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4夜车队自驾之旅,山川河流,爱与自然不可辜负

攻略   >  康定旅游攻略   >  5天4夜车队自驾之旅,山川河流,爱与自然不可辜负

• 出发日期/2021/04/08

• 玩法/自驾 美食 摄影

前言

第1天

如果说二十几岁有什么一定要做的事,那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去川西,去冒险,去感受山川胡海和自由自在,一直在路上,让自己有更多的勇气继续向前走。在三月还没有太多准备的时候,就和朋友组队踏上了漫长的山路,有时候旅行是需要一些冲动的,五天四晚的行程没有太久,却经历了很多意外和惊喜,让我有太多感触想要记录分享。

从成都开车到木格措景区是我们出发的第一段路,车队排列整齐的急速向前,雪山与湖泊从远处经过,不知名的鲜花开在山坳里,蓝天白云和兴致勃勃的我们,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殊不知前方有无数刺激、意外、欢笑和眼泪还在等待。

车队是大家一拍即合组起来的,用了非常具有自然气息外观的沃尔沃XC60,流畅动感,而且内饰都是豪华顶配,为旅途增添了不少的舒适度。车队的颜色并没有统一,但是每一款都很有亮点,年轻且低调,每次停下来拍照的时候都能很好地融入我们的画面里,不由自主的就想让它多出镜。

第一次在雪山下喝下午茶,就布置在木格措景区的草原与湖泊边,摆上好看的具有名族气息的茶碗,搭上简约的白色帐篷,还得配洗一个好看的花束,一边看风景,一边仔细尝一尝这绝配的青稞饼干和奶茶,完全是区别于城市咖啡的乐趣,摇摇晃悠好不惬意。

驱车前行,时而会乌云满天,时而路过依旧干枯的树林,冰冷的雪山清晰的像是一伸出手就能碰到,往往却能在下一个转弯处遇上阳光明媚的好天气。318国道蜿蜒曲折,虽然路况良好,但要一直谨慎小心驾驶,好在xc60从T5车型开始,就配置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0-130公里/小时内辅助加速、刹车和转向功能,让我这一路从容了许多。

山风从耳边吹过,唱一首热闹的康定情歌,终于盼来了318国道打卡标识,但明媚的天气也拯救不了我的坏心情,谁能想到就在几十分钟后我的无人机一头冲向了山峰,没有什么比炸机更让人悲伤的事了。

为了不丢素材,我和同行的摄影师在三千多米的高原徒手攀岩,历经一个小时终于找到了无人机的“尸体”,短暂的时间里心情起起伏伏,也迎来了旅途中的第一次高反,不得不停下来吸氧。中间碰到一个漂亮的湖面,还停下来拍了两张照片,也算是一点心理安慰了。筋疲力尽的回到车上,已经急需补充葡萄糖来缓解了,果然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身体锻炼啊!

奔波劳累的一天,我已经没有力气看夕阳了,躲在在车上休息。由于这款车的风阻系数达到了0.32,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的风噪声小到忽略不计,让我睡了个安稳。

休整过后,在新的一天里继续出发,塔公草原是我期待已久的地方,积攒太久的压力在奔跑中释放,坐在草地上看耗牛活动都可以看到天荒地老,仿佛时间在这里静止,可以随心所欲的消耗自由。

高原草甸,背靠雪山,当然也得来电刺激的事情。跟着带队的教练玩了一把河流越野体验,尖叫与快乐不断。挑选的场地路况肉眼可见的条件差,时不时就冒出来一堆棱角分明的石块,坑坑洼洼的土路简直要命。

此时自适应底盘、空气悬架、智能四驱等功能便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让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抓地力更强,既能保持车辆平稳又能增加舒适性。刚开始每一次手忙脚乱的越过石头和陡坡都能给我吓出一身冷汗,现在也完全不用担心了。对于我这样开惯了平坦道路的新手来说,真的太需要这样的全方位保护了。当然在藏区开车最让我害怕的还不是坑洼的地面,而是那些行走的“黄金”——牦牛,据说即使是一头小牦牛身价都是上万,不过好在沃尔沃XC60拥有全球首创智能安全技术,紧急避让辅助功能,如果碰到突然窜出来的牦牛,车辆会自动避让,非常智能!

在看不到尽头的天路十八弯公路上穿梭,必须要有性能高效、节油环保的自驾车,沃尔沃T5RECHARGE T8升级了动力科技,百公里耗油仅需2.1升,0-100公里/时加速5.5秒,这个设计让我安心很多,不然在这样的地方缺油怕是要等到绝望。

爬到海拔四千多米的折多山,在这个康巴第一关,我们一起感受了当地淳朴的信仰,挂金帆,撒隆达,在隆重的祈福仪式后眺望远山,我又多了一些对生命的敬畏之心。

在这里一定不要错过摄影天堂新都桥,它是川藏线南北分岔路口,很多人会在这里犹豫不决,不过最近还是去理塘的人多一些,丁真的影响力太大了。这里是最适合自驾的拍摄点,随处可停,当然也会有很多拥挤的车辆,此时此刻XC60的自动泊车技能就派上了用场,这款车是我这次旅行的最最宝藏工具,没有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