来沿途很多代理预订奥南往返各处的船票、车票,各家价格都差不多,自己选一家顺眼的代理预订即可。我就近选择了酒店出口的一家定了下午去兰塔岛的车票,每人350猪,约定好时间,车子会来酒店大堂接人。

Day2 奥南轻接触

由于离约定出发去兰塔的时间尚早,就带妈妈四处闲逛下,让她感受下东南亚风情。

老妈执意要和这个大香蕉树合影,必须满足大笑小蜂

Jungle Kitchen(丛林厨房)

30多度的高温,阳光下暴晒一会就受不了了,就近看到一间餐厅,赶紧进去喝点冰饮降下温。

非常非常原生态的一间餐厅,进去后比较失望,因为是开放式餐厅,没有期待的冷气,只有几个大风扇在摇摆,也许是还没到午餐时间服务生还没进入工作状态,无精打采的样子,于是就点了两个冻椰子降温。回来整理照片时才发现这间餐厅居然在大众点评上被评为奥南榜上有名的推荐餐厅流汗小蚂流汗小蚂流汗小蚂

上午预约去兰塔的的车准时来到酒店接我们,一路pick人最后把大家拉到甲米镇的短途汽车站集合,在集合地就可以预定兰塔的各种跳岛游以及从兰塔返回到甲米的车票,这点真心觉得泰国的旅游衔接服务做得真的很好,全靠诚信。

前往兰塔的路上,一路都在下雨,还很担心真的后面两天是雨天的话,那出海行就完蛋了。所幸热带气候,雨来得快也去得快,车子快到兰塔轮渡时候天气放晴了。旅行的乐趣就是充满了未知和期待。

车子过轮渡

抵达兰塔岛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船联运,终于到了兰塔岛。司机会按照上车之前每个客人提供的入住酒店挨个把大家送到酒店门口的,这点很赞。

泰国海岛最早为人所知的是普吉岛、PP岛、苏梅岛、涛岛、沙美岛,芭提雅的珊瑚岛,后来又有了斯米兰岛、苏林岛、丽贝岛,在近几年来的象岛,但是兰塔岛因为没有怎么被旅游开发,非常不商业化,所以游客很少。如果喜欢热闹人多地,在这里会呆不住。

兰塔岛位于泰国南部甲米府,地处普吉岛和甲米府的南边一个小岛。占地面积为81平方公里,最大长度为30公里,其中分为大兰塔岛和小兰塔岛,一般我们提到的是大兰塔岛。来兰塔旅游最适合的时间是每年十一月之后,五月份之前。因为从六月开始,这里就开始变成多雨的季节了。兰塔岛的西边是延绵25公里的海岸线,除了南部那一段,海岸线上都是沙滩,这里是甲米最好的沙滩了

兰塔岛景点分布

北边:是码头美食街、夜市,是兰塔岛最热闹的地方。

西边:大部分是平缓的沙滩,只有最南端那段是崎岖的山脉,西南边那个海边悬崖是看日落的好去处。

东边:大部分是海边悬崖,它北边那段平缓,连着一片红树林。

南边:是兰塔岛国家公园,这里也是兰塔最漂亮的地方。

兰塔岛若要环岛,最好是自己骑摩托车环岛,怕晒的也可以包车。兰塔岛的路不多,两条南北线两条东西线,大致呈H形。岛的西面主要是各类型的酒店、餐馆,岛的东面则是兰塔老镇主要居住着以捕鱼为生的原住民。兰塔岛西边有很多原生态的沙滩,其中有个沙滩叫做长滩,它位于兰塔岛的中西部,狭长的海滩沙质非常细腻,尤其是日落时分,景色非常赞。

兰塔岛游玩亮点:20多公里的绵长沙滩以及被誉为泰国秘境有小马尔大夫之称的洛克岛。

兰塔岛潜水指南

兰塔岛南边有丰富的潜水资源,Rok岛(浮潜)、Haa岛(浮潜+深潜),以及红石(Hin Daeng)、紫石(Hin Muang),它们是世界潜水杂志推荐的世界前10潜点之一。

