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轰的西北穷游

攻略   >  海西旅游攻略   >  拉轰的西北穷游

• 出发日期/2020/10/02

• 玩法/自驾 国庆

前言

茶卡镇、大柴旦翡翠湖、网红G315公路(U型公路)等

中国西部——这里曾有灿烂辉煌的历史:丝绸之路、文景之治、大唐盛象,这里也曾黄沙漫天,沉睡千年,这里有漓江晚秋,春城飞花,这里也有大漠孤烟,塞外风疾。我也喜欢江南,但是西北对我来说有一种遥远神秘的吸引力,从草原到戈壁,从平原到沙漠,看夜空下的璀璨流星,N次入清,N次也走不完,先来一段近期走过的路吧!

第1天

茶卡镇

这次去青海是临时起意,10月2日中午一家三口匆匆收拾行李驾上小毛驴开始西北大环线之游。因青海湖、塔尔寺、茶卡盐湖等近一点的景色已经去过还几次了,所以这次我们一站跑到了茶卡镇,入住茶卡盐湖天空之境壹号主题民宿。房间条件一般,但由于在景区内,还属于旺季,价格380元一晚。由于我们这次时间比较紧张,第二天就直接出发到德哈令。温馨提示,无论什么时候旺季的时候一定提前订酒店哦~!在赶往茶卡镇的路上领略了青海的夜色,一片片风力发电场,在夜晚里一闪一闪的,好美!

黄昏

第二天

德令哈—大柴旦翡翠湖—小柴旦湖

比茶卡盐湖更美丽、更梦幻的它——大柴旦翡翠湖我们来了!他是柴达木的“北大门”,蒙古语叫“伊克柴达木”。在这里拍照无需避开人群,每一张都是空灵的美景,这里的盐石结晶虽然美丽,万万不能食用。那天空下的倒影,你不知有多美?如果有无人机一定要带啊,从高空中拍下来的会更美!PS:走的匆忙,行程规划出了小纰漏,想看看格尔木兵城,提前订到格尔木住宿,实际上和第三天的行程是两个方向,多走了好多路。如想去水上雅丹,315国道及茫崖的亲们,可以从美团上了解一下,在大柴旦有一处高山温泉应该很不错!泡泡温泉解解乏!建议住在大柴旦!如有时间可以去看一下万丈盐桥,也是一处盐湖,还在生产!

路遇美景(德令哈境内)

秀个小恩爱,沿途美景!

第三天

315国道,东、西台、水上雅丹

一条可以和美国66号公路媲美景观天路,是一种古老的沧桑,野性的美,心灵的震撼。沿着315国道,我们能看见“U型公路”两边都是苍茫戈壁,黑色的路面随地势起伏,如丝带飞舞;还能看见“水上魔鬼城”,水上波光粼粼,朝阳晨霞,如果不赶时间的亲,可以在此处入住,有露营营地,晚上看看璀璨星空,看看哪个星星是自己心仪的;东台吉乃尔湖,它的颜色与青海湖的湖水颜色不同,由于含铜量较高湖水呈现出鲜绿色,岸边尽是覆盖着的白色结晶,又称中国的马尔代夫;有了东台,那就有西台,西台吉乃尔湖,一条公路把湖水分开成两个双色湖,一半是蓝色一半是绿色。绿色一边是由于湖水含铜离子较高而呈现出鲜绿色。就我来说,它更像一个鸳鸯锅~~

PS:因为时间紧迫,我们就没有再往前走了,茫崖,给下次留个念想,这次留个遗憾。经商量我们从甘肃返程,当晚12点入住阿克塞,那个“鬼吹灯”电影里的地方!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2天订酒店,太火爆了,差点流露街头。

沿途雅丹

哈哈,敬业不?

东台吉乃尔湖

鸳鸯火锅哈哈哈!

第四天

阿克塞石油小镇—敦煌—张掖

石油小镇又称博罗砖井镇,“博罗”蒙古语意为青灰色,“转井”为“传警”的谐音,即烽火台。这个小镇因《九层妖塔》而出名。从小镇先留下来的遗址,能够看出来当年这个小镇一片繁华盛景。1983年是什么样的原因,让这个小镇一夜之间人去楼空呢?人类不知道的未知事情其实有很多很多,包括之前的双鱼玉佩事件。

从阿克塞出来途径敦煌!因夏天来过,这次就“一笑而过”!上几张夏天找的图片!

夜幕下的月牙泉!

晚上8点顺利到达张掖,张掖的炒拔拉非常好吃,强烈推荐!住宿:张掖天鸿酒店,条件不错!

甘州巷子里的炒拔拉,棒!

第五天

民乐—海北—海西—海东—兰州

今天是返程的一天,全天在路上,建议大家走民乐扁都口,达板山,又回到青海,一路美不胜收!

建议:昼夜温差大,紫外线强,所去之地牛羊肉较多,亲们做好行前准备!爱美的小仙女们,多带几套风格不一样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