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7夜环岛之旅未“迷路”,却“昏倒”在台湾的炎炎6月里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8天7夜环岛之旅未“迷路”,却“昏倒”在台湾的炎炎6月里

• 出发日期/2019/06/19

好玩的闽南话

乘坐旅游大巴车的日子并不无聊,导游阿聪是个很健谈的人,一直给我们讲台湾的风土人情,貌似他的祖上是福建人,在闽南话里,“迷路”代表着美女,说的是看到美女就忘记了该走哪条路,“昏倒”是指看到帅哥,被帅的晕倒了。每天吃饭的时候是“驾崩”,所以以前皇帝身边伺候的人里,几乎没有福建人。大笑小蜂

收获一张图片的快乐

在旅行即将结束的倒数第二天,阿聪送了我们每人一张照片,这可能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了亲亲。

在每一个图片的背后,阿聪都有用心为我们留言,每当看见这张照片,都会回想起在台湾的故事。

繁体字很美,很能体现中国的传统文化,认繁体字对于我来说不是件困难的事情,以前学过毛笔字,看过爷爷的书籍,也多次看到爷爷签名的“ 趙”字,所以当我看到这个明信片时,感觉到很亲切铅笔

旅行路线安排

初次见到你

晚上10点左右到达了台湾的桃园机场。

在办理入境手续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很帅的海关大爷,不论是头发也好,衣服也好都是很整齐的样子,就是看起来年纪有点大了

在机场里换了新台币,需要收一点手续费用,100新台币相当于人民币23左右。

台湾美食

凤梨一定要吃!!!和菠萝一点都不一样!去日月潭的那天好热,水也不够喝,下来正好看到有水果摊,凤梨的100台币一个,店家给削好切块后就能吃了,入口的瞬间别提有多甜了大哭小蜂大哭小蜂,差点把我甜哭了,一定要买香气很浓的,这样子的是完全熟透的,后面还买了牛奶口味还有其他口味的,虽然也甜,但都没有第一次买的惊艳味蕾。

这种红色的香蕉也需要尝尝,也是非常甜的,还带有一点苹果味道,可惜6月的时候释迦果还没有熟,就没有买

我很喜欢夜市的感觉,台湾人骑摩托车的很多,但是我坐在大巴上就看到了两次车祸事件心碎小蜂

阿聪不小心入境了,看来阳光把他晒得要和黑夜融为一体了吼

阿聪给我们指哪个好吃,可是我想等着去日本再吃寿司

在一家大排档,阿聪说七里香好吃,是他做喜欢的食物,表示我们可以尝尝。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买了两串七里香,回去一吃,发现竟然是鸡屁股捂脸小蜂捂脸小蜂,赶紧放下吃别的。大肠套上小肠味道也一般机智小蜂

河仔煎是用蔬菜和鸡蛋包裹的生蚝肉,煎的过程中还要放淀粉,买的人很多,然而我吃了一口,,,腥极了而且油也很大,吃到嘴里一点都不美味。而且在我等着的过程中,有一个生蚝肉掉在了地上,老板娘趁着别人不注意,捡起来了(我以为他会扔掉),没想到洗都不洗,直接放进下一份的材料了尴尬小蜂

竹签烤虾,按照虾的个头算钱,我没买

鸡排也是中规中矩的样子,没什么差别

这一碗沙冰倒是很实惠,大概20台币?用盘子装的,量很多,吃到最后,整个人是冷了

这份牛肉方便面我想是必须要买来尝尝的,里面的肉块真的有封面图片上那么大,味道也很好,大概是15一个,回吉林的时候买了几个,汤汁也很鲜美,绝对是很有气场的方便面了,不光有盒子的也有袋装的

台湾有什么值得买

化妆品一般都是可以去当地康是美,屈臣氏以及日本的药妆店,达到一定的金额即可退税。即便不知道店铺在哪里也没有关系,可以利用谷歌地图去找地方,或者乘坐捷运(也就是台湾的公共交通名字)到达,我最后一天自己去的商场,在捷运上问路,一个女士很好心的告诉我该怎么走,怕我不清楚又非常耐心的告诉我一遍,这是我非常感动的事