灯泡兰塔岛的潜点主要是三个方向:

1)往北到皮皮岛以南,koh bida潜点群,船程2小时

2)往西koh haa潜点群,船程1.5-2小时

3)南部红石紫石(hin daeng, hin muang),大船3小时,快船1.5小时,也是兰塔岛的精华潜点,珊瑚生长非常好,这里常年有Manta、豹纹鲨、鲸鲨、垂头鲨出没,是泰国顶级的潜水地之一,必须有AOW潜水证才可以去。

每年的11月到来年的4月,西南季风减弱,兰塔岛周围水域风平浪静,浮游生物疯长,成群的各色鱼群聚集,所以此时是兰塔岛最适合潜水的季节。

兰塔岛住宿

看完兰塔岛的地形分布,就知道该住哪里了。越往北,越热闹,但是沙滩不能称为沙滩,和泥滩差不多,而越往南,沙滩和海水就越好,所以如果喜欢热闹,那就住北边,如果是为了度假欣赏美景的话,果断推荐住在岛的南部和中南部。

Lanta Corner Resort(兰塔角度假村)

我对这次选择的这家2017年才开业的度假村非常满意,无论软硬件还是管家服务都超级喜欢。

在酒店就能欣赏到一线海景,超棒。

定的海景房,可以近距离接触大海,皇额娘很是满意。

收拾妥当,外面已经是彩霞满天的美丽景象。

酒店餐厅的位置极好,坐在外面就能欣赏无敌美景。

妈妈高兴地比起了爱心。

酒店餐厅出品不但不错,而且价格简直抵到爆,这一餐下来才585猪,人折合民币才不到130,我妈简直惊呆了。

Day3 Rok+Ha岛双岛游

早晨起来的海景迷人的要命,光这样在酒店呆着晒晒太阳都无比惬意。

出发前提前在某宝预订了Rok和Ha岛一日游,吃过早饭后,代理按照约定的时间来酒店接上我们,然后把大家统一拉到码头后换乘快艇。

来兰塔旅游的欧美人很多,我们这首船没几个中国人。快艇很快,期间有些地方海浪很大,整个船腾空而起,那种失重的感觉我都有点害怕。其实预订这个行程的时候我很担心老妈受不了这种刺激,但是没想到她兴奋的很,反而一点事没有,我自己反倒吓得要命。

Rok岛--安达曼海上的蓝眼泪

泰国政府为了保护洛克岛限定了旅游开放时间,所以这里保持了非常棒的海岛生态,这里海水清澈,沙子如同蔗糖般雪白松软,也因此这里被誉为“安达曼海上的蓝眼泪”。

喇叭Rok岛旅游贴士:

封岛时间:5月15日 - 10月15日(具体时间还请出发前和当地代理再次确认)

注意为了保护Rok岛的环境,岛上没有住宿提供,所以必须当天往返。可以参加一日游当地团,价格大概是1200-1500泰铢/人。

旅游亮点:柔软细腻的白沙滩、果冻色的大海, 浮潜可以看到漂亮的珊瑚和各种美丽的鱼。另外岛上还有大蜥蜴和很多寄居蟹。

Rok岛浮潜,肉眼可以清晰可见美丽的珊瑚,鱼群也很丰富。第一次浮潜的老妈特别激动,玩的不亦乐乎,可惜潜水时候GoPro出了些问题,那些美丽的记忆就留在脑海里吧。

洛克岛果然很美,真的是如果冻般的海水,让人迷醉。

岛上的大蜥蜴,还有很多小寄居蟹

寄居蟹

Haa岛

返程时候去了Haa岛,Haa岛其实是5个岛,潜点就是围绕这5个岛的,这里可以浮潜也可以深潜。但是船老大带我们去的潜点,鱼类比较少,珊瑚还可以。

今天兰塔的晚霞很美。

度假村的餐食出品真的很棒,价格也相当令人欢喜,一顿下来不到100,还有无敌海景欣赏,真的感觉不要太爽。

Day4 兰塔岛—曼谷

预定的下午五点过甲米飞曼谷的航班,所以吃过早饭,带着老妈海边四处走走,尽情享受这份宁静的美丽海景。这里真是太舒服了,承包了这片海滩。

老妈太会比爱心了。

我也学老妈比个爱心

妈妈视角下的自己不管多大都还是像个孩子。

前天从奥南出发到兰塔时候预订好了今天去甲米机场的班车,快到约定时间时候,还没见车到,心里很忐忑被遗忘了,酒店前台帮忙打电话给代理确认,得知司机已经如约在来的路上时候,真心对他们的守信用点赞。再次回到甲米机场,给老妈留个倩影做纪念。坏笑小蜂

