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自由行七天六晚

攻略   >  贵阳旅游攻略   >  贵州自由行七天六晚

• 出发日期/2021/07/09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古镇 夏季

前言

想去贵州已有几年了,这次有机会,便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出发,做好小攻略,决定7.9-7.15用七天时间。租上一辆18座的车,联系贵州旅游公司请个导游,定好机票、酒店,带好身份证,带好自已,一切就序出发!!这次做出行记录也是为以后方便回看,若干年后再翻出来看看,一定很有味道。有些内容也供大家借鉴。

行程

7/9号:中午12:30在新体中心北门(大剧院南门对门口苏ED5099)集中出发,前往南通兴东机场T3坐飞机(昆航KY3064,15:50-18:30),18:30抵达贵阳龙洞堡机场T2。由旅游公司接站,回酒店的路上先看下【甲秀楼】 夜景, 晚饭在【甲秀楼】附近吃, 晚观【甲秀楼】

酒店:贵阳市甲秀楼附近:桔子酒店贵阳大十字店(有早餐)

7/10号: 早餐后再观【甲秀楼】,8:20左右前往参观贵州省博物馆新馆   ,中午在贵州省博物馆新馆附近吃简餐,饭后去茅台镇参观一酒厂后回看夜景(201公里,2小时)

酒店:茅台镇:仁怀汉帝封台大酒店豪华全景房双床含早餐)

7/11号:早餐后,(349公里4小时)前往中国五大佛教名山5A级【梵净山】、【红云金顶】、【蘑菇石景区】,这天因为路上时间较长,早上可能要稍微早点起。

酒店: 江口县:梵净山闻溪悦山酒店有早餐

7/12号:早餐后游玩镇远古镇(149公里,2小时)

酒店: 西江千户苗寨,导游定西江山与宿精品酒店观景房1000*6=6000(有早餐)

7/13号:早餐后游玩西江千户苗寨(120公里,2小时)

酒店:荔波县:荔波饭店网上订(有早餐)

用餐:早餐

7/14号:早餐后,乘车前往荔波游玩【荔波小七孔】沿途光看【拉亚瀑布】【68级跌水瀑布】【水上原始森林】,(223公里2小时44分钟)

酒店:荔波同上

7/15号:早餐后往天眼FAST景区  ,( 183公里2.5小时)后返回贵阳,结束愉快的贵州之旅,贵阳送站(154公里,2小时)回程机票东海航空DZ6288(贵阳龙洞堡机场T220:00-南通兴东机场T322:25到达,不含行李托运)

第1天

7.9中午包车送机至南通机杨

送机车车

我们出发

南通机场

昆明航空

昆明航空前后座位有点挤,不是很舒服。

到达贵阳市

接机、签合同、入住酒店

我们的司机师傅

接下来带我们游玩的车车

我们的导游梁导

贵阳接机,伙伴们12人。

晚餐:网红店老凯里酸汤鱼

刚到贵阳,网红店老凯俚酸汤鱼就在酒店附近,那一定要去尝尝的,让司机把我们先送去,一看排队人很多。

门口漂亮的服务员小妹

菜价

庆祝下

好吃的酸汤鱼

酸汤鱼门口

晚观甲秀楼

甲秀楼:著名古楼阁甲秀楼矗立在贵阳南明河中的万鳌矾石上(这块石头酷似传说中的巨鳌),明万历年间(1573―1620)巡抚江东之于此筑堤联结南岸,并建一楼以培风水,名曰“甲秀”,取“科甲挺秀”之意。天启元年(1621年)焚毁,总督朱燮元重建,更名来凤阁。复毁。清康熙二十八年(1689年)巡抚田雯重建,仍用旧名。有浮玉桥衔接两岸。从古到今该楼经历了六次大规模的修茸。历经四百年的风吹雨打而仍旧矗立不倒,是贵阳历史的见证,是贵阳文化发展史上的标志。

甲秀楼夜景

第2天

我们住的酒店桔子酒店

7.10第二天甲秀楼、贵州博物馆、茅台镇

我们的酒店及边上小公园

白天再观甲秀楼

留下第一张集体照

• 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林城东路107号贵州省博物馆
  • 简介:珍藏有大量展现当地历史与民俗的文物,颇具观赏价值。

贵州省博物馆,综合性博物馆,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林城东路中段北侧,于2007年立项,2010年开工,2013年6月28日迁址建设,2015年年初,对外开放试运行,占地面积708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450平方米。