森田面膜也是台湾产的化妆品,如果大家觉得不多可以来试试

药妆店里的安热沙防晒价格还可以,一瓶大的送一个小的套装,价格大概也是150左右吧,北京日上60ml的价格在120左右,三件8折,所以还是日上划算的很多偷笑小蚂

台湾的药品也有很多据说很好用的东西,比如说“一条根”等等,这方面我是不大需要,所以还是根据自己需要什么做做攻略吧

在机场免税店一定要买欣兰冻膜,因为这是本土产的化妆品,真的非常实惠了,一瓶500ml的欣兰冻膜只需要150左右的人民币,我在机场买了4个真的是好重,而且还会送试用装,方便出差的时候使用

除了化妆品外,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红色珊瑚的吊坠了,在台湾有一个很大的珊瑚厂商,叫做绮丽珊瑚,里面包含了珊瑚耳钉、珊瑚手链、珊瑚吊坠、珊瑚胸针、珊瑚戒指、珊瑚摆件等饰品,期间发生一个小插曲,同团的一个阿姨也买了一个珊瑚吊坠,想摘下来的时候叫我一个姑姑去了,结果两个人都没拿住,珊瑚掉在了地上摔成了两截,两个人都很尴尬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导游阿聪过来帮我们联系了商家看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商家说可以退回来他们可以在把这个断掉的珊瑚打磨一下成为别的视频,让同团的阿姨再去选一个别的样子,至于价钱多退少补。不得不说这个解决办法好极了,这样双方都不用难过了

阿里山的高山茶也是很香,经过茶到炮制的茶喝起来口舌生津,我建议一定要去买茶尝尝看,非常的不一样

第一天清晨

台湾的天空很蓝,没有任何润色的情况下,竟然这么美,好像是自带滤镜一般,我很喜欢带云彩的天空。此行没有带相机,在临近出发的时候买了新手机,就拿着手机拍拍啦

这是我们到了台北之后第一天入住的酒店,报团之前旅行社承诺过全程的酒店都在4星以上,住宿的地方真的很不错,很舒适。

早上起来集合之前在酒店外面转了转,当地的植物和东北地区的植物真的有很大的茶杯。树叶普遍都是比较宽大的。

吃过早点之后,便乘坐大巴车前往第一个目的地了,路上的风景不是我很熟悉的,但是心情真是非常的兴奋,因为旅途正式开始了。

也许是导游看出了我们的疑问,沿途的房子都比较旧的,他解释说因为台湾的房屋都是私产的,即便是很破旧,政府也没有办法拆除,只有当屋主想要重新装修时才会变新,但是通常情况下,屋主是没有想要翻新的想法的,因为要花钱。

去野柳地质公园看女王头

台湾地跨北回归线,处于热带和亚热带两个气候带,具有高温、强风、多雨的特点。到了野柳地质公园后发现靠近海边的树木上面有很多长长的气根,都从树枝上面垂下来了。

这个云彩真是美极了

野柳地质公园位于台湾新北市万里区,由于海蚀风化及地壳运动等作用,造就了海蚀洞沟、蜂窝石、烛状石、豆腐石、蕈(XUN四声)状岩、壶穴、溶蚀盘等绵延罗列的奇特景观。

导游说,这两块石头的形状像是台湾和海南,如同好兄弟一般,既然如此,欢迎早日。。

野柳地质公园位于台湾基隆市西北方约15公里处的基金公路,是一突出海面的岬角,从这个位置可以远眺到对面的基隆,是当初蒋介石登陆台湾的地点。若是远望,这个岬角犹如一只海龟蹒跚离岸,昂首拱背而游,因此也有人称之为野柳龟。

隔海相望,对面便是基隆。

渔民林添祯铜像雕塑。

早期野柳尚未成立风景区时,当地属于开放性质的风景区,安全管理出现许多漏洞。有一队台湾大学的学生,到这里来郊游;其中有一名叫张国权的香港侨生,在海边一块大石上摄影时,不慎失足坠海。当时在附近贩卖东西的渔民林添祯,不顾天候恶劣,奋勇下海救人。经过一番挣扎,最后两人还是不幸溺毙。林添祯舍身救人的故事传开后,感动社会各界。当时的总统蒋中正先生得知此事后,特地前往致意,并下令于当地设立铜像及编译教科书,以倡导林添祯的义勇事迹。

虽然野柳地质公园内的一些地形地貌怕被踩坏,但是为了美观,并没有栏杆遮挡,只是在地面上花了红色的禁入线,提醒人们自觉遵守秩序,当然有很多人假装看不到这线,想要近距离和这些自然风蚀形成的地貌合影,园区内的工作人员会严厉提醒不要踏入。

