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旅游之行——带你体验遵义特色美食文化

攻略   >  遵义旅游攻略   >  红色旅游之行——带你体验遵义特色美食文化

• 出发日期/2020/12/30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美食

前言

如果说 遵义有颜色,那一定是红色!红军雕像、五星红旗、红砖瓦房,红色充斥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大街小巷,浓烈的红仿佛在诉说着86年前的血泪历史。希望这次探访遵义 ,能让我离历史近一点!再近一点!

诚然历史远去,新一代打工人更多地重复着996的工作,生活好像就是这么枯燥无味,索然无趣,似乎被城市的繁华和生活的压力模糊了双眼,再也找不到当初的热情和简单的快乐。这次出行,更多的是想让自己体验历史,活在当下。

1.提前查好天气,带够衣服

2.不要安排太多景点项目,不慌不忙慢慢地观赏才能体验旅途的乐趣

3.出行要多查一下功略,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

大交通

上海虹桥机场飞遵义新舟机场(千万不要买飞到茅台机场的机票,离市区很远)

遵义诗麦尔酒店

晚上9点多到的遵义 ,见到了闺蜜已经是饥肠辘辘了,我强烈要求晚上不要安排活动,我只想好好睡一觉!!!闺蜜定好的酒店叫《 遵义诗麦尔酒店》,位于南白万寿广场。这是遵义市最有人情味的酒店了。入住后体验了他们的101项服务,扫码借了眉笔身体乳和洗面奶(果然还是闺蜜懂我!!!)马上让机器人送过来了!很有效率!他们还免费给我洗了臭烘烘的衣服,不到两小时就送到了!!懒癌必备!还给我们送了三碗热腾腾的爱心宵夜!突然想起上学时候妈妈大清早给我做的荷包蛋和面条,眼眶一红  这家店真的很用心!下次来还住!

必吃榜

高家羊肉粉,丁字口三妹洋芋粑,疯狂麻辣烤鸡,丝恋红汤丝娃娃,成武老牌烙锅

第二天早上,安排了最正宗的羊肉粉,这家《高家羊肉粉馆》在南白特别出名,上过舌尖上的美食,经常处于排队状态,地址在贸易南街27号(诗麦尔酒店步行几百米就可走到),吃羊肉粉一定来这家!名不虚传,红油汤底,绿叶小葱做伴,加上细嫩的羊肉和Q弹的粉,味道一绝!

• 地址:遵义市红花岗区遵义老城子尹路96号
  • 简介:在这里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 遵义会议会址》不用多说,是很多人来遵义打卡的第一站!没来这里可别说来过遵义哦!门票免费,凭身份证即可领取。建筑为砖木结构,中医合璧的两层楼房。里面保留了以往红军的居住环境,堆满灰尘的桌子,枪,碗,茶壶,和屹立着的红军战士雕塑!放映室里还原了以往战争的艰苦,忍不住热泪盈眶!让我们对他们肃然起敬的同时也特别感动于他们的付出和牺牲,造就了我们这代人的幸福生活。 遵义会址值得一去!

中午我们去的《捞沙巷》,就在遵义会址附近老城街这边。“ 遵义美食千千万,捞沙巷里占一半”,这里是吃货们的天堂,据说《舌尖3》曾在这里拍摄过。洋芋粑粑、蛋裹辉煌、豆腐丸子、烤苕皮、粉蒸牛肉、米皮,还融入了一些其他地方的特色如湖南臭豆腐,章鱼小丸子等,价格5—20不等。如果是跟朋友一起,建议一项只来一点,因为会吃撑!!!

吃完了可以逛一逛这里的街道,五花八门琳琅满目的店铺够你逛花眼!出来玩嘛,两三好友吃吃喝喝逛逛,别提可惬意了!

下午安排了《丝恋红汤丝娃娃》,这个店是连锁的,在国贸商场5楼,去的时候都好多人在排队!一块皮里包满了丝娃娃,淋上红汤酱汁(酱汁是它的灵魂!)别提有多有滋味!这个适合喜欢淡口的妹子!(插播一句,外地人轻易不要尝试折耳根,可怕的存在~)

夜生活开始了,现在才是重头戏!!!强烈推荐 苏州 路的《疯狂麻辣烤鸡》!老牌烤鸡店,本地都好多喜欢的,没在网上做推广,但依然爆火!好多模仿他的但都超越不了他!味道一绝!又香又辣又麻!吃不了辣的要考虑一下哈!这条路再往前走有个精酿啤酒屋《鲜扎闪送》,平时不太喝酒的姐妹建议苹果啤酒,甜甜的苹果味是小女生的最爱,喜欢喝酒的请 直接点假日小麦!小麦味很足!

当天晚上住的闺蜜家,在戴斯酒店旁边。

建议年轻的朋友来住的话选本酒店,装修时尚简约,喜欢一站式服务的话选戴斯大酒店,五星级酒店,什么都有。

• 地址:遵义市汇川区高坪镇海龙屯村双龙村民组境内的龙岩山上

海龙屯是贵州省首个且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位于 遵义市汇川区。是一个防御性的军事基地,是播州之役的产生地,层层关卡见证了当时杨氏抗争外敌的不易,断壁残垣仿佛在诉说着当年的战况。

这个地方真的有惊艳到我!山高路陡,震撼人心!来的朋友最好可以请个讲解员会更加身临其境!友情提示,腰腿不好的不建议爬,山很崎岖。来回大概需要4-6个小时!总体来说,60块钱的门票还是很值得的,不怕爬山体力够好的推荐去!

对啦,海龙屯进去就是一个商业化的景区,叫播州土司城,建筑很有特色,店开了大半,有家古装租赁的可以租套古装拍拍大片,30元/人,太超值了!

喜欢拍照的姐妹不容错过。

中午安排了 《成武老牌烙锅》,在汇川区 香港 路,味道赞分量大且性价比极高!每一样都不踩雷哦!!省钱达人告诉你!网上买套餐更优惠,2~3人才70!约等于不要钱!!!

晚上吃的汇川区上海 路的《丁字口三妹洋芋粑》,这家味道很地道!他们世代做洋芋粑粑,蘸料是自己做的,水辣椒是他们家的灵魂!简直是洋芋粑粑界的王者!洋芋粑粑,豆腐圆子,糯米肠,甜酒小汤圆每样味道都很好!随便哪一样都不踩雷!均价一个1.5,二三十块钱吃得撑爆了!!!

夜宵又来了一份麻辣疯狂烤鸡和啤酒,这味道太上头!真的一定要试一下!

这里的美食都是来自本地朋友的良心推荐,无广告放心入!

告别了闺蜜,隔天早早从新舟机场飞 上海 了,难忘的 遵义 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