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一夜花城奇幻之旅,打卡拍照全指南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两天一夜花城奇幻之旅,打卡拍照全指南

• 出发日期/2019/04/27

即将开启一段奇幻之旅

写在前面的话

我对广州的认识是北方人如何在广州生活下去开始的,据说一个北方人想在广州扎根,一定要先克服以下三大难关,只要克服了,在广州生活大概也会轻松许多。

语言方面,有人说粤语比英语还难懂,要能听粤语至少需要2-3个月时间,当然,脸皮厚多开口的话,半年就能讲得“麻麻地”了。

饮食方面,在岭南地区容易上火,广州饮食以清淡为主。许多北方人吃快餐得自备辣椒。当然了,如果上馆子或亲手做就没有这个困扰。

生活方面,广州衣食都便宜,但房租相对较高。如果住市中心,房租真的伤不起。要找房租便宜的,得到城中村去找,比起市区,环境脏乱差,得看自己能不能克服了。

其实广州是个包容的城市,大多数本地人不排外,而且饮食多元化,外地人和本地人有同等的竞争机会,只要有坚定的信心,一定能适应下来的。这就是我在没去广州之前对广州的第一印象,克服困难,生活下去。

后来因为工作原因我做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然后无意之间就这样到了广州,从广州又去了珠海,从珠海去了外伶仃岛,然后去了舟山,去了东极岛,因为过去了太久,虽然光了很多地方,但我对广州的印象依旧是,人多地铁挤,衣服便宜,肠粉没有点心好吃。但那时候我也开始逐渐在了解这座城市。

于是又到了后几年我和老妈参会,我来拍活动现场,那时候我的活动范围很小,除了拍会议就是去广州设计周打卡,因为两个会场相对,会场还遇到了学设计的朋友,朋友说这面不容易,要回去了。但我还是很开心,因为这一次我去了很多我喜欢的地方各种服装批发市场和网红打卡地,之后去了澳门。当时我对广州的好感又增加了,当然流沙包功不可没。

今年再来广州,是一个很曲折的过程,因为暴雨所以我航班取消,改签后再次取消,只能一晚上跑了大半个中国奔赴广州,还买了人生中最贵的一张火车票,我有种感觉去广州好难呀。经过一夜奔波我到了目的地,广州依旧湿热,而我去的地方让我心情大好。一个是广州帷幕开啦蜡像馆一个是MAG环球魔幻世界,都是我超喜欢的打卡地,而且还吃了赏点,缓解了我的疲惫与无奈。而广州的发达,让我想对这座城市开始深度的探索,开始有点儿期待深度的城市游。

【记忆里的广州2015 · 我在这里遇见的人】

第一次我去广州见了两个人,过去太久,我只想把扫街的印象再次呈现。很抽象,就看看照片好了。

他他他,她她她。她说广州是个做生意的城市,一个个的档口就是最好的标志;他说广州是美食天堂,在这里没有吃不到的东西。她说广州很热,热着热着就习惯了;他说所以你知道为什么我这么黑了吧;她说好玩的有,马戏团度假村;他说你可以逛逛街,买买衣服。

他说广州不好玩吧,他说广州很乱,他说你快回家吧,他说我感觉你不会喜欢香港,他说广州太大了,她说广州到处都是黑人,她说广州是服装控天堂,她说我喜欢这里,她说她可能不会留在这里。

【记忆里的广州2017 · 我去了想去的地方】

从北京路到上下九。相连的上九路、下九路以及第十甫路是如今广州最著名的骑楼景观街和商业街,一切都已非常景观化和商业化:沿街的骑楼被整修一新并被改造成为各种专卖店,为了不遮挡商铺门脸,所有古树也被“整修”没了,整条街看上去更像是没有生命的布景。

行程安排

4月28日 太原-广州 广州塔帷幕开啦蜡像馆

4月29日 广州-杭州 MAG环球魔幻世界

准备工作

广东省是个衣、食、住、行、游、购、娱都很便利的地方,游客在广东游玩基本没有什么特别的气候、环境方面的担忧,但必须在一些细节中注意:

1.出门在外,安全第一。游客出门游玩、入住酒店都要保管好自己的物品,贵重的物品可以托给档次较高的酒店前台保管;不要损坏酒店设施,细心保管好自己的钥匙;退房的时候要仔细检查自己的物品,不要遗忘细小物品。

