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心中的世外桃源,它有个好听的名字叫禾木

攻略   >  布尔津旅游攻略   >  藏在心中的世外桃源,它有个好听的名字叫禾木

• 出发日期/2021/06/23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探险 夏季 暑假

布尔津-禾木

禾木

今日的行程我们从布尔津到禾木,全程450公里,几乎到达禾木的时间已经是下午了,禾木这个地方真是太喜欢了,建议一定要在这里住个一两天,如果你想看看童话小镇的样子那你真的要来禾木,最美的季节是冬季的禾木,但我觉得它的四季各有千秋,虽说区间车让人有点郁闷,但不得不说这里的美值得前往,禾木和其他景区最大的不同就是它保留着原来的小木屋风格,以雪山为背景,山下的小木屋让我不经想到美丽的瑞士,这里真的可以媲美瑞士,夏季的禾木绿色和花海映入眼帘,骏马穿梭在山间林间,随手的大片就不说了,毕竟禾木的美丽真的需要你亲眼见证。

有院山居

这次我们入住的是禾木非常有名的民宿布尔津有远山局,房间价格700-1500元/间分淡旺季,他们家设计上保留了小木屋的原始结构,内部布置搭配用了一些皮毛和复古装饰品,非常有感觉,小院的地理位置很好,做区间车到哈熊沟站下车,可以给店家电话让他来接,距离禾木桥从小路走大概15分钟,去禾木观景台大概20分钟。小院有秋千拍照很美,背后就是白桦林,这次我们预定的时候已经比较满房了,没订上贵族少女大床房,最后定了亲子房,建议大家考虑贵族房,价格相差也就200左右,但有超美的落地玻璃窗,观景真是绝佳,还有黄小主最爱的泡泡浴,最舒适的体验。顺道说一下他家是没有正餐的,当然早餐还是很丰盛得啦。吃饭的话推荐两家一家是我们当时午餐去的叫做街角餐吧,离有远山居很近大概10分钟走路,这是一家川菜馆,老板也是个四川人,味道做的还挺正宗的,价格在景区里相对会高一点点但可以接受。

白桦林

和马共游

老鹰

老鹰捕食

禾木投喂

晨雾

如果你觉得仍不满足,那就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一个可以在雪山脚下吃火锅的秘密,为啥说是秘密,因为啊这家不是餐厅,安排火锅必须提前约而且,接待不了很多人哦,这家是一家雪山脚下的民宿,他家的花园正对着雪山,景色图片为证真的太美了,关键它家做的火锅味道也是超级好吃,反正我觉得比土火锅好吃,这是麻辣的四川火锅,菜品都是需要提前下山准备的,所以临时吃是绝对没戏的,基本早上预定下午或者第二天才能吃上,就冲着这个意境,也必须推荐给大家,他家名字叫禾木域里观岭山房,有需要练习的话私信或者留言,他家也有住宿,有考虑的朋友也可以选择噢。

雪山脚下的火锅

在禾木旅行的日子总感觉时间都变慢了,很喜欢这样的慢生活,这是都市生活没有的安静和放松。这里带给的不仅仅是舒适的生活,更多的是那些美好的记忆,我想这辈子我也会记得有这么一个世外桃源叫做禾木,那个我心里的秘境。下一篇我们将探索传说中的喀纳斯水怪,记得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