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花亦鸟亦座岛丨你好!我叫花鸟

攻略   >  舟山旅游攻略   >  亦花亦鸟亦座岛丨你好!我叫花鸟

• 出发日期/2020/09/28

• 玩法/游轮 摄影 海滨海岛 国庆

前言

美图先行
一花一鸟一座岛
[视频] 一花一鸟一世界,我在花鸟岛等你

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来到我们大中国的海岛。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不能出国,所以国庆节的时候我就和女朋友来了花鸟。这次选海岛真的是很费劲,为什么最后选择花鸟?其一因为去的人少,花鸟岛限流,跟三亚啊,涠洲岛比的话真的好太多了。其二觉得花鸟岛的位置很好,几天的时间,我们除了浙江花鸟,还顺路去了上海和江苏苏州,耍了特别多的地方。但是我这里就主要介绍一下花鸟岛。对于这个海岛,我会把优点,缺点跟大家分享在这篇游记里面,为小伙伴们服务,嘻嘻。

带你去看最美的海洋
[视频] 带你看遍这个世界的大海

这是一个融合了中国浙江舟山花鸟岛,菲律宾长滩岛,印度尼西亚韦岛和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的海洋视频,鑫仔带大家看最美海洋!!

❤️关于我

I am 鑫仔

我叫鑫仔,今年25岁,看过我其他攻略的伙伴应该认识我,不过以前写攻略的时候,我还是个学生,而现在,我是一名社会人了。不管是学生,还是社会人,旅行一直在我心中,永不放弃。

在这次旅行中,我充当的角色感觉也和以前一样,无非就是组织者,摄像师,以及后续视频照片的编辑者。

旅游的这些年,鑫仔去了中国13个省份(四川,重庆,陕西,西藏,青海,甘肃,广西,云南,上海,江苏,福建,浙江,湖北)。去过了9个国家(中国,西班牙,荷兰,尼泊尔,菲律宾,泰国,老挝,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三大洲(亚洲,欧洲,非洲)。三大洋(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

在此留下我的微信,大家有任何旅游方便的问题都可以问我,虽然我去的地方不多,但是知道的还是挺多哦。

I am 鑫仔图片

这次旅行还有我女朋友,开头第一张照片就是,就不单独介绍了。

❤️去花鸟岛你需要了解的

关于这趟旅行的花费

这次花费算下来还是比较高的,因为去了三个省,我就给大家单独算一下去花鸟岛用了多少钱。

往返上海机票:1000

上海往返花鸟岛船票(包括上岛费):625

花鸟岛2晚上住宿:600

花鸟岛甲板:60

花鸟岛吃饭:400

总:2685元

这只是花鸟岛,这次全部消费加一起的话,大概在4000元左右。

关于行程

DAY1:成都——上海(到了已经晚上了)

DAY2:上海一日游

DAY3:上海到花鸟岛

DAY4:花鸟岛一日游

DATY5:花鸟岛——上海——江苏苏州

DAY6:苏州——上海——成都

关于住宿

花鸟岛的住宿特别关键,我们是在去哪儿上预订的名宿,为什么说关键呢?因为花鸟岛限流,基本一个房间对应一张票的感觉,一般你订了酒店,老板都是会帮你订船票的,如果你不订酒店直接订船票的话,可能就不是很现实了,很大概率订不到船票。订船票的话可以在嵊泗的客运站公众号预订,但是我个人建议还是和酒店一起预订。

花鸟岛的酒店也是很贵的,我们国庆去价格翻倍,一个很普通的房间都是600多一晚上,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喜欢去国内的海岛,人多价贵。当初韦岛的海景房也才50一个人呐!!!!

节假日出行,一定要提前,提前,提前订房间。特别是花鸟岛,船票,酒店就那么多,订完就没有了,一般提前一个月左右比较合适。

这次我们住的名宿名字叫:嵊泗时光海岸名宿。

老板娘很友好,不赚钱帮我们订船票,还免费接送我们,给我们提供花鸟岛的玩法攻略,最主要是,他们家的海鲜饭太好吃了,分量还多!!!!

