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女儿,一路“黔”行

攻略   >  贵阳旅游攻略   >  带着女儿,一路“黔”行

• 出发日期/2021/05/25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摄影 夏季 暑假

前言

一直想带着女儿出去旅行,拍好多美美的亲自照,等她长大后,跟她聊起这些,会带来非常多美好的回忆。

我一般出门都是选择自驾,但是这次去贵州,因为贵州的山路比较多,景点之间又相距比较远,路线很难规划,停车位特别难找,自驾游会非常累;而且门票景点这些都要提前预定,遇到旺季很有可能会订不到房间,买不到票,不确定性特别大;

最主要的是还带着小的女儿,不想有任何一点意外出现。所以想要尽可能地找靠谱的人带着玩,思来想去,还是决定报团,但又不敢随便报,怕有强制购物什么的,以前跟过这种强制购物的,有点后怕了。

于是问了一个老家在贵州的朋友,她们给我推荐了一个贵州当地的向导,给我们做了路线的规划,这5天中,我带着女儿饱览了贵州的大好风光,吃了很多的美食,女儿还一直说要再来一次。

下面看看我们都玩了些什么吧!

关于景点

黄果树、荔波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下司古镇

贵州的景点非常多,但如果第一次去贵州,5天时间的话,玩黄果树瀑布,荔波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下司古镇这几个大景点就差不多啦!

黄果树瀑布

我们家以前挂着黄果树瀑布的日历,小时候女儿还问我,这里是哪里,所以这次特地带她来贵阳,亲自看一看日历当中的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荔波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下司古镇图片

女儿第一次看见大瀑布,惊讶到叫出声来啦,我也是觉得很惊艳,是在太令人震撼了,老远就能听到瀑布的声音,一直往下走,走到瀑布下面,感受到水汽打在脸上,很舒服,在这里呼吸着自然的空气,我教给女儿一个成语,这就叫做“气势磅礴”,她虽然半懂不懂的样子,但我相信,她一定会记得这个词语的。

荔波小七孔

大瀑布只能远远地看着,但是小七孔,可以更加近距离地接触。小七孔的水,颜色太好看啦,不亏被称为地球上的绿宝石,卧龙潭的水比天空还要蓝,让人忍不住怀疑这水是不是真的。

黄果树、荔波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下司古镇图片

68级跌水瀑布,一阶一阶的落差往下流水,非常好玩,女儿都看得忘记吃手里的小零食了,一直叫我给她拍照。

小七孔古桥,正是小七孔这个景点名字的由来,桥有七个孔,倒影在水中的时候,非常好看,在这里拍照,很能拍出那种古风的感觉。

西江千户苗寨

贵州是少数民族的省份,来贵州当然不能不看民族风情,西江千户苗寨是典型的苗族村寨,在寨子里,可以看到苗族的各种特色服装,自己还能去租上一套衣服来玩。

黄果树、荔波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下司古镇图片

女儿和我穿上苗服,路上的游客们都以为我们是本地人,还有要和我们合影留念的,可把我们美坏了~

下司古镇

下司古镇,像是藏在贵州山水里的江南水乡,古镇的历史也是比较久远,很有韵味。

古镇有一条江水穿城而过,还有一排排的苗家吊脚楼,所以下司古镇又被称作“清水江上的明珠”,微风慢慢吹过,江上的小舟划出水痕,站在桥上看风景,这样的宁静,让人忘却烦恼。

关于美食与住宿

贵州简直就是美食的天堂,烟火气特别足~在贵州到处都是好吃的,我们这次吃了很多当地的特色菜,比如很著名的酸汤鱼,丝娃娃、豆腐圆子、恋爱豆腐、烤豆花鱼,在苗寨还吃了苗族特色隆重的长桌宴,让人胃口大开,吃饭的时候,还有小伙子在一旁唱歌,美景美食,让人流连忘返。

住宿的话,酒店都很干净卫生,尤其喜欢西江千户苗寨的住宿,是住在景区里面,我们可以在房间看到整个苗寨的夜景,晚上千户苗寨亮灯的时候,特别震撼,像是天上的星星掉落凡间一样,能看见一整片闪亮的山谷。

关于路线

玩遍上面这些景点,我们主要是按照这条路线走的:

DAY1:出发地-抵达贵阳

DAY2:贵阳-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

DAY3:西江- 下司古镇-住平坝

DAY4:平坝-黄果树大瀑布-住安顺

DAY5:安顺-青岩古镇-返程

这个是向导根据我们的需求,给我们推荐的路线,跟着这条路线玩,基本上把贵州的精华景点都玩到了,看了语文课本上的黄果树大瀑布、住进了星光点点的苗寨夜景中、穿了苗服、在吊脚楼旁漫步、品了酸汤鱼,总体上还是很满意的哦。

黄果树、荔波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下司古镇图片

这次行程之所以可以这么顺利,离不开帮助我们的向导,细节体现在方方面面。

比如:我们从广州飞到贵阳,飞机落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刚下飞机就接到向导的电话,说她已经在出口等我们了,一见面就帮我拿行李,还给女儿带了小礼物,一串可爱的樱花小头绳。

因为女儿比较小,又爱贪玩,常常看见一朵小花小草就走不动路了,在那看半天,但是向导脾气都非常好,一点都没有凶我们,催着我们赶路,有时候女儿走累了,向导还会背她一小段,真的是非常体贴了。

黄果树、荔波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下司古镇图片

我喜欢记录生活,也很感谢在生活中出现过帮助过我的人,虽然是一方出费一方出力的,但是人文关怀与被重视被照顾的感觉,一直刻在我心里,在很多时候,我都觉得向导不仅仅是向导,更像是我们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