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天、龙脊、漓江、阳朔→匆匆的广西之旅

攻略   >  阳朔旅游攻略   >  德天、龙脊、漓江、阳朔→匆匆的广西之旅

• 出发日期/2021/10/0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自驾 国庆

🛤️🎡

匆匆一游的广西之旅,好像用上走马观花,更能表达整个旅途的感觉了。因为这次旅途在变、在赶,一言难尽~。

节日出游,倍感疲惫,只有佛系旅游,才能保持好心情,才有好风景。

📷Day1

通灵大峡谷→太平古城
  • 地址:百色市靖西县湖润镇新灵村
  • 简介:穿过雨林峡谷,参观落差高达188米的通灵大瀑布,美丽而壮观。

🏡住:崇左

🅾️通灵大峡谷门票:95块/人 。

❗(下山到停车场电瓶车10块/人)❗

🅾️太平古城:免门票(崇左市区)

🛤️交通:自驾游(崇左酒店→通灵大峡谷,一个半分钟左右)

🍔吃:老崇左。价格不算贵,分量足,重点是味道真的很好,值得安利。

可能是因为国庆佳节第一天,也可能是因为景点小众,人少车少,玩的很轻松。

🌴通灵大峡谷,个人觉得,门票偏贵,就一个瀑布,除了通灵宝洞、暗河隧道、和瀑布里面的水帘洞、鸳鸯潭、九叠瀑布等等有看点外,其他的觉得一般般,全国各地这种山的风景区很多,也可能是玩多了觉得视觉疲劳了。推荐去德天跨国大瀑布就可以了,没必要花一天时间去。真要去,自驾游,体力好的2、3小时就可以走完,然后去鹅泉,但因为我们前天开车太晚,第二天中午才去通灵大峡谷,所以就放弃不去鹅泉,两个地方很近,开车30-40分钟左右,都是一路的景点。

🌴太平古城,这是个偶遇的景点,本没在攻略计划之内,因为住在崇左,网上了解一下市区,就发现了这个地方。一开始以为是现代建的,回来后特意了解了一下,是明代留下的经过修缮后的古城,具体历史,百度更准确完备额~也是美食城吧,全部都是各种吃的清吧等等,人很多很热闹,夜景也不错,适合白天玩回来,晚上有时间安排的闲逛。也不是个必打卡的点~

峡谷里

太平古城

📷Day2

德天跨国大瀑布→南宁
  • 电话:400-9898-978,0771-3690199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大新县硕龙镇德天村
  • 简介:看横跨中越的大瀑布,乘竹筏体会穿越于两国的奇妙感受。

🏡住:南宁。(德天瀑布到南宁开车大概3小时左右)

🅾️门票:140快/人(门票+观光车+竹筏)

🛤️交通:自驾游。(崇左酒店→德天瀑布大概1个多小时)

❗(滑道+魔毯,现场58块/人,网上56块/人)❗

德天跨国瀑布5颗⭐推荐。自驾游是停车到售票处,买了门票,再统一坐景区观光车上门口,一坐上观光车就可以看到我大中国🇨🇳和越南🇻🇳的国旗在各自的边境高高飘扬,两国接壤,不知道怎么的就是感觉特别不一样哈哈。

✅竹筏,强烈推荐坐,虽然行程短,但是可以近距离感受瀑布,还可以看到越南人在瀑布上钓鱼谜一样的举动~

✅滑道+魔毯,也推荐可以坐一下,本人多次的旅游,但这里的这两个项目体验的仅此一家,特别也有趣。滑道,是从1号观景台上去登高望远的四分之三处,剩下四分之一爬山,很近了。魔毯,是从登高望远划下2号观景台。这两个项目适合爬山体力不支的朋友~也有徒步的道。

竹筏近距离视觉

竹筏上看到近在咫尺的越南~

2号观景台

📷Day3

南宁→桂林→龙脊

🏡住:龙脊金坑大寨

🅾️门票:80块/人

🛤️交通:南宁→桂林(高铁)→龙脊(大巴)(可联系客栈老板推荐各个高铁火车站调度电话,到站接人,也可以自行网上订票,节假日网上可能会没票)

赶车的一天,旅游在路上的一天。

龙脊梯田超大,从门口的古壮寨到金炕大寨就有23公里,节假日原因,加上道路过窄,听说平时2个多不到3小时的路程就可以了,堵了6个多小时,错过了稻谷梯田看日落,旅途总是有遗憾,从天亮坐车到天黑,幸好吃上了正宗的竹筒饭、竹筒鸡、野菜,加上老板的糯米酒,冲走了一天的奔波劳累,吃完才能有能量去寨上闲逛,这边的没什么商业街,都是住宿,吃的基本都是在民宿。

