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深圳珠海8天亲子游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广州深圳珠海8天亲子游

• 出发日期/2021/04/23

前言

广州深圳珠海

前言:上半年一直没有带孩子出去玩,想趁着五一之前带孩子去长隆打卡,上网一查机票发现超级便宜,马上决定订票出发。在西安的闺蜜知道我们的行程以后,也决定一起去。于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了。

特别注意:如果可以错峰出行一定选择错峰!我们错过了清明避开了五一,但是竟然赶上了广西的“三月三”。到广州长隆熊猫酒店后看到人山人海都傻眼了,询问才知道是广西放假。必过还好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放假的最后一天了,进入园区以后人也不是很多了。所以出行之前还是要多查一查,尽量不要和当地假期赶在一起。

必带行李:

1、药品:防蚊的、止痒的、痱子粉一定要带着。蚊子非常多,我们一型6个人无一幸免。

2、防晒:防晒霜、防晒衣、太阳帽一定要带着。

3、游泳系列:广州长隆水世界4月下旬才会开放,如果想去水世界最好带着泳衣泳帽游泳圈之类的东西。

4、挖沙工具、水鞋:珠海有一片沙滩,孩子们很喜欢玩。可以准备挖沙工具和水鞋。

5、婴儿车:4岁以下的孩子最好还是带着婴儿车,园区里面也可以租用,非常方便。我们两家孩子5岁,全程走下来的。

6、一次性雨衣:两个长隆园区都有水上项目,可以自己带长一些的一次性雨衣,也可以在园区里买,一套15元。

其他就是一些常规行李了,出行之前收拾好就可以了!

广州深圳珠海

4月14日 第1天

广州

4月14日

上午12点,我们落地广州!非常非常热,在机场就脱下了长袖,换上了短袖短裤。第一天住的地方订在了广州上下九步行街附近,从机场打车过去130元左右。属于广州老区,非常市井的地方。之前看攻略说上下九是著名的商业街,所以定在了这里,不过来了以后发现真的非常“古老”,来这里逛街的年轻人很少了。建议大家可以住在北京路附近住,我们晚上去北京路,非常热闹,吃的东西也很多。

广州上下九一家快捷酒店

俗话说食在广州,放下行李和闺蜜一家汇合后我们就直奔饭店。朋友推荐去陶陶居,强烈推荐!芝士焗糯米鸡真的非常好吃!

广州陶陶居饭店,很好吃!食在广州名不虚传!

吃完饭步行去了沙面岛,。在新中国成立前,沙面曾经长期被英、法等国占为租界,因此这里的建筑多为西式建筑,著名的法租区天主教堂、英租区基督教堂、原英国汇丰银行、原英国领事馆、原法国领事馆等都矗立在这小岛上。在里面溜达溜达很惬意。

沙面岛

在沙面岛玩了2小时左右,我们打算去北京路找点吃的。于是做地铁去了北京路。北京路有很多小吃美食。但是孩子有点闹了,我们随便吃了几家就回宾馆休息了。

4月15日 第二天

原本计划的是今天就去长隆,但是赶上广西三月三节,长隆熊猫酒店没有房间了,于是决定再在广州市区玩一天。

早上8点多,去点都德吃早茶。广州美食还是非常非常不错的,尤其是各种粥很好喝。我们点了4碗粥,量很大!!

点都德吃早茶。

吃完早茶差不多9点半左右,我们步行去了陈家祠,门票10元,到现场买票就行。建筑非常有特色,里面也有一些特色的展览,有很多工艺品。但是对于孩子没有太大的吸引力。逛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就离开了。

陈家祠

从陈家祠出来我们就做地铁去了小蛮腰,在小蛮腰附近吃了牛杂煲。吃完以后做了一列沿着珠江行驶的观光小火车,在附近的几个临江公园玩了一会。本来想着晚上要在小蛮腰附近夜游珠江。但是实在等不到7点多天黑了。就在5点多左右坐地铁离开了。回到住的地方,吃了点肠粉、腊烧之类的小吃。

个人感觉第二天安排的比较松散。因为带着两个5岁的小孩,而且后面两天还要去长隆,就没有选择爬山之类的活动。个人建议如果在广州市内游,可以买一张观光巴士的票,坐着观光巴士走,看到想玩的地方下车,玩完了可以继续上车去下一个景点。我们后面在深圳和珠海就是乘坐观光巴士玩的。

4月16日 第三天

广州长隆欢乐世界

一、住宿:

早上退房,在附近一家粥铺喝了粥。打车去广州长隆,打车费大概是70元。我们买的是熊猫酒店2天1晚套票。里面包含欢乐世界、水世界和动物园的2大1小两天无限次进出的门票,一共1500元左右,没有餐食。

