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游无锡,情定鼋头渚樱花海,遇见最美好的你!

攻略   >  无锡旅游攻略   >  三月游无锡,情定鼋头渚樱花海,遇见最美好的你!

• 出发日期/2021/03/16

• 玩法/第一次 摄影 赏樱 踏春

前言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春花三月,花开时节,携伴赏樱。

无锡的鼋头渚,拥有令人缱绻难忘的温柔。

穿汉服游鼋头渚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又是一年春游季,正是踏青好时节,也是樱花开的最美的季节。往年每年到了樱花季,网上满是日本赏樱的美照,总让人羡慕眼馋,其实赏樱也不一定得漂洋过海去日本,鼋头渚也可以。

位于无锡的鼋头渚是横卧在太湖西北岸的一个半岛,山清水秀,浑然天成,为太湖风景的精华所在,当代大诗人郭沫若曾用“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的诗句赞誉,故有“太湖第一名胜”之称,是国内的十大赏樱圣地之一。

带着久未出门的她,走入鼋头渚景区,游在樱花谷内,惊叹于这里拥有数万株樱花,惊喜于这里的樱花盛开的如此灿烂美丽。

道路两旁樱花林立,宛若走进动漫世界,镜头定格下每一个瞬间都仿佛自带滤镜,连空气都冒着粉红色的泡泡,浪漫扑面而来。

现在是三月中旬,最适合赏染井吉野樱的季节,也是我最喜欢的樱花品种之一。

花瓣洁白中带着粉嫩,唯美中透着轻灵,仿佛是一个个花中精灵,美的清新脱俗。

樱花花朵浪漫似霞,花香漫天四溢,牵手带她漫步在此,一起看这里美丽的樱花,感觉空气中都弥漫着甜甜的恋爱味道。

身着汉服,踏着明媚春色,带着美丽的她,来到这样一片人间仙境,花的海洋,拍上一组美美的照片,收获满满。

湖中游船经过,就会有海鸥追着游船的奇特景象,它们不停的舞动身躯,用最美的表现来获得游人的心欢和奖赏。不管它们是在高空飞翔,还是俯冲湖面,眼睛都紧紧的盯住游人的双手,毎当有食物抛出的时候,它们能准确无误的将食物叼食,特别的有意思。

万顷太湖、绝美风光,湖里有七桅古船,古色古香,远远望去,帆影点点、波光粼粼,形成了一副绝美的江南画卷。

波光粼粼的湖面、古色古香的湖中庭院,靠在美人靠上,欣赏唯美的樱花和最美的她。

徜徉在鼋头渚的美景中,亭台楼阁、樱花浪漫,在心爱之人的温柔眼神之中,时光仿佛在此刻静止。

最美好的事就是,在最美的季节、最佳的花期、最好的天气,遇见你!

3月20号之后就是染井吉野樱花全面盛放的时节,一定要带上心爱的她一起去看一看。

赏樱攻略🌸

1、拍照tips:

建议可以穿古装汉服,配上唯美的樱花在这里特别的出片,可以买景区内特有的樱花雪糕做道具,你不会失望的。

2、樱花花期

现在是3月中旬,最适合欣赏染井吉野樱,3月20号左右全面盛开,花期从初开到花落5-7天左右,想要看全面盛开的壮观景色的不要错过了。

3、最佳观赏地点

长春桥(古桥、樱花、湖面倒影,特别的唯美)、樱花林、樱花谷、赏樱阁

🌸特色赏樱攻略

1、晨赏樱花

自2021年3月20日至2021年4月5日止,无锡市太湖鼋头渚风景区开园时间提前至早上06:30。

最佳晨赏樱花路线:充山大门——水景苑——充山隐秀——樱花谷——长春桥

2、夜赏樱花

无锡市太湖鼋头渚风景区自2021年3月19日—3月28日开放夜赏樱花游园会,具体安排如下:

1、夜樱营业时间:17:00-21:00;夜樱售票时间为:16:30-20:30。

2、需关注“无锡市太湖鼋头渚风景区”官方公众号进行实名预约。

这里的夜晚有一种别样的美,夜晚的五光十色的灯光,将景区点缀的如梦似幻,夜如水,樱如雪,灯光照射下,樱花浮现在漆黑的夜空中,透出妩媚又别样的光芒,令人沉醉,一定不要错过。

关于交通

1、动车:

到无锡站,距离景区比较近,一般打车半个小时就到景区了,也可以选择坐旅游观光巴士。

2、自驾

上海出发:市区—A9—A30—沪宁高速—无锡东出口—太湖大道—至蠡溪路左转—至宝界双虹左转上宝界桥—过宝界桥右转鼋头渚风景区充山大门 。

杭州出发:杭宁高速—锡宜高速—无锡西出口—至盛岸西路左转—至钱荣高架右转—过梁湖大桥—左转至渤公岛—鼋头渚风景区犊山大门

南京出发:沪宁高速—无锡东出口—太湖大道—至蠡溪路左转—至宝界双虹左转上宝界桥—过宝界桥右转鼋头渚风景区充山大门 。

无锡出发:无锡机场→机场路→312国道→至高浪路右转→高浪路底右转至 宝界桥→左转至 鼋头渚风景区充山大门。

停车:景区内停车,大车20元/辆、小车15元/辆。

关于住宿

住宿的话,首选景区里面的樱花山庄。进门就是一棵巨大的樱花树王,遒劲的枝干覆盖了几乎半个庭院,想象着,春天开花的时候,坐在树下喝茶聊天发呆,风吹过,花雨就纷纷落在头上身上——那景象,我真是为了这棵树,都可以单独来一次鼋头渚啊!

这家酒店比较低调,但是品质非常好,房间空间很大,宽敞明亮、床品很舒服。

最主要的就是,它就在景区里,住在樱花山庄,步行到长春桥,只要5分钟左右就到了。可以提前一天入住,一大早就可以起来看樱花了,可以避开人群,先人一步欣赏到美丽的樱花!

🦐关于美食

樱花山庄的美食特别的赞,主要是环境也特别的棒,穿着汉服坐在大大的落地窗边,吃着精致的特色美食,看看窗外的美景,心情瞬间舒畅。

最美的花期将至,带上你心爱的那个她,一起来鼋头渚看万株樱花盛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