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别重逢,感受澳门的独特心跳(文末附实用贴士)

攻略   >  澳门旅游攻略   >  久别重逢,感受澳门的独特心跳(文末附实用贴士)

• 出发日期/2020/12/22

• 玩法/穷游 圣诞

前言

2020年的岁末,澳门重启通关。你好,朋友,久别重逢。

随着圣诞节日益增加的浪漫氛围,就找上最好的朋友欣欣来一次澳门圣诞之旅,感受澳门的独特心跳。

“你希望有一场不下雪但却浪漫至极的圣诞之旅吗?”

“去哪里?”

“澳门!”

“好,需要准备什么提前告诉我。”

于是,我们跑了出入境大厅办了签证、验了核酸,欣欣还特意做了头发,买了新衣服作搭配,装了满满当当的一整箱衣服。她说:“为了这次旅行,做了这么多准备,一定要好好玩!”

你不知道的Macau趣事

澳门在几百年的东西文化碰撞下,形成了一座风貌独特的城市。澳门以前只是一条小渔村,盛产蚝,人称“濠镜;当年葡萄牙人是在妈祖阁附近登陆的,询问当地人此地地名时,当地人回答妈阁,于是便有了“Macau”的名字。

• 地址:半岛渡船街2号-O
  • 电话:+853-28362350

出发的日期如约而至,坐上轻轨到达珠海站,出来就是拱北口岸,过关之前提前准备好通关凭证和澳康码,几分钟就可以到达澳门关闸了。

一出关闸,刚好饭点,欣欣就选了一家藏在小区楼下的茶餐厅,别看这里店面小,但是充满了怀旧港澳风格,简单的木质卡座,透明的玻璃压着菜单。

一碗暖心的牛腩面配上超大瓶可乐,牛腩面肥瘦搭配均匀,面条劲道爽口,汤底浓郁美味,简直不要太爽。欣欣就点了一份叻沙鸡扒饭,有点像是咖喱鸡扒的味道,但是又多了点说不出的味道,应该是葡萄牙风味。

结账的时候,老板娘还热心地跟我说微信支付可以领取优惠券,而且汇率更低,一个饭,一碗面,两杯饮料算下来才93港币,折算下来减5元只需要73元,很实惠。

• 电话:+853-8299-3300
  • 地址:澳门新口岸友谊大马路及孙逸仙大马路
  • 简介:游览欧陆风格建筑,吹吹海风,血拼+美食,感受异国休闲风情。

回到关闸,寻找通往酒店的“发财车”,一辆绿色装饰,写着“澳门渔人码头”的小巴车正停在写有酒店名字的遮阳伞前面,才知道我们今晚住的酒店就在渔人码头里面。

赌王何鸿燊和周锦辉投资兴建的澳门渔人码头,占地 100多万平方米 ,其中多个部分是填海而成。整个项目按照设计分为“宫廷码头”、“东西汇聚”、“励骏码头”3 个主题区域。

“渔人码头”的概念源自欧美,代表的是一种欧陆怀旧式的休闲,一种港埠特有的市井文化,一种平民化的欢娱,一种带着丝丝回忆的人文风情。在欧美,有许多著名的渔人码头,如美国旧金山的渔人码头、加拿大蒙特利尔的渔人码头、英国利物浦的渔人码头等等。而澳门渔人码头完全出自于澳门人的构思和设计,巧妙地糅合了澳门特色和欧陆人文风情,极具特色。

跟着“发财车”,我们经过澳门励宫酒店、巴比伦酒店、和最后一站莱斯酒店,这些酒店都在渔人码头里面。

可能是疫情的原因,人流量不大,励骏广场的美食街晚上才会迎来一天的客流高峰期,但是一路上挂满了彩灯和圣诞装饰,缤纷多彩,很浪漫。欣欣最喜欢的就是有着“小欧洲”之称的古罗马表演场,风格来源于古罗马竞技场。

她还特意在网上看了很多笔记,找了很多拍照好看的机位,我这个人肉相机加行李架就跟着她把表演场转了好几圈,终于才让我这个直男拍出她满意的照片。所以建议各位男同胞一定要学会一点点拍照技术。

门口的超大型圣诞树,头上顶着大星星,点缀了澳门的夜空。

• 地址:澳门,澳门半岛,澳门渔人码头
  • 简介:澳门莱斯酒店(Rocks Hotel)地处澳门渔人码头内,临近澳门渔人码头、澳门文化中心、澳门艺术博物馆,虽与市中心近在咫尺,但身处其中却能让人暂别繁嚣,宁静地重温十八世纪的堂皇壮丽。 澳门莱斯酒店(Rocks Hotel)维

