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安东旅游攻略   >  韩国|釜山-大邱-安东,这些集美食与文化于一身的传统市场不可错过

• 出发日期/2019/03/06

【开篇】an niang ha sei you,我又来了

an niang ha sei you,我又来了

今年没能凑上樱花季,但不要紧,有美食与文化伴我左右我也相当知足。

这回我们主要走了釜山、大邱和安东三个地方的5大传统市场,3天时间虽然不长,但籍着“传统市场”是韩国传统文化的集中所在,让我对韩国的美食与人文都有了更深的认识。

本土饮食、传统技艺,是一个国家历史最好的叙述者。

不过悄悄的说,我最喜欢的竟是不问世事的世遗“河回村”。

大邱西门市场,韩国最大的环球名品市场。透过这里的美食可以了解韩国的婚庆文化,如果有时间,还能在这里量身定制一套韩服,精湛的手艺公道的价格,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一到夜晚,西门市场摇身一变成为了当地最热闹的美食夜市,各种小吃一字排开,除了韩国传统小吃,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最神奇的是它可以做到无一重复,差异化的竞争,让这个夜市格外红火。当然了,西门市场的炖排骨也是绝不能错过的垂涎美食。

安东旧市场,说是“旧”,其实一点儿也不旧。这里将传统与现代完美融合,一边是卖干货鱼品的旧市场,一边是年轻人喜爱的现代文化街区,有油画街,有50年历史的专门播放文艺片的电影院,还有韩国公认前三好吃的面包店。

到旧市场,一定不能错过安东鸡一条街!!!据说这里最受欧美人欢迎,是安东旧市场最热闹的饮食街区。没错,我们就在这里品尝了地道的安东鸡,回味无穷。

安东虚祭祀饭,琳琅满目的美食摆满了一桌,关于这个祭祀饭的故事,以及韩国的祭祀、婚嫁饮食文化,我后面再说。

阔别一年后再来札嘎其海鲜市场,依旧那么“生活”,“札嘎其母亲们”便是坚毅的代表。

不能错过的札嘎其海鲜,最让你欲罢不能的是哪个?

安东国际市场,完全是年轻人的聚集地,到这里一定不要错过放了很多葵花籽的糖饼还有鱼糕面包哦。走累了,找间咖啡馆作着谈天说地,也是特别的享受。

国际市场上的一家黑白照相馆,超赞的有没有?

富平易拉罐市场,很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有几家卖罐头的店子都已经关门了,不过夜晚的罐头市场,依旧惊艳,特别推荐这里的烤鳗鱼↓,在中国绝对吃不到。

鲜活的鳗鱼现场炮制,鲜美多汁,微甜,再配上韩国烧酒,今晚不醉无归?

安东河回村,充满故事的世界文化遗产地,关于它,以及韩国最出名的河回面具的故事,且听我慢慢道来!

面具博物馆,留2个小时吧,这里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松岛缆车,望着脚下的海水,以海为生的釜山,更多了一份海洋人民的性格。

海云台的日出与夜景,来了两次釜山,我终于见到了海!

【体验】在传统市场体验韩国本土文化

其实韩国人所说的“传统市场”,在我看来和我们中国人所说的“市场”并没有太大差别。所谓的市场,起源于古时人类对于固定时段或地点进行交易的场所的称呼, 指买卖双方进行交易的场所。只是韩国的传统市场更加的“多元化”,也能在其中感受到更多的“历史传承”,或者说是“年代感”、“市井味”,如今的传统市场已经从单纯的交易向体验转化,买卖的品类也更加丰富。

在传统市场,可以品尝当地传统小吃,也可以体验当地文化,老年人传统的生活方式与年轻人的国际化style完美融合,它集合了众多的功能于一身,近年来已经成为了到韩国旅游的游客必打卡的圣地。当然了,不同的传统市场又有着不同的侧重,我们这次去的5个市场也都是各有千秋。

说到韩国的传统市场,应该有几十处吧。其中首尔的南大门市场、通仁市场特别出名,但我们这次去的大邱西门市场,安东旧市场,釜山扎嘎其市场、国际市场、易拉罐市场也属于韩国票选出来的全国20大传统市场。可能也正因为他们不在首府首尔,所以给我的感觉是游客不多(釜山的相对多一些),大多为本地人,虽然沟通上可能会有些障碍,但是bodylanguage无国界,友好的韩国人民给了我们最好的招待,值得记忆。