到达熊猫酒店后我们先把行李寄存了,并且办理了入住。建议两个人分头行动,一边存行李一边办入住,能节省一点时间。

酒店环境挺好的,大厅里、电梯间包括房间里面都有很多卡通元素,洗漱用品、拖鞋也都给小孩专门准备了。小孩子非常喜欢。

熊猫酒店

由于酒店下午3点以后才能入住,存完行李我们就先直奔园区了。由于办完入住已经快11点了,我们决定今天先在欢乐世界玩。明天一早再去野生动物园。

二、玩

欢乐世界不少项目是有身高要求的,有的要求120CM,有的要求140CM,对于小童来说有一些项目玩不了。但是也有旋转木马、小型升降塔、蛋糕杯等7/8个项目1米以上的小孩都可以玩,再小的小孩真就没什么项目可以玩了。

小朋友玩的很开心

园区里也有一些小舞台,会有魔术表演、小丑表演。要是路过赶上了就可以看一看。

小丑表演完还可以合影

园区里面还有一个宝贝王国,里面有超多大滑梯、蹦床、攀爬区。还有小型的海盗船、旋转木马。大孩小孩都可以在里面玩很久!!

三、吃

1、进园之前我们都带了一些面包、香肠、矿泉水,放在包包最底下,进园时会要求开包检查,但是检查不是很仔细,基本都让带进去了。个人建议还是多带点吃的。毕竟园区的餐食真的不便宜!!

2、我们在园区里也吃了一顿饭,鸡腿饭吧,一份78,味道还可以,但是确实有点贵。

3、外卖:长隆可以点外卖,但是不让送进度假区,需要到度假区外自取,从熊猫酒店走路来回需要20分钟左右吧。

四、大马戏

1、价格:网上买票成人270一位。也有和酒店一起的套票,能稍微便宜些。儿童也是要票的。

2、占座:大马戏7点半开始,但是5点就已经可以进场了。虽然说会给酒店住客留区域,但是我发现基本没有用,基本都是先到先得。我们是6点半左右到的,熊猫酒店的地方已经全部坐满了。而且压根没有人查验是不是熊猫酒店的,我们只好坐在了比较偏一些的地方。最佳位置就是下图中我用橘色圈出的这一圈,因为演出过程中总有演员和动物们从这个过道里通过,孩子可以近距离观察并且互动。

3、演出:都是国际演员在表演。非常刺激惊险。基本都是人在表演,没有动物表演。我觉得还挺好的,训练动物真是太可怜。

大马戏结束9点左右,我们就回酒店了。

4月17日第四天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

1、入园:9点 北门

我前一天还打电话问前台,她告诉我9点半开园,并且酒店住客也不享受提前入园。不过我们还是起早,退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9点左右自己打车到达园区北门。我们到达时已经开始入园了。非常庆幸我们来早了。PS:酒店有摆渡大巴车,但是那个车只到南门,到了南门还得打车,我们就直接从酒店打车去北门了。节约时间!

2、小火车

从北门进去就是乘坐小火车的地方,由于我们9点就入园了,那时候人还不多,我们直接进去一分钟都没等就坐上了小火车。小火车是必须要坐的,车在动物中穿行。也可以自己租车开进去。但是我感觉小火车既方便又便宜。

3、缆车

缆车线路和小火车差不多,只不过就是从空中俯瞰这些动物们。我们是一下小火车直接就坐了缆车。缆车坐完才开始步行。我看有的攻略说小火车坐完应该先步行游览,等累了再做缆车,好像这个更科学一些。嘿嘿!

4、步行游览

进园之后先拿一份园区的地图吧。步行区域有熊猫馆、青龙山、百虎山、花果山等等。就自己选一条路线走吧。期间也有一些小舞台,有动物科普表演。我觉得就是赶着看吧,恰好碰到了就看一下,没碰到就算了。毕竟带着孩子没办法掐时间点。

4、吃

我们进园之前吃了早饭,提前准备的面包牛奶之类的。也带了一下吃的进入园区。不要带水果,水果一定会被扣下的,其他的面包水之类的都可以带一些进去。

5、出园

差不多3点左右,所有步行区域我们就走完了。加上我们要去深圳,就打算出园了。

我们是从南门出园的,因为酒店的通勤大巴车就在南门。差不多10分钟一趟,从南门出来就可以坐大巴车回酒店取行李。取完行李我们打车去广州南站,非常近,差不多20分钟就到了!

去深圳的高铁非常多,但是我们那天票很紧张,临近的几趟车都没有票,买的晚一个小时的票。所有还是需要提前订一下票。高铁很快,30分钟就到深圳了。

4月18日 第五天

本来没有规划深圳,只计划去两个长隆。但是有一个非常好的朋友在深圳定居了,所以规划行程的时候就把深圳也纳入了。原计划在深圳呆2天,但是由于广西三月三节,导致我们在没订到4月15日长隆的票,我们就广州多呆了一天,所以深圳就只能留1天时间了!!