关于机票

国内机票跟国际不一样,没什么太大需要注意的,我是在去哪儿网上预订的,直接飞上海,至于为什么飞上海,我后面会和大家说。

关于航线

这个是最重要的!!!!!!!!!!

去花鸟岛一般通过两个地方。

第一:上海到花鸟

这也是我选择的,原因就是方便和便宜。成都飞上海往返一个人还不到1000元。除此之外,你除了可以欣赏到花鸟美丽的海景外,你还可以在看看外滩的夜,去听听那首上海滩。

早上从上海酒店出发,坐地铁到南浦大桥,然后乘坐特定大巴到浙江沈家湾码头坐船去花鸟。但是很多时候是没有直达船的,中间可能需要到小菜园码头转船!所以选择直达船可以节约很多时间,我把直达船的信息分享在下面,大家可以按照这个时间预定直达船。

直达交通订票信息:

沈家湾~花鸟,525元

(含往返船票400元,岛上门票费85元+岛上交通40元)

[岛上交通是指码头到旅游服务中心接送,旅游中心到灯塔,时间是8:30-16:00]

1.2-1.5儿童,285元,

1.2以下儿童,20服务费。

南浦~沈家湾~花鸟,625元

(含沈家湾~花鸟525,南浦~沈家湾来回车费100)

1.2以上占座位,385元,

1.2以下儿童,不占座不收费

(默认3天2晚,如,21日从沈家湾出发,21,22住两晚,返航到沈家湾日期为23日)

[沈家湾出发时间10:20]

[南浦出发时间7:30]

[花鸟返回时间一般为13:10]

[沈家湾-花鸟,2.5小时左右]

[南浦-沈家湾,1.5小时左右]

取票方式如下:

最近前往一定要提前准备好舟山的健康码哦!

第二:浙江到花鸟

这种方式我就不给大家介绍了,从浙江出发的话到舟山以后坐船仍然可以去花鸟,跟上海差不多,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更推荐上海出发。

其他准备工作

保险:

这个可以直接在淘宝购买,根据天数进行购买,一般不超过100元。

无人机:

花鸟岛可以飞无人机,但是需要提前在公安局进行备案,可以把信息发给酒店老板,也可以自己去公安局,公安局就在码头附近不远,需要的信息如下:

名字,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无人机的型号。

自行车以及电瓶车:

花鸟岛是禁止骑自行车和电瓶车的,所以不要想骑行环岛,也不要自己带折叠的,你可以带上岛,但是也会被警察叔叔盘查哦。切记!

甲板:

花鸟岛船上的甲板需要单独收费,30一个人,很贵!!如果不晕船的话都不建议上去,太贵了。但是晕船的话可以上去吹吹风。

三天两晚:

很多人觉得三天两晚有一点短暂,其实真的够了,说实话,真正玩的话,只需要一天,你可以跑遍整个花鸟,毕竟娱乐项目有限,所以真的够了哦。

需要带的东西

1、一些必备的药品,肠胃药,感冒冲剂,藿香正气液等。因为去花鸟岛要坐很久的船,所以建议带上一点晕车药。

2、最重要的就是防晒了,海岛一般都是超级热,反正我是热的完全不想耍了哈哈。

3、还有驱蚊液,当地蚊虫比较多,由于还要去原始森林,可以备一点。

4、拖鞋,泳衣,太阳镜,太阳伞。因为要去海边嘛,这些都是必须要带的。不要忘记短裤短袖哦,千万不要带羽绒服,在国内也不要穿太厚的羽绒服,行李箱装不到。

5、其他物品,还有相机,充电宝,洗漱用品,雨伞,女生的化妆品等。

6、当然还有身份证,有学生证的话也带上,上岛费可以打折的!

