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行大吉—立刻出发

攻略   >  贵阳旅游攻略   >  黔行大吉—立刻出发

• 出发日期/2021/05/01

第1天

成都到贵阳

开场白:有一群能玩到一起的小伙伴,实属不容易。

注意:以下是简单版贵州行程流水账,无限接近于穷游、穷游、穷游,劳其体肤的那种,请根据自己情况查看。

每年的假期我们散落在各行业的小伙伴都要聚在一起出行,这成了潜移默化的规矩。

鉴于川西走了很多次,这一次假期大家想朝东边走走,初步决定是朝贵州,又因为2019年我去了贵州的黄果树瀑布和西江千户苗寨,由于时间原因没有去小七孔和梵净山,再加上全国的飞天茅台紧俏的很,我们想到贵州买茅台,种种原因促使大家一拍即合,本来是有7个人的,有2个脱团去了青海,有1个因为换工作的原因想在五一期间跑跑滴滴,最后剩下我们信念强烈的4个人。

去了贵州才知道,当地也很难买到,放眼望去能看到几处放着“回收茅台”的牌子,看来我们想买到1499的飞天是想多了。

贵州的景点比较分散,如何把景点高效的串联起来,是很考验人的规划能力的。

人员(四人一狗):

喵喵小姐姐(温江小仙女)、小向小姐姐(君合跳跳糖)、车主小马哥(十陵一哥)、还有我(庆安小霸王)、富贵(爱宠雪纳瑞)。

人员分工:①小马哥:专职司机、无脑游客;             ②喵喵小姐姐:兼职司机、无脑游客;

③ 小向小姐姐:财务会计(记账及核算);④我:队长、出纳、兼职司机;

⑤富贵:专职拍照道具狗。

出行方式:自驾。 座驾饮用95#的油,好贵.....

人均花费:1200元。

景点:贵州青岩古镇、花溪夜郎谷、大小七孔、侗寨、重庆火锅,成都散团。

重要提示:贵州的景点需要在“一码游贵州”微信公众号上预约,然后在购票。

罗列的贵州景点

******************************************************************************

Day1:成都→贵阳(花溪)

原计划8:30准时出发,因为我们团队的颜值担当需要从温江赶过来,稍微耽搁了些,实际出发时间是9:00,出发地点是成都的地铁庆安站。

狗子:“我要去、我要去”

还处于懵逼状态的狗子

※  那不是眼屎,那是毛毛成了小球。

运气还算超级好,五一大假的高速路上居然没有出现车辆拥堵到怀疑人生的情况。

中午是在高速服务区吃着高配版的泡面,很搭。小马哥专门买的内含两块面饼的泡面被我吃了,不好意思.....下次给你补上。

中途都睡了几觉,其实还真的不无聊,满车都是吃的,聊聊天 吃吃东西 逗逗狗 看看车外的风景,时间还是过得很快。

看到这种小山,说明就进入到了贵州了

下午17:00左右到达贵州,第一天白天相当于全耗在路上了(建议要么飞到贵阳 当地租车)。去年来贵州是飞到贵阳然后在机场附近租的车,然后是坐的高铁回的成都,各种交通工具无缝衔接,还是很爽歪歪的。

晚餐:搜索的是当地的人都去吃的酸汤鱼,类似我们成都说的苍蝇馆子,在花溪区学士路,靠近贵州大学。 看得见的新鲜,都是现点现杀,味道不错。小向小姐姐点了一份炸土豆,天哪 真的是油炸的,炸成薯片那种,焦香濒临要糊的状态,还是想吃成都的狼牙土豆和锅巴土豆。晚餐总共256元。

学士路 直走就是贵州大学

住宿:为便于第二天去青岩古镇和夜郎谷,经多方对比,我们选择位于花溪区的贵阳XX梦美大酒店,就喜欢这么高档响亮的名字。酒店隔壁就是夜市烧烤一条街,还是有点吵闹。

第2天

•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
  • 简介:赏明清老建筑、尝特色小吃,寻觅电影《寻枪》中出现过的场景。

这家酒店是含早餐的,品种也比较丰富。但是是在汽配城附近,噪音有点高频。

清晨,从酒店窗外的景色

水墨画的感觉

第一站:青岩古镇,两个妹纸睡的太香,早上出发有点迟,太阳好大啊,记住这个太阳,把我们晒的黢黑。

个人觉得各地的古镇都一个样,商业化比较严重,看不出啥特色,除有历史渊源加持。青岩古镇不是特别大,但是各种功能的建筑比较集中。

提前在“一码游贵州”微信公众号上预约, 购票在“青岩古镇”微信公众号上搞定。所有流程较为顺利,应该是在测试期内,景点游览名额很多,到了青岩古镇门口可以随时预约也不迟。

骑上心爱的小摩托

在区青岩古镇的路上看到很多学生模样的人,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结伴而行,年轻真好。

自驾前往的朋友们建议尽量朝里面开,感觉当地人在景区外路上一圈就围着收费了,当地大哥直接跟我们说停车费20,平常是10元的,节假日收你们20。

进了山门,别有洞天

状元路

标准游客照

一张和狗子对望的照片

青岩古镇外和里面很多吃饭的地方,那个卤猪脚是当地的特色,建议大家可以试试,好吃不腻,入口顺滑。

这才叫文化墙

捕捉一个小盆友

• 门票价格:10元,学生半价
  • 电话:15519106882,13518518802
  •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夜郎谷喀斯特生态园

迎着热辣的阳光,我们驶向了夜郎谷,中午在花溪的大学城解决午餐,说真的贵州上大学才叫真正的上学,没有过多的商业和灯红酒绿,还学府于山间。

打脸来的很快,原来学校周边的商业在商业楼一楼内,从外面看是看不到里面繁华的景象,想要的书亦啊啥奶茶的 应有尽有。

花溪的米粉真的可以尝一尝。

入门处就有石头的雕塑,还以为免费参观,实际上是想多了。

第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