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广州4日游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懒人广州4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5/01

第1天

宝华路、上下九步行街、沙面公园

知道节日出去玩性价比低,也知道这个五一更是火爆,但打工人没得选。

广州没有故宫、兵马俑、西湖这类级别的景点,我所熟知就是早茶,因此攻略就简单看了下,定好机票跟住宿就没管了。主要还是人到当地吃东西,感受氛围。

住宿:住的地方,按一贯原则,要热闹地区,靠近交通乘坐点的。这次选的离上下九步行街步行8分钟左右,离地铁口就几十米,其他一般,大家去找这种也多的。

饮食:1、第一顿中饭吃的丽的面家,馄饨面捞面这些,味道尚可,但同行的说没香港的好吃。鼎鼎大名的朱润,呃,口感确实大不一样,但感觉就是泡发了的猪肝,谈不上多好吃。对了,打工人点菜前一定要记得看团购优惠,有的店点了就不能用。

2、面家附近过去就是宝华路,不是那种个别地区建起来聚集一帮“美食店”坑人的美食街,因为街上除了小吃店,还有买衣服、手机贴膜等店,商业生活一体,应该是出名前就是这种状态。看着手机吃了陈添记,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找的山寨的,鱼皮26一份,没那么好吃啊,10元的艇仔粥还行。路边摊很多人卖芒果,10元3个,切好倒辣椒粉,嗯,吃吃图个新鲜,没啥感觉。

3、上下九步行街商业气息重些,但也不是那种个别地区建起来聚集一帮“美食店”坑人的美食街,因有小吃,有名店(陶陶居等,都是人也进不去),还有很多以纯、卡丹路这种平价服装店。晚饭又回到宝华路的文记壹心鸡,他家菜品很有特点,不部分荤素搭配都没见过,只点了白切鸡和蜜汁大肠,味道可以,但谈不上经验,白切鸡我是吃不出比以前吃的好在哪里。

上下九

游玩:沙面公园。上下九步行街走一会就到,这次最喜欢的景点就是这里,有江景,有历史建筑,有优美环境,还有鼎鼎大名白天鹅宾馆。

白天鹅

沙面的特色建筑

对面码头拍的白天鹅

第2天

泮溪酒家、陈家祠、西汉南越王博物馆、传记潮发牛肉店

为什么饭店也要跟景点一同放标题中,因为节假日的广州,在饭店的时间可能多于景点。

饮食:1、第一天企图在上下九吃点都德/陶陶居未成(有篇攻略说这是游客专用,但味道不差),次日一大早(9点30左右……)赶到荔湾公园边上的泮溪酒家,园林餐厅,虽然还在扩建,但很大很壕。进去领了一个可以接受的排队号码开始逛酒家,分很多厅,不是酒店那种楼上3个厅,楼下5个厅的形式。而是东边一个大厅,湖上亭子一个小厅,中间大榕树下露天10桌一个小厅这种。服务员喊有没有人愿意坐树下面,稍微热一点,同行小伙伴一个箭步,起码少等半小时。早点不错,虽然看的厨房放了很多速冻食品,但我一个外地人可以接受这个味道。茶水费很实在,4个人就给4包茶叶,泡一包,开水放边上自己加。

游玩:1、陈家祠。五一免费,排队人多但快。屋檐是我见过的最绚丽的。结合博物馆看的潮州金漆木雕,我感觉广州人喜欢五彩缤纷的样式(狗头)(狗头)。

泮溪酒家、陈家祠、西汉南越王博物馆、传记潮发牛肉店图片

陈家祠门口

绚丽的屋檐。

游玩2:西汉南越王博物馆。秦末,秦将赵佗跑到广州自立为王,建南越国,他儿子的墓被考古队发掘后搞了这个博物馆。51去最好网上预约,自己搜公众号或百度吧。我是现场去的,现场也能预约,但可能会没票。

泮溪酒家、陈家祠、西汉南越王博物馆、传记潮发牛肉店图片

老虎头枕。

饮食:2、传记潮发牛肉店。本来是想去太古汇逛吃,但太古汇的那个书店太一般了,第二次尝试吃点都德/陶陶居未成,排队54个号,还很慢。就近吃个牛肉火锅,确实比我们这的牛肉

火锅高出一筹,但跟杭州的差不多,看来还是大城市好啊。牛肉配沙茶,稳!