说说我们在深圳的行程吧。

朋友定了观光巴士的票。我们早上10点左右从世界之窗上车,乘坐观光巴士一路参观,观光巴士一张票50元,可以24时随时上下。每人会发一个耳机,插上就可以听介绍。里面还有桌子,可以带吃的,边走边吃。

一路上就是看各种高楼,真是一楼更比一楼高!!最后来到了海边,我们下车游玩。深圳的海边真的也超美,超有感觉,但是没有沙滩,就只能在各种公园里的绿地上坐着,孩子们在喷泉里光着脚跑,也挺开心惬意的。

个人建议,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深圳多呆几天,乘坐观光巴士多刷几个景点。从一个小渔村蜕变为如今的国际大都市,深圳速度真的让人感叹和赞叹。如果时间不充裕,就可以放弃深圳。只去广州和珠海,因为长隆才是孩子们的最爱。

离开深圳:

在深圳呆到4点,我们出发去蛇口码头,因为深圳到珠海的跨海大桥还没有建成,所以高铁和客车都非常不方便,只有坐船是最方便的。我们买了深圳蛇口到珠海横琴的船票,头等舱是160元一张,普通舱是130元一张,1.2米以下儿童不要票。船上环境不错,还会途径港珠澳大桥。也是非常不错的体验。

港珠澳大桥,全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骄傲!!

船上环境不错

4月19日 第六天

珠海长隆

一、住:

昨天从深圳到珠海后,我们定了横琴新家园的一家民宿,叫珠海兰子民宿,环境非常好服务也很好。我们离开的时候把相机镜头落下了,自己一直都没发现,还是民宿管家联系我们才发现!赞!

从民宿

今天就直接带着行李去珠海长隆了。我们定的是马戏酒店2天1晚的套票,1400左右。也包含2大1小2天无限进出的门票。大家知道最多的可能是企鹅酒店,我们一开始也想定企鹅酒店,但是店家告诉我可以定马戏酒店,位置稍微远一些,但是比企鹅便宜。我们去了发现确实位置差的不是很多。园区到企鹅酒店可能步行5/6分钟,到马戏酒店步行10分钟左右。

二、吃

1、马戏酒店是可以定外卖并且允许送到酒店大堂的。酒店内也有自助餐,128元一位,但是好像没有海鲜,所以我们就没有吃酒店自助餐。

2、进园区会检查包,但是带少量的面包香肠水都是没问题的,园区里面没有直饮水。所以最好每人都多带一些水。

三、玩

园区里有很多1米以上小孩可以玩的项目,大概有十多项吧!一进门可以拿一张园区地图指南,那上面都明确的写了每个项目要求的身高,可以事先把能玩的项目都圈起来。丛林过山车、升降伞、海盗船等项目孩子们都非常喜欢,一遍一遍的刷啊!!

四、表演

海豚海狮白鲸都有表演,旅游指南上都有时间。进园的时候规划好时间就行。

五、灯光秀

晚上6点半有一个花车游行,就在园区的主路上,到点了可以带孩子守在路边看一看。

晚上7点15,有烟花喷泉灯光秀,还是非常不错的,值得一看。但是6点就需要在正面对的广场上占地方了,要不然没有好位置。我们是两个爸爸在占座,俩妈妈带着孩子去看花车巡演。如果人手够的话,还是建议占个有利的位置。

喷泉烟花灯光秀

花车巡演

海盗船

4月20日 第7天

珠海长隆

早上起来先退房,并且把行李寄存在酒店!

今天还是在珠海长隆园区里玩。主要是逛了一些昨天没有去的场馆。孩子们又刷了一些想玩的项目。珠海长隆其实不大,2天逛下来正好,也不累也不赶!

下午5点左右,我们离开了珠海长隆。打车去拱北口岸,在那里已经订好了房间。

4月21日 第8天

珠海市区

我们住在拱北口岸附近的快捷酒店。早上起床后就把房间退了,行李寄存在酒店。

因为下午就要回家了,白天打算乘坐海边的观光巴士逛逛。一张票是15元,从拱北口岸出发一直到海天公园, 沿途可以路过港珠澳大桥、渔女雕塑、日月贝等标志性建筑。看到海滩了就下车玩一会,然后再继续上车去下一个景点。

海边沙子还可以,小朋友们的最爱,可以带着挖沙工具让小朋友们玩一会。

中午在附近找了一家潮汕火锅。3点钟我们启程去机场。4点到达机场。5点15飞机起飞离开了珠海。

总之还是非常不错的一次旅行!期待下次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