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腾冲芒市实用攻略

攻略   >  腾冲旅游攻略   >  云南腾冲芒市实用攻略

• 出发日期/2021/03/20

• 玩法/第一次 踏春

前言

一直在攻略和抖音里看见,描述芒市是傣风小众打卡地,心中一直很想去!因为腾冲里芒市也很近,所以就一起顺便游玩了

第1天

2021年3月20日 从贵阳19:15--腾冲21:05

在腾冲预定的是去年新开木桐居民宿酒店 定的两晚轻奢房  可以免费接机 老板人很好很健谈  在机场也有绿色的出租商务车 10元每人到市区 挺方便的

为什么选择这个酒店  因为挨着腾冲旅游客运站近  走路6分钟就到了   到芒市就在这里坐车 客运站外面就有去腾冲热海专线  出行方便

第2天

腾冲热海风景区 和顺古镇

去热海风景区就在腾冲旅游客运外面公交站等车  问旁边门面做生意的人都会很热情的指路  等了10多分钟热海专线公交车车就来了  票价3元  20分钟左右就到景区了很方便

腾冲热海风景区  和顺古镇图片

是实话门票真的贵  50元每人  感觉就这这两个地方稍微有点意思

在景区门口买的鸡蛋  确没有合适的地方煮  建议大家就不要买了

这个大滚锅就是景区的精华景点

遇见傣族大妈和她们相互照相  和可爱

整个景区可能玩了1.5个小时  可能旅行的地方比较多  腾冲的景点确实不怎么没有想象的好玩

出去后可以在景区公交车车站等热海专线返回市区  再转6路车去和顺古镇   但是我和老妈在景区门口和另外一个散客一起拼车去和顺古镇的  一人15元 25分钟到和顺古镇  车主说如果5人以上可以10元每人

和顺古镇门口买票比较有迷惑性  什么划船电瓶车套票这些很贵  就直接给售票员说只要古镇门票就行了55元   划船电瓶车根本没有必要  古镇没有丽江大理商业性那么重  但是也没有像抖音那样说的小众  旅行团游客很多  古镇里小摊贩的玉器有些讲下价来  几十块钱可以买来玩玩

和顺古镇的图书馆 院里海棠盛开

1.5买的 松花糕  5元一碗的稀豆粉 3块一块的饵块  3块一块的卷粉  还要腾冲的腌菜都值得一偿  15元一盘的大救架就是西红柿鸡蛋炒粉  吃了好后悔  哈哈肉都没有

一路边走边逛  慢慢悠悠逛了4个小时 就在景区门口坐了6路车  回酒店了

第3天

腾冲-芒市 芒市勐焕大金塔 银塔

在腾冲旅游客运站   坐的最早一班8:50腾冲--芒市的班车  不要保险57元车费  1.5小时左右到达芒市   坐芒市6路车到芒市职中走路5分钟   定的是芒市贝壳酒店  包早餐  误打误撞在旁边巷子里 走路最远十多分钟  居然有两家当地人和爱打卡的泰国鸡油饭(德瑞路  导航可搜)和烤乳猪店(就在去鸡油饭路过  就在一个幼儿园旁边)

泰国鸡油饭和排骨饭 小菜汤套餐含的  20元每份

10元的泡鲁达

第二天中午就打卡这家乳猪店   老板做生意很诚信  100元一斤拷乳猪  我们两个人要的是最少份30元  都是拿秤称的

一盘当地才有的蔬菜18元   很好吃   一共54元

吃完鸡油饭就打滴滴18元就到了大金塔  比打出租划得来  出租要25元左右 门票40元  照样很多旅游团络绎不绝  很嘈杂

照相都要等人潮走了赶快照  而且都是大妈老年团居多

慢慢照相   玩了1.5小时  就到旁边的银塔游玩  这里都是散客没有旅游团所以就要安静的很多 门票同样是40元

这个镜子照相很有意思

我更喜欢安静的银塔

慢慢照相玩了1.5小时  没有必要坐电瓶车10分钟左右就到山顶银塔了  出去的时候就在景区门口打了一个出租车到三棵树 讲下价来15元  就逛着回酒店了

第4天

树包塔 珠宝小镇 15:55芒市-17:35贵阳

早上坐6路2元每人公交车  就到树包塔站下车  观看清康熙年间的菩提树包佛塔  不方便照相就没有拍照片   又步行35分钟去芒市珠宝小镇去看玉石店  那里买的都比腾冲贵  价也乱喊 就要买坐12路车回酒店吃了中午饭  就又坐6路车大概不到20分钟就到机场坐飞机回家了

树包塔  珠宝小镇  15:55芒市-17:35贵阳图片

珠宝小镇的石斛挺好看的

傣族老人叫卖的豆腐脑加糖稀 3元一碗

如果总结的话  真没有抖音说的那么小众打卡地  大妈大爷团在景区就没有断过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