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泉州必逛指南

攻略   >  泉州旅游攻略   >  2021泉州必逛指南

• 出发日期/2021/08/05

前言

一个古老文明的城市,一个新兴发展的城市。它借助千年文化积淀,既保存着传统的民族文化,有开拓着领先的经济市场,它,就是泉州。它被公誉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爱拼才会赢的闽南精神发源地”,更是被白岩松推崇“一生至少要去一次的地方”。

第一天

先来一波美照,此趟旅行最为之惊艳的居然是民宿天台。原本是因为位置好环境也不错而选择这家民宿,没想到老板最近布置了土耳其风格的天台,各种靓丽夺目的挂毯,地毯,抱枕,仿佛置身于浪漫的土耳其,有种一秒穿越到国外的感觉。店里也有民族风的衣服和饰品出租,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是最适合拍照的,和日落还有东西塔来几张不错的合影,拍照出片率100%,分分钟刷爆你的朋友圈,老板还可以帮你P上热气球,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在国外呢,一起画个美美的妆来拍照吧!

从上海坐动车到泉州,一下车立马滴滴到预定的民宿---费里旅舍。到了旅舍办完入住后,放好行李,下楼和掌柜聊了会天,她还告诉我这附近有什么值得玩的值得吃的。接下来我就把这三天的行程分享给大家。

先来说说这家旅舍:

这家旅舍位于新华北路象峰巷53号,附近还有大商场,停车也是非常方便的,旅舍在巷中路段,交通出行都很方便,大部分逛的玩的都在旅舍附近,闹中取静,位置绝佳。旅舍有院子可以坐着喝喝茶聊聊天,还有观景台可以看到东西塔,是个拍照赏日出日落的最佳地方。这家旅舍是四层小洋楼,一共有十一间房,十一种不同风格,我订的是印度竹床阳台房,阳台还有桌椅可以吹吹风看看月亮,喜欢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房间不是很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旅舍的房东是本地人,待人非常热情,有什么不懂的想知道的她都会跟你详细介绍。

第一天:深圳---泉州---好成财牛排馆---关帝庙---清净寺---府文庙---秉正堂四果汤---天后宫---粉色教堂---西街---钟楼

收拾好行李就到了中午,来到了涂门街吃午饭,这家牛排店还不错是旅舍掌柜推荐的。吃完饭后开始逛寺庙,泉州的寺庙非常有名,也是必打卡的地方,基本上来旅游的人都会去参观。逛完寺庙后也快到了晚上,回旅舍休息一会后,来到西街逛逛,一逛就能逛两三个小时,这里晚上最热闹了。

1. 好成财牛排馆:泉州出了名的老字号牛排馆,一碗咸饭配上一碗牛肉羹和一份牛排,份量不是很大但是味道很赞。

2. 关帝庙:泉州香火最旺的寺庙,有一千多年历史,每年前来进香的多达数十万人,在这里,有人求姻缘,有人求事业,有人求学业。

3. 清净寺:我国现存最早的一处伊斯兰教建筑,一座具有异域风味的古阿拉伯式建筑,需要购买门票,售票处在大门左手边进去的地方。

4. 府文庙: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集宋,元,明,清四朝代的建筑形式的孔庙建筑群,目前主殿东西两侧还有纪念馆和展览馆。

5. 秉正堂:秉正堂是泉州的老字号店,在天后宫附近,强烈推荐里面的四果汤,炸串也不错,很多游客都会来这里吃。

6. 天后宫:大陆妈祖庙中第一座被国务院审定公布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天后宫建筑结构比较特别,门窗弯枋雀替,雕花精制细密。

7. 粉色教堂:藏在花巷里的一座粉红色天主教堂,哥特式的建筑风格,吸引了不少游客来打卡,教堂不大一会就逛完了。

8. 西街:旅舍出门不到一百米就到了,西街西起城西路,东至中山路,是市区保存最完整的古街区,整条街都是美食,一定要空着肚子来吃遍这里的美食。

9. 钟楼:西街往前走就是钟楼了,和西街一样也是有很多美食,采用西式建筑,融合了闽南风格和中西风格。

(西街钟楼的一些小吃)

1. 侯阿婆肉粽:肉粽超级大个,肥肉瘦肉相间,酱汁是花生酱和番茄酱,味道独特。

2. 吴氏手工麻糍:一个两块,很大一个,而且甜而不腻。

3. 专点生煎:六块钱四个,一口一个,皮薄馅多还有汁水,煎包底部稍微焦黄,非常脆。

4. 阿姨鸡架:人均15,鸡架外焦里嫩,腌制得相当入味。

5. 炸醋肉:人均15,醋肉吃起来很脆也很有味道。

第二天

第二天:水门巷面糊---李贽故居---忠记姜母鸭---闽台缘博物馆---泉州博物馆---圆宝台湾小吃---回旅舍休息

1. 水门巷面线糊:吃这家面线糊强烈推荐加上面线糊,再来根油条,这样的早餐,唤醒了味蕾。

2. 李贽故居:里面有李贽塑像,离职著作,家族古迹等,有故居大厅和正厅可以参观。

3. 忠记姜母鸭:人气超高的姜母鸭饭店,姜母鸭采用传统煤球炉子焖制,酥烂脱骨入味,汤汁拌饭绝美。

4. 闽台缘博物馆:博物馆主要以福建和台湾为主,收藏着闽台两地的历史记忆,一共有四楼,可以参观很久。

5. 泉州博物馆:又称为“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主要展示泉州文化历史,传统,方言,习俗,戏曲等元素。

6. 圆宝台湾小吃:人均20的平价小吃店,无论是性价比还是味道,在我心中都是NO.1,老板也很热情,难怪生意这么好。

第三天

第三天:福闽王府煎包---清源山----开元寺---上海

1. 福闽王府煎包:早餐吃这家人均不到15的神仙早餐店,店内环境还不错,菜单也很丰盛,推荐糯米鸡和煎包。

2. 清源山:泉州市八大景之一,这里有老君岩雕像,清源天湖等,一定要看好路线在爬山哦。

3. 开元寺:“此地古称佛国,满街都是圣人”,这里有东西两塔,是我国现存最高的宋代石塔。这里的红墙非常适合拍照,不要错过哦。

泉州,这里随处可见的是教堂,寺庙和当地特色的房屋,文化气息非常浓厚,适合慢生活,没有个六七天,感觉都逛不完。总之,这场有趣的旅行到此结束了,还有很多没去的地方没吃的美食,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来泉州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