一圈中间有个凸起的这里就是烛状石。

这个有点像是仰泳的乌龟。

女王头可以说是这里最著名的一张名片(此图是网络找的,当时没有近距离拍),“女王头”雍容尊贵的形态,早已成为野柳地质公园的象征。女王头本身就是一个蕈状石,形成原因和其他蕈状石大致相同。由于它的颈子修长、脸部线条优美,神态像极昂首静坐的尊贵女王,大家才特别称它为“女王头”。但是由于海风的不断风蚀,“女王头”的脖颈部位越来越细,很可能有一天,脖子承受不住脑袋的重量,“女王头”就会不复存在。

这些都是蕈状岩。如同蘑菇一般。

同行的阿姨们

天蓝到,让我舍不得放弃每一个图片。

6月的台湾,很热,海边的紫外很强烈,若是不想晒黑,一定要保护好面部皮肤哦微笑小蚂

台北地标101,体验世界上最快的电梯

游览完野柳地质公园后,乘车前往了台北101,在2010年之前,台北101是世界第一高楼,现在它的身高仍然是居于世界前几位。台北101是由李祖原设计的,这是一位以中国传统美学为主的设计师,他的作品还包括北京的盘古大观。101是以中国人喜欢的数字“8”为结构单位,每8成层楼为一节,从远处眺望像节节高升的竹子一般。

6月的天气很好,旅行团也很多,不远千里而来的人们排着队伍想体验这世界上最快的电梯到底有多快,来回坐了两次,在短短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伴随着大家的惊呼声,我们一下子到了89层,随之而来的是稍有不适的耳鸣得意小蜂,其实身在电梯内,并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多高的地方, 但是看着显示屏边倒数着也是一件很奇特的事情呢,速度甚至比普通高铁也快上了几倍

101有着世界最高速度的电梯:从5楼直达89楼的室内观景台只需37秒,电梯攀升的速度为每分钟1010米,是世界上最快的电梯,其长度也是世界第一。来到这里一定要体验一下电梯,速度快到耳膜发胀,像是飞机刚刚起飞,耳膜难受。当时门票是导游帮着买的,我也不知道多少钱哈哈。

排队入场可以时可以拍一个与101大厦的合影,过年时,101大厦整栋楼都在放烟花,像一个巨大的烟花筒,合影的背景就是放烟花时的景色。

从101观景台上俯瞰整个台北市

观景台四面都是窗户,地面还有镜子,找好角度便能看多许多的自己,但不要穿裙子踩到地面上的镜子哦,我就是当天穿的裙子,导致得夹着腿走路笑哭否则就会走光呢。

台湾是一个地震多发的地区,但是台北101大厦却不受影响,原因在于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调谐质块阻尼器&,在88至92楼挂置一个重达660公吨的巨大钢球,利用摆动来减缓建筑物的晃动幅度,这也是全世界唯一开放游客观赏的巨型阻尼器。在还没有看到这个大钢球之前,导游问我们知不知道这个球是怎么运上去的,当时我就想起了曹冲称象的故事。