这是一家藏身在渔人码头的宝藏酒店,关闸坐开往渔人码头的“发财车”就可以到到达酒店门口,站在酒店门口,一间四层的维多利亚风格外观的酒店就很吸引人,推开旋转门,欣欣来了句:“你看,这酒店选得好吧。”。

相比于威尼斯人,巴黎人这些富丽堂皇的酒店,莱斯酒店平添了一分素雅。充满浪漫情怀的螺旋式楼梯,水晶吊灯和古典油画,北欧风格的餐厅,都将你拉入维多利亚时期的生活里。

在办入住的时候,欣欣就已经在疯狂拍照了,我们的房间是在二楼的海景房,可以看到近处的友谊大桥,房间很温馨。她打开房门,看见浴缸,“哇”一下,看到高雅的床,“哇”一下,看到阳台的景色,又“哇”一下,就像一个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小孩。

趁着她换衣服的时间,我就跑到酒店的大堂拍照,大堂的屋顶是透明玻璃顶,搭配三盏三层的维多利亚风格水晶吊灯,仿佛一下子就到了电影里欧洲贵族生活的地方。想换零钱坐公交,前台还热心地给我指路。

欣欣换好衣服之后,看到美丽的旋转楼梯,情不自禁地开始了拍照,录视频的时候我还笑她腿短,被我吐槽了很久。拍完了美丽的公主照之后,当然是去澳门必去的大三巴牌坊,感受最浓厚的圣诞氛围。

• 地址:新马路十月初五街1号地铺
  • 电话:+853-28956129
  • 简介:金黄的蟹油蟹膏搭配爽口竹升面,鲜甜无比

大三巴旁边的一条街道,是《十月初五的月光》的拍摄地,这里有一家专门吃咖喱美食的老店。不起眼的角落,加上老旧的厨房,如果不是特意去找,真的找不到。

似乎在大家的印象中,港澳茶餐厅的服务员都是人狠话不多的,给人凶巴巴的感觉。但是一进门,门口的叔叔阿姨就很好态度的招呼我们坐下,点了招牌咖喱牛腩面,通菜和奶茶之后,叔叔就面无表情的把面端了上来,放下的时候还有点重手,就有一种我们欠了他钱一样的感觉。果然还是不负众望,这才是正宗的澳门人,务实。

说说味道,这里的咖喱绝对很正宗,不仅咖喱味很足,竟然还很辣,不怕吃辣的朋友可以来试试。面条依旧爽口弹牙,没有让我们失望,通心菜炒得火候很足,我是吃的猛喝水,到最后放弃了,出门就喝了杯凉茶降火。

• 开放时间:周三至周一 9:00~18:00 周二 9:00~14:00
  • 电话:+853-62386441
  • 地址:耶稣会纪念广场
  • 简介:澳门标志性建筑,是圣保禄教堂被烧毁后残留的前壁,雕刻精美。

巴洛克式的大三巴牌坊,是极具代表性的“澳门八景”之一,位于炮台山之下,毗邻大炮台和澳门博物馆。葡萄牙人在澳门建起了这座教堂,取名“圣保禄”教堂。葡语“圣保禄”发音接近粤语中的“三巴”,所以也称“大三巴教堂”,历经两场大火之后就剩下大三巴牌坊了。

• 电话:+853-83971120
  • 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大堂区半岛中区
  • 简介:葡式历史建筑环绕着的美丽广场,黑白地砖铺成的地面宛若波浪。

这里已经张灯结彩了,美丽的圣诞树还有写着“圣诞快乐新年进步”的牌坊装饰着这片美丽的土地。一直往上走到手信街,人不算多,没有以前的拥挤和吵闹,本来欣欣打算去优衣库打卡网红窗口,但是天黑了就看不到大三巴牌坊了。大三巴牌坊后面斜坡下去的恋爱巷没什么人,但一路上两旁的彩灯装饰,都给我们一种浓浓的圣诞气息。

东望洋山俗称松山,是澳门半岛最高山岗,南连若宪山。“东望洋”相对于西望洋山而言。葡萄牙语称呼源于当年率领荷兰军队攻打澳门的将领名称。

在酒店需要转一次公交才能到东望洋山底下,直接导航到二龙喉公园,入口处就有缆车可以坐上山(单程2元,往返3元),一条很短的缆车索道。我们还跟同一个仓的阿姨聊了起来,她说以前都是徒步上山的,很巧的是,她的女婿和我们是同一个地方的人,只是很久之前移民过来了。

