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斑斓千岛湖,空气和水有点甜

攻略   >  千岛湖旅游攻略   >  色彩斑斓千岛湖,空气和水有点甜

• 出发日期/2021/10/0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自驾 美食 国庆

前言

每年都会想要去一次的地方 。千岛湖一定是位居其列的!!它是杭州的后花园,从杭州开车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距离。千岛湖的美是千变万化的,因为每一次来到千岛湖它都会带给我不一样的体验。

第1天

龙山岛和梅峰岛

千岛湖景区分为中心湖区和东南湖区,这次选择去的是位于中心湖区的龙山岛和梅峰岛。

千岛湖的龙山岛在千岛湖这么多岛中最具人文气息,位于中心湖区,因其山形似苍龙而得名。龙山岛也因为水淹淳安县而非常的有名。

龙山岛上建有一座“海公祠”,飞檐翘角,雕梁画栋、古朴典雅、肃穆端庄,就是为缅怀清官海瑞在淳安的勤政业绩而建的。明嘉靖1562年,海瑞任职期满离淳安,淳安百姓立"去思碑”,建海瑞祠以示纪念。在岛上听听导游讲一讲海瑞的故事还觉得蛮有趣的。

梅峰岛是千岛湖海拔最高的岛屿,登上梅峰观景台,可以纵览300余座大小岛屿,是观赏千岛湖景色的绝佳岛屿。

上梅峰岛去的路有两条,一条是走上去,一条是坐索道。梅峰顶上分东观景台和西观景台。精华都在西观景台,从上往下俯视,岛屿密布,风景极佳,放眼纵览千岛湖,一座座岛屿就像梅花,漂浮在水面上,真所谓“不上梅峰岛,不识千岛湖。”

第2天

文渊狮城

【千岛湖眫的水下千年古城-文渊狮城】

作为水下古城的复刻版,这座曾经在千岛湖最美湖畔沉睡了50多年的古城,它的惊艳在于一种耐人寻味的美,那些作为记忆的重建让这里充满了回味。这是一种纪念,也是一种别样的感受。现在的这里有着古色古香的建筑,也融入了现代化的设备,这里既有传承也有新颜

来千岛湖游览这里可以算作必玩之地!

翰红墨香馆

【以墨纪实,重燃拳拳赤心-翰红墨香馆】

或许很多人不知道,千岛湖也拥有着众多红色记忆。在文渊狮城不远处,有一座听起来颇有文化的翰红墨香馆,这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以老报纸为载体的博物馆,展现了中华民族百年光辉历程,讲述了报纸上的中国的故事。

读报,就是读中国。翰红墨香馆共藏有珍贵老报纸7万余份,其中1.3万件属于红色主题,这些报纸不只是记录,更是让现在的我们对过去有着更清楚的认识,如果你也想来读一读以前的报纸,那就不要错过翰红墨香馆。

千岛湖-水之灵

想要了解下千岛湖的历史故事,那么一定不要错过《千岛湖-水之灵》的演出。

整个演出共分为五幕,分别《江河古道》、《清溪雄风》、《新安胜景》、《山河壮举》、《水秀天下》,5个典型的故事充分展示了淳安的历史与文化,人文与风景,有震撼也有感动。看了这个演出,才算是了解淳安了解千岛湖的开始。

整个表演,以风景如画的千岛湖为背景,糅合了中国武术、杂技、江南民乐、舞蹈等表演元素,既有欢快,又有悲情,可以说是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

第3天

沪马探险乐园

【沪马探险,不虚此行】

来到千岛湖除了游览湖面的风光,别错过了到千岛湖沪马探险乐园去体验一番刺激。

依托千岛湖独有的自然山水资源,沪马探险包含诸多极具体验性的户外探险网红项目:跨度超过世界吉尼斯纪录的云顶天穹景观台,4.6公里超长赛道的超级滑板车,自由控速的玻璃滑道,五颜六色的缆车飞渡,极速尖叫的彩虹滑道,童心未泯的蹦蹦云、各式秋千、网红喊泉、幸运沙包、无动力摩天轮、网红人体打印墙等各种网红打卡项目。可以留一整天的时间在这里疯狂!!

最让人尖叫刺激的莫过于4.6公里的超级滑板车、玻璃悬挑景观台、火箭蹦极和彩虹滑道了。听说因为每天接待滑板车项目游客太多了,乐园的工作人员基本都需要延迟3个小时下班,直到最后一批游客走完。

第4天

下姜村

“绿富美”下姜村

在千岛湖边,有个梦开始的地方,它就是下姜村。一抹青山一折水的下姜村,被誉为“绿富美”乡村。

微醺的风吹拂着青葱的山峦,千岛湖波光滟潋的湖面映着晨光,从千岛湖镇驱车近一小时后,抵达荡漾着花儿芬芳的下姜村。

下姜村原本是千岛湖畔一个普通的山村,如今却发生了美丽的蜕变,成为千岛湖畔最美的村庄。它最为人所熟知的,是《我和我的家乡》中最后一课的取景地,那座破落的教室从拍完电影后一直保留着,走进这里,让我又回想起电影中一幕幕的感动。

到了固定的季节,村里还有一些如采摘、酿酒、竹子工艺等当地特色的娱乐体验。

穿梭于乡村小道、漫步于堰坝廊桥,世间的繁华,总会在热闹之后,渐渐归于平静,而下姜村,就是这么个避世的地方。

千岛湖美食

挑战你的味蕾,千岛湖美食推荐

来到千岛湖必点的招牌菜一定是千岛湖鱼头啦!千岛湖的大鱼头吃法有很多种,或清蒸或炖或煮,但不管怎么做出来的鱼头都是十分的好吃。

我比较喜欢的还是鱼头豆腐汤,上一秒鲜活 下一秒鲜美,走到哪里都不会过时,而且它的营养丰富还很容易吸收!清爽刮香的清蒸河虾和酥脆的辣小排也非常不错,再配上一碗米饭,乳白色的汤汁鲜美到不行,喝三碗都不过分,鱼汤是永远下饭滴神!!

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这样一个梦想中的远方:宁静、梦幻、不受尘世打扰,而我画笔下的千岛湖就是这样一个仙境般的地方。

温润宁静的山庄,带着惺忪又温柔的姿态,红瓦白墙中藏着无数惊喜。这是一场关于心灵的旅行,也是一场原生与现代的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