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大美 光影旅途(四)--2015暑季9天川西北小环线

攻略   >  若尔盖旅游攻略   >   自然大美 光影旅途(四)--2015暑季9天川西北小环线

• 出发日期/2015/07/20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美食 夏季 暑假

前言

第1天

人在旅途

No.1(7.20),循着去年未完的足迹趁着丫头暑期放假,开启今年的川西川北大美游,考虑到第一天有近800KM路程要走,两家人一大早便出发度假。

第二天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益哇乡
  • 简介:峭丽岩壁围绕下沿山而建的藏族古村,随处放眼都有如画美景。 每天清晨山间总有云雾缭绕,景色宛若仙境。 观看当地藏族人们的劳作和生活,感受原始藏寨的淳朴安详。

No.2(7.21),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诗和田野......经过800多KM的疾驰(连霍高速-G567-G212-G345),昨晚十一点到达了第一站,扎尕那我又来了!早晨喝过酥油茶吃了早点后,大家就开始流连于这片世外圣地,云雾包裹之中、巍峨山巅之上、茫茫草甸深处隐藏着这幅人间仙境......再多的描绘都无法形容,还需身临其境感受美妙。大人们、孩子们尽情的在草甸上跳跃着、翻滚着、嬉戏欢笑。扎尕那你值得叕拥有!吃罢藏家午餐出发去往下一程,经过近百公里(G345-G213)的路程,下午抵达若尔盖大大大草原,联通果然是连X通,偌大的草原竟然网络信号奇差,还好沿途景色那叫一个美,路上就想起一首歌“青青草原望不到边,和风吹来我的思念.......啦啦啦”。领导们决定夜宿草原蒙古包,于是吃罢晚饭我和丫头开着宝马逛草原,她负责挂档我负责油门刹车。都说草原夜色美少不了篝火晚会和烤全羊,粑粑麻麻挖挖围着篝火跳的嗨火上全羊也是滋滋冒油,当然最后的压轴大戏必须是丫头的一曲高歌。

第三天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209省道附近
  • 简介:一望无穷的草原,美得让人陶醉。

No.3(7.22),今晨注定是个明媚的day,不提茫茫白雾青青草也不提蒙古包里睡得好,我可不可以说我们住在windows桌面里。除了吃早饭吃午饭就是...骑马,丫头有没有辛马太小牛仔的范,草原之家的老板说了欢迎她来草原参加赛马大会。黄昏抵达唐克--黄河第一湾之地,别的不管放下行囊先牦牛火锅咥起!

第四天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唐克镇唐热路
  • 简介:欣赏日落的好地方,“落霞与弧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No.4(7.23),晨至九曲黄河第一湾,午后入住瓦切草原河景别野,登高赏景、草原纵马、草原夜歌舞......一个不能少。多余不说,上图!

第五天

红原梦幻大草原
  • 地址:红原阿坝红原县瓦切镇瓦切牧场达峨村S209省道原81道班对面
  • 简介:<p>红原梦幻大草原风景秀丽,交通便利,景色优美,开设的有露营基地、房车基地、自驾游基地、徒步基地,婚纱基地等区域,集多功能于一体。</p>

No.5(7.24),吃完早饭迎着晨曦再次开启了草原纵马,蓝蓝滴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两个小丫头还和赛马第二名的红马王亲密接触了一下。红原日干乔不愧为国家湿地公园,印入眼帘的除了望不到边的草原就是望不到边的蓝天和望不到边的白云,两个字--太震撼,当然红军先烈的长征精神也是激励人心,三个字--更加震撼!在去阿坝州首府马尔康的途中一直觉得正前方的云朵像外星人派来的不知观众们有何观感。马尔康虽为县城但城建、人文、市容不亚于中小城市,而且据称自古就是吐司布政的所在地富甲一方,晚饭去了当地最有名的邱二菜馆点了最正宗的野生菌煲,品尝后大家异口同声“嘹咋咧”。

第六天

No.6(7.25),迎着蓝天白云走在卓克基吐司官寨里,感受着厚重的历史积淀和浓郁的藏寨风情。午后途中在4100M的梦笔山高程,稍作停留并未发现自己有任何的高反,对自己的身体素质又有了些许的自信。抵达四姑娘山的长坪小镇后趁领导们去考察住宿之际给远处的大姑娘山美拍一张,行囊安顿好立刻寻找美食,“烤全羊”可是路书上极力推荐的,当然味道也确实棒棒的。酒足饭饱回四姑娘山乡村客栈歇歇脚怡怡情,客栈大堂藏味十足的小镇酒吧氛围,除了桌上足球、啤酒、电影还偶遇了一酷帅歌手自弹自唱,两个丫头的交杯酒将大家的欢乐推向了高潮,相信若干年后她两会为此情此景相视而笑!

第七天

• 门票价格:长坪沟70元;双桥沟80元;海子沟60元。
  • 电话:4000886969-6-2(票务咨询电话)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日隆乡境内
  • 简介:欣赏四姑娘山四峰相连的壮丽景色。

No.7(7.26),四姑娘山的秀美任何描述都是多余的,赏图!听当地人讲皑皑白雪的最高峰就是幺妹峰,出山的观光车上偶遇刚刚登顶三峰的高人,听他讲是在凌晨两点从大本营开始出发,同行四组十余人最终就一半左右登顶成功,虽然很疲惫但征服5400M的喜悦和满足还是溢于言表。四姑娘山景色宜人叫人流连忘返,下午行进丹巴途中在岷江岸边稍作停留,湍急的江水气势雄浑。站在丹巴县城中心,仰望对面矗立于江中近在咫尺的笔直大山,带给人的震撼无法言表。夜晚开启本次出游的第一次火锅大餐。

第八天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市丹巴县聂嘎乡甲居一村
  • 简介:一座座色彩艳丽的藏式民居散落在碧绿的山坡上,远远望去,非常壮观。

No.8(7.27),丹巴到甲居藏寨只要七公里,是路途中最方便的景点,果然是上过国家地理杂志的地方,景色人文确实名不虚传。丹巴到康定的一路上美景无数,313省道边湛蓝的江水、海拔3400的雅拉雪山、圣地八美、塔公草原百米转经筒、雪峰顶上的双彩虹.....异域风情不胜枚举。抵达康定先去游览了久负盛名的木格措,身临其中耳边似乎回响着优美的康定情歌。夜晚依然是当地的美食饱餐一顿。

第九天

Go home

No.9(7.28),318国道可以改名“搓板路”了,再加上货车故障堵车......返程的一天路途艰辛,不过一路上还是好山好水好心情,本次旅途历时9天总行程2800多KM,美景美食留待慢慢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