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锡林郭勒、阿尔山、呼伦贝尔大草原深度游

攻略   >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  内蒙古锡林郭勒、阿尔山、呼伦贝尔大草原深度游

• 出发日期/2020/07/01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摄影 夏季 暑假

前言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境内
  • 简介:草原旅游资源丰富、以草原类型完整而著称于世,片片白云在无尽的蓝天中飘游,牧人策马,牛羊游动,美不胜收。

我的经历有点像席慕容,她的父亲是 内蒙古 的 蒙古 族,可她却生在 重庆 ,长在 香港 ,从没见过草原的容貌。我的父亲从前是一名插队下乡工作者,他的工作地点在 内蒙古 的边防草原- 锡林郭勒 东乌珠穆沁旗 ,大家可能很陌生,但电影《狼图腾》大家应该不会陌生,《狼图腾》的故事发生地和取景地都是在 东乌珠穆沁旗 的 乌拉盖 草原。父亲在那里工作了大约10年,每每对我讲起以前的峥嵘岁月 和平 凡故事,都是眼里泛光,对于一个生长在我大脑深处幻想里的草原,它充满了神秘感。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本来打算去一趟 新西兰 ,但疫情打乱了我的计划,不知道该去哪里才好,我比较喜欢那种粗犷和原始的美,不太喜欢 桂林 山水那种秀美。国内 新疆 、 西藏 、 青海 、 云南 都去过了,但 内蒙古 大草原还没去,因为以前都是朋友带我去,自己从没主动去过哪,这次我要带着父亲和朋友们走向我心中的指引

我们是中转的 呼和浩特 市,然后到达目的地: 锡林浩特 市。这是我见过最小的机场,下图的建筑就是这里的机场啦,已经显示了机场的2/3,哈哈哈哈哈哈哈。出了机场的场景就是下图这般,天空是那么的明媚,我们请的车队和领队整齐的等待我们,VIP待遇哦

锡林浩特 这个小城市很干净,绿化也特别好,从机场回酒店的路上,天空太美丽了,以前只在 澳大利亚 感受过一样的天空,去国内其他地方都是阴天。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计划直接去吃饭,当地最有名的是涮羊肉,肉质特别鲜嫩没有膻味,这个是来这里必吃的一道美味。还有 蒙古 族歌手献唱,感觉很棒

吃完饭去往酒店办理入住,我们入住的是当地一家很有特色的酒店-- 蒙古 利亚大酒店,里面的装修很民族风格化,当时拍的毡片不知道丢哪去了,可惜了

办理完入住出来散步消消食,出来的一刹那真是惊了个艳,天空和所有建筑,你能看到的一切都是红色的,这哪是火烧云啊,这是火烧世界啊!!!

早晨出发,出了市区就是草原了

曾经被小伙伴们带去过 河北 的 草原天路 ,当时觉得好美啊,可是直到我见到了这条路,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 草原天路  美的一批啊!!!!!完成了我对草原路的所有幻想

到达我们的住宿地,河畔的木屋,太阳下山以后,温度还是有些凉意的,建议大家穿上长裤和上衣

领队小胡给我们准备了餐前水果

宁静的草原傍晚,车也很累,要休息一下了

晚餐哦,内蒙古特色   手把肉、拔丝奶豆腐、本地鱼

吃完一定要喝酒,一部分人去玩牌,我们留下唱歌,领队小哥很腼腆,在我们强烈要求下,也硬着头皮来了一首

早晨的空气特别好,弯弯曲曲的是当地著名的 乌拉盖 河九曲,我们去的不是那个《九曲湾》景区,是一个私人的领地

其实草原上都是各种各样的小花,只要你肯弯下腰来,它们都会拼命为你绽放

小菊花

几款蘑菇

大家来评一评,下面这个图假不假,像不像合成的或者调色过度的?

人物出来以后,是不是觉得很和谐?哈哈哈,原片哦

成群的马儿在河里嬉戏

越野车和草原更搭啊

这个东乌旗的白桦林山顶,奉劝各位,没有硬派越野不要进,不要进,不要进。导航只能到公路的尽头,后面的不显示了,有个SUV找不到路,后来跟着我们进来,没走多远就爆胎了,而且上山坡度的角度很大。当然,上来以后就是另一番天地,美爆了!

山顶烧烤一下,呼吁大家吃完把所有垃圾都带走哦,包括烟头,这里不是景区,没有打扫人员

后面深色都是白桦林

会当凌绝顶,一览草原广

草原风很大,云彩飞快,一会就是蓝天了

总结:文章没有柔美的文字,都是我的直白感受大白话,大家见谅  此次拍摄大多数都是手

机,部分照片是索尼A7R4拍摄

这次行程中我看到的、感受到的草原,完成了我对草原所有的期待,谢谢领队带给我们的完美行程和不一样的体验,我终于感受到父亲为什么总是想念草原,以前看到一段话:草原不像大海和峻岭,你不止可以远观,只要是你目所能及的地方,你都可以去抚摸它、感受它。这是我第一次来 内蒙古 、但不是最后一次,以后有时间了,我还会来和这位朋友见面,和它再次细细交谈、走曾经走过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