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被人忽略的省会城市,竟藏着这么多旅行宝藏地

攻略   >  福州旅游攻略   >  福州被人忽略的省会城市,竟藏着这么多旅行宝藏地

• 出发日期/2021/06/14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摄影 夏季

前言

一、写在旅行前

要说福州,名气比不上厦门,热度比不上武夷山,就连沙县小吃都略胜一筹,但是福州人却不关心,毕竟“有福之州,七溜八溜不离福州。”福州是一座被群山环抱的城市,郁达夫曾这样形容福州:“闽都地势,三面环山,中流一水,形状绝像是一把后有靠背左右有扶手的太师椅子。“光从地势来看,福州就是个好玩的地方,怎么玩?可以在福州寻找闽都文化,还可以去原生态的小岛“探险”、露营、赶海踏浪!”但是福州的沧海遗珠-平潭岛大家一定要来,光是这一个岛就让你乐不思蜀的玩不够呀!造访平潭的最好方式是什么?那一定是自驾了,这次,跟我一起驾驶着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打卡福州平潭这座小城吧。

二、关于福州的平潭:

平潭岛,它是福建第一、也是全国第五大岛,是以海坛岛为主的126个岛屿组成,拥有全福建最蔚蓝的海水和细软的白沙滩。它也是大陆离台湾最近的地方,离台湾新竹港仅68海里。

三、行程准备:

6月的福州气温已经高达36度,临近海边,一定要做好防晒,海边以颜色鲜艳的小裙子为主哦,怕晒的小伙伴可以穿个薄外套。

四、关于自驾:

此次陪伴我旅途的小伙伴是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作为一辆家用城市SUV,车的外观第一眼带着满满的科幻感,车身线条棱角分明,楔形元素和几何线条好有力量感啊,而且特别立体。

潮酷前卫的外观可以说非常吸睛,比如长引擎盖、水平车顶、短前后悬以及加长的轴距,就很前卫啊。

前进气格栅在不同的角度光线反射,像钻石般闪耀,然后就是世界首个参数化隐藏式照明设计,熄灭时与格栅融为一体,点亮时如同“鹰翼”一般,这个只有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才拥有呦。

19英寸的刀锋式轮毂与新车的整体科幻气质很搭,时尚感十足,总之一眼看过去,潮就完事了。

而且后备箱足够大哦,无论是短途旅行还是长途旅行,行李完全足够放下,那么车的性能怎么样呢?跟我一起在平潭岛自驾一趟各位就知道啦。

五、行程开始:

第一天自驾线路:

Day 1 福州—悦四海海鲜酒楼-陶艺体验-平潭环岛风景道路-平潭宇诚海景国际酒店 -蓝眼泪沙滩-帐篷露营营地

有着碧海长滩、罕见“蓝眼泪”的平潭岛我们来咯。

坐进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里,第一时间感受到了温馨舒适的科技化座舱,这简直是一款集“内涵“和“美貌”为一身的旅伴。

作为旅行途中的自驾伴侣,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的车内运用了“飞瀑环抱座舱”的设计,坐在座椅上,感觉回到了家里的沙发,等等,让我坐一会再出发,实在太舒服。

再看看10.4英寸的中控屏可以说是同级别合资车型中尺寸最大的,再加上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非常大气,车厢内还可选配同级独有的64色氛围灯,哈哈,这是要随时随地蹦迪吗?不愧是一款超级适合年轻人的家用型SUV,开累了,氛围灯打起来,气氛搞起来,一切疲惫烟消云散。

从福州开到平潭岛已经近中午,午餐就在岭上海岛菜吃饭吧,餐厅坐拥了好位置,除了吃饭,还可以在这里拍一组片子呦。

🚗第一站:北港文创村-陶艺制作

午餐过后,前往我们今天的第一站北港文创村去体验陶艺制作,想象一团没有生命的泥土,在双手的轻触下,却可以成为了独一无二的作品是件多么有趣的事情。

果然是眼高手低,一看就会,一学就废。

陶艺制作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从练土、塑形、素烧、上釉到釉烧,每个环节都要极度细致和专注,才能给大家呈现出完美的作品。就像途胜车型自2005年上市以来,16年的时间里收获了超过百万中国消费者的支持与认可,不得不归于技术的过硬以及产品能力的出众,特别是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还搭载了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拥有23项ADAS功能的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所以刚上市就收获了这么多人的喜欢。