在机场买了个冬阴功味道的泡面吃,味道还不错。

这次为了带老妈感受不一样的旅途,所以我没预订接机,选择乘坐机场的A1大巴车,抵达 BTS Mo Chit站。

单程票握在手。

BTS到达抵达胜利纪念碑后,到预定的铂尔曼王权酒店的指示牌很清楚。

顺着廊桥走到一个商场,出了商场门口可以看到酒店的免费接驳TUTU车。

曼谷铂尔曼皇权酒店

因为带着老妈,所以在泰国的最后一站选择了这家五星级酒店,酒店隔壁就是皇权免税店,购物很方便,而且对于入住酒店的客人还会每晚赠送500泰铢的免税店现金抵用券哦。

定的双人标间,由于这个酒店开业时间很是有点年头了,感觉相较于一些五星级酒店的房间略小,标准的五星级设施配置,大差不差吧。

Day5 大皇宫&夜游湄南河

早晨酒店的空中泳池风景还不错。

一楼自助餐餐厅外绿意盎然,令人一天都有一个好心情。

早餐品种非常丰富,中西餐都有,还能吃到很正宗的广东早茶,老妈吃的相当满足。

吃过早饭在酒店门口叫了辆出租直奔大皇宫打卡,路程不远,但是真正见识了曼谷的堵车盛况,几公里开了很长时间,路费大概100猪,20多人民币。曼谷路上随处可见泰国国王的画像。

看到密密麻麻的人群就知道大皇宫到了。

大皇宫

灯泡曼谷大皇宫在泰国的地位就相当于中国的故宫,是泰国(暹罗)王室的皇宫,位于市中心,紧邻湄南河,是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是泰国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大皇宫汇聚了泰国的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其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被称为 “泰国艺术大全”。

整个大皇宫景区包含了皇宫、玉佛寺、皇殿等多个景点。

喇叭开放时间

8:30-15:30,有王室仪式时闭馆。

喇叭门票

500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

注意有的人会担心皇宫太大,不知道怎么走,其实大皇宫虽然很大,但是开放的面积其实不大,最主要景点就是是玉佛寺。真正的王宫,我们只能站外面看看而已。每位游客在检票口处都会领到一份大皇宫导游图,工作人员会根据相应国籍发放不同文字的导游图,跟着地图上标识很好游览。

买完门票沿着这条路走,就是景区入口。检票处分两个通道,左边是泰国人专用通道,右边是游客通道,跟着人群走就可以了。

首先进入的是玉佛寺景区,玉佛寺因一尊高66公分由整块翡翠雕琢而成的坐佛而闻名。玉佛寺又称“护国寺”,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占大皇宫总面积的近1/4,里面供奉的玉佛是泰国的三大国宝之一。寺内有玉佛殿、先王殿、佛骨殿、藏经阁、钟楼和金塔,以尖顶装饰、建筑装饰和回廊壁画三大特色名扬天下。

玉佛寺的入口由一对6米高的守卫神夜叉,它们是印度神话中的食人巨魔,夜叉长相凶恶,身着盔甲,手持法剑,体型巨大,很震撼。

在夜叉的正前方是金碧辉煌的乐达纳舍利塔,塔身金黄,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是第四世皇世时代建造的圆形金塔 ,塔内有一座供奉佛陀舍利的小塔。用玲珑剔透,金光闪闪,金碧辉煌来形容佛塔一点都不过分。

