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环游

大西北环游9天

• 地址: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怀头他拉镇

就按每天拍的照片作为时间表吧

第一天从德阳出发到阿坝县住一晚,如果时间合适也可以到久治。第二天开车走德马高速到德令哈住德令哈(德令哈住宿条件不好,价格还不便宜,要有心理准备)德马高速有两百多公里的无人区,自驾建议2个车以上,有个照应,里面手机没有信号,建议带对讲机。前两天都在路上,第三天从德令哈出发先到外星人遗址(外星人遗址不需要门票,但是遗址里面已经因湖面水位上涨淹没两年了,外环境也很美,大概需要步行2公里)再到大柴旦,住大柴旦温泉酒店很棒(不到500的价格含2张雪山温泉票)第四天从大柴旦先到东吉乃尔湖再到西吉乃尔双色湖,再往冷湖方向走,途中走火星一号公路,98公里无人区像火星的区域,如果时间合适可以去火星营地看看,完全模拟火星太空舱,然后晚上开车直接到敦煌(冷湖住宿条件太差还贵,冷湖到敦煌不到300公里但是因为路上限速需要跑6小时,我们是凌晨三点才到)第五天在敦煌去了又见敦煌剧场看又见敦煌室内情景剧,门票298元,非常震撼,剧场外观和内部设计都非常精妙。然后去鸣沙山看日落,鸣沙山景区的票可以玩儿三天。第六条早上6点进鸣沙山景区坐越野车上山顶看日出,300可以到半山腰,700到山顶司机等到拍完日出再送下山。然后去骑骆驼,100一个人,带小朋友120,骆驼走到半山腰再下来,一圈大概一个小时。骆驼终点可以去滑沙,20元一个人,滑沙需要自己爬到半山腰,虽然有些累,但是在滑沙起点可以看月牙泉全貌,月牙泉远看很漂亮,近看一般。滑沙下来去月牙泉走路几分钟。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去坐直升机看鸣沙山全貌,1500一个飞机,一家人玩儿还是划算,在天上飞五分钟左右。鸣沙山只适合上午和傍晚玩儿,中午太热不建议游玩。第七天从敦煌到嘉峪关,长城有三个地方,我们只去了悬臂长城段,门票21,爬上去再下来1个小时左右,再去中华孔雀苑甘肃味道吃了个园林火锅。然后出发去张掖,第八天从张掖出发到兰州,第九天从兰州回德阳,因为时间关系最后两天都在赶路,没有计划游玩行程。

路上很多无人区,手机会没有信号,对讲机联系前后车最方便

青海的羊肉是真的从碗口到碗底都是羊肉啊

一路上天高云阔,很适合拍照

德马高速远远的看见一座雪山,在高速路上也能感觉到寒冷

德令哈的特色菜,忘记名字了,很好吃

外星人基地遗址去完了,已经被水淹了,需要走路2-3公里才能到漫水路段

外星人遗址的山坡上看下去真的很像外星球

外星人遗址的湖泊,绿得不像真的

随手拍点照片都很豪迈的感觉

东台吉乃尔湖

大西北的公路大部分是这样,远远的看见一个大陡坡,据说也是网红拍照地

西台吉乃尔双色湖,天气不太好,如果有飞机,能很明显看出两边水域的色差

地标就是这里咯

冒着大风沙进了火星一号公路,里面一百公里无人区一片晴朗,据说是地球上最像火星的地方

像火星吗?

谁能想到这个晚上8点过的火星一号公路里面的天气

大柴旦温泉酒店,房间里没有卫生间,可是有温泉呀

大片随手拍之大柴旦

路边自由自在的骆驼

月牙泉晒得我都快脱水了,要不是满足一下小朋友的好奇心,我是不会在盛夏去骑骆驼的

为了看日出早上5点就出门去了月牙泉景区,星星月亮都还在天上

坐吉普车上了月牙泉最高的山峰,可惜天气不好,没看见日出

传说中的月牙泉,无美颜无滤镜的月牙泉

赶路中

敦煌喝个当地啤酒放松一下

又见敦煌真的超级超级推荐看,舞台效果太震撼了

月牙泉吉普车留影一张

东台吉乃尔湖留影一张

嘉峪关的悬臂长城,门票很便宜,拍照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