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小雨游览腾冲热海,烟雾缭绕像人间仙境

攻略   >  腾冲旅游攻略   >  伴随小雨游览腾冲热海,烟雾缭绕像人间仙境

• 出发日期/2021/01/26

前言

经常去四处看风景,去寻找自己心中的圣地,有些会说,你们以为的风景可能是别人已经看腻的故乡,可是当自己真正出发的时候会发现每个地方都是美景如云,状态不同那么你看见的风景也会不同,我们这次去目的地是热海位于云南腾冲。

有些人可能不太懂为什么这要叫做热海,这个名字据说是因为自古以来这里一直是居住着少数民族的人,因为久居在内陆,难以看见海,但是心中对海却充满了无限的热诚,,就将附近的湖泊都以海为名,就比如说我们的洱海热海,只不过热海的热字引起了人们的好奇。

第1天

• 地址:保山市腾冲市热海风景区

了解云南的人都懂得,这片热土上拥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你想看见的景色在这里你都能找寻得到,不过是石林还是湖泊甚至是热带雨林,来到云南都能满足你,更是一年四季的气候温和让你流连在这里。

不过还有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云南的温泉资源也相当的丰富,全国已知的四分之一的温泉就在云南,而热海则是温泉较为集中的地方,又加上这里的人们对大海的向往,所以取名热海就很好理解了,这个景区有些温泉的温度已经达到了97度可以刷火锅都不过分。

今天来到腾冲热海的时候似乎天工有点不作美,正在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使得整个景区烟雾缭绕,导致了我们难以拍照,不过一步步走着好像有点走在了仙境之中,唯一的遗憾这次的旅行可能无法拍照,不过去逛温泉一直拍照似乎也有点不是那么好。

不过天空中的淅淅沥沥小雨也随着温泉的热气腾空而起使得整个景区变得更加温暖,不过带着眼睛感觉就没有那么好了,最后不得不脱掉眼睛继续在这个景区里游玩,虽然说我们人手一把伞,但是最后还是免不了自己被雨淋湿的尴尬。

不少商贩着还会在热海风景售卖各种各样的用温泉蒸熟或者是煮熟的食物,不过来到这里一定要品尝的莫过于是温泉蛋了,不过在商贩这边直接购买的成本会比较高,也可以在入口处买生鸡蛋自己去煮,只是比较消耗时间一些。

温泉是属于恒温的,并且是一种绝佳的天然烹饪媒介,在70度左右的温泉水中进行煮鸡蛋,会使得鸡蛋一直保留着糖心蛋的状态,在家难以煮出这种状态的鸡蛋和口感。当然在附近的摊贩还有售卖温泉煮出来的地瓜、土豆等美味,推荐大家可以买一点尝一尝。

热海景区内拥有无数的温泉,其中最受欢迎的还是“怀胎井”,景点的名字有点像噱头,不过这里的打出来的水有点甘甜还富含较多的矿物质,在这个井水旁边打水人络绎不绝。

不过这个景点最好看的地方其实是在景区的最高处,走到这里之后我们就能见到举世闻名的“大滚锅”了。这便是热海中温度最高的温泉,乍一看泉水比蓝色,甚至还有几分像马尔代夫,若不是因为温度太高,相信众多游人们都会下水游一圈的冲动。

每次出现旅游都能发现许许多多之前从未感觉到一些自己没有看过的风景。虽然说别人对这些景色角色很无聊,但是对于不少人来说却是人间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