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游记

攻略   >  泉州旅游攻略   >  泉州游记

• 出发日期/2021/07/12

泉州旅行攻略|伱一生至少要去一次的城市

朱熹曾说:“此地古称佛国,满街都是圣人。”来了之后才发现,真的有一座城市,人与神祗为邻,古厝与洋楼共生。

许多人来了又走,许多人走了又来。“地下看西安,地上看泉州。”这当然是对这座城市不过分的赞誉。在这座满是烟火气的古城,你可以看山景雄峻多姿,也可以赏海滨秀美旖旎。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泉州之旅。

第1天

Day1:民宿—西街小吃—小西埕—钟楼—觅鲤文创

-关于交通

从自己所在的城市可以坐动车或飞机抵达,我坐的是动车,下车后坐公交到开元     寺西门站。(坐k602路或33路都可以抵达,全程约45分钟)鲤城区内的景点比较密集,步行便可游览。公交线路也很发达,还有可以抵达古城区任意位置、招手即停的观光巴士。

-关于住宿

可选择酒店\民宿

为了更好地了解当地风情,我选择住在了西街旁边的费里旅舍(鲤城区象峰巷53号),从开元寺西门站到旅舍300米的路程,如果是打车过来,可在新华北路的中闽百汇商场下车,步行80米即到旅舍。从过道沿途的绿竹,到庭院爬山虎蔓延的白墙,再到大厅充满艺术气息的各个角落,我已经喜欢上这家旅舍。

老板娘会热情的招呼客人喝茶,介绍当地的特色美食和游玩路线。也可扫店里二维码,公众号里都有详细说明,非常方便。

Day1:民宿—西街小吃—小西埕—钟楼—觅鲤文创图片

旅舍每个房间以不同国度命名,我选择2楼的北欧阳台房,房间不大,但胜在干净温馨,晚上在阳台喝点小酒简直不要太惬意。

·拍照tips:一楼是棕白色ins风的大堂,很多布置都是老板娘自己手工制作的。

四楼是新布置的区域,让你一秒穿越到土耳其。由于老板娘也是老驴友,到处游玩拍照。他说很想去土耳其,就把阳台布置成这个风景,店里也有下午茶和换装旅拍。想要拍照的小姐姐可以提前联系问问费用。

-关于游玩路线

Day1:民宿—西街小吃—小西埕—钟楼—觅鲤文创图片

西街:集泉州所有名小吃于此的一条街,别问,问就是一路吃过去,有许多店都有天台,坐拥拍照绝美机位(特别是日落)

小西埕:网红打卡点,有许多文化创意,精致而温馨,是买纪念品的好地方

钟楼:热闹繁华的地标建筑,泉州之行必拍照打卡之一

Day1:民宿—西街小吃—小西埕—钟楼—觅鲤文创图片

觅鲤文创园:民国风的建筑氛围,有许多美食,去中山路逛完街可以顺便去走走,特别出片

第2天

Day2: 开元寺—天主教堂—天后宫—清净寺—关帝庙—文庙
Day2: 开元寺—天主教堂—天后宫—清净寺—关帝庙—文庙图片

开元寺:看东西塔对望,看樱花盛开,也是泉州必去的景点之一

天主教堂:据说是全世界唯一的粉红色教堂,少女心十足。

清净寺:伊斯兰教四大古寺之一,也是我国现存最早最古老的伊斯兰教古寺。

关帝庙:泉州香火最鼎盛的古庙,听说在那里上香许愿特别灵哦。

文庙:中国南方最大的孔庙,闽南味特浓。

第3天

Day3: 清源山—闽台缘博物馆—西湖公园—南少林寺
Day3: 清源山—闽台缘博物馆—西湖公园—南少林寺图片

清源山看日出:可以坐出租车前往,凌晨三四出发,爬到山顶刚好日出

西湖公园:极具闽南地方特色的城市公园,景色美如画,饭后散步再好不过了

南少林寺:相传是中国南方武术的发源地,在那里可以看到精湛的少林绝技

-关于吃吃吃

·面线糊

Day3: 清源山—闽台缘博物馆—西湖公园—南少林寺图片

当早餐真的妙,卤大肠我吹一辈子!真的超级好吃!很有嚼劲也超级入味,搭配面线糊绝了!(荐西街曾记面线糊)

·润饼(春卷)

这是道清明节闽南人吃的菜,但是平时也吃得到!有加胡萝卜丝肉丝、花生碎和海苔,很推荐!(推荐西街亚佛润饼皮)

·土笋冻

Day3: 清源山—闽台缘博物馆—西湖公园—南少林寺图片

用沙虫制作,虽然听起来有点恶心,但是都是满满的胶原蛋白!入口QQ弹弹,像果冻一样,配上酱料蒜蓉味道真的很上头!(推荐五叔公土笋冻)

·菜粿

就是炸萝卜糕,外脆内软,越嚼越有味道,是点心的不二选择(推荐安海菜粿)

·姜母鸭

Day3: 清源山—闽台缘博物馆—西湖公园—南少林寺图片

一道菜品,用很多老姜和鸭一起煮,让姜的味道渗透到鸭肉里,鸭皮也是咸香弹牙,鸭肉一点也不柴,加点汤汁超下饭!(推荐忠记盐烧鸭)

·牛 排 &咸 饭

跟西方的牛排完全不一样,推荐的这家店也是百年老字号,人超多,记得提前来排队!(推荐关帝庙对面的好成财牛排馆)

·元宵圆

Day3: 清源山—闽台缘博物馆—西湖公园—南少林寺图片

是一种闽南人元宵节吃的甜品,也可以当做晚餐,外面QQ弹弹,咬下去是黑芝麻的内馅,但是个人感觉太甜了,不宜吃太多(推荐海丝金凤元宵圆)

·蚵仔煎

也是一道菜品,肥美的海蛎淋上鸡蛋液,超级爽口又下饭,偷偷告诉你们一定要加甜辣酱,真的完全是另一种感觉(推荐涂门街泮宫蚵仔煎)

最后,墙裂建议大家来泉州吃吃吃喝喝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