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广东(深圳、珠海、澳门)

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  疫情下的广东(深圳、珠海、澳门)

• 出发日期/2021/06/11

• 玩法/端午

第1天

行程

深圳是一个很年轻的城市,高楼大厦林立,但对于旅行而言,可能并不是一个有存在感的地方;这次巧合之下来到了深圳也遇见了这个年轻却又快速成长的城市,看见了他变换的天气,常在的蓝天,包容的胸怀以及热情似火的天气。

由于广州疫情的发展,这次的行程选择了深圳、珠海以及现在国内唯一能够“出境”旅游的城市“澳门”。

整体行程花费并不高,整个广东省的住宿费用会比平时底不少,加上出行多数使用公共交通和青年旅舍外,剩下的就是吃饭、门票以及大交通的开销了;

大致如下:

往返广东大交通:730、住宿费:340(珠海+澳门)、门票:710、两次核酸:120、吃饭等日常花销:1300、小交通杂费:100;手信等采买:1000,共计4300.

具体行程:

深圳n晚→珠海1晚→澳门1晚→珠海2晚

•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深南大道9037号
  • 简介:大型主题乐园,里面有着世界各知名景点的缩影,游览一个园区就能环游世界。

如果说深圳有什么景点的话,那么大概率会有人推荐你去世界之窗、欢乐谷、深圳湾公园毕竟深圳真的没有什么非常特色的景点,但世界之窗还是值得一去的,门票150/人。

里面多数是微缩景观,如果有懂历史和建筑的或者带小朋友的那是更加适合来这里了。除去微缩景观还有不少互动和游乐设施,晚上还有烟花表演,可以游玩儿一整天。

地铁和公交都很方便,可以网络购票,但是为何不能兑换纸质门票啊。

乘坐可爱的小火车,一下子变成小朋友

飞跃美利坚是一个游玩项目真的和迪士尼的飞跃地平线很相似,里面是一个巨大的球型屏幕,开始之后座位会飞起,就仿佛是在云端观光一样,但是具体看到的风景不知道是不是也有一样的呢。这个项目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疫情的影响,节假日也都不需要排队的,是一个可以刷多次的项目哦。

里面还有滑冰场,大概四五十一个人吧,感觉很多小朋友玩儿的非常开心。

晚上有烟花啦,不过这个时候我已经出来吃饭了,位置是对面商场的楼顶,现场的效果可能会更棒。

第2天

•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东部华侨城内
  • 简介:集合了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是年轻人聚会出游的好去处。

华侨城大峡谷也是深圳周边很适合休闲娱乐亲自的地方,而且也并不是很热,门票成人176(网络预定)。位于深圳市盐田区,没错就是曾经有过确诊的地方,人真的是少之又少,是我唯一觉得不划算,没必要去的地方。由于疫情的影响,景区进入是必要有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记录的(政策刚出来时候还没有任何网络上的通知,外地人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松的,但盐田区的市民是缺一不可的),加上进去检修维护,很多地方都没有开放,最网红的木制过山车也关闭了,总之确实没什么可玩儿的了。

一进门的大瀑布

小镇也有些冷清

可以看到山上起了大雾,山下却非常晴朗。

坐索道上山之后,没人我都不太敢往前走了,能见度几乎没有风很大,大家的头发感觉都是湿漉漉的。

坐索道下山了,海边还是非常晴朗的。

• 电话:0755-25209678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梅沙街道梅沙社区盐梅路33号

从东部华侨城出来公交可以直达大梅沙,由于也是盐田区,进出管制但一点不影响节假日的出行,不过听公交司机说,往年过节这里人会更多。

大梅沙的沙滩和设施都是不错的,有专门的淋雨和换衣服的地方,海水很不错。是深圳周边非常适合玩儿水的地方了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梧桐路与井头西街交叉口西北150米

沙头角最著名的就是”中英街“了,进入沙头角是需要预约并且用身份证办理入境卡才可以,是我国一国两制的缩影,但是很遗憾,五点钟就关闭参观了,所以我并没有赶上入内,另外疫情期间还需要有48小时的核酸证明。图片是拍摄到外面的照片。

目前盐田区已经没有确诊,具体的政策还是需要提前关注下。

•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招商街道蛇口望海路1128号
  • 简介:曾经的豪华游轮改造的海上旅游中心,晚上有音乐喷泉表演,夜景很美。

海上世界最有名的就是这艘大船了,很适合逛吃,交通也很方便,地铁出来就是。

第3天

这里描述了整个深圳变迁成长的过程,从一个沿海小渔村,快速的成长为一个年轻,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城市。

【来了就是深圳人】

•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锦绣北街2号
  • 简介:厂房改造的深圳顶级创意前卫产业的集中地,有很多有趣的小店,还有创意市集和艺术展览。

