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本诺白楼,沉醉在蓝色的边境胜地腾冲

攻略   >  腾冲旅游攻略   >  住本诺白楼,沉醉在蓝色的边境胜地腾冲

• 出发日期/2018/07/26

默认段落

​腾冲,一个传奇的极边之地,大地轰隆,数亿年前火山爆发创造了这块梦幻的土地,如今这个声音还在延续……

火山、温泉、湿地、古镇、侨乡……所有这些都集中在它身上,每一眼都是一处风景,都是醉美边陲风光,让人无法述说。

​它,与缅甸山水相连,只相距70公里,自古就是连接南亚、东南亚的重要枢纽和商贸口岸,有着“中国翡翠第一城”、“云南第一侨乡”的美誉。

腾冲,是我心心念念多年的目的地,一个让我魂牵梦萦的地方。

不去一趟腾冲,怎么能解我心中的结。

从南昌到腾冲,中转昆明,飞行路线有些折腾,但不折腾,无人生,由于半夜降落昆明机场,订了个机场贵宾休息室,来得太积极了,贵宾室尚未开门,先在旁边的尊享阁坐会儿。

说好的4:30开门的呢?

早上5点,服务员终于来了。

休息室内划了几个不同的区域,有一人的,有两人的,有四人的,也有多人的。

竟然还有“禁闭室”,在最里面的的一个角落,用玻璃围起来了,听不到外面的声响,但真正会去坐的人少,至少我呆的两个小时中没看到有谁进去,唯独我为了拍照,往外拉了一下玻璃门。

花28元进贵宾室,还是划得来的,我泡了一碗康师傅,喝了一杯橙汁,吃了一包著片、两颗小番茄,已经超了28块吧。

在按摩椅上按摩了15分钟,觉得蛮舒服,隔了一阵,我又按了一次启动键。再说一次,值!

有文化的,可以翻翻报纸、杂志。

爱冲浪的,这儿有网、有电脑。

7月27日周五,9:55灰机准时腾空而起,飞往腾冲,执飞的是昆明航空公司,航班只供一瓶矿泉水。

一个小时后降落在腾冲驼峰机场,机场很小,建在几座推平的山顶上,类似神农架机场、九黄机场,乘客上、下机都须行走在机坪上。

预订的本诺精品度假民宿来接机,居然是奔驰,别吓我,穷人经不起吓啊。

【行程】:

第1天:和顺古镇。宿本诺精品度假民宿。

第2天:腾冲火山地质公园、北海湿地、十里荷花景区。宿本诺精品度假民宿。

第3天:滇西抗战纪念馆、国殇墓、热海。宿本诺精品度假民宿。

第4天:财神殿、中天寺,返程。

脑海中勾勒过无数遍腾冲的模样,以至当我真的站在它的面前时,仍然是心跳加快。

这里,时光很慢,节奏很缓,山民们富足而淳朴,山货新鲜又实惠。

这里,游人不多,不太商业,让人感到惬意和放松。

这里,离生活很远,离梦想很近。

私奔去腾冲!像边民一样享受一个悠闲惬意的周末,虚度一段好时光,我为自己远行。

第1天:明清马帮不可不走的和顺古镇

从腾冲机场半小时后到达和顺古镇,在贾氏宗祠下车,往坡上曲径而上,拐两个小弯,路上并无其他景区内杂乱无序的商铺,也没有为了招揽客人纠缠不休的商家,只有悠闲散步的大爷说着地道的和顺话,一切都显得安谧而随意,顿时一种宁静感袭来,这正是度假的目的地。

沿着巷弄往里走,终于望见【本诺】,初见她,第一眼便被惊艳,白色小楼出现在曲径通幽的尽头。

本诺借用和顺古镇的天然走势,巧妙躲开了过路车辆的叨扰,让您能够在山水间怡然独处,安稳隐居。

旅行次数多了,才发现,去哪儿很重要,住哪儿更重要。

民宿一诞生,一改传统酒店的单调乏味,凭借独特的在地感和非标准化的设计,获取了一大批旅行者的喜爱。

有人喜欢民宿就是爱着民宿的接地气,与民宿老板聊聊天,与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交朋友,更好地感受当地风情。白天出门逛景点,晚上回来喝杯小酒,讲一天的经历、吹吹牛皮也是人生一大乐事嘛!

别看和顺古镇民宿遍地,在镇上,本诺可是鹤立鸡群,一组白色小楼,煞是抢眼,高颜值的民宿。

“本诺”这个店名也很特别,我至今不明白它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