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4日游

• 玩法/美食 冬季

前言

被电视里的《寻味顺德》色诱第三次来广州了

年底在还没到来的忙碌之前,想着先安慰一下自己的胃,脑子里稍做了点攻略就订好票出发了。

第一天是在傍晚到的广州南,出了站后坐地铁直奔北京路,在网上已经看好了要住的酒店,打算到了酒店再跟经理谈价钱,这是经验,出门旅游多了,发现携程上的房价比门店的价要高。放下行李出门觅食,这次来广州就是为美食而来,因此目的已经来了三次,由于时间有点晚了,从酒店出来后步行了五分钟我们就随便找了家酒店坐下点菜,价格令人惊艳,味道不用说了,自是美味,上图看吧,后悔图拍少了,当时确实是饿了。

吃完后到北京路步行街逛逛,消消食,与各城市步行街差不多,没什么特别。

第1天

当地交通

睡到自然醒后,走到东江海鲜酒家喝早茶,感受老广的慢生活。

吃饱了出门坐地铁前往海珠广场,去看看传说中的石室圣心大教堂,遗憾的是由于疫情防控,未开放,就在外围拍张照片,纪念一下我来过。

转身看见了青橘电单车,扫码骑上前往陈家祠堂,虽然已是12月份,广州的天气还没有感受到寒冷,路上发现一栋灰砖的房子,狭窄的窗户与众不同,走近看知道是一家老当铺。

陈家祠堂又名陈氏书院,现在其实就是一座博物馆,建于光绪19年,是清末广东各地陈氏宗族共同捐资兴建的合族祠,占地15000平方米,是广东现存规模最大,保存完好的传统岭南祠堂式建筑,被称为岭南建筑艺术明珠,屋脊上华丽的陶雕和脊饰是陈家祠整栋建筑最绚烂最夺人眼球的部分,每一组雕塑就是一个故事。

今天的晚餐又是在一家不知名的小店,一鱼三吃,鱼肉刺身,与胡罗卜,洋葱,大蒜,生姜,柠檬叶等,加上盐和香油加以调和,鱼肉绵软爽滑,柠檬叶的特殊味道,满嘴清新,鱼皮熟制后凉拌,脆弹可口,鱼骨裹上面浆炸制,香酥口感让你一口接一口。

第2天

美食攻略

起床后退了房,在大众点评里找了家评价高的,兄妹生滚粥,不起眼的早餐店,在居民区里,门口停了几辆豪车,给我的感觉就是,广州人只对吃讲究,对于店面的装修及自身的穿着打扮不是很在意,叫了牛杂粥和猪肝粥,里面的牛杂份量太足了,粥只是一点配料,牛杂才是主角,完全不像我们这里,牛杂是一点的配料,油条也是香酥可口,肠粉外皮柔韧,内里爽口,此时请原谅我的词汇量的贫乏,吃的我们要满到喉咙了。

吃饱了不想家,扫个美团的电单车去华海路打个卡,至于这些店里的吃食,我是不感兴趣,味道不如小巷里的好。

穿行在小巷里,干干净净,停车吃了碗水牛双皮奶。

来到顺峰山公园,被巨大石雕牌楼震撼到了,真的是恢弘气派,门前宽阔的广场,正在准备着周日的顺德美食节,作为一个免费公园,里面有湖有塔有桥有园,是应有尽有的感觉。

来到租车点取车后,经过一小时路途,来到了酒店小妹推荐的酒家,一个农家大院,由于我们到的早,就到处参观一下,厨房就有三处,正宗粤菜,我们人少点不了很多菜,下次多约几人同行。菜实在是太好吃了,是这次行程最好吃的菜品。

第三天到达清远,开着车在城区里逛,看哪个酒店顺眼就进去看看,高德.悦酒店,看外观还不错,进去看了房,很新,房间也够大,在去哪儿网上看了这家酒店的价钱如此优惠,同伴没有这价。

清远古龙玻璃大峡谷,又名云天玻霸,集玻璃平台,玻璃栈道,玻璃索桥为一体的高空玻璃组合,位于万丈崖瀑布的顶端。走上去时,迟疑了几分钟才敢扶着边上的栏杆慢慢挪动脚步,虽然是被大风吹着,可我的后背还是在冒汗,看着边上的孩童在上面跑着,不得感叹自己是不是年纪大了,现在平台的最远端,看着远山仿佛在天上飞。

下了山就直接开车回广州了,当然在离开之前还是要来一顿美食的,拍的照片不够,就上一张我的最爱,糖醋排骨吧,以此结束我的这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