2.中国地域广阔,不同的地区都有自己独特的饮食习惯,到广东也要注意调适自己的饮食。游客要讲究就餐卫生,不食用卫生不达标的食物;广东部分地区的食物偏甜,而且因为靠海而多海鲜,游客要注意;留心餐桌礼仪,不要再用餐时喧哗,扰到别的客人,导致不必要的冲突。

3. 有晕车、高血压、心脏病病症的旅游者,请提前服用有效的药物,在旅途中若是有不舒服的症状,请及时请求帮助。 4.著名的景点在旺季时人往往很多,鱼龙混杂,游客在游玩时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东西。

5.为保障您自己的人身安全,夜晚尽量不要出门,如果出门,也保持至少两、三人的人数一起活动,切忌单独外出!与熟悉的人结伴则更好,既可增添旅游的乐趣,又能互相照顾。

6.参加漂流、探险等活动的游客需要格外的小心,在活动前要了解具体的活动常识,挑选好适合自己的各种项目,活动前检查好各种器械,注意安全,服从指导人员的指挥。

7.到广东有绵长的海岸线,任何人都有一种想在大海里畅游一番的冲动,如果您想参与海边或海上活动,一定要在本地人的陪同下前往,在尽情玩耍嬉水和垂钓时,请您多注意身边的海浪及脚下的青苔以防不测,同时请照顾好身边未成年人。

8.爱好摄影、登山旅游,出发前应检查好携带的各种装备,了解不同景点的最佳拍摄时间。

9、旅游中的购物,应以“量财而出、喜欢才买、不买不摸不讨价还价”为原则,理智消费,购物中应时时注意随身携带的物品,谨防偷窃、购物后检查随身携带的物品,勿遗忘丢失。

10.旅游中更要注意卫生安全,传染病、流行病等时时刻刻注意防治,不到流行病高发区进行旅游活动,洁身自爱,不与高危人群接触。

11.如果您吸烟或在野外进行野餐、烧烤等活动,离开时请您务必把火种熄灭,以免发生火灾。如果您在游玩时找不到垃圾筒,返回时请您把它带回,并放在沿街设立的垃圾筒内。为保护生态环境请不要进入围栏践踏花草、采摘等。

12.广东各旅游城市的住宿条件较好,设施齐备,但在各个旅游黄金周期间,各处入住率较高,游客在此期间到广东旅游,要在出发前预订房间;广东省公路交通状况较好,但由于广东境内受山势地形限制,高速公路及普通公路的转弯处较多,外来车辆一定要注意路况,留意公路上的各种指示牌。

13.广东的雨季长,遇有紧急情况(地震、火情、飓风等自然灾害),千万不要慌张,镇定地判断情况。注意当地的天气预警报告,应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主动地实行自救,服从公共执政部门的指挥,即使在最危险的时刻,也要保持镇静,等候救援人员的救助。

关于器材

器材:佳能m6 ➕ 佳能大三元镜头

因为每次出门主要拍的还是人像,所以顺便讲讲人像器材的选择。其实人像摄影在器材的选择上,在不同需求的人像摄影在某些方面还是存在共性的,这种共性主要体现在对镜头的选择上,无论你是什么机身和拍摄介质,大光圈、中焦段的镜头其实都是非常有必要的。不管你有多看不上所谓的“糖水片”,或者已经对简单粗暴的虚化背景感到厌倦了,但是你必须得承认,突出人物自身的特点、简化画面是所有人像摄影的基本条件,此外,大光圈镜头在制造前景和丰富画面层次时也会经常发挥意想不到的效果的。

适宜的焦段毋庸置疑也是器材选择中需要注意的,像一般的人像拍摄都会选择35mm、50mm或者85mm这几个中焦段定焦镜头,除了大光圈的考虑,中焦段的距离也是比较适合模特和摄影师之间的互动的,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正是由于摄影师需要不断的通过脚步移动来调整焦距的,往往在拍摄时会更加勤奋,与模特的互动也会更多,情绪也会更加饱满。

在这里要重点提一下50mm定焦镜头,也就是所谓的标准镜头,一般来说的话,标准镜头的视角和透视变形是最接近人眼的视觉习惯的,用它拍摄的镜头也会给人更加真实亲近,而正是因为这种特性,各个厂商也是在标准镜头的产量上会更大一些,而且标准镜头的售价也是相对较低一些,作为初学者来说的话,最大光圈1.4的50mm镜头是比较适合的选择。

其实70~200mm一类的长焦镜头在人像拍摄中也会经常用到,除了极浅的景深,它的优势在于可以压缩画面当中的元素,让构图可以更加紧凑,同时由于镜头的枕形畸变的原因可以让模特显得更瘦,但是为此需要放弃和模特搭讪交流的机会,如果是换做你的话,你会答应吗?