101大晒大厦位于信义商圈,大厦里面有很多商家,卖红珊瑚,卖台湾玉的等等

从台北101下来之后,乘车前往士林官邸,中途偶尔停靠在路边,望向车窗外面,看到了很多美丽的风景。

士林官邸,台北第一座生态公园

不知道是什么花,落在地上,最开始我以为是假的,因为很多淘宝的那种沙滩裙都会送这样的发卡,拿起来之后放在鼻尖,闻到了淡淡的花香,很舒服的味道。

当时蒋氏夫妇乘坐的防弹车。

士林官邸的树木大多是比较高大的,从上空看不到房屋,有着很好的荫蔽效果,另外这一排树木的树皮是有毒的。

几乎所有宋美龄的照片上,都能发现她是身穿旗袍的,原因是她有皮肤过敏,只有身穿丝绸时才不会过敏

园区内有许多密道和碉堡,隐藏在路边随处可见的灌木或者草丛之内。

士林官邸有凯歌堂这个地方,名字是由蒋介石取得。供蒋氏夫妇做礼拜使用

蒋介石喜欢的八角亭内围了很多人,可能是因为大大的草坪上没有其他可以遮阴的地方吧

官邸由外而内共分为外花园、内花园、正房几个区域;外花园中有温室盆栽区及玫瑰园、梅园,据说宋美龄喜爱玫瑰花,蒋介石喜爱梅花;内花园是中式庭园和西式庭园的合称,西式庭院里的苗圃、花艺、雕塑、水池都洋溢这浓浓的西方风情;中式庭园里的八角亭、拱桥、曲池、流水等东方庭园造景,则令人彷佛置身古代中国。中西两种风格同时聚合在一个地方,并没有显得突兀和怪异,却有种别样的美。蒋介石和宋美龄各自的喜好和风格像是一个仍然残留着封建思想的军阀官僚和一个有着东方面孔的西化女子的碰撞。

据说,当蒋介石思念故土之时,会登上这个亭子远眺东方,即便他什么也看不见,或许只是想需求心灵的慰藉吧。台湾的夏天真的很热很热,每个整个团队里面的人几乎都是来自吉林省,每个人都不适应这边的气候,汗流浃背,头上戴着的帽子里也都是汗水,脑袋晕晕,夏天一定要多带水。

必须要打卡的台北故宫博物院

台北的故宫博物院建筑呈现出典型中式建筑风格,上面写着孙中山先生最喜欢的一句话“天下为公”。如果来到这里,一定要去看看台北博物院里面的展品和北京故宫博物馆的展品有什么不同。

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是7月,天气真的很晒啊,在台北故宫博物院的广场上待不住,赶紧跑进博物院里面参观。

走进去之前,导游告知我们手机可以拍照,但是不能开闪光灯,这会损走进去害文物,有些字画已经经不起曝光了。

在朝珠,耳饰,腰带,玉佩的上面均有东珠镶嵌,清朝统治者把东珠看作珍宝,用以镶嵌在表示权利和尊荣的冠服饰物上,以表示身份并显现皇家的权威。皇后、皇太后的冬朝冠,缀饰的东珠与珍珠约300颗,冠顶东珠13颗,珍珠51颗。(东珠产自我们的家乡东北地区哦坏笑小蜂,再给家乡打个广告,欢迎来吉林转转)

这可是真正的象牙棋,皇帝所用之物,无一不是最好的。

这是乾隆最喜欢的八件套了,可不是现在说的稻香村“八件套”大笑小蜂

翡翠白菜(该图来自网络,手机拍不到细节)是博物院里面的镇馆之宝,我们去的那一天很幸运的看到了展出,它原是清朝永和宫的陈设器,相传为光绪的妃子瑾妃的嫁妆之一。白菜寓意清白纯洁,翠绿叶片上雕塑两只象征多产的螽斯,祈愿能多子多孙。玉雕师运用玉石自然天成的色泽分布,琢碾出一棵鲜活欲滴的白菜。

展品里我很喜欢的小黄鸭,憨态可掬,颇有神韵得样子,相比也是曾经被经常盘的的了

传国玉玺,按照现在的话来说叫印章

去日月潭吃吃阿嬷茶叶蛋

去日月潭首先得坐船到对面,这让我感觉有点像在家里去松花湖一样,到达陆地后,看到有人在唱歌

告别了台北的故宫博物院后,乘车前往了日月潭,日月潭是中国台湾风景优美的“天池”

,是台湾岛最著名的风景区。它位于西部的南投县,是台湾省第二大湖泊、最大的天然湖泊,卧伏在玉山和阿里山之间的山头上。水面比著名湖泊--杭州西湖略大,水深却超过西湖10多倍。日月潭本来是两个单独的湖泊,后来因为发电需要,在下游筑坝,水位上升,两湖就连为一体了。