❤️花鸟岛丨记住这几点

第一:海岛有公交车,车费很便宜,去灯塔直到,也可以徒步,大概要走2个小时。

第二:岛上海鲜饭和海鲜大餐都是很贵的,一个人按照100-150的标准吧。

第三:没必要去什么网红餐厅,其实都一样,价格,味道没差的,随便吃吧。

第四:岛上消费很贵的,水都是比外面翻倍的卖,所以不用太纠结。

第五:带上学生证,上岛费半价。

❤️终于见到你丨我的花鸟

早上5点就起床了,坐地铁去南浦大桥,然后乘大巴去花鸟岛。一定要提前上厕所,不然真的要憋安逸,因为一直赶路,基本都是踩着点上船上车的,无奈哈哈哈哈。超级喜欢上海这张照片,就放这里了,都是用手机照的。

• 门票价格:20元(车辆收费)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海大桥

这是我超级喜欢的一座桥,上海到浙江舟山的跨省大桥,除了跨省,他还跨海,第一次走跨海大桥的我,真的有一瞬间体会到千与千寻的感觉了。

是不是很美,真的是完全修建在海上,真的很佩服我们国家的基建能力!

• 门票价格:95元/人
  • 地址:舟山市嵊泗县花鸟乡

经过了一上午的奔波,赶在午饭前,我们到达了花鸟岛。

• 地址:浙江省舟山嵊泗县花鸟绿华景区花鸟岛
  • 简介:自然繁花遍地,杜鹃、百合、水仙等名花随处可见。尤其到春季,山花烂熳,香气袭人。沿岛的岩缝中还出产贻贝与石斑鱼,是登山、野营、垂钓的理想去处。

这个是花鸟岛最大的一个海滩。也叫南岙沙滩。就在我们名宿下面,我们下午基本什么都没做,就在这里看海了。躺在沙滩上,忘记一切烦恼,这种感觉,真的很美好。

五指石

五指石是花鸟岛花鸟乡山水的一块石头,由于像一个手巴掌,所以叫五指石,是花鸟看日出和日落的好地方,一般如果看日出的话,5点就要起来。我们运气不好,两天去看日出都被云挡着了,所以去欣赏了一次日落。

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这个地方,因为拍出来的照片确实很美的。

❤️花鸟灯塔丨你守护了这一片海

玛塔线

玛塔线应该是花鸟岛上唯一一条比较正式的公路。可以在游客中心乘坐大巴车前往灯塔,走的就是这条线路,也可以自己徒步去,差不多单边的话,两个小时左右,我其实比较推荐徒步,因为女朋友走不动,所以就坐了车。但是如果来的话,还是去徒步,因为坐车的话,沿途美景是欣赏不到的,也不是说欣赏不到,就是不能下车拍照,徒步的话就是想停就停,想走就走。快要到的时候会遇到一个停机坪,如果有无人机的话,拍出来的照片视频绝对是美美哒。因为我们是坐车,所以没有去到这个停机坪。也是特别遗憾,本来也想去一次花鸟乡的,但是也是因为没有时间,所以就没有去。所以去灯塔的小伙伴,我推荐大家自己徒步一趟玛塔线。

•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花鸟乡灯塔村

这个地方就是花鸟岛的地标了。你来了花鸟岛,没有去花鸟灯塔的话,等于没来。上面已经给大家说过了,去花鸟灯塔的方式就两种,一种是坐车,还有一种就是徒步。坐车的车票,你在买船票的时候一般都是包含在里面的,老板会给你,可以无限制的坐哦。但是我是推荐徒步的,花鸟灯塔位于花鸟乡,如果你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去花鸟乡看一下。以前我看攻略的时候,我看别人都是可以上灯塔的,但是我们这次去的时候,我看灯塔是关着门的,很遗憾没有上去,上面的景色应该会更好。

花鸟乡

花鸟岛上有两个乡,用我们的话说就是两个村,一个就是我们住宿的地方叫花鸟乡,还有一个就是在花鸟灯塔附近的灯塔乡。下午从灯塔回来的时候,我们就在花鸟乡逛了逛,虽然这个地方很小,但是五脏俱全,该有的东西还是都有。晚上也是在花鸟乡解决的晚饭。

在这里也给大家说一下,花鸟岛上的海鲜饭基本上都是均价,30块钱一份。如果你需要加海鲜的话,就要另加10元。其他的海鲜也是大同小异,价钱肯定是相对比较贵的,也没有必要去参考,都差不多。更不要想自己去买海鲜,只给加工费,基本上是不现实的。

