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广州过年,2021年广州春节亲子旅游攻略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留在广州过年,2021年广州春节亲子旅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21/02/03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美食 春节

前言

2021年的农历新年马上来了,今年很多家庭都选择了留穗过年,悠长寒假,去哪遛娃?来看看这份广州亲子游攻略,打卡好玩景点叹精致美食吧!

———线路一:打卡地标广州塔———

广州地标之一广州塔,不管是广州本地人还是来广州玩的游客,都很值得来打卡,而且值得从白天游玩都晚上,胆大的朋友可以挑战塔上的阿尔法乐园,带娃的话在白云星空层饱览城市美景之余,更可上顶层的摩天轮,全家一起感受塔尖浪漫温馨的氛围。

广州塔全新的探险项目 阿尔法探索乐园的

“天眼步道”是位于广州塔325米高空的户外环形步道,可以围绕塔身凌空步行一周,360度无死角空中欣赏花城之美。这可是标志着中国首条高塔旅游镂空步道落户广州、落户广州塔,为探险爱好者带来全方位新体验!

这个项目虽说是在高空中进行,但其实十分安全!出发前会仔细讲解安全措施、反复检查安全装置,更有专业的教练全程陪同,所以大家大可放心!唯一需要克服的,就是来自内心的紧张,只要你勇敢踏出去,就会发现比想象中容易,毕竟这个挑战是单向,开始了就要坚持走到终点哦!

我自己走一圈下来感觉是很棒的,特别减压,因为这个过程会专注于脚下,专注于自己内心。左手边是完全悬空无挡的,右手边会有一根钢锁,大家可以抓着走,也可以放开双手自在地走。而很多人说害怕的“天眼”,是一个旋转装置,人站在上面,准备好了才转出去,面前是毫无遮挡的全视觉城景,太酷了!

玩的时候全程不能带手机or相机等设备,但会有专门的拍摄点,tips是一定要多拍多拍多拍(不会多收费),因为是盲拍的,多拍一些后面可以都拷走

联系计划来玩的朋友,穿舒适的衣服,防滑的鞋子就可以的,长头发女生需要扎好头发盘起来,冬季要带风衣或者冲锋衣,毕竟高处不胜寒,外面是比较冷的!

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当天通透度也不是很好,听说黄昏或者华灯初上的magic moment 会特别美,下次要再来玩一次!

如果带小朋友来广州塔,游览白云星空层观赏城市美景是基础玩法,那么高阶玩家就一定会来乘坐广州塔摩天轮,夜景真的绝美又浪漫!

摩天轮位于塔顶450米高空处,是世界最高摩天轮。观光球舱环绕一圈约为20分钟,每个观光球舱可容纳4-6名乘客,可以从各个角度观赏广州夜景。这里是广州求婚、拍婚纱照胜地,也是很适合一家人一起来打卡!我们家两岁的小荷包蛋,也算是到过城市之巅的人啦!

玩广州塔,建议先吃中饭,然后再上塔,推荐一家既可观赏广州塔美景,又可叹海鲜的港味海鲜火锅店——禧悦楼!地址在能平视小蛮腰,尽揽猎德大桥、坐拥CBD夜景的天德广场,耗资2000w打造怀旧港风环境,光是这个view,就值回“票价”了。

禧悦楼被众多饕餮食客誉为火锅届的爱马仕,尤其适合在春节过来,好好犒赏辛辛苦苦工作一年的自己和家人。

不同于川渝火锅的辛辣刺激,禧悦楼这里的港式火锅更注重食物的原汁原味,多以海鲜为主菜,故有海鲜火锅之称。海鲜火锅以高汤作底,禧悦楼的金牌花胶走地鸡汤底更是有口皆碑,堪称一绝。

这到菜是他们家的特色菜,汤底是用多种食材小火慢炖出来的金汤。再现场加入鸡块、花胶,第一时间喝一碗,便足以打开这一顿的味蕾。

接下来的重点,就是涮从世界各地空运而来的生猛海鲜。加拿大小象蚌、泰国九节虾、极品禾牛片等,都是店里很受欢迎的菜品,专业的服务员掌握好涮的时间,入嘴时都是刚刚好熟,保留了食材本身的甜,还会附着汤底的香醇。

有意思的一个小菜则是海苔响铃卷,把海苔手工卷进响铃卷里。口感和香味都很特别,吸饱汤汁的它会让你舌尖难忘。

招牌菜还有法国新鲜鹅肝,入口即化,尾调还有红酒香气,从鼻腔里到舌尖,来不及思考就滑进喉间,好吃到完全刹不住车!

萝卜支竹大连鲍,来自大连市獐子岛的八头鲍鱼,用白萝卜和香港支竹焖至入味、软糯,连我女儿这个挑食的小朋友,都主动要求再来一口。

禧悦楼煲仔饭,据说是连“香港知名美食家”欧阳应霁都对它念念不忘,用他的话说:“没有20年功力的师傅是做不出来的”,来到这里又岂能错过?