泰国佛塔与中国的佛教塔比较相似,整个佛塔主体为圆形锥状,塔身由下至上逐层收分。

整个大皇宫浓烈的色彩给人的感觉就是满眼金光!奢侈!豪华!亮瞎我们的眼!饱和度很高的鲜艳色彩是泰式建筑和装修风格的一贯作风,有种说法是因为泰国这里属于亚热带地区,盛产许多热带水果并远销海外,对于色彩方面的选择,可能是和盛产水果有关,因为这些和水果色彩很相近的。

舍利塔右边就是供奉玉佛的大雄宝殿,必须脱掉鞋子方可入内参拜。殿内是不允许拍照的。每年夏季、雨季和冬季换季时分,泰国国王都会亲自来替玉佛更衣,祈求国泰民安,保佑众生在不同的季节里有不同的收获。玉佛殿入口处有很多这样不知如何称呼的“圣桃”可以蘸取圣水为自己祈福。

乐达纳舍利塔旁边是第一世皇时代建造的藏经阁,据说藏经阁供奉著一部以金片制成的拉玛一世写的藏经。藏经阁的整个建筑都用金箔和红、绿、蓝三种颜色的彩色玻璃装饰而成。

藏经阁四周都是高高到顶的廊柱,门口有身穿甲衣的武士雕塑把守,四周有黑色玉佛坐镇,这里是用围栏围起来不对外开放的。

藏经阁旁边有一座呈十字型的豪华宫殿,叫做碧隆天神殿,是皇室宗庙,里面陈放着拉玛一世至五世的纪念像,因此也称先王殿。建筑的屋顶有一座九层宝塔,塔尖上有一座王冠,碧隆天神殿高40米,四周围绕以12角柱,柱头皆以莲花装饰,精美至极。这是玉佛寺仅次于大雄宝殿的第二大建筑。

在殿前两边,各有一座拉玛一世皇为了纪念双亲所建的金塔 ,称之为双金塔 。塔基有20个红绿橙紫各色托塔的神像。

藏经阁的北边是一组拉玛四世皇下令依照柬埔寨的吴哥窟造成的吴哥窟模型。吴哥窟模型侧后方白色房顶的是皇家法藏殿,从前是研究佛经的地方,现在是一个佛经陈列室。

在玉佛寺中还有这样的小型佛塔。

走出玉佛寺,便是大皇宫建筑群了。

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中国元素,包括门前的石狮、关公的石像,以及铺满皇宫内外道路上的大青石。据说当年暹罗和中国通商的商船,运到中国的是玉石、木材和稻米,运回来的是中国的茶叶和丝绸,船一下子就轻了很多,禁不起海上的风浪,于是商船用这些中国的大青石压仓,于是泰皇把这些宝贵的石材铺在了皇宫的地面上。

大皇宫最重要的建筑是下面的节基殿。节基,含有帝王的意思,建成于1876年。这里曾是拉玛五世度过童年的地方,是大皇宫的主要建筑之一。整个建筑是泰式欧式相结合的建筑风格。

卧佛寺

卧佛寺是泰国最大的庙宇,也是曼谷历史最悠久的寺庙,拥有曼谷最大的卧佛和最多的佛像和佛塔。

卧佛寺建造于1793大成王朝时代的寺庙,这座寺庙能够如此的出名有两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也是卧佛寺名称的由来,因为寺庙里面供奉着一尊泰国最大的卧佛像。

第二个原因是因为拉玛三世在第二次对卧佛寺进行大型修缮的时候,在寺庙的墙壁、殿内的柱子上以及一些石碑上刻上了关于寺庙的历史、佛史、药方和文学等方便的知识。这些知识也形成了卧佛寺内独有的景观,这里还是泰国医学与泰式按摩的发源地,所以卧佛寺有着“泰国第一所大学”的称号。

卧佛寺由佛堂、僧舍和佛塔三部分组成。

灯泡tips:

开放时间

09:00-18:30,09:00-16:00(按摩学校)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门票

成人票:200泰铢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注意女士们不要穿短于膝盖的短裤。

卧佛寺检票口进来之后旁边有个陈列室,进去需要脱鞋进入。陈列室里面有一处迷你版的卧佛寺建筑被罩在玻璃罩下,在这里可以让游客提前解到卧佛寺的模样。可能是因为中国人去泰国旅游的特别多,所以这些介绍下面都有中文介绍。