建筑风格还是很有特色的,也有一些有情调的小馆,吃饭散步都很合适

里面的文艺猫也是好看的一道风景线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深南大道9013号
  • 简介:喜欢文艺范儿的,追求生活格调的,可以来此观展。

没有什么艺术细胞,但还是来打卡了

深圳文和友
  • 电话:0755-82197806
  • 地址:解放路3002号

深圳文和友可以说也是非常火爆的地方了,应该深受年亲人的喜爱。没有去过长沙,那就来深圳文和友体会下80年代的感觉和茶颜悦色的味道吧。

这一杯真的太难了,如果不是很有时间不建议打卡。首先茶颜悦色是整点放好,扫码取号,并且一定是在附近以及提前十分钟左右扫码才行,然后根据排队号码,会有工作人员叫号,根据号码进入排队区,排队区会有小姐姐进行预点单,最后才是付款等待,整个过程怎么说也要花费40分钟吧,另外一个人只能点两杯哦。

•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
  • 简介:老牌商业步行街区,最早的商业中心,商店和小吃店聚集的地方,非常热闹。

离文和友很近,这天太晚了,我只在附近转了转,很适合年轻人和学生党来逛吃。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山街道前海路与棉山路交汇处

看日落的好地方,不过爬山也是真的有些累。体力不太好的就不推荐了,大热天的走到怀疑人生。值不值得就看图吧。

终点了

•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滨海大道
  • 简介:超大型的海滨公园,适合散步或骑单车游览,休闲的好去处。

一出地铁就能看到海的地方,感受还是不错的,但其实不太算是宽阔的海面,这里属于海湾,对面是可以看到香港的哦。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蔚蓝海岸社区科苑南路3329号

深圳CBD集结之处,感觉自己变成了业界精英(醒醒吧)

第4天

因为疫情,所以火车、飞机出行均需要进行核酸检测,考虑到深圳到珠海的高铁回路过广州,最终还是选择了轮船的方式前往珠海。

深圳蛇口码头到珠海行程大约一个小时,费用130,还是非常快捷的。

整个珠海市区并不大,公交也很方便,多数来这里的人会选择住珠海鱼女附近或拱北口岸附近,具体根据行程确定,我选择了住在离海滨公园附近的青年旅社。

• 门票价格:成人30元、学生20元、老年人免票。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前山镇上冲梅溪村
  • 简介:参观陈芳故居,欣赏历史建筑和川剧变脸等民俗表演。

没有游客的一个景区,这里主要是当地相关牌坊的展示和一些科普的微缩牌坊景观,这种历史人文景区还是需要有人讲解比较合适的。

离市区不近,景区也不大,说实话并不推荐。网络购票32/人。

一路有好多的芒果树,在这里一定能实现芒果自由吧

• 门票价格:0
  • 地址:珠海市九洲大道石林山下
  • 简介:按照1:1比例仿圆明园建造,感受小皇家园林的恢弘气势,观看顶级特效表演。

又又又又遇到了修缮,整体的还原度还是有的,不过确实也没什么意思,比较适合拍照片。穿上古装应该会很出片的,景区定时还会有表演,不过由于疫情和周内的原因,没有什么游客,还在扩建中。后山看起来是有索道可以上山的,不过都停运啦。

还好没有门票,进去走马观花了一番。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海滨南路108号
  • 简介:地理位置优越、环境清新的海边公园,附近就是珠海渔女、情侣路、野狸岛。

珠海最让人惊艳的就是沿海这一带了,我是从珠海渔女往爱情邮局方向走的,一路上骑着自行车,美景尽收眼底,必须五行好评。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情侣中路63号
  • 简介:珠海的地标性建筑,拍一张游客纪念照,逛逛附近的海滨公园和情侣路。
  • 电话:18650425596,18650427213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情侣路
  • 简介:珠海的城市名片,漫步海边,欣赏珠海渔女雕像。

最爱这一段情侣路了,两个人漫步在海边,真的非常浪漫,太适合情侣了,应该也很适合拍照。

天太蓝了

爱情邮局

第一吃晒好吃的

第5天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昌盛路

拱北是去澳门人最多的口岸,离市区也近。到了现场换钱、买电话卡都很方便,附近有很多小店都能购买。

去澳门的准备:

港澳通行证:很多城市都可以办理,网上查询的时候是需要自己提供照片的,但是我办理的时候是需要现场拍照的,拍照完毕后工作人员会让你确认下照片,如果觉得不好,应该也是可以重新拍照的,我是一次拍过的。费用60,一到两周就能拿到;

签注:港澳的旅游签注一般有L、G签两种,L签注是跟团旅游,G签注是自由行,有效期均为一年。

(不过现在L签注也是和自由行一样,直接从拱北口岸入境就好了,根据地区的不同进行选择,我是在西安办理的只有L签)签注费用是15元,如果首次办理通行证,可以告知工作人员一起办理。