———线路二:老广州情怀,新城市味道——

都说成都要去宽窄巷子,武汉要去黎黄陂路,厦门要去曾厝安,重庆要去洪崖洞,等等,似乎每个城市都有地标性的街道,那么来到广州,就必定要来看看具有时代气息的、不一样的广味—永庆坊。

这里有很多特色文创店,深受文艺青年喜爱的当属旧物仓,这里有很多属于父辈的东西,让人不禁回忆起小时候,只是白驹过隙,我们如今为人父母,不知道等这一代孩子长大,会不会还这样念旧?

永庆坊内最有人气的自然是李小龙祖居纪念馆了。李小龙可谓华人的骄傲,是少数能在好莱坞星光大道留下手印的华人影星之一,纪念馆介绍了李小龙及他的家族。

蛋爸来到这里可就激动不已,滔滔不绝给我介绍哪些是哪部电影的情节,还给我们示范木人桩。虽然动作不怎么标准,但他的小迷妹可是不管事实地夸奖:爸爸真厉害!把老父亲乐坏了!

如果对粤剧文化有兴趣,就可以来逛下粤剧艺术博物馆,无需门票,但要预约。馆内的亭台楼阁错落有致,小桥园林别具岭南特色,还有粤剧艺术照化妆拍照体验,可以说是一个隐藏在城内的宝藏人文景点。

如今走在永庆坊这里,还能窥探到岁月留给这座城市的宝贵回忆。冬日里有几分寒意,远远闻到咖啡香,不妨来一杯,捧在手心,慢慢品味这个地方。

如果是永庆坊是老广州情怀,来想感受广州现代化大都市的魅力,就一定要珠江新城走一走,逛一逛。逛完海心沙、花城广场,就一定要来这家日本料理品尝一下。松月自慢料理,珠江新城这里的网红日本料理店,在广州开店几年来,一直都是在点评上日本料理评价、环境榜的第一名,人均300+,性价比高。

松月自慢料理,不仅仅是时光都慢下来的浪漫,后来才听店长介绍,原来“自慢”,来自音译日语jumang(じまん),形容自己最拿手、最有把握的事。每个松月的主厨,都是“自慢”的料理人,他们怀揣引以为傲的料理,追求极致与匠心去探索人与食物的美妙关系。

走进餐厅就感受到这里的浓浓的日式氛围,连地面也是日式用蔺草编织而成的榻榻米,需脱鞋入内,店员会很仔细地帮忙收好鞋子。说实话我平时很少带小朋友去吃日料,但就喜欢带来松月这边,因为包间的隔音不错,还配有母婴室,准备了齐全的母婴用品,照顾小宝宝也是很方便。

推荐一定要试试这里的寿喜锅,尤其是广州这种乍暖还寒的天气,暖烘烘的日式火锅吃着很舒服。寿喜锅,就是日式火锅,重点在于汤底和蘸酱。正宗的寿喜锅会有甜油酱牛油熬制汤底,所以汤头浓郁而醇厚的甜味,加入葱段、洋葱、豆腐、魔芋丝、金针菇、香菇、胡萝卜、茼蒿、娃娃菜等蔬菜更为清甜。

而寿喜锅的灵魂,则是无菌蛋(生鸡蛋)蘸酱。先将鸡蛋打散,然后捞起涮好的食物直接蘸在其中,利用刚刚出锅的余温,将裹在食物表面的蛋浆热熟,然后送入口中,食物吸收了汤底的甜,又包裹上蛋浆的嫩滑,口感简直完美!

松月的香煎鹅肝也是值得推荐,原味碳烤,加入秘制酱料,温热喜人,口感绵滑,还没来得及慢慢感受就在舌尖化开,回味无穷。

生烤牛肉,以喷枪微烤、快速低温锁住油脂,2毫米薄度可透光,熟度仅2分,裹上洋葱,配上松月秘制酱汁,爆发柔韧又不失鲜美的口感。

刺身拼盘一定要点上海螺,撬出完整的螺肉,爽脆的口感,新嫩的味道,赞呀!

天妇罗、烤银鳕鱼、沙拉等等,盲点不会出错的菜单,唯一需要考虑的,只是如何能吃完所有想吃的味道。

———线路三:来广州,游长隆———

说到广州的亲子游,当然少不了广州长隆国际旅游度假区。

迎接农历新年,动物世界6只才满月不久的金毛羚牛宝宝也出来和大家见面。

金毛羚牛是我国的一级保护动物,与大熊猫,金丝猴,朱鹮齐名的秦岭四大国宝动物。金毛羚牛是高山动物,凡是能够到达它们宽阔嘴边的植物,几乎都吃,它的食料至少包括100多种植物。园方为金牛羚牛准备以各种树叶、青草、苜蓿草,并配有全价饲料,额外给水果和盐砖,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满足其身体所需。

看完金牛宝宝,别忘了乘坐空中缆车和小火车,穿越不同的环境看各种动物,当看到动物们不停地在叔叔、阿姨和哥哥姐姐们中间穿来穿去,十分活泼可爱,小朋友都会开心到不得了。

而长隆欢乐世界“国潮迎春 万事长隆”主题活动中设置了国潮换装站、彩妆专区,市民游客可变身国潮达人,游走在国潮大街拍照打卡。

在长隆附近有不少特色私房菜,推荐这家乡间静界,一个非常有中国传统文化氛围的菜馆,店铺不大,里面却是琴棋书画都都有,古色古香。菜式则是以藜米为主,制作出多种养生美食,很有意思的一家店,可以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