荧光海滩

花鸟岛最大的亮点就是它的荧光海滩。我们所说的蓝色大海,其实就是一群浮游生物,在晚上的时候会泛蓝光,这个时候大海看起来就非常的漂亮,但是一般5到7月份的样子才是荧光海滩大量出现的时候,我们十月份去,能看到基本上都不可能。但是老板还是带我们去寻找荧光海,虽然看的不是很明显,但是还是隐隐约约的看见了,但是拍不了照片。所以想去看荧光海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看好时间哦!

一般每天晚上民俗老板都会带着我们去寻找荧光海的,所以不用自己去,可以让老板带着自己去找。

❤️抓抓抓丨赶海真的有趣

• 地址:浙江省舟山嵊泗县花鸟绿华景区花鸟岛

最后一天早上,我们的时间都给赶海了。这应该是我第二次赶海,虽然没有第一次有趣,但是这次是跟女朋友一起的,所以还是非常有趣。

如果能遇到涨潮以后退潮的话,那你一定可以抓到很多东西。这边的寄居蟹是真的很多,基本上满沙滩都是。但是最多的却是海蟑螂,附近的石头上密密麻麻的海蟑螂,就是生活在海岸边上的一种昆虫,长的跟蟑螂一样,所以叫他海蟑螂,可以用它来做鱼饵钓鱼,但是这个东西是真的恶心,因为太多了,而且长的很丑,就你看见一片密密麻麻的蟑螂,你不害怕吗?我每次抓螃蟹的时候都是在海蟑螂的地盘上,那种感觉不解释了,你光着脚,估计一脚都能踩到一堆。

一上午的收获,有鱼,螃蟹,寄居蟹。螃蟹也是很多,知识大螃蟹不太好抓,你如果运气好的话,抓几只大的,都可以在名宿弄了吃了哈哈。

花鸟码头

附送几张码头的美照。下午我们就乘船离开花鸟岛了。结束了3天2晚的花鸟岛之旅。

花鸟美食

虽然贵,但是海鲜饭是真的好吃,晚上吃着海鲜饭,赏着月亮,这种感觉真的不解释了。

❤️花鸟岛!值得去吗?

至于花鸟岛值得去吗?这个问题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个人认为的优点和缺点。

因为我去过太多的海岛了,大西洋的特内里费岛和兰戈美拉岛,还有印度洋的韦岛,太平洋的长滩岛等等等等。所以花鸟岛对我其实影响和吸引并不大,导致这个优缺点跟很多人有出处,经供参考而已。

优点:

1、人少是最关键的,国庆假期,你在国内想找个没什么人的海岛几乎是不可能的,我本来想去涠洲岛,但是还好没去,那人不是一般的多,因为花鸟岛限流,所以节假日的时候,几乎没什么人,好多时候帮你还可以享受私人海滩。

2、花鸟岛位于浙江舟山,但是一般去的话都说从上海去最方便,所以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强制性上海游,花了花鸟岛的钱,还多耍了一个上海,何乐而不为呢?

缺点:

1、消费太高

普通酒店节假日都是500多,海景房便宜的都是上千,所谓海景房就是窗户对着大海,如果你要阳台和泳池的话,价钱我就不想说了。但是韦岛,50元的超大海景房,真的就是在海边,超大阳台,所以价格还是有差别的。

2、娱乐项目太少

花鸟岛能玩的莫过于看日出,看日落,徒步灯塔,出海钓鱼。差不多就这些,太少了,导致我们都不知道玩什么。

但是正常的海岛的配置,我个人觉得还应该包括潜水,海上滑翔伞,海底漫步,海上香蕉船,海上摩托,跳岛游,骑行环岛等等。所以配置相对较少。包括海滩也太少了,岛上开放的海滩有且只有一个,其他的也有,只是没有开放。

综上所述,其实花鸟岛还是值得去的,最终还是要看大家的选择。(以上仅仅是个人意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