电话卡:网络上有很多电话卡售卖的,比实体店也就便宜了一点点,大多数都是到了之后找固定的店铺取卡,我是选择了现场购买,到店取卡可能寻找还需要一些时间。实体店的卡是20元/2天,只能上网,插卡之后重启基本上就好了,在拱北的时候其实就能换上。

葡币:澳门使用的是葡币,大概1葡币=0.8人名币的样子,澳门多数场景都是可以使用微信和支付宝的,我只换了200元事实证明,现金只有坐公交的时候才有用(澳门的公交车是6葡币无人售票),一般电话卡售卖的地方都可以兑换。

绿码:小程序粤省事上登记信息,转换粤康码通关凭证,记得要截图保存,出入境的时候是要刷码的,但是在口岸中有可能手机网络信号不好,所以一定要提前保存好。

入境申报表:我是走的人工通道入境的,窗口的工作人员会发一张和身份证差不多大小的纸片,这个就是入境申报表了,一定要保存好,在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是需要出示的。出境就可以走自助通道了。

核酸检测:由于广东的疫情影响,现在澳门入境要求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出澳门入境珠海的时候也需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这里划重点。也就是说最好去澳门的前一天做核酸,一般当天晚上就会同步粤康码,从同步时间开始,48小时内回珠海是最合适的,否则就需要在澳门检测,这个就要计算好时间了,澳门的核酸检测和同步时间不是很清楚。

不是澳门不够好,是天气太热了。

从这里爬上去其实不远了,不过路标感觉不是很清楚,感觉用下来高德地图也没有非常准确,最后摸索着还是到了山顶。

视野一点不差,风很大

这里也有大炮台哦

• 开放时间:周三至周一 9:00~18:00 周二 9:00~14:00
  • 电话:+853-62386441
  • 地址:耶稣会纪念广场
  • 简介:澳门标志性建筑,是圣保禄教堂被烧毁后残留的前壁,雕刻精美。

澳门必来的地方了,大三巴下来之后就是澳门最热闹的地方了

• 开放时间:炮台及花园:7:00-19:00;澳门博物馆:10:00-18:00(最后进馆时间为17:00,周一休馆)
  • 电话:+853-28357911
  • 地址:澳门花王堂区澳门博物馆前地112号
  • 简介:重要历史古迹,可参观百年古炮、俯瞰澳门美景、与新葡京大楼合影。

下雨,太热了没有往过走,其实就在大三巴的旁边

• 电话:+853 2836 7706
  • 地址:澳门板樟堂前地
  • 简介:400多年历史的巴洛克式天主教堂,美丽而静谧,钟楼内设有博物馆。

可以进去参观,但外景感觉更上镜一些。

下过与之后的马路

• 门票价格:免费入场
  • 电话:+853-83993153,+853-83993137
  • 地址:澳门半岛新马路163号
  • 简介:历史城区的世遗建筑之一,南欧风格异域风情,可漫步画廊和花园。

并没有进去,外面坐了坐,从大三巴下来就是

• 电话:+853 2836 6866
  • 地址:澳门风顺堂区妈阁上街47号
  • 简介:古老的庙宇,香火旺盛,可来此求支签,或买道平安符。

这个地方相对来说离大三巴比较远,坐公交车可以直达,本身打算去了之后到澳门塔看看的,但是修路实在是找不到公交车站,我就放弃了。

只能远远的看,但是不知道应该怎么去,人要学会放弃(天气太热我累了)

• 门票价格:澳门币15元
  • 开放时间:10:00-18:00(最后进馆时间为17:30),逢星期一休馆
  • 电话:+853-2835-7911
  • 地址:澳门博物馆前地112号
  • 简介:了解澳门的起源、传统文化、民间艺术及历史变迁,还可俯瞰城景。

误打误撞到的地方,其实好像也不是博物院,目前有展出的画作,免费参观并且没有人。

随便垫垫肚子,马上就去渔人码头,很近哦。

• 电话:+853-8299-3300
  • 地址:澳门新口岸友谊大马路及孙逸仙大马路
  • 简介:游览欧陆风格建筑,吹吹海风,血拼+美食,感受异国休闲风情。

澳门最上镜的地方之一,其实是一个购物吃饭的综合体,不过现在非常冷清了,很多地方都没开门,稍微再多一些人可能会更快乐一些吧,这样我会知道我并不是一个人, 啊哈哈哈哈哈

• 地址:澳门,澳门半岛,新口岸友谊大马路555号
  • 简介:澳门置地广场酒店位于市中心新口岸友谊大马路,购物、商业中心及娱乐场所等近在咫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酒店拥有24小时法老王宫殿娱乐场、24小时客房餐饮服务、中式、上海式及日式餐厅、购物商场、饼店、主题酒吧

