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束河古镇,享受美食之旅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寻访束河古镇,享受美食之旅

• 出发日期/2021/07/03

前言

云南是让游客们来了无数次的景点,被人称为彩云之南,这里的景色很美好,而这个地方也并非浪得虚名,来到这里人都会被这里的景色给深深的折服了。这个景点中有一个不可错过的景点便是丽江古城,这个景点犹如一颗明珠镶嵌在云南,吸引来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来游玩,这也证明了这个景点的魅力。不过丽江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叫做束河古镇比丽江古城更加的悠闲。

束河古镇是丽江这里最早的聚集地之一,更是丽江古城的核心点,其实丽江古城是由三个古镇组合起来,我们常说的丽江古城更多其实是指大研古镇。并且束河古镇其实还是丽江古城、玉龙雪山以及泸沽湖等景区的核心枢纽,然而在云南游玩的人却很少有人关注过这个景点。

束河古镇的地理位置也是十分的好,这里依山傍水,与大研古镇很相似,建筑错落有致,每户人家都会有溪流经过,时不时就能听见流水潺潺的声音,伴随着古城的宁静十分有美感,让人感觉到格外的清新。

束河古镇有着悠久的历史,这座古镇在当初以茶易马的茶马古镇之中就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是这里保存这很完整的一个集镇,能从这里清楚的看见从农耕文明向商业文明过度的活标本,如今的束河古镇早已成为了丽江古城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第1天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相对于大研古镇的商业化繁华来说,束河古镇更加适合游客们进行悠闲的享受这里的生活,不仅仅可以让游客们放松自己的心态,即使别的城市是炎炎夏日,但是在丽江古城之中却依旧能享受到微风不燥的感觉,即使寒冷的天气这里依旧是温暖如初,所以很适合来到这里静静的品味生活。

不过发现了一个意外小惊喜,发现古镇中的每个人都将他们自己的房屋装饰的漂亮至极,几乎每个院子上都种满了花和一些小树,将院子装饰的春意阑珊,甚至有些院子之中还会有一些凉亭,搭配着小溪流水潺潺让人有几分的惊喜,很多人都喜欢将自己的院子装饰成为客栈一般美好,不过也有一些院子的确便是名宿,这也是属于云南的一大特色。

不过既然远道丽江来进行旅行,那么不来到这里去品味属于当地的特色美食,不过要想吃特色美食最适合的地方莫过于是丽江古城的四方街了,这里拥有许许多多的当地特色美食或者是具有民族风味的美食。不过来到云南来到丽江不吃鲜菌就属于白来了,不过要想吃美味和地道的鲜菌的话一定要去石锅渔山珍馆这家店去吃,这家店是丽江排名第一的鲜菌餐厅,能让你流连忘返品味舌尖的美味。

束河古镇是一个很美的地方,它开发比较晚,所以商业化比较差一些,但是景色其实并不输给丽江古城,来到这里可以进行慢慢的品味这里的生活,该有的街景色还有很多美好的景色,只要在这里待上一天就能感受到属于这里的美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