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乌兰布统草原旅游攻略   >  乌兰布统深秋自驾游—见证克什克腾的斑斓秋意!多图预警!超详细行程攻略~

• 出发日期/2019/09/19

前言

国庆节前恰逢老爸有去乌兰布统的计划,我和老妈都有时间,于是决定一起前往,路上也相互有个照应😻

毕竟爸妈都年过60,体力上还是比较担心的。不过事后证明,我多虑了😿长期坐办公室的我,体力果然是不如我家老头老太太。尤其是我妈,过独木桥、爬山都嗖嗖的,身轻如燕好似云飞燕👍我现在都怀疑我妈之前是不是练过🤣

按规矩,先来些图图预告一下

酒店

这次我们住在小红山子村,周围酒店民宿、超市比较集中,酒店民宿基本都有自己的饭馆供游客吃饭,步行就可以到达周围的草原,比较方便。

我们此次住的是【乌兰布统金色记忆宾馆】,3人间、住了5️⃣晚。老板好客有耐心。在草原,酒店干净安全最重要,综合评价还是不错的。

酒店概况:

【酒店房间】房间宽敞、床铺很干净、床不硬,有窗。

【酒店配套】插座充足、WIFI覆盖(高峰期有点慢)、电视、热水壶、吹风机(吹风机、衣架若没有可找老板要)。

【酒店卫浴】三个人连着洗热水澡没问题,需自带毛巾、拖鞋、洗漱用品。

【酒店餐饮】有自家小厨房,供应早、中、晚饭。水煮肉片和汤面不错。

床铺很干净。

窗外景色还是不错的。

洗澡水很热,可调节。

卫生间没有门锁,只有这一点我觉得有点尴尬。

酒店不足:

1️⃣房间的卫生间没法锁门,一家人住其实没问题,否则可能有点尴尬。

2️⃣不是每天打扫卫生,如有需要,可跟店家阿姨说一声。这点可能是由于很多人到草原都携带贵重拍摄器材,老板一般都在我们有人在屋里时打扫,也是可以理解的。

酒店周边:

如果不想在酒店吃,也可驱车到4公里以外的军马场红山路的商业街上吃,该区域比较繁华选择也比较多。

我们好几顿都在【小钮饭店】吃的,在克什克腾区域算评价较好的,价格也比较合理。支持微信、支付宝。

推荐菜:羊肉串、辣子鸡丁、松仁玉米、酸奶饼,还有金莲花水(免费)

路线&过路票价

北京-乌兰布统:

虽然做了功课,但过了【承德围场北高速出口】去往【御道口风景区】方向,导航还是让我们上了【御克线】走了塞罕坝交了过路费....所以线路参考性就不高了。

乌兰布统-北京:

返程我们直接从酒店导航到北京,通过塞罕坝收费口没有收费。

塞罕坝门票:

全价130/人,60岁以上半价,3天有效期。需拿身份证买票。

乌兰布统门票:

全价120/人,65岁以上半价,需拿身份证买票。长期有效,我们在那6天过卡没有补过票。

蛤蟆坝门票:

30/人

除了日常的,自驾旅客建议携带:

⚙️工具类:

现金、移动电源、离线地图、手电、车载暖壶、墨镜、遮阳帽、护脸、手套、及膝雨鞋套、雨衣、雨伞。

💅日化类:

防晒霜、面膜(风大土大环境很干)

🎽衣物鞋袜类:

羽绒服、保暖裤、薄手套、户外防水鞋(最好户外鞋吧,看看我的鞋,全是土)

💊药物类:

过敏类、止泻类、抗生素、感冒药。

🍿食物类:

士力架、一打矿泉水。

重要的事说在前面

1️⃣下载离线地图。

很多区域无电话网络信号,如果没有向导随行,唯一能靠的只有离线地图。我们自驾前往东沟,沿途几乎均为无人无信号区域,如果没有离线地图又是夜晚就会陷入窘境。

2️⃣夜晚放慢车速。

3️⃣谨慎接近马群。

4️⃣门票随身携带。

乌兰布统区域有很多稽查站,早中晚随时查票,所以门票要随身携带。

5️⃣谨慎选择越野车线路。

若单车自驾需谨慎选择越野车线路,路况并不好,容易托底和陷车,一般地图上标记为虚线线路。

行程安排

Day1.【上午】北京-乌兰布统;【中午】休息;【下午】小河头日落

Day2.【上午】影视基地日出-欧式风景区-五彩山;【中午】休息;【下午】公主湖日落

Day3.【全天】蛤蟆坝

Day4.【上午】休息;【下午】东沟

Day5.【上午】盘龙峡谷;【中午】休息;【下午】野鸭湖-将军泡子日落

Day6.【上午】盘龙峡谷-返京

游记正文

多图多视频~流水账式~

视频多为记录,只是给自己留个纪念,仅简单剪辑木有啥重要的信息。

视频播放时默认是静音的,请调大声音。

Day1 北京-乌兰布统-酒店入住-小河头日落

带上一兜子好吃的,我们早上6:00准时出发,一路畅通👏👏👏

过了钓鱼台服务区天晴了!

在塞罕坝交了过路费流汗小蚂,开进机械林场,景色一下就不一样啦。

穿越塞罕坝机械林场的沿途风景。

下午1点半到达小红山子村酒店,休整完毕,行程正式开始犯色相小蚂

15:00驱车前往【小河头】拍摄跑马+日落。

PS:跑马是正好遇到摄影团拍,我们交了20块正好一起拍了。不太确定是否其他时间也有跑马表演。

夕阳下跑马

有一只淘气了,哈哈。

夕阳西下小河头

接近黄昏,气温也开始骤降,手都僵了,仍然不能忘记自拍奸笑小蜂

夹蛋黄儿~

接近6点半太阳已下山,追着夕阳的余晖返程,也是一种享受哇~

Day2 影视基地日出-五彩山-公主湖

早上3点半起床,4点半出发,5点到达影视基地山下,5点10分爬到山顶,坐等日出。

大约5点50太阳出来了~感受大自然给予的温暖~

温馨提示:看日出务必穿羽绒服+保暖裤,太阳出来前很冷。

等人的日常捂脸小蜂没带护脸只能口罩了,否则脸只能“不要了”笑哭

结束了影视基地的拍摄,前往五彩山。中途路过欧式风景区,风景也很美。真是随处可拍呀爱心小蜂

五彩山是马场辖区观赏次生林秋景的主要景点之一,这里遍种着各种不同的树种,错落有致。到了深秋,漫山遍野呈现出丰富的色彩,绚烂如油画一般。如果时间允许,建议走下去玩玩,风景很不错。

斗篷甩起来大笑小蜂

为了拍一张,扔了无数次斗篷捂脸小蜂斗篷也是不容易啊~

跑到小山坡下,迎风而去,黏了一身中草药材,满载而归~有木有西部的感觉~~

结束上午行程在酒店休整到下午3点,启程公主湖。

Day3 蛤蟆坝

耗费体力的一天,30块给你一整座山,就看你的体能啦!建议游玩时间:4-5小时。自驾车需要停在蛤蟆坝验票口外,卫生间也在附近。进景区门票要随身携带。

除了在山上拍大场景,建议沿栈道下到山下,穿越村庄,爬到对侧的小山上。成片的桦树林,非常幽静,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进入蛤蟆坝景区,拍摄对侧山景。下午4、5点大批摄影团会到达,届时会有羊群表演。

通过栈道可以爬到山对侧,中途需要过一条小河。

看这张👇👇👇就知道距离不近喔,找到我了没👅那天我还上下山来了两回,回酒店腿都抖了😭

延栈道下山,第一次还是很开心的🤩迈起我快乐的小步伐。

一头扎进桦树林,好美哇~

折腾一上午,返回车上的途中看到了羊群。

在车上午休后,下午继续二进宫。第二次爬山内心其实是崩溃的,上下300多节台阶又很晒,真是靠毅力撑下来滴~

插播一段延时~

Day4 东沟

迷路的一天~糟心的一天!不过并没有特别不开心,旅行不可能永远顺利,所遭遇的一切都是阅历!