这里还有一处卧佛的微缩景观,有不少泰国本地人在祭拜。

泰国很多寺庙都有这个白色的祭拜用的鲜花,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求解。

卧佛殿内供奉的释迦牟尼卧像全长46米,高15米。全部由铁水浇筑而成,外包金箔,其间镶入宝石。

据说这是佛陀在涅槃时期的姿态,它拿右手托着头,左手随意的放在身上,眼睛感觉像是半眯着的状态,双眼似乎已经看淡世间的一切,就这样悠然立与佛坛之上。

卧佛像足掌长度5米,宽1.5米,两脚掌上下相叠,脚底平滑,并且装饰有珍珠贝壳镶嵌而成的108个吉祥图案。108是具有重要象征意义的数字,意指佛陀功德圆满的 108 善业。这108种图案有天神,建筑,草木、代表吉祥的瑞兽等等。佛像的每根脚趾都一样长代表着佛心齐的意思,每根脚趾上都还刻着同心圆。

大殿的墙壁上描绘着卧佛的生平故事,画的很细致,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慢慢看,但是如果没人讲解想看懂这些就有点难。除了墙上的绘画,在殿内的一些其他墙壁上还有殿内的柱子上则是让人眼花缭乱的图案,看着很花哨但还是很有规律的,这就是泰国人的审美他们真的很喜欢密密麻麻、五彩斑斓的建筑。

在佛像另一边放着很多铜钵,很多泰国人来到这里都会拿很多硬币挨个的放进铜钵里面祈福。游客没带硬币也没有关系,因为旁边就可以花20泰铢换到一罐硬币,然后把硬币挨个投进铜钵里就能听到此起彼伏的清脆响声,构成了一首“虔诚”的音乐,这也是卧佛殿中的一大特色之一。

卧佛寺内共有99座大小佛塔,高7米的佛塔有71座,高41米的大型摩诃佛塔4座,如果加上中式的石塔,那么总共有一百多座塔,所以卧佛寺称之为“塔林”毫不为过。寺内还有很多的亭子,亭子里的墙壁上是拉玛三世时期寻找的泰国的生活常识,其中就包括传统的泰式按摩,会有很多人在这里学习泰式按摩。

卧佛寺也是一座拥有中国石雕最多的寺庙,甚至比很多中国的寺庙都还多。这些也跟拉玛三世比较喜欢中国文化有关。

由于预订了晚上夜游湄南河的游轮行程,所以从卧佛寺出来后就准备前往登船处的river city。结果从寺庙出来始终打不到车,于是就带着妈妈参照google map的路线慢慢前行,准备一路碰运气打车,结果车子没打到,却走到了一处公交车站,问了个路人说有公交可以到river city。公交车到的时候,他还热情的招呼我们上车。上车后和司机又确认了下目的地,司机也非常热情的说到river city的时候会提醒我们下车,真的太喜欢泰国人民的热情了。坐在泰国的敞篷公交车上,一路晃悠悠的看着两旁的街景,也真是另有一番旅游的体会。

River City

下了车按照地图走了一会还是没看到river city,这时候路过一个穿校服的泰国MM,听到我们的询问后,特别热情的带着我们一路走到了river city,再次被泰国人的热情感动到。

River City坐落于湄南河畔曼谷区,在著名的喜来登酒店旁。这个商场也是夜游湄南河的上下船渡口,所以如果选择了夜游湄南河,可以顺便在此逛下。

商场一楼主要是售卖旅游纪念品的商铺,还有泰式首饰,泰丝制品等等,还有一些印度人开的丝绸品店。另外这里有一家boots药妆店,如果时间充裕可以慢慢选购。一楼的中庭会不定期举行各种艺术展,雕塑,画作,或者民间手工艺等。二楼比较多的就是银饰店,包括一些泰银器具。

