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香港】走一座城,完一个光怪陆离的梦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慢游香港】走一座城,完一个光怪陆离的梦

• 出发日期/2017/01/14

默认段落

直觉里香港的色调应该偏蓝,TA面朝大海,优雅,又带那么一丝淡然,一点冷峻。

但事实上TA是如此的鲜活饱满,不是一种色调可以完美演绎,不是一段话可以概括得齐全,如一场光怪陆离的梦,遇见无限可能。

不如,花点时间,来看看这座城。

香港给人的第一印象大概都是灯红酒绿、风骚摩登吧。

【热闹非凡嘉年华】

| 最适合年轻人疯玩

小时候都盼着过节,热闹是热闹,但是也是每年每月的重复,并无新奇。所以盼着过节的同时也对电视里面国外的各种嘉年华更是憧憬。

说起来,嘉年华,其实就是香港人对Carnival的意译。

欧陆嘉年华是香港年末最引人注目的盛典之一,有刺激让人尖叫不止的大型机动游戏,也有各种趣智好玩的小游戏,特别适合爱疯的年轻人一起玩耍。我跟闺蜜选择傍晚入场,琢磨着嘉年华的夜色会更迷人。

欧陆嘉年华的摊位很多,各种小游戏的奖品很吸引人:Dreamworks最新动画电影《Trolls》的公仔也有喔,当然啦,经典的迪士尼、漫威(Marvel)、《芝麻街》、《小小兵》(Minions)、《超级马里奥》这些都有嘛,要收集公仔 就绝对不可以错过!

欧陆嘉年华每个角落都是各种欢乐的笑脸。

这是我最爱玩的游戏……每次,都,夹不到!我跟玻璃里面的公仔就是两个次元,永远无法遇到对方……

好吧,我承认几乎没有一个游戏是拿手的。但是累败累试依然乐此不疲,这才是嘉年华的魅力所在吧。

【缱绻夜色】

|最适合年轻人放松

说起要看香港的夜景,有两个点是必去的,一个是维港,一个是太平山顶。如果时间有限,二选一的话,我推荐太平山顶。

第一,是因为上山可以坐特色缆车,实在不想等还可以有小巴侍候。

第二,维港夜景比较单一,太平山顶地势高,视野更开阔,同样可以看到维港。

太平山山顶缆车是与香港电车、天星小轮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无论白天还是夜晚乘坐都能看到独特的风景。

▲购票的方式多种,可以现场买,也可以在网上预订。登上缆车就有瞬间回到50年前的错觉。

我偏爱太平山顶的夜色。山顶上过不止一次,每次都是跟好朋友一起来,不同时节,山顶都有不同的景色:夜色有时候清爽,有时候迷离。静静的呆着心情也会变得平静。

▲缆车直通山顶商场,如果是冬天,山上风还是比较大,偏冷。怕冷可以在商场里看夜色。景色一样的妙不可言。

【最潮文青地带】

|最适合年轻人逛街

香港是出名的潮流之都,想要寻觅香港最新、最潮的设计商品,你还是得花点力气爬个斜坡,逛逛这片由太平山街、普庆街、东街、西街和差馆上街组成的幽静小区POHO:

自然,这里也是香港年轻人最喜欢逛的地方。身处这片隐匿于上环的区域,整个节奏仿佛慢了下来,没有店员热情的跟随问候,只需要跟随自己的节奏,随心随意。

▲这区域不单吸引了知名品牌如 Concept Store ── Konzepp等入驻,还有不少本地设计师品牌,以及我最爱逛的VINTAGE小店,等等……

▲从家具到小饰品都让人不由得放慢脚步,流连忘返。

香港不只有名牌大店,POHO区这样的时尚小店也非常适合用慢生活的方式去用心体会。

【都市里的世外乐园】

|适合全家或者年轻人同游

来香港的人,有的是为了购物,有的是为了那份情怀,有的,真是为了来一趟海洋公园,圆一个儿时的梦。

在海洋公园的入口,一个印度妹子把我叫住,让我帮她拍照。妹子一个人过来香港度假,第一站就是海洋公园,她今天的目标就是用一天时间把海洋公园所有项目都玩一遍。

香港老大街:

这里有一条神奇的时光隧道,就在缆车入口前。坐上老爷车,在香港老大街偶遇最有风味的小吃与香港情怀。

海洋公园大明星:

大家对国宝大熊猫青睐有加,事实上咱们的“小熊猫”,其珍贵程度可是一点也不输大熊猫哦!

