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南京旅游攻略   >  1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2/15

• 玩法/自驾 第一次 春节

前言

一日游

美食攻略
  • 开放时间:全年8:30-17:00
  • 地址: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
  • 简介:被国际慢城联盟组织授予“国际慢城”称号,是中国首个国际慢城。

第1天

出发的比较晚,从南京城区9点多出发,到慢城已经11点多了,看了几个标志性的草垛就准备去觅食。

看右边那个草垛像不像毛毛虫🐛?老公说是蚕宝宝。

这是天牛?

强推 红烧肉,就是有点小贵,88元一小盆。

网上搜攻略,说桠溪镇的吕家农家乐比较有名,然后是叫“翠云农家乐”的饭店比较有名,老妈经过一番考察,也不约而同的认为“翠云”这家好,因为客人多。

进到饭店,跟点菜的小哥聊了下,小哥听出我们的口音,介绍自己以前在邹区灯具城打工过,后来回老家自己开店了。小哥是来这家帮忙的,觉得这家饭店的大厨在这条美食街上也算数一数二,就是大厨的脾气有点怪,菜单上没有的菜不能随便点,大厨不一定想做(我认为这个可以有,有脾气说明他做菜有实力哈😊!),但二厨比较好说话,点啥做啥。小哥推荐了他家最最有名的红烧肉,纯是红烧肉,没有其他配菜。红烧肉确实好吃,不在佐料,而是食材新鲜,几十年吃不到那种纯正的猪肉香了,软糯鲜香,入口即化。我们还点了砂锅鱼头、香干芹菜、竹笋炒肉丝(竹笋灭了,肉丝没人吃),光盘了,最后四大一小消费了222元,小哥给我优惠了2元(他家不给打折),我们挺满足的离开了,充完电准备出发。

番外,这条街上所有农家乐的菜单都是统一制作的,价格也都差不多,说是怕恶意竞争,所以由农家乐主办方统一定制,只是每家的做菜水平有高低而已。翠云这家的荤菜跟其它家一样,蔬菜的话都是自家种的,说是从来不去菜场买蔬菜。

强烈推荐“翠云”哈😊!

著名的彩虹滑梯没有去玩,性价比不高,30元/位,平均一秒钟就1块多了,不划算。

而且小朋友认为会把她漂亮的古装刮坏了,不要玩。

随拍

这边的风铃声很好听。

有那种像过山车一样的高空轨道,但是是用玻璃滑栈道加流水再加橡皮艇的冲浪🏄🏻,挺刺激的,15元/2位、次,80元/位、次,得穿一次性雨披。小朋友弄湿她漂亮的裙子👗,没肯玩。

丛林探险,最难的“挑战型”,结果对她来说“So easy!”

玻璃栈道50元/位,有一段是那种玻璃碎裂的仿真屏幕,做的还不够逼真。

对面就是会碎的玻璃栈道

这个大草坪,好多小孩玩,有滑草的,吹泡泡的,水塘丢石子的。

当天没太阳☀️,风还有点大,要不然人还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