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端午四天三夜游 梵净山—西江千户苗寨—黄果树瀑布

攻略   >  江口旅游攻略   >  贵州端午四天三夜游 梵净山—西江千户苗寨—黄果树瀑布

• 出发日期/2021/06/11

• 玩法/深度游 端午

前言

三天的行程是梵净山——西江千户苗寨——黄果树瀑布

11号从宁波飞到贵阳机场是下午2点多,从携程上,买了张从贵阳龙洞堡客运站(从机场坐三站地铁中兴路就到),到江口县客运站的大巴票,115元一张(不用坐高铁再转大巴),标着下午3点半出发,实际出发是4点钟了,到达江口县客运站是8点多。但晚上的小县城很热闹,到处是卖烧烤和火锅的灯火通明。在县城里找了间酒店住下。

12号上午8点40在县医院里公交站里(半小时一趟)坐上开往梵净山的班车,大约30多分钟到达景区门口。然后再坐景区大巴车到达梵净山索道站和步行登山口。我选择了步行上山,广播里写着登顶需要4—6小时,我从10点钟开始爬,花了3小时到老金顶,但梵净山风景没什么好看的,都是雾,我是多云天气去的(没安徽黄山、新疆天山、云南玉龙雪山等好看)。

1点多的时候,昨晚在哈喽顺风车上发了个3点从梵净山——千户苗寨的单子,有人接单了(建议可以在顺风车上发发单子,说不定会有人接单,140元,比坐景区直通车便宜,直通车要200。),我2点多的时候坐缆车下山了,70元,10分钟左右下山。

3点顺风车开出,到苗寨是6点左右。

相比较苗寨晚上万家灯火,我更喜欢它白天的样子,云淡风轻,一片祥和。

在苗寨住了一天,13号上午9点起的床,从苗寨北门出来后,它隔壁有个西江客运站,买了个张到凯里南站的票,车上路程45分钟左右,然后11点46到安顺西12点57分的高铁票,从安顺西站出来隔壁就是安顺汽车站,22元一张到达黄果树,从黄果树返回安顺西站、安顺站的末班车是7点钟。

到达黄果树是2点钟,里面有三个景点——陡坡塘——天星桥——大瀑布。

观光车会先给你开到陡坡塘,如果时间紧的游客可以在陡坡塘不下车,等车开到一站,去看天星桥和大瀑布。

我是三个景点都看了,全程步行,陡坡塘花了40分钟,天星桥花了2个多小时,(黄果树建议不要报团,报团的话只会给你走桥上半段,其实下半段瀑布才是最好看的),大瀑布一个小时左右,因为我平时喜欢走路爬山跑步,一天走2——3万步对我来说是洒洒水。

风景来说,黄果树最好,赶上丰水期了,再是西江千户苗寨,梵净山最差,我估计梵净山天气好的时候也不会比黄山、天山要好看。

赶上7点钟的末班车,我住在安顺市区,安顺物价很便宜,炒菜也很好吃。第二天坐10点的高铁到贵阳北站,再坐40分钟地铁到机场,飞往下一站银川。

第1天

第2天

第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