贵州省博物馆藏品总数有8万余件,民族文物、贵州古生物化石、旧石器时代出土文物、反映地方历史人文和文化多样性的各类文物为馆藏亮点,其中中国苗族服饰库和中国苗族银饰库位居全国第一。

2020年,贵州省博物馆入选“第四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名单”。

到了省府,我们先去看下博物馆。这是一个新馆。

我们的中餐,博物馆边上吃个豆花面

茅台镇

看完博物馆,去爱喝酒男同志最喜欢的茅台镇。可惜,我们没有去茅台酒厂参观。但夜景很漂亮。

赤水河边的茅台镇,这是农宅哦,整个镇上弥漫着酒香。

从酒店窗口拍的照片

镇上每家每户都是卖酒的店。

铁索桥

我们住的酒店

酒店大厅

闻下酒店门口的白酒,

参观的酒厂--荣和酒厂

小魏的大姐在仁怀镇上招待我们的晚餐

姐妹情深

茅台镇夜景

赤水河边茅台镇夜景

夜游铁索桥

第3天

7.11梵净山

行程

今天从茅台镇至梵净山,因大巴限速,路上用了五个小时,一早起床到梵净山山脚已是中午,吃过饭前去景点排队,因山上索道及山顶限流,居然又等了三个小时,等下山到酒店,已是晚上九点,一个人都不想出去找吃的,还好,在酒店附近有砂锅粥,吃个西瓜,喝了三碗砂锅粥,三个男同志喝了点小酒,大家都急着到酒店休息了。经验总结:梵净山因景点不是很成熟,热度又高,最好住地离梵净山近的江口县城,第二天进山游玩,我们是因为路程安排没有办会,二是最好不要挑周末,我们正好是周六,而且听说接下来两天会下雨,所以好多人都放在今天来游玩,与我们同行的还说他是早上七点就来了,也等到现在,三就是最好做好功课,提早买好票。不过天公作美,我们游玩天气很好,看到了美景。

梵净山是云贵高原向湘西丘陵过渡斜坡上的第一高峰(山脚到山顶落差达2000米),是乌江与沅江的分水岭,也是横亘于贵州、重庆、湖南、湖北四省(区)的武陵山脉的最高主峰。

梵净山是西南一座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山,早在春秋战国时期,梵净山就属楚国“黔中地”,秦朝属“黔中郡”,汉代属“武陵郡”,以后一直是“武陵蛮”崇拜的神山、圣山。

明隆庆年间至明万历中叶(1567年—1588年),明政府镇压梵净山以东的“腊尔山苗族大起义”后,在该地区开始修建“南方长城”,并对被破坏的梵净山佛教进行第一次重建:除重修西岩古寺、天马古寺外,另据(道光)《印江县志》载,又新建孝慈寺、天庆寺、天池寺;此外还修复了梵净山老金顶的金顶古茶殿,以及新金顶的释迦殿、弥勒殿等,同时拓宽天池寺-薄刀岭-剪刀峡-金顶古茶殿-新金顶释迦殿、弥勒殿的西朝山大道。明万历元年(1573年),金顶《院道碑》详细记载印江知县雷学皋重建情况。

明万历二十七年(1599年),贵州播州土司杨应龙叛乱,祸及梵净。万历四十六年(1618年),梵净高僧妙玄和尚奏请明神宗重建梵净。此次重建五寺六殿:承恩寺、天池寺、三清殿、释迦殿、通明殿等,《敕赐碑》立于通明殿旁,成为梵净山“镇山之碑”。此次重建,使梵净山形成了“一大正殿、四大皇庵、六大脚庵,环山四大古寺”的格局。各寺厘定寺产,招纳僧户,修藏经塔。梵净山因惠沾皇恩,遂名震宇内,香火盛极一时。

明万历(1563年—1620年)、清康熙年间(1654年—1722年),两次敕封梵净山,要求官府保护梵净山“一大正殿、四大皇庵、48大脚庵”,清末又设“都司衙门”加以保护。

清康熙年间(1654年—1722年),梵净山重新敕封并重建,皇庵天池寺被敕名为“护国寺”,成为梵净山最大寺庙。梵净山佛教重新鼎盛,与西南佛教名山峨眉山、鸡足山成三足鼎立之势。