体验完陶艺制作,附近的风景也是不容错过,特别是能够体验平潭石筑民宅的浪漫风韵的房子,在平潭岛有句话说:“光长石头不长草,风沙满地跑,房子像碉堡……“。碉堡一般的石头厝,是非常具有当地特色的民居,听说爸爸去哪儿曾在这里录制哦。

旅行途中,停车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特别是环境不熟悉的车辆停靠,比如有次自驾停在路边,就被路人恶意刮车。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可以车辆远程控制,比如可以接收车辆盗窃警告、确认停放车辆状态和获取车辆周围实时影像等等,如果长时间外出又将车闲置在车库,就可以通过手机APP监控车辆情况确保爱车安全。

🚗第二站:平潭环岛风景道路

为什么说平潭岛适合自驾,因为平潭岛有条不容错过的最美环岛路,特别是君山段环岛路以及我们明天要自驾去长江澳风力发电站的这条路。君山段环岛路总长15公里,起于流水镇谢厝村附近,与环岛路龙王头至山门前村段终点相接,止于平原镇上攀村。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的智能网联系统装了QQ音乐、百度地图、听伴等大家常用的APP,可以使用语音识别轻松控制,比如“调高或调低温度”,“播放一首最爱的音乐”,伴随着优美的环岛风景沉浸其中,如果旅途太累了,可以把后排座椅放倒,放倒后形成一个纯平的平面就能安心休息啦,大空间得益于同级最宽车身1865mm和同级最长轴距2755mm,另外第二排腿部空间达到1050mm,所以在乘坐时一定会倍感舒适。

平潭岛环岛路上既依山又临海,还有人行道可以参观,这个季节长满了芦苇,仿佛一秒到了童话里。

大家时间足够的话还可以走走北部生态长廊的玻璃栈道,吹吹海风、看看日落。岛上黛青色石屋错落有致的排列在海边的山坡上,给整个旅行加了不少分。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还有同级独有的BLE蓝牙钥匙功能,支持车辆远程控制哦。

自驾过程中,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的按键式电子换挡十分便捷,因为这种按键式换挡可以腾出更多的空间放置随身物品,像我这种女司机口红啊、纸巾啊、墨镜啊、化妆品可以通通放进去,车上的其它地方也是,有多处储物空间可以非常顺手的放东西。

平潭环岛路众多,就像一条条蜿蜒的丝带,不经意间飘落在山海之间,枕山入梦,揽海临风,太惬意了。

第二天自驾线路:

🚗线路:红星平潭海鲜-长江澳风力发电景区-风车田-福州世纪金源会展大饭店

🚗第一站;平潭风车田

前面说过的平潭岛环岛路有很多条,除了君山段环岛路,还有从北港村到长江澳风力发电站的这段环岛路也很美,这段路可以将平潭的最美海岸线尽收眼底,特别是当风车迎面出现环岛路的尽头时真是美哭了,还有沿途的石厝村落与风车在一起,成了独有的环岛美图。

今天出门深深的感受到了平潭岛的“热情”,因为气温直逼38度,这时候车内空调无比重要了,除了制冷快且足够凉快,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的健康空间一定要表扬一下,它采用了隐藏式无风空调,将风均匀柔和地送出,不再直吹身体,而是萦绕在大空间的座舱内,消除了强风带来的不适。PM1.0级空调过滤器的过滤效果超过N95口罩,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智能空调内循环可以防止外部不良空气进入,不喜欢烟味或者奇怪味道的朋友还有智能空气净化可以使用,这一项真的爱了爱了。