第3天

饮食:1、广州酒家。也是早茶,甜的有姜的猪蹄吃不来,其他都挺好。这个茶水就只有一壶茶,要服务员添。

游玩:1、广东省博物馆。上面去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就说了,最好预约,我当时就是懒,结果到现场没票了。咋办呢,一问,有个秘鲁安第斯文明特展,50一张票,差不多就是变向花钱进。额,虽然给了我进去的机会,但免费的跟我将控制人数票没了,那收费的这么多人进去怎么控制参观人数?!算了算了,这个博物馆还是有料的,也划算。

广州酒家、广东省博物馆、北京路、明记煲仔饭、黄沙码头日游珠江、广图片

有砚台展、陶瓷展、木雕展、广东从古至今展、花了钱的特展,还有个虾兵蟹将展,这个有特色,专门科普虾跟蟹。

那个有名的结绳记事。

游玩:2、北京路。之前的拥挤程度可以接受,但北京路真的是新闻上的那种人流,爆炸,还各种装修,又吵又挤,东西还贵,10元一串羊肉串,整个椰子还不错。就排了这两家店,不想排了。

饮食:2、北京路往里走,吃了明记煲仔饭(名字没记错的话),昨天点了他的外卖,2次的煲仔饭味道没的说,就是那个例汤太大分,也一般,不建议点。

游玩:3、之前就听了攻略说不用68买夜游珠江的票,2元的水上巴士一样玩,尽信攻略害死人。我们到了芳村码头坐巴士去了,结果巴士游玩线路早停了,4人原地转圈圈,最后是从芳村码头花2元到对岸的黄沙码头,因为芳村的船只能到黄沙。到了黄沙,窗口扫码订游船票(黄沙——海心沙码头),日游便宜,最后一班18点10分,一层38,二层68。一是不想等到19点多做夜游船,二是想着18点50到海心沙,天应该黑了,可以看夜景了。可结果是,到19点多天还没黑,妥妥的日游。而且,有些老攻略让你买一层票,然后去二层甲板拍照,时代变了,一层的票不准上二层,要补差价…………精明!

游玩:4、广州塔。在海心沙公园等到天黑看广州塔,没打算上塔,又贵人又多,打工人不配。

一层甲板照

海心沙公园照

其实广州塔对面这些楼的灯光更好看。

从广州塔坐地铁回去的旅程有点曲折,人多、排队、听指挥。

第4天

惠食佳滨江大公馆店、白云机场

饮食:1、这家店是旅途压轴戏,昨天下午3点就来了,排队的号都没了。服务员指引,早上10点开门,10点30放号,11点10分入桌,不能过号。所以今早9点50左右到,第一批大概36个号,我们排到26。总结起来就是贵(51加收10%服务费)、有特色、好吃,4人700多。这里的茶,是过滤了装在公道杯给你端上来。

26号客户的惬意等待。

煲仔饭有逼格,味道也还行,但性价比不如之前煲仔饭。

特色啫啫煲,更好吃的是黄鳝那个,大火猛攻,肉质紧实、Q弹。遗憾是没吃399的黄金富贵虾,打工人不舍得,O(∩_∩)O下次一定。

就看看

后记:下午赶飞机,悲惨的结尾让广州之行更加难忘。18点飞机,15点多在地铁上收到通知航班取消,我擦,毫无征兆直接取消,说天气原因。确实有暴雨,也不带这样的吧,南方航空一条短信说天气原因就让你们自己想办法去。“天灾”也没办法,自己倒霉怨不得人,可恨的是人祸,南航的APP,小程序,第三方软件都没有办法取消航班值机状态,不取消值机就不能改签,好不容易打通客服,说要去柜台取消值机再改签,不管是不是行业常态,这种就是垃圾!等我到柜台还能有票么,不能替被迫取消航班的人预留么,反正这种善后方案他们不管。急啊,回不去啦,耽误打工人加班啊。运气抢到当天半夜的票,费心费力多给南方航空交了600多块差价(回家只能南航),还要说自己运气。

到了柜台也是搞笑,还在排队,一个王姓工作人员就很不友好,问了我们的情况,她作为南航员工,没半点歉意跟服务意识,先问我们为啥不在手机操作,似乎我们现场排队就是占用柜台资源(我听下来的感觉),一听他们自己的系统垃圾,就表示确实是要来柜台的,回头竟然跟排在我们前面咨询完她问题的旅客说,到前面排好,不要让那几个人插队(原话),我们当面表明要投诉她时,她就老实了,找回了该有的正常的工作态度。柜台人员则表示天气原因没办法,他们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加价买票的差价,或者加价买的半夜票如果也取消,住宿吃饭什么的都要我们自己承担,他们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对,他说他们公司第一次遇到),公司没有相关补救措施,要跟上级反应,他一个柜台人员没办法。都是国内有些公司的老推责话术了,确实跟柜台无关,但问题我找的到能拍板补偿的领导么?唯一的办法就是大闹柜台吧,能忍的话也没多少人拉的下脸来吵,所以都是有恃无恐。这种时候你除了安慰自己没有任何办法。

骂完这种情况下的南方航空垃圾,这个旅途还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