康乾之世,梵净山除扩建明代“一大正殿、四大皇庵”,另将“六大脚庵”增建至“四十八大脚庵”。

嘉庆元年(1795年),松桃苗民首领石柳邓与湘西吴八月进行“乾嘉起义”,石柳邓死后,义军余部在梵净山地区坚持达12年之久。道光年间,梵净山第四次重建:改接引殿为天恩寺(1822年),改通明殿为报恩寺(1832年)。又扩建孝慈寺(1832年),重塑金顶弥勒、观音铜佛像等。

咸丰五年(1855年),贵州爆发“咸同大起义”,铜仁“红号军”首领赵子隆在梵净山三角庄建立根据地。光绪元年(1875年),太平天国军余部刘胜扮清军,持枪入山,赶杀僧尼,四处劫掠。光绪五年(1880年),梵净山环山五属团练合编为“松桃协左营练军”,新任贵州巡抚岑毓英亲往率军督剿刘胜,次年(1881年)肃清刘胜。镇压“红号军”及刘胜后,梵净山遭到严重破坏,满目疮痍。为加强防范,巡抚岑毓英奏请于皇庵护国寺建“都司衙门”,称“护国营署”,对梵净山实行长达30年的军管。“两县一都司”的设立与调整,有效防止祸乱再起,保证了梵净山正常的朝拜活动。

光绪六年(1881年)起,在严密军管下,岑毓英令隆参和尚主持重建梵净。皇庵承恩寺重修一新,寺内供奉云贵总督岑毓英“长生福禄牌位”一方。

光绪二十二年(1896年)前后,梵净山第五次重建结束。

第4天

7.12镇远古镇、千户苗寨

• 地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兴隆街镇远县政府西北侧约130米

镇远古镇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下辖镇,位于舞阳河畔,四周皆山。河水蜿蜒,以“S”形穿城而过,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远观颇似太极图。两城池皆为明代所建,现尚存部分城墙和城门。城内外古建筑、传统民居、历史码头数量颇多。镇远古镇交通方便区位优越,湘黔铁路、株六复线、320国道、沪昆高速公路穿境而过,距铜仁机场、湖南芷江机场和贵阳机场分别为90公里、170公里和270公里。县境东界湖南新晃,南临三穗、剑河,西毗施秉,北接岑巩和铜仁地区的石阡,素有“滇楚锁钥、黔东门户”之称。镇远历史悠久,自秦昭王三十年(公元前277年)设县开始至今已有近2300年的历史,其元代、清代为道、府所在地达700多年之久。

昨天住的酒店:闻溪精选酒店

酒店大厅

镇远镖局遗址

镇远镖局门口的豆花,小巷中,很好吃,

镇远古镇消费比较亲民,我买了点银器小件

午餐地

准备开吃

千户苗寨

西江千户苗寨是一个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完整的地方,由10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它是领略和认识中国苗族漫长历史与发展之地。西江每年的苗年节、尝新节、十三年一次的牯藏节等均名扬四海,西江千户苗寨是一座露天博物馆,展览着一部苗族发展史诗,成为观赏和研究苗族传统文化的大看台。西江有远近闻名的银匠村,苗族银饰全为手工制作,其工艺具有极高水平。

我们的酒店山与宿

这个酒店是旅游公司帮订的,观景房,1000一间

酒店屋顶观景台

阳台上的风景

晚餐长桌宴

土豆饭,香的

千户苗寨夜景

第5天

7.13千户苗寨民族服装秀

夜宿荔波酒店

荔波饭店内直接用餐,晚餐加上荔波小七孔酒,不错,价廉物美。

12人费用

第6天

荔波酒店早餐

7.14荔波小七孔

晚餐

马肉餐

旺肠,老

第7天

7.15天眼

中国天眼(FAST)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ive-hundred-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radio Telescope,FAST),位于中国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境内,是中国国家“十一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

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于2011年3月25日动工兴建  ;于2016年9月25日进行落成启动仪式,该科技基础设施进入试运行、试调试工作于2020年1月11日通过中国国家验收工作,正式开放运行   。

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开创了建造巨型望远镜的新模式,建设了反射面相当于30个足球场的射电望远镜,灵敏度达到世界第二大望远镜的2.5倍以上,大幅拓展人类的视野,用于探索宇宙起源和演化

7天愉快的旅行,大家在一起好开心,旅行就是放飞心情,和对的人一起远行,一起快乐!期待下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