还记得小学课文吗?“日月潭是我国台湾省最大的一个湖。它在台中附近的高山上。那里群山环绕,树木茂盛,周围有许多名胜古迹。日月潭很深,湖水碧绿。

湖中央有个美丽的小岛,叫光化岛。小岛把湖水分成两半,北边像圆圆的太阳,叫日潭;南边像弯弯的月亮,叫月潭。

清晨,湖面上飘着薄薄的雾。天边的晨星和山上的点点灯光,隐隐约约地倒映在湖水中。

中午,太阳高照,整个日月潭的美景和周围的建筑,都清晰地展现在眼前。要是下起蒙蒙细雨,日月潭好像披上轻纱,周围的景物一片朦胧,就像童话中的仙境。

日月潭风光秀丽,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

坐在游轮上,望向远山,白云飘的很低,将一座座山头遮住了

日月潭的水是有点偏向蓝有点偏向绿的颜色,映衬着蓝天白云,以及远处的层峦叠嶂,并且湖面辽阔,潭水澄澈,夏日来有些凉爽,但也要注意防晒。

日月潭的地标,来一个标准游客照,就差一个剪刀手了坏笑小蜂

台湾的天空,真是湛蓝湛蓝的,丝毫用不上滤镜

日月潭中的植被茂盛,这里不仅水汽充沛,光照时间也很充足,尽量避免中午时间来

日月潭的玄光寺旁边有一个小木屋,便是阿嬷茶叶蛋了,时间过去太久了,我实在是记不清楚茶叶蛋卖多少钱了,但那个香香的味道和特别的口感依旧会在记忆中绽放出来,排队的人很多,但是茶叶蛋是早就煮好的,卖起来也很迅速,据说一天能卖出三千颗,别看着个小店不起眼,歇业也是要和政府报批的,而且这个小店在50几年前就已经拿到了营业执照哦

从日月潭下来返程了,随着时间越来越接近中午,温度也越来越高,必须要打伞遮阳了,北方人受不住啊,太热了

天气热,又十分口渴,从日月潭景区出来后,看到有卖凤梨的,100台币一个,老板在那边给凤梨去皮的时候,闻到了非常浓的果香,这是我在台湾买的最好吃的凤梨,之后买的凤梨都没有这么美味了!

梦幻高跟鞋教堂

高跟鞋教堂的颜色主要就是蓝、白,给人很纯净的感觉,只是正午的时候天气真的太热太晒了,因为这里是一个很空旷的公园,没有树木遮挡着阳光,很多人被晒的已经没有力气去照相了,要是天气凉爽一点,应该会有很多情侣过来拍写真。

真的是要热化了,多呆一秒钟都不想,同行的阿姨要拍照哈哈

离开教堂,导游阿聪带我们去了一个卖凤梨的地方,这是我第一次知道了凤梨是怎么生长出来的,很可爱,还很牛奶口味、金钻凤梨等等,虽然各个口味都买了一些,但是还没有第一次买的那个好吃。

凤梨和菠萝外观十分相似,但是我发现了一点区别,在那个绿色的头上,菠萝的这个部位是比较扎手的,凤梨是不怎么扎手。

凤梨应该是属于这里的快消品了,6月的台湾炎热到人总是口渴,随便一个路边的小贩一天就可以卖出去很多个凤梨,田地里除了凤梨之外,还种着木瓜,木瓜这个时节还未成熟,削下来的凤梨被堆放在地里,当做肥料反哺大地。这种场景很是令我印象深刻,一边是卖相颇好且香甜的各种口味的凤梨,一边则是被高温发酵了的凤梨皮,带有一点腐烂和啤酒的味道。

这是一种很奇特的植物,长得是颇为艺术,但是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的价值了,于是把它捧起来做个纪念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画呀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画呀,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想必很多人都挺听过这首歌谣,却没见过阿里山的真实面目。

进入到阿里山里面,会经过一个长长的吊桥,比较稳当,但若是两个人并排走的话稍显拥挤

阿里山的植被覆盖率很高,沿途看到了很多不认识的植物,但是这个让我觉得长得很像竹荪哈好坏笑小蜂

阿里山的天气很好,蓝天白云的,但是要注意防晒哦,否则一天下来脑袋会晕晕的

与我家乡的植被不同,高山之中甚至还有椰子树,当然我也不确定是不是椰子树,只是感觉好像哈哈

高山族是住在阿里山中的民族,也许这个碳火烤肉是让他们日常的食物吧

蝴蝶呗发现停留在叶子上也不怕人,可能是欣赏风景太累了吧大笑小蜂

阿里山中有表演可以看,来到这里是一定要看看表演的,才会觉得不虚此行

山中并不是那么炎热,山间不仅有树荫,偶尔还会出来凉爽的风

路上看到了毛毛虫,我想应当叫做毛毛虫吧,它的毛真的很长,长到看不见眼睛

垦丁公园里的猫鼻头海域

我一直觉得“垦丁”二字很美,直到去搜索才发现早在清朝时期,便以此二字命名了。“垦丁”名称的由来是清光绪三年(1877年),清廷招抚局自广东潮州一带募集大批壮丁到此垦荒,为纪念这些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开垦壮丁,而将此地名为‘’垦丁”。垦丁公园中国台湾地区的第一座‘“国家公园”,垦丁国家公园三面环海,是岛内唯一涵盖陆地与海域的森林公园,也是台湾本岛唯一的热带区域。