人像摄影对机身来说的话,要求就少了许多了,感光元件的大小决定了镜头是否可以发挥出全部的能量,但是如果面对非专业的模特的话,一些便携设备也能消除她们对镜头的恐惧的,微单或者有大光圈定焦镜头的卡片机都可以,而且现在微单已经成为比较主流的街拍设备,小巧便携的体积,优秀的画质也是让它受到了大部分人的青睐。

关于我

除了帅,什么都没有。

蜡像馆拍照打卡全干货

帷幕开啦(广州)蜡像馆位于广州地标——广州塔一楼东广场,展览面积两千余平方米,十大展区共展出栩栩如生的蜡像八十余尊,设计师希望将蜡像馆打造成展示广府文化的一张人文旅游名片,为市民和广大旅游者呈现一场视觉盛宴和一座精神殿堂。

创始人周雪蓉女士从1999年在中山开始从事蜡像创作,至今整整二十年时间,作品多次获得深圳文博会、广州艺博会等大型活动的国家级金奖,其总部基地就在中山,通过二十年的探索,在制作技术、材料运用上取得了多项突破,已成为行业的领头羊,亦是中山文化产业的代表和名片。

漫长的等待里广州帷幕开啦蜡像馆终于来了,它是中国首家使用真人DNA元素的蜡像馆。蜡像所有的毛发都是真人毛发,大部分蜡像衣物都是本人穿用过的,部分蜡像的头发是从本人头上剃下来的,带着本人的DNA气息。

它同样也是国内第一家获得明星授权的蜡像馆,里面放置了80多尊蜡像,有名人王宝强、蔡国庆等等,也有路人、设计师、还有一些私人定制的亲人蜡像。王宝强简直太逼真了,是不是和我们一起毫无违和感呢(这个裤子真的显得我太胖了,嘤嘤嘤)。

帷幕开啦蜡像馆就在广州塔的东登口,是帷幕开啦全球第七家主题蜡像馆。所以当你到广州塔的时候,不如去蜡像馆逛逛。

【星光印记】

进门第一部分就是星光印记,这里挂着的是帷幕开啦蜡像馆授权名人、明星的手膜印记,是名人大咖们量身的重要数据之一。王宝强、李连杰等80个明星授权,每一位都是栩栩如生,我也是被这个逼真给吓到了。4月29日正式开业,当天明星蔡国庆亲临现场,蔡国庆蜡像也在当天展出!两人看上去一模一样!我还不小心拍到了呢。

【功夫区】

功夫在中国历史悠久,岭南功夫属于南派,是中国众多武术流派当中的重要分支,尤其是近代历史上,以叶问为代表的咏春拳流传甚广,叶问弟子李小龙,更是星光闪耀,将中国功夫与现代电影结合,大力推广,享誉世界。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帷幕开啦蜡像馆引入了“功夫区”,选择佛山咏春拳作为代表,为叶问塑像。

【岭南文化区】

超具岭南特色文化,穿过历史风云区,首先引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大戏台,戏台上著名戏曲家在演唱,台下则有观众在静静有味儿的听戏,这一切惟妙惟肖。

粤剧,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亦是岭南文化的一张名片,粤剧源自南戏,又称“大戏”或者“广东大戏”。早在汉代,佛山的表演艺术已十分盛行。自明朝嘉靖年间开始在广东出现,粤剧是揉合唱念做打、乐师配乐、戏台服饰、抽象形体等等的表演艺术。是融汇明清以来流入广东的海盐腔、弋阳腔、昆山腔、梆子等诸腔并吸收珠江三角洲的民间音乐所形成的以梆子、二黄为主的我国南方一大剧种。

岭南文化在广州帷幕开啦蜡像馆占据很大一部分,往前再走就可以看到超级有广州特色的一条街,广州酒家、致美斋等广州本土知名企业也都在这里了。

泰迪熊博物馆逛吃指南

因为这次出行的时间比较短暂,喜欢做网红打卡的我,非要找一个离得最近的打卡地去拍照,于是MAG环球魔幻世界就成了我必去之地,去的时候我以为这里很小,没想到里面那么大,更让我惊喜的是这里绝对是妹子们拍照的好地方。

MAG环球魔幻世界是综合性大型室内乐园,在广州CBD珠江新城花城汇购物中心内,汇集多媒体互动娱乐项目、惊险刺激的体验类游戏、创意文化主题公园、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打造了一个现实的梦幻场景空间。