这里最大的特色应该沿着河岸边都是咖啡厅和餐厅,晚上可以欣赏非常美的湄南河风景。

夜游湄南河

因为老妈说来了泰国她想看人妖,所以这次游轮预定的是唯一有人妖表演的白兰花老牌游轮。晚上码头这里停满了各种型号的游轮,按照自己预定的游轮指示排队等候登船即可。我们的游轮大概晚上八点开始登船,船上有提供自助餐和酒水服务,全部航程两个小时,期间有歌手、乐队等表演。

白兰花号共有三层,我们预定的是顶层甲板位置,视野开阔,比1、2楼内舱的感觉更好。游轮缓缓驶出,看着精彩的表演,欣赏着湄南河美丽的夜景,真是感觉太舒服了,老妈开心的不得了。

游轮沿途会经过八世皇大桥、大皇宫、郑王庙等景点。路过八世皇大桥时候没拍全景,借用一张网上的图片。

夜幕下的大皇宫

郑王庙

晚上只有两个Lady Boy进行歌舞表演,结束后老妈如愿和自己喜欢的绿衣服合影,恰好是个红绿配。

个人比较喜欢下面这个人妖,但是身材略微粗壮了点。

Day6 拜四面佛&马杀鸡&Shopping

很多人说,来了曼谷如果不拜四面佛就跟没来曼谷甚至泰国一样。据说四面佛的灵验超乎寻常,因此,有些游客为了在四面佛前许愿还愿而多次往返泰国,更有许多港台影视明星,年年都来泰国膜拜四面佛,可见四面佛的魅力。

注意如果愿望实现的话,一定要回来还愿!!!

四面佛号称有求必应,但许愿的时候要注意,如果承诺了实现愿望要给四面佛什么,就一定要信守承诺来还愿,否则四面佛也可以拿走给你的东西。

四面佛

四面佛人称“有求必应”佛,该佛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健康、事业、爱情与财运。其实四面佛是华人地区民间对梵天的俗称,“梵天”在佛教中亦称造书天、婆罗贺摩天、净天。原是印度教、婆罗门教三大主神之一的梵天,是创造宇宙之神,梵文字母的创制者。在东南亚,特别是泰国被认为是法力无边,掌握人间荣华富贵之神。其四面分别朝向东南西北,供信众祈福。由于外形近似中国佛像,中文译名多为四面佛,但事实上四面佛不是佛,准确而言应译为四面神。

估计第一次来四面佛的都会好奇四面佛怎么会建在这么一处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据说旁边的君悦酒店当年在施工期间发生了一连串的不幸事故,于是兴建了这处四面佛祈求保佑。佛像落成后,酒店顺利竣工且没再发生事故。如今这里也成为曼谷地标,也是人气最高的神。

灯泡四面佛位于曼谷市中心Ratchadamri路和Phloen Chit路交界处。在BTS的siam站和chit lom站之间的路口,所以坐BTS的话,两个站下车都是可以的,chit lom站稍微近一点。

四面佛从正面开始,顺时针依次为:平安(佛珠)、事业(权杖)、婚姻(贝壳)、财富(金砖)。

其八臂八手所持信物意义深长。一手持令旗代表法力,一手持佛经代表智慧,法螺代表赐福,明轮代表消灾解难、消除烦恼,权杖代表无上成就,水壶代表有求必应,念珠代表轮回,接胸手印代表庇佑。

注意佛像有脚的这一面才是正面。手持佛珠,方向是正对着十字路口那边,而不是正对四面佛入口那边。注意不要过多拍摄佛像本身,必须要拍摄的话可以拍摄整体。

喇叭这里转载下四面佛的拜法:

秘密【心诚则灵,心无杂念】——这个是终极奥义

第一步:购买香烛用品

四面佛围栏内外都有售卖香火祭品的,大概在50-200泰铢左右。我那天好像是50泰铢包括12根香,4个花环,一根香烛。

第二步:拜佛

1、从正面开始拜,顺时针拜,双掌合十,把香夹在两手掌之间,跪拜都可以。每面三炷香一个花环,四面拜完后再去第一面拜一遍,重复一下心愿,最好心里默念如果心愿完成要怎么还愿及还愿时间。