这次旅行的目的地是去的垦丁国家公园里面的猫鼻头海域,介于台湾海峡和巴士海峡的交界处,为恒春半岛向巴士海峡延伸而出的突兀点,距白砂约3.5公里,为典型的珊瑚礁海岸侵蚀地形,鸟瞰似女孩的百折裙,故有裙礁海岸之称。其中有一块岩石的外形如蹲伏的猫,因而取其名为“猫鼻头”,并与鹅銮鼻形成台湾最南之两端。猫鼻头半岛地势西高而东低,受海蚀、盐渍及风化影响特别强烈,以隆起的珊瑚礁海岸为主,有海蚀沟、海蚀壶穴、海蚀礁柱等造就当地鬼斧神工的自然地形,也成为看海观石的好去处。猫鼻头位于低纬度,具有独特的热带风貌,湛蓝的大海更让人心旷神怡;傍晚时刻,夕阳染红了整个海面,景致十分状丽,早为恒春八景之一。

即便是炎热的夏日,这里海水仍然带有一丝清凉的感觉,但是浪花也不是那么温柔的样子,假如脱掉鞋子的话不加看管就会被浪卷走,而且这边的呗海浪侵蚀行程珊瑚礁海岸也十分锋利,礁石上还有青苔,有些滑,让人施展不开拳脚捂脸小蜂

因为我喜欢海,所以这也是我喜欢台湾岛的一个原因吧

沿岸还有沙滩可以玩耍,口渴的时候在旁边买一个椰子,当然如果看到帅帅的小哥哥,一笑的时候露出满口黑牙的时候,说明他一定是槟榔吃多了偷笑小蚂

若是有无人机在上空拍照一定很美吧,台湾确实是个好地方,四面环海,但是每一个海的颜色又不尽相同,猫鼻头这里的海水碧绿中又带了一些蓝色,看起来像是翡翠的一般爱心小蜂

海水很清,近岸的浅滩处还能够看到有花蟹在,当然我拍到的这个已经死掉了,也许上上一夜的风浪太大了吧

真是很美丽的翡翠色

这边的水质很好,礁石上都是牡蛎生长过的痕迹

同行的阿姨们也很兴奋

从景区出来后,外面也有特色小食一条街,可以拿着飞鱼拍照,照片是导游阿聪帮忙拍的,出乎意料的好看呢

这家店里的河豚模型好可爱,一条街上基本上是卖的小鱼干这类的海产品

驳二车站

后面的光头大哥入境了,同团的老乡,这个洞洞鞋很舒服,能够下海,能够走路,所以我觉得若果去海边的话可以准备一个

除了阳光很晒之外,路边的景色也是很美的样子,这是一段废弃的火车道,假如拍人像一定很美

驳二车站的墙体的上有很多的彩绘,有点3D的视觉效果,加上两侧的花朵,像是在这面墙上永远把春天留住了

台湾寺庙

忘记了去的是哪个寺庙,修建在不太高的山上,除了金灿灿的屋顶外,寺庙的绿化做的也不错,可惜没有见到寺庙里的和尚

我记得是通过一个很大的上坡走到了庙里,但头顶的大太阳的感觉真的不美好,上来之后的第一件事是赶紧找个阴凉的地方躲一躲

据说台湾人比较喜欢寺庙,

高雄夜景

20世纪60年代,中国台湾与中国香港、新加坡、韩国推行进口导向性战略,重点发展劳动密集型的加工产业,在短时间内实现了经济的腾飞,一跃成为全亚洲发达富裕的地区,被称作为“亚洲四小龙”。高雄在台湾,是人口第二多的城市,我以为高雄的夜晚会是许多大楼耸立的样子,各种广告会让人看的目不暇接,但是高雄与我想象的不一样。