🚗第二站:长江澳风力发电站——平潭风车田

平潭岛有随处可见的风车,真的有让你随时想要拍照的冲动,但是自驾的朋友们别急哦。只需要开到长江澳风力田,这里有着至高的地理位置,远眺风车田极为壮观,还有高低的地势可以和风车轻松合影。

除了拍照,长江澳也是值得一来的旅行地,作为平潭三大沙滩之一,这里的沙细腻且颜色呈乳白色,海岸线平缓长远,海水也是清澈涧蓝,再加上沿线的防护森林以及风车田,真是赏心悦目。这里除了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风力发电田也提供着最为环保的能源。

说到环保,现代汽车有着全球最高水准的新能源电动车技术,北京现代已成为新能源产品布局最完善的合资汽车企业之一,它率先完成HEV、PHEV、EV全技术的产品线布局,这里需要夸一波呀。

站在至高处眺望,风车整齐如一,有的屹立于沙滩,有的屹立于海中,还有半藏在森林里,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如童话一般。

回程路上,驾驶着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感受它的轻快迅捷,它的轻快迅捷不得不归功于i-GMP平台的先进性,即优化了车身重量配置,也缩小惯性扭矩,大大的提升了运动性能,以及精心调校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配置,也是车变得快而稳的原因。其次,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 搭载着“地表最强“1.5T的发动机,在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之下,拥有最大功率200马力和最大扭矩253牛·米的强劲动力表现,所以开起来极为顺滑,大家也许会想,这么好开,是不是油耗会很高呀,其实百公里油耗仅为6升,哈哈,简直就是超棒的旅行省钱小能手呀。

也许大家和我一样有疑问,这么轻那是不是很不安全呀,虽然车身轻量化,但是同时提高了车身强度哦,车身采用更多超高强度钢材和热成型钢,而且还采用了采用多重骨架结构的发动机舱。假如,我是说假如有碰撞行为发生,它可以分散车体吸收的冲击力,保证驾驶舱的安全性,安全度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举个例子,车辆发生偏置碰撞时,车身会延侧向滑出,而不会发生横向旋转,防止乘员头部和颈部受到扭转损伤,同时避免二次碰撞的发生。

大概可以总结,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不仅是一个高颜值的男朋友,还是个很有安全感的老公,哈哈哈。

六、住宿推荐:

🏨福州住宿:福州世纪金源会展大饭店

地处二环边、 依偎闽江畔,毗邻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周边有福建省科技新馆、东部办公室、 红星美凯龙广场、世界闽商大厦、5A甲级写字 楼以及国际标准龙舟赛指定的比赛场所——龙舟河,还有鸟语花香,空气清新,休闲漫步赏江景的好去处——南江滨花海公园。

平潭住宿推荐:平潭宇诚海景国际酒店

平潭宇诚海景国际酒店位于平潭龙凤头旅游渡假区,有一线海景与百亩森林,步行即可达海边及国家森林公园。

七、餐厅推荐

平潭餐厅:岭上海岛菜、红星平潭海鲜

岭上海岛菜看风景最佳,红星平潭海鲜是性价比极高的一家餐厅,海鲜十分平价且味道不错。

八、写在最后

2天1晚的平潭岛自驾让人恋恋不舍,完全没有待够,而且还有好多想去的地方没有去,网红象鼻湾还没亲临、九龙潭还没涉足,如果时间充足,平潭岛值得花上一周慢慢感受,找一家临海的民宿,等日落,晚上看星星,等风来,泡茶听海,枕着海浪声睡去,再等天明时分,看一次日出告别旅行。

我们的自驾伙伴-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尤为出色,作为家用型的城市SUV不仅仅是我们日常的通勤工具,也是我们工作之外的快乐载体,观星看海、山野海边,出色的外观、尤为重要的安全性能以及智能、潮流的体验,值得各位让他成为我们的生活伴侣。

福州旅行,温和而不失热情、内敛而不乏活力,找个假期一起来自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