我是专程过来看小熊猫的,最爱它刚睡醒的样子:努力的揉揉眼睛,然后挣扎着坐起来。

▲其实海洋公园份两大块,从正门进来是海滨乐园后面是高峰乐园。

特别好玩的地方是从海滨乐园到高峰乐园有两种登山方式。

1. 仅需耗时四分钟即可登顶的海洋列车

2. 可将海湾及公园美景尽收眼底的登山缆车耗时大概10分钟。

我两个都坐过,海洋列车就省时间吧,个人建议还是坐缆车比较好玩,一路可在高空可俯瞰深水湾与浅水湾和低地公园海天一色的美景。而且还有一点,缆车数量足够,工作人员会安排一起玩的小伙伴或者一家人一个缆车。情侣、闺蜜们都有相对私密的空间嘛。

到了高峰乐园又是另外一番天地啦。可以尽情的欢呼或者。。。是尖叫。可以把工作压力什么的都一扫而光了嘛。

给喜欢追求刺激的小伙伴推荐“超速旋风”。“超速旋风”仿照经典滑翔机设计,让你在离地30米的蓝天白云之中,化身风之子来回翱翔!最好玩的是你可以顺风向拉动手掣调整机翼,随心随意地飞翔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不得不说,每天到园游玩的游客非常多,但是工作人员的态度都超级nice,每一个笑脸都让人心暖。

香港是个沿海城市,水族馆里面收录的海洋动物自然是品种丰富。海洋公园全园有免费wifi覆盖,建议出发前先下载海洋公园非常贴心的APP,就可以在参观动物展馆的时候收听导览资料,大人小孩,一起涨知识唷。

海洋公园好玩的项目太多啦,一天还真没办法全部都完成。建议先挑自己特别想去的项目,用之前说的APP为你安排最佳游玩时间,省时省心哦。

这是大家比较熟悉的香港风骚摩登的一面,另一面呢?

【素白清秀南生围】

|适合亲子,年轻人郊游

香港郊外与市区,有着完全不一样的风貌。如果你时间不是太充裕,我建议到元朗走走。这里没有西贡或者外岛那样“山长水远”,但也是香港石屎森林中一片难得的生态自然乐土,一片令人心旷神怡的绿洲,更是年轻人郊游的好去处。

前往南生围的交通从并不复杂,先到港铁元朗站G2出口,然后走到对面的新元朗中心巴士站乘搭76K巴士,在红毛桥下车,即可看到前往“南生围”的指示牌。

这里可以“花”时间,走一趟大概3小时沿河小径。想轻松省时的话,也可以租个自行车,骑行一圈。

泥滩上的弹涂鱼,路旁榕树垂下的须根,破败的木桥,和微风下摇曳的芦苇,都是那么美好浪漫的景致。这样的景致走三小时其实一点都不会觉得累。

如此舒适的环境,在这里露营也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天气好的时候大概还能看着满天星斗入眠吧。

【至FUN点心】

说起香港的传统点心,大家的脑海里立现的是打着灯笼挂着鸟笼的老茶馆以及手推的点心车的吧?这确实很香港。BUT,香港永远有你意想不到的惊喜嘛。点心也可以很潮,很fun。

这中环的门店其实是在地下负三层,以蜡笔小新为主题的门店装修布局用心(每个角落都是各种逗乐的小新漫画形象),一点局促的感觉都没有。

特别适合喜欢小新的各位大人小人老人一家人等等等等。

特别推荐他们家的三兄弟鲜虾饺,造型特别之处看图就可以,味道嘛,外皮透脆,虾肉鲜甜饱满。

▲小新&friends牛奶流沙包

▲小新桃味特饮,就冲着小新这光滑的屁股(口感Q弹香滑), 必点啊!

(1)中环店:中环德己立街1-13号世纪广场地库

(2)尖沙咀店:尖沙咀弥敦道100号The ONE 3楼L308号铺

【至heat大排档】

东宝小馆是香港最出名的室内大排档之一。下午5点半开始营业,晚晚爆满,可以提前电话预约,或者早点到吧。

说了是大排档,我对环境从来不强求,整洁干净,出品对得起名气就行。爱的就是这份市井风味。

▲每桌必点的墨汁墨鱼丸意面。吃完记得擦嘴、漱口就是了。如果你来的正好是万圣节或者鬼节什么的不擦也不妨。

个人非常喜欢墨鱼汁的独特的咸香味,以及吃完之后相视狂笑的乐趣。

渣华道99号渣华道市政大厦2楼

【至LOCAL餐馆】

要local要怀旧,莲香居这种茶楼最合适了。其实莲香居多为早茶出名,一般茶楼也是早午晚都兼顾。我去的时间比较晚,吃个正餐,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时间合适,还是建议试这里的早茶,从环境到出品都不会让你失望。

▲招牌烧鸭,金黄的皮色完全是烤出来的,没有添加任何人工色素。

上环德辅道西46-50号

TO BE  CONTINUE....

这是一座能不断带个你惊喜的城市。

你花点时间慢慢去体会,TA绝对跟你想象的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