回酒店了,位置还算不错。

第6天

• 开放时间:10:00-18:00(17:30停止入场);周一休息
  • 电话:+853-8988-4000
  • 地址:澳门路凼填海区凼仔海边马路市政分园对落
  • 简介:参观小巧精致的洋房博物馆,感受葡人的生活氛围。

一些人家的旧居参观,还有的变成了商店。外观还是漂亮的。今天的行程都是在氹仔了。

旁边的湿地,有大片大片的荷花。全部盛开了起来,好多阿姨在拍照。

这里偶遇了三对结婚的夫妻,不知道这是一个举行仪式的地方还是登记的地方,除了新人还有他们的亲朋好友,只是远远看了看。这里留一个疑问吧,未解之谜,期待有一天解开。

• 地址:澳门氹仔官也街
  • 简介:在官也街一边品尝美食、一边选购伴手礼,美食、购物两不误。

非常推荐到此一游,建筑物品都非常有特点,还有很多好吃的小吃可以尝试,非常适合年轻人了。

刚出炉热乎乎的真的好吃,奈何胃口有限。

好像是60一个,不便宜,但是口感很好,里面是能明显感觉到肉质的。

喝了睡不着的一款奶茶。

第一口真的超级惊艳,非常好吃。冰冰凉凉的蛋糕加上木糠,太赞了。

比较适合两个人吃,一个人吃到后面会化,就会变得有些腻了。

• 电话:+853-28828888
  • 地址:凼仔金光大道望德圣母湾大马路s/n号
  • 简介:在以威尼斯为主题的大运河购物中心,乘坐贡多拉穿梭于拱桥间,享受水城风情。

就是很上镜吧,是一个超大的购物中心,又是人很少,但是我买的东西发现没有DFS的便宜,买的美妆,真的好难过。

• 门票价格:澳门币100元
  • 电话:+853-81112768
  • 地址:澳门巴黎人 澳门路氹金光大道连贯公路(从5楼巴黎铁塔纪念品商店550号可至7楼主入口)
  • 简介:夜幕降临,缤纷闪亮灯光秀将铁塔彻夜点亮,璀璨星空闪亮耀眼!

出来就是铁塔了,还是很棒的,铁塔旁边就是公交车站,非常方便。

• 电话:+853-88898889
  • 地址:澳门澳门路氹体育馆大马路西50米

一定要来这里坐观光缆车,图片是运行和表演时间,近期只能下午才能乘坐。

走的时候看到了双彩虹,准备打道回府啦。

说一下澳门比较适合买的手信。

钜记的杏仁片,英记、咀香园、最香饼家都适合买杏仁饼

凤凰酥、肉铺也是适合购买的。

第7天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珠海市横琴新区富祥湾珠海长隆度假区内
  • 简介:参观鲸鲨展馆,挑战飞行过山车,欣赏烟花表演。

去不了广州的长隆,但是珠海的长隆也是非常不错的

海洋世界、海洋表演、游乐设施、互动节目、花车迅游还是非常丰富的。

长隆还是非常注重体验感和人与动物之间的互动感的,走一走可能就发现这里有海马、那边有海归、鸟类,太适合亲自和情侣了。当然我一个人也玩儿的很开心。

很多项目都是一个人可以承包的,并且不需要排队,这个体验感也是非常无敌了。

十分推荐。

海底隧道,超有感觉,还有鱼会停在顶上

过上车、唯一一个没有玩儿的,确实不太敢、

鲸鲨、就远远的看着就可以待很久,这是世界上最大的鱼哦,但是他们确是是吃浮游生物长大的。

各种水母

无意中拍下的一堆母女

这个应该叫海苹果

象龟,他的脚很像大象,干干的懒洋洋的。

花车巡游来啦,人确实是不多的样子

一定要看晚上的烟花表演,大约八点开始,可以询问工作人员,由于人少,都在最佳观景位了,大家可能一天下来都有些匹配,很有默契的层层坐在了台阶上,没有人站在前面。

夏湾市场
  • 地址:拱北夏湾路208号

晚上十点钟才出摊的夜市,真的是非常热闹了,烧烤、海鲜、甜品、人人人人。

还没有出摊准备占位置的商贩们

第8天

要溜走了,出广州要48/36小时的核酸,整体行程下来我一共做了两次,主要是去澳门前一天,和澳门回珠海第一天,如果最后不去长隆的话,其实做一次核酸就够了。疫情期间,还是要注意关注各地的政策,不过现在核酸检测都很方便的。

到机场我是先去了城市候机楼购买机场大巴,工作人员会提醒你上车的,比较方便的是还可以直接办理托运和值机手续,非常的方便了,如果大家都知道那就忽略我把,毕竟我是第一次没在机场办理值机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