马路周围会有盛开的观赏树

大致是晚上8点左右的样子,高雄桥上来往了很多机车党,摩托车的轰鸣声从身边擦过,带起了夏夜的风和热情

看到马路边有人在卖冰沙,折合人民币5元,就能够得到超大的一盘子,很努力的将这个盘子里的沙冰吃完后,不仅仅会觉得凉快了,还有一丝丝冷意鬼脸

在当晚入住的酒店附近绕了一大圈,返回的途中换了另一条路走,看见了两只非常可爱的小柴犬,萌化了人心

我想与它们两个合影,问问了柴犬们的主人,经过他的同意后坐在了长椅的另一侧,结果它们两个好不配合呀,纷纷把头转向了另一侧

行走在太平洋沿线的路上

从高雄前往花莲的路线是我最喜欢的一条路,大巴车里令人舒适的温度,窗外迷人的景色都是我喜欢的理由

沿途中白云、远山脸面不断,草木茂盛,越靠近海的地方,竟然能够看到很多的海水牧场

随着车渐渐驶向花莲,太平洋的海岸线也越来越清晰

坐在大巴车里,窗外是无尽的太平洋,我们沿着海岸线坐了许久的车,将路上的风光尽收在了眼底

只是很可惜,旅游大巴并未停下来过,也算是在环海的高速上吧,只能坐在车内用手机连拍,但其实有些后悔没有录视频

我想如果是自驾来应该会很美好,对于喜欢大海的人来说,台湾一定是个值得去的地方

傍晚的时候,抵达到了一个火车站,现在已经过去了很久,不知道是什么车站了,只记得当时正值傍晚,漫天的霞光从云中露了出来

去花莲品尝池上便当,花东纵谷游览

台湾地区有几个地方的名字让我觉得很美,其中之一就有花莲,从台北一路向东走,感觉到山脉越来越多了,自然景观也是十分美丽的。花莲县面积虽为台湾省各县之冠,但为多山地形,平原仅有全面积的百分之10。多数人口都集中在平原一带。花莲县的平原地带并非直接面向海洋,而是夹在东侧海岸山脉与西侧的中央山脉之间。宽度仅有3到9公里,地理上属于纵谷平原的河川冲积扇地形,称为花东纵谷。

越来越往山区走,天气也开始变得阴阴的了,直到开往到花莲用餐时,才真正的下雨了,这与我最开始在查到的天气情况不太相同,原本我以为此次的台湾之行会在阴雨连绵,因为本身6月也是雨季

天气越发阴沉,山中的云彩积累的越多了

终于迟到了很有名的池上便当了,早在1962年开始,池上便当便开始用木盒包装,用过餐后,店家将木盒回收,当然卖池上饭包的地方就会有卖池上米,当地也有池上饭包的文化故事馆。也许是不太和我的口味吧,我并没有吃出来池上米到底好在哪里,因为我再吉林长大,全中国最好吃的米产自于东北三省,一年丰收一次的大米不仅仅口感筋道而且稻香十足

来清境农场吃牛奶雪糕,品牛奶奶茶

虽然名为农场,但是清境农场早已不是单纯的农场了,如今这里是台湾炙手可热的打卡地。

清境农场面积约有760公顷,坐拥在群山之间,视野广阔,可欣赏奇莱山日出的奇景,远眺合欢山积雪,山岚云雾飘渺,夕阳晚霞的缤纷万变,夜晚仰望灿烂的银河星空,年平均温度约16℃,早晚温差2 ~ 5℃,所以清境农场因此有&雾上桃源&的美称。

我们去的那天让然是个没有被大太阳晒的好天气

沿着路向山上走去,路旁的每棵树上种着一颗或者两三颗的花蝶兰,最开始我以为是假花,走进一看都是被精心呵护的观赏花,是不是有雾气喷出湿润着娇嫩的兰花,树根处也用苔藓覆盖着,可能是怕花的根部流失水分吧