第二天,住宿老板建议早上看日出,但对于日出,更喜欢日落,再加上起不了早,所以就10点多才出门,直奔索道到金佛顶,金佛顶也是最佳的日落观景台。可能很多地方都有梯田,有稻谷,但龙脊梯田梯度的气势壮观,是很多地方比不了的,路途再长再堵再折腾都值得来一趟。心心念念了很久的龙脊梯田,可惜没有去到七星伴月、九龙五虎等等,也没有徒步到各个观景台,走进各层梯田的稻谷里,就算是拍一张照片都好。龙脊梯田是这次旅途最大的遗憾,应该多空出一天时间爬爬梯田,悠哉看看这层层盘绕的稻谷都好。

❗强烈建议❗在龙脊多待1天,用2-3天,有时间待更多些天都不会腻,实在太美了。10月初刚好是稻谷变黄的季节,个人觉得是桂林最值得去的景点了,实际原比照片拍到美和壮观。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
  • 简介:赏“梯田世界之冠”的自然壮美,还可领略古寨里的少数民族风情。

📷Day4

龙脊→桂林(夜游两江四湖)

🏡住:桂林

🅾️夜游两江四湖票:普通:185块/人,豪华:210块/人,都是1个半小时。两者差距不大,普通的要早订票。

🛤️交通:龙脊→桂林(拼车)

夜游两江四湖值不值,看个人兴趣爱好吧,去之前也看了很多攻略和问了朋友,最终还是选择去做一趟不留遗憾。桥是最大的亮点,桥底下还有各式各样的雕刻,古代留下来的,现代建的,很多。还有象鼻山,近距离看到日月双塔,水上有各种表演等等。当然,比起北上广深等等一线城市夜景装饰是一般,但是这里又是有山环绕水,是另外一种美。

❗手机夜景像素拍照有限,所以照片不是很多~❗

象鼻山,大多数都建议外面看即可,市区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全貌,不用买票进去看

日月双塔

📷Day5

桂林→漓江(游船)→阳朔(西街)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
  • 简介:乘船游江尽赏桂林山水的精华。

🌴漓江,选择了坐4.5小时的游船。因为市区到磨盘码头交通上还不是很方便,要么坐公交中转,要么打的,自驾游,车停在出发的码头(在桂林),船是单程的,到阳朔,阳朔码头有包车可以送回出发的码头,60块/人。建议在网上报接送+船票+船餐的套票,280块/人。虽然早起,但是省去交通烦恼,加上定点发船,好像只有早上才有几班船下午没有,呆在船上4小时,也建议订个船餐,味道还不错。

游漓江还可以选择竹筏,个人觉得可能没有游船的视野开阔,只是游精华部分,时间好像是1个多小时,看选择哪一段。

这个基本走了全部的漓江景点,精华主要九马画山、黄布倒影20块人民币打卡地等等,语文课本里说的桂林山水甲天下大概指的就是这样子游漓江吧。这里的山各式各样,需要点想象力,一路游漓江,江面由宽到窄,又由窄到宽,虽然4.5小时有点久,偶尔歇歇片刻,一定要到船上的2层3层去吹吹漓江的风,偶尔抬头看到路边的山顶,惬意。

🌴西街,游船到码头走路十多分钟就是西街,因为赶时间回桂林,出码头就租了电动车,逛逛现代与古色古香相融合的阳朔,去十里画廊兜风。

🌴十里画廊,就是一条公路,有攀岩等等很多极限运动项目。虽然看不出路边的的酒瓶山、酒壶山等等,但是一路骑行很舒服放松,想呐喊。

九马画山

20块人民币取景地

游船随拍

下船码头的工艺人,手指沾墨画漓江各处景观。

📷END

匆匆忙忙的广西之旅,再见。

这是这么多的旅行最尴尬的一次,各种原因,修改酒店入住时间1次,过了退房时间,联系客服退了三次房,幸好遇到的房东都是好讲话好商量的,基本协商都同意美团后台操作退款,感谢。

这次旅游有很多很多遗憾,有很多很多和攻略相差甚远的计划,没事,旅游不就是这样的阴差阳错印象更深刻么。

有机会,真的很想再来一次龙脊梯田,住上2、3日,爬梯田,摸稻谷,等日出,赏日落,慢慢的拍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