2、最好把自己所求的事情,对每一面佛都说一次,让每一面佛都听到一样的话,这才是最正确的拜法。

3、在许愿的时候就要对四面佛说出还愿的方式,而且还愿的方式越稀少,愿望就越容易实现。像请舞者跳舞、放茉莉花串和木刻的小象都太普通了,愿望不容易立即实现。

第三步:圣水净化

拜完后,最后到左边净水处,用锡碗盛出水缸里干净的水,然后清用水拍前额、脸、手臂,以求得四面佛的保佑,净化心灵。

秘密许愿格式

许愿的时候一定要把愿望说得非常清楚。

比如 :我叫某某某

来自哪里

今天来求什么什么

请在哪年哪月哪号之前实现什么什么的愿望(求财要求多少,求爱情要什么样的条件,求工作要达到什么样的业绩)

如果实现了,我会用什么方式来还愿。

注意拜四面佛禁忌:

1、不要在别人诚心拜佛时在后面喧哗,拍照。

2、不要衣冠暴露。

3、不要杀生。

4、女生生理期尽量不要去。

注意如何还愿

还愿的方式很多,可以是贡品,也可以用七色花、还愿舞、还愿舞人偶、木雕大象等答谢四面佛。据说四面佛喜欢玫瑰和舞蹈,所以最常见的还愿方式,就是在四面佛旁的回廊下,请身穿泰国民族服装的舞者为你向四面佛跳一段祈祷和祝福的歌舞,有2人,4人,6人,8人不同规格的,人数不同,费用不同。念诵着还愿者的姓名,还愿者需跪在舞者前面的蒲团上。当然,也有人自己跳,觉得这样有诚意,听说谢霆锋的妈妈狄波拉就是自己跳的。

Central World购物中心

四面佛旁边就是Central World购物中心,这里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曼谷旅游不可错过的买买买区域。Central World分为三个部分,中间是Central World本体,两边是Zen百货和Isetan百货。Central World以专卖店为主,品牌比较多,也集合了很多网红餐厅。Zen百货是开放式卖场,是当地的百货公司,进口与当地品牌都有,中等价位。Isetan相对高端,国际品牌为主。

临近2019年的圣诞,商场外布满了圣诞装饰。

灯泡这里购物最大的优势是可以退税,实际上是7点几的税,各种手续费之后到手6个点。根据商场里的退税指引操作很简单,在zen百货的六楼办理。我们去那天商场活动蛮多的,前后买了几个小时,送了很多小礼物。

注意退税流程及注意事项:

一、 购买满足退税金额的商品后,收银台开退税表单

二、 前往退税柜台退税

1.携带护照及离境机票

2.奢侈品,超过10000泰铢以上的珠宝、金饰、手表、眼镜盒笔,需要在退税办公室再次出示供复验。3.从购物当天开的表单,需要在60天内进行退税。退税之后,必须在14天内离境。

4.退税后不得退换货物。

泰式马杀鸡

临走前带老妈在四面佛后面的商场里感受了下泰式马杀鸡,这是一家新开张不久的店,特惠价590泰铢一个小时。

前台穿黑衣服那个漂亮MM会说简单的中文,老妈还和人家尬聊了一会。

泰式马杀鸡感觉每次按都不会太踩雷,特别的舒服,老妈都睡着了。结束后还有甜点和茶水,疲惫一扫而净。

吃过晚饭返程回国

在酒店旁边搜索到这家排名靠前的西餐厅,结果晚饭时间还要排位,一看取的号至少还要等半小时,果断放弃。

老妈说想吃点汤粉,于是就近在隔壁的小饭馆解决了晚饭。

点了份大骨汤,还有类似凉拌鱼条之类和一碗汤粉,没想到味道非常不错,最关键是价格平的让人惊讶,这么多菜人民币才40来块钱,老妈不禁感叹在泰国旅游太舒服啦!看来下次还要带她二刷一次才行。坏笑小蜂

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去旁边的王权免税店又去一通买买买后,预约的送机车也快到了,晚上曼谷—深圳的航班,至此母女二人的泰国游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