原计划上午在酒店午休,下午前往东沟。结果高德地图把我们导到了一条错误的路线,全程无信号几乎为无人区域。路况极差,中途还差点陷车,最终以开到当地牧民的牛棚里为一个Ending😫😫😣

我就纳闷导航的路线为啥要穿过牧民自家的牛棚,好在人家最终帮我们打开了栅栏让我们通行了,否则都无法掉头,只要掉头就会碾压牧民的草场。据那位牧民伯伯说不只我们一辆车开错到这里。

👏敲黑板👏👏敲黑板👏👏敲黑板👏

错误路线如下,显示25公里,需要开将近2个小时,蓝色均为无名道路,有一个很大的折返路线,一定不要按照这个线路走。

正确的路线如下:

17公里,路况好很多,预估只需半小时可以到达。返程的时候我们走的是正确的。而且遇到了很多车,算是踏实了,起码见到游客了。

判断标志:

从【经乌线(绿色线路)】转到无名线路(红色箭头)时,会看到一个指引【东沟摄影基地 8公里】的标志牌,如下图。

刚开始走上错误的路线,我们并没有特别担心,还误入了一片巨美的桦木林。

记录了一下我们走过的路~没托底真是老天保佑了!中间那句“还有15公里”听着好绝望啊~

最终应该是到了东沟附近,为了安全起见我们没有继续前行了,必须在天黑前离开这片区域。算是此次行程的小小遗憾吧。

返回到公路上,心里踏实不少。路遇摄影团拍跑马,我们围观了一下~还是比较壮观滴。

Day5 盘龙峡谷-野鸭湖-将军泡子

盘龙峡谷个人认为是这几天景点的No.1,有异于其他景点的风景,实在太美了😻

盘龙峡谷位于呼伦诺日境内,距红山军马场30公里,是一条河谷,萨里克河织银如带、穿山绕岭流淌于此谷内。站在高处远远望去,起伏的峰峦,尤如一条龙,头在北,尾在南蜿蜓数十公里,盘龙峡谷由此而得名。盘龙峡谷幽深安静,沟内权种齐全,尤其是这个季节,色彩十分艳丽,堪称坝上江南。

盘龙峡谷推荐两个拍摄地【峡谷+溪谷】,建议上午8点到达,光线较好。

拍摄地点1️⃣

直接导航到【盘龙峡谷】,看到【乌兰布统苏木河长公示牌】。大部分旅行团都会到此打卡。可以直接俯视壮观的峡谷风景。如有时间可以下去。

拍摄地点2️⃣

溪谷

建议穿防水户外靴,或穿一双及膝雨鞋套,可趟水到对岸。过独木桥太危险了。

建议四驱车前往,进入溪谷的路况不太好,容易托底。步行走进去预计得30分钟,大家可以看下路况:

到达溪谷,惊叹在坝上草原竟然隐藏了这样的世外桃源。宁静幽深,溪流在桦树林中蜿蜒前行。

沿着流水的方向步行一定距离,就被溪水挡住了。

想过河只有两个办法:

1️⃣趟水到对岸,水不深,刚过脚踝。

2️⃣过独木桥。

关于过桥,后来被告知需要通过红色标记的这个较粗的树干通过❗️可以借助散落在地上的树枝作支撑。

由于我们到的很早,峡谷内没人,我们只能自行尝试过桥。我选择的这个位置其实很危险,很多人曾掉下去过,看似平稳其实木头长期被水冲刷长了苔非常滑......

过到对岸步行进入溪谷,风景也很美哉~不进来真是太可惜了。

午休完毕,开启下午的野鸭湖-将军泡子行程。

👏敲黑板👏

1️⃣需要开车到达将军泡子指定停车点,坐马车/骑马到达【将军泡子、野鸭湖】等拍摄地点,无法自行开车进入,会被罚款喔❗️

2️⃣马车和骑马需到统一售票口买票,价格给大家看一下,支持微信支付宝付款:

由于我们要等日落,时间很长,就和牧民约定好时间,到时他来接我们,不会把你丢在草原上放心😂

3️⃣拍日落请到将军泡子,野鸭湖拍不了…

🔜🔜🔜

行程开始,坐上我们的小马车🥳

其实快被颠死了😂

坐马车到达将军泡子拍摄日落,继续2个小时的等待~

等日落的日常~

Day6 盘龙峡谷-返京

由于盘龙峡谷太美了,最后一天返程前我们决定再去那里打卡。算是给旅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吧。

穿过马群,偶们开心的返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