到了山上还需要徒步一段路,才能到达东望洋山灯塔,一间圣母雪地殿教堂,一座东望洋灯塔,一门大炮,就这样矗立在东望洋山顶上,这里还可以看到澳门的全貌,友谊大桥、葡京酒店、大三巴等。我们上来的时候选择了单程,因为看了地图可以直接走到大三巴,还会经过塔石公园和澳门图书馆。

一路上绿树成荫,有人在野餐,有人坐在长椅上聊着人生,休闲舒服的氛围和澳门的繁华景象完全不同。

• 地址:澳门,路氹,澳门路氹金光大道连贯公路
  • 简介:澳门巴黎人是全澳门乃至亚洲的一颗闪耀新星,您可以在此感受“光之城”巴黎的独特艺术气息与迷人魅力。这里有约2千余间法式客房及套房供您选择,还有依照巴黎埃菲尔铁塔1/2比例建造的巴黎铁塔,让您体验独特的浪漫风
澳门巴黎人(The Parisian Macao)图片

澳门巴黎人综合度假村的特点是呈现“巴黎风情和风貌”,其室内外设有超过20个仿效世界闻名的巴黎地标,如法式酒店门廊、凯旋门、花园、喷泉、迷宫及水池,室内则有以巴黎歌剧院风格设计的外墙、大堂喷泉、漫步长廊及铜制的海神喷泉等,并按巴黎当地原建筑物二分之一比例兴建的巴黎铁塔,这里是必须打卡拍照的地方。

• 地址:筷子基提督市北街3号
  • 电话:+853-28574456
  • 简介:旧时光里的粤式茶楼,墙上挂满书画及照片

这家藏在澳门红街市的怀旧港式茶楼,装修风格就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港风,简单的木质卡座,还有玻璃桌面下的菜单,还有传统的吊扇,门外挂着三俩鸟笼,地道的早茶店。

这里的菜品有限,每笼点心都是30元,菜位费20元,可以说是比较划算的。点了凤爪,烧麦,排骨,糯米鸡等,味道不错,对得起这个价格。结账下来才100左右,临走老板还送了我们一张明信片。

• 地址:澳门,路氹,澳门路氹连贯公路
  • 简介:宏观新濠影滙酒店的超凡气派,为澳门塑造一个奢华璀璨的电影世界;细赏瑰丽装潢及尊尚设施,弥漫别注巧思,为优逸巨星级享受赋予全新定义。 两座酒店大楼「巨星滙」及气派非凡的「明星滙」的客房及套房,时尚型格的

房间照片~

• 地址:望德堂区

澳门塔石广场圣诞集市

• 地址:澳门,澳门半岛,葡京路2-4号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澳门的澳门半岛,那么澳门葡京酒店(Hotel Lisboa)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澳门直升机场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3km的地方。附近有很多景点,包括大三巴牌坊和官也街均可供您游览参观。 酒店为您在客房内配备了

1.签注,咨询当地出入境,现在需要本人到出入境大厅办理签证。

2.核酸检测:可以查询当地具有检验资质的医院,75元一次,隔日出结果,报告必须在七天内有效。

3.住宿:直接在网上预订,有优惠。

4.记得提前在网上购买流量包,现在都是无限流量,可以随意导航和刷抖音了。

行程

DAY 1:关闸→莱斯酒店→渔人码头→大三巴→十月初五街→酒店

DAY 2:莱斯酒店→龙华茶楼→巴黎人→新濠影汇

DAY 3:新濠影汇→东望洋山→塔石公园→酒店摩天轮

大交通

1.基本上出名一点的酒店都有接送车或者关闸处有“发财车”。

2.澳门公交统一6元,所以要准备点现金零钱。

1.金海马美食

澳门半岛华大新村第一节86号新南大厦地下J号铺

推荐:牛腩面,西洋炒饭,西多士,还有超大玻璃瓶可乐。

人均:50

2.牛记咖喱美食

澳门半岛十月初五街1号

推荐:咖喱牛腩面(有点辣),奄仔蟹炒饭。

人均:60

3.龙华茶楼,开了六十多年的老字号茶楼,装修风格很赞。

花王堂区罅些喇提督市北街3号(红街市旁)

推荐:烧麦、凤爪、糯米鸡、排骨等,出品不错。

人均:70

4.百里鲜烧腊茶餐厅

骑士马路274号柏丽花园地下

推荐:蜜汁叉烧、叻沙汤面。

人均:50

住宿推荐:

1.莱斯酒店

交通:关闸直接坐免费接驳车到达,或者到澳门金沙。

特色:充满浪漫情怀的螺旋式楼梯、水晶吊灯和古典油画,维多利亚时期的风格。

人均:150元人民币

2.新濠影汇

交通:关闸大巴免费直达。

亮点:有八字高空摩天轮,蝙蝠侠4D电影,dfs购物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