沿着大门进去,名画上的音乐家在为你演奏,一场可以近距离接触的错觉艺术盛宴就此开始。在这里,只要拿起相机,动动手指,充分发挥创意与想象,勇于使用身体语言,定能创造出专属于你的艺术大师作品。

(你看上去就是这样的)

(👆上图这个雕塑比蜡像馆还真实,因为过于逼真,我以为自己挡住人家拍照了,后来才发现是雕塑,特别提示,小心吓住。)

置身于水镜光影下的璀璨星空,用渺小的自己感受无尽星空的梦幻与魅力。走进幽兰的洞穴瀑布,与金发碧眼的人鱼公主来个亲密合照;到地动山摇的埃及密室探险,或许能在这里发现宝藏。比起其他地方很贵的星空馆和灯管展,MAG简直太划算了,拍了那么多美照,不能不夸赞几句。

在这里,你可以漂浮于“无限星河”,迷失在“无尽试衣间”,化身为“芭比娃娃”,穿越到“大雄的房间”,沉醉在“演奏的名画”,历险于“埃及密室”。

食在广州

广东的美食有很多,相信很多人其实都接触过很多广州的美食。而且很多人也都有吃过广州的美食,但是对于广州的美食,相信大家知道的更多的也就是那边的茶点,因为很多人都知道如果想要去吃茶点的话,那么一定不要放弃,广州那边的茶点。广州那边才是真真正正最正宗的茶点,对于广州人来说吃早茶是真的会懂得享受生活,广州人能够将早茶做得很是细腻,也做得很是精致。因此你吃的时候就是一种享受,也不会让你觉得说吃很是浪费时间。

对于广州人来说,时间并不是真正能够决定一切的,而且真正享受生活的时候就是应该要慢慢去享受,而不是狼吞虎咽对于这样精致的茶点,我们当然要慢慢来吃,才是对得起精致的茶点,如果不吃不慢慢吃的话,一下子吃进去那么哪里能够感受到茶点真正的味道在里面,你哪里能够感受到真正美食所蕴含的一些故事。

也就是在广州的时候,现在很多老年人都愿意在早上早起的时候去尝一尝早茶,喜欢吃的坐在那边。一边看报纸,一边在看新闻等等的,度过这一早上的时光光是这几个茶点就足够了。

打车在路上的时候我问司机师傅哪家饭店好吃,师傅就推荐了赏点,说口味很正宗,没想到中午我们的目的地就是赏点!其他不多说,就说几个我喜欢吃的吧。赏点的蛋挞一口下去,外酥里嫩不禁引来一阵惊叹,多层而酥脆的挞皮,每层薄如蝉翼,蛋馅就像豆腐花般嫩滑,蛋香浓郁,香甜醇厚。赏点的红米肠色彩颜泽取台湾红米之色,并非使用色素,油亮鲜艳的红米肠皮下,是网皮包裹着爽弹虾仁,啖啖满足虾肉大快朵颐,油炸后酥脆金黄,故有“金沙”美名,酥!爽!嫩!滑!一口便满足多层次的口感,原汁原味尝过后,轻蘸酱油或芝麻酱,让风味更多元化。

Tips:

推荐:金沙红米肠、金牌虾饺皇、艇仔粥、红烧乳鸽、参汤虾饺、沙爹金钱肚、陈醋凤爪、杏片炸鲜奶、特色蒸排骨

人均:71元

地址:阅江西路222号广州塔

广州住宿

因为行程较短就先可以了一个离目的地很近的酒店。在广州可以住的酒店和民宿太多了,此次就不推荐了,只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次住的情况。桔子酒店·精选位于广州市商业旺地——天河路,紧邻的天河娱乐广场、摩登百货、太平洋电脑城等,集购物、饮食、娱乐于一身。商场、超市、电影城,卡拉OK、酒城、潮州菜、日本菜、东南亚各国美食,中西式快餐应有尽有。酒店交通便利,门口有多路公交车直达市内各地,地铁站就在酒店的旁边。可直达机场、火车站。酒店设有干净整洁的客房,基本设施齐备,服务周到。

后记

每一个旅程总有出发地和目的地,然而这一趟的出发地并不属于地图上的任何一个地方,因为这是一个从心出发的旅程。

通过这次花城之旅,我也像个小女孩一样,重新燃起了对于美好童话的幻想,可能是人老了的关系吧,看到可爱的玩偶向你张开双手就会想要拥抱,自己也像小孩子一样的。希望我们每个人都保持着年轻快乐的心,想下一站粗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