兰花大多数都是粉色、白色、浅黄色,垃圾桶采用奶牛身上的图案绘制的

在清境农场商店里买了一杯纯牛奶做的雪糕,我记得是50新台币的价格,很香醇

农场了据说不仅仅有奶牛还有鸵鸟,因为是跟团的缘故,时间有限没有很多时间继续深入的行走了,在拍完这个奶牛后便下去和团队集合了

也许这种生长在美好环境下的奶耨产出的牛奶更好喝吧

手里拿的是奶茶,其实这也是我长这么大头一次看到奶牛的样子

好喜欢牧场的感觉呀,忍不住拍了又拍

我和姑姑两个人也是很傻的样子,一直摆着这个动作往前走

在农场里,我看了北方大多数家庭会养的观赏花,在这边也只是路边随意的一束花丛了,这大概就是南方与北方,亚热带和寒带的区别了吧

手中的牛奶雪糕一定要尽快吃完哦,要不然会化到手上来了

太鲁阁里的女权世界

也许是听到了我们觉得天气太热的抱怨,在车子刚刚启动前往太鲁阁的路上,就开始下起了蒙蒙细雨

太鲁阁为台湾第二大的公园,于台湾岛东部,地跨花莲县、台中县、南投县三个行政区。园内有台湾第一条东西横贯公路通过,称为中横公路系统。太鲁阁国家公园的特色为峡谷和断崖。另外园内的高山保留了许多冰河时期的孓遗生物,如山椒鱼等。

因为地处花莲,经常会发生大大小小的地震,下雨天市一般是禁止进山的,山上的石头会滚落下来伤到人,一般进入时会给头盔。不过我们并没与深入的进去,也就是在外围地区走了走

山中雨雾颇多的样子,远处的山基本被遮住看不到,大峡谷的全貌也需要在向上走一点才能看清楚

雨越下越大,基本上可以接受,湿漉漉的天气虽然体感不错,但是仍然会影响到游玩的心情。

我没有打伞,本来想在雨中留下美丽的身影,却没想到像是落汤鸡一般湿漉漉的狼狈模样

当天晚上入住在了一家民宿,是由一堆老夫妻开的,可能算是乡村吧,晚上走在小路上,耳畔传来的是属于夜晚的蛙鸣声与蝉叫

从太鲁阁到新澳新,体验下不同的火车

早上起来后,才发现民宿外面的全貌是什么样子的,有点类似于日本的住宅,规矩重带着一点小情调的感觉

清晨的阳台上一定是一个适合拍照的好地点,这不刚起床后,同行的三位美女们就开启自拍模式了

吃过早点上了大巴车后,导游阿聪给我们一人一张的明信片作为纪念,照片的背后亲笔为我们写下了一段话,这可能是此行我收到的最惊喜的礼物了吧

这边的山脉较多,又是沿海地区,因此下过雨之后,山中飘起了朵朵的白云

今天的计划是体验一下台湾火车,从太鲁阁新城火车到苏澳新车站,这段火车旅程大部分都是穿过隧道的,大巴的司机小哥则是单独载着我们的行李走海边的公路,听导游说,这段路程很危险,山上不时会有石头落下,假如司机不小心的话,连车带人的就会滚入到太平洋海底了,捞也捞不上来,顿时为小哥捏了把汗

山脚下的火车我还是头一次坐呢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段路,火车行驶的不快,在窗外则是大海

再回台北

到达了苏澳新终点时,司机小哥早已等待我们多时了,本次的旅程接近了尾声,我们从台北出发又回到了台北,沿途观光了很多不同的风景,回到热闹的台北是,顿时感觉到温度一下子就上来了,人开始变 的很多

在国父纪念馆参观的那天,我看到有很多台湾当地的小学生也来进行游学参观,他们穿的校服好可爱,正当我在心里赞叹的时候,小学生的老师走过来问我可不可以帮忙拍个照片,我接过手机后,小学生们整整齐齐的坐在了台阶上,一边拍照一般还齐声大喊道“谢谢阿(a三声)姨”大笑小蜂,现在特别后悔当时没有录像哈哈

站在国父纪念馆的台阶上,101大厦也是清晰可见,可以像托塔天王一样将它托在手中

国父纪念馆中有表演,一踏一顿都非常有节奏感,整个大堂里都十分安静,全场都在看着他们的动作,挥枪、上膛、踏步动作十分潇洒不拖泥带水

在台湾的最后一天,我忘记了这个是什么地方,摆了很多熊玩偶,我并不是玩偶控,但是看到这么多萌萌哒的熊真是控制不住自己可爱点

最后一天下完要赶飞机,导游预留一点时间给我们在台北转转,在本次台湾之旅开始之前,我也是看了看台湾有什么好买的东西,在去附近康是美(COSMED)的路上,我看到了很一只红色的小螃蟹,它似乎很怕我的样子,看到自己被发现了,急急忙忙的又跑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