>>大邱西门市场(서문시장)及夜市

西门市场(서문시장) Seoumun Market

地址:大邱中区大场路26街45 중구 큰장로26길 45 서문시장

网址:http://seomun.eneeds.gethompy.com(西门市场)

电话:053-256-6341

营业时间:09:00~19:00(各店铺不同),每月第一、三周的周日休息

“大邱”,顾名思义就是“高高的山丘”的意思,是庆尚北道具有代表性的大城市,流经这里的洛东江与韩国的母亲河汉江(看过《汉江怪物》请举手~)相连,是韩国最长的河流,也是流域面积第二大的河流。从小麦征服人类开始,有水之地便是富饶之地,也是部落聚居的地方,河流不止孕育着供人类食用的各种农作物,还推动着地域经济的发展,孕育着人类的文明。

洛东江流经龟尾市、大邱广域市和釜山广域市等韩国主要工业城市,是韩国东南沿海地区的经济纽带。从朝鲜时代中期开始,水路便是大邱重要的交通手段,洛东江水资源丰富,经济蓬勃发展,也是从那时候开始,西门市场就成为了大邱最大的市场。

西门市场的规模非常大,一眼望川也看不到秋水!占地面积34,944平方米,根据出售物品的种类分为8个区域,海鲜干货、布料市场、传统服饰、日用品、名牌大厦等5000多个店铺鳞次栉比,商人人数约达2万人。

(↑欧巴笑得好亲切)

西门市场坐拥80多款地道美食,是所有美食爱好者的天堂。不过这里销售规模最大的种类还是服装和布料,毕竟它们是大邱最主要的产业。后面会介绍。

那么下面就跟着我的图片一起来走走大邱西门市场吧。

韩国人腌菜的能力世界知名。各种素菜都能够做成泡菜,看着就开胃。

韩国现在的年轻人可能更多的是直接购买泡菜了,但是在相对传统的地方,或者说是传统家庭里,妈妈们大多腌了一手好泡菜。

有各种用海产品做成的酱料或小菜。有些酱料可以直接用来拌饭吃,导游jackie一直介绍说用带鱼内脏做的调料非常好吃。

某个客人点的

猪脚,好像好好吃的样纸。

特别推荐这家的调味鱼糕,在西门市场特别有名,这对爷爷奶奶就是招牌。

老爷爷对自己的出品非常自信,他们家只卖两样东西:鱼糕、饺子。

看着很辣,其实一点不辣

店子里还放着朴槿惠曾经光顾的照片哦

饺子,3000韩币,皮薄肉多,里面基本是蔬菜+粉条,一口咬下去还有汁,我个人很喜欢。

辣年糕做法的鱼糕4500韩币,鱼糕吧我会觉得面粉多了点,但是味道调得不错,豆芽爽脆,和鱼糕配合口感层次丰富。

这里还特别多卖内脏的,韩国出名的血肠,里面是猪血+糯米,在广州我就很喜欢。

这玩意儿是……忘了叫什么,据说可以减肥

口感有点像爆米花,或者米通

没记错的话,这个应该就是青花鱼。

韩国盛产带鱼,所以总是能在市场看到摆放整齐的带鱼产品。

腌制的带鱼。

明太子鱼鱼籽,据说现在韩国已经不允许捕捉明太子鱼了。

啊,看到了一个不错的小哥哥,辣炒年糕看着也很吸引。

各类酱菜,感觉妈妈们都是好手。

各种小摊贩

“孤独的美食家”

糖饼,这个主推釜山国际市场的,这里的一般般。

>>安东旧市场(안동구시장)

安东旧市场(안동구시장) Andong old market

地址:庆北安东市西部洞184-4 경북 안동시 서부동 184-4

网址:http://adjang.kr/

电话:054-858-9002

营业时间:常设市场 09:00~22:00, 5日市场 每月 2, 7, 12, 17, 22, 27日

交通:11路在神通医院下车后步行2分钟;46、80路在安东小学站下车后步行5分钟。

说到安东就会让人联想到“两班”。所谓的两班,就是高丽时代和朝鲜时代的统治阶级,指的是努力治学、总揽行政的文班与保家卫国的武班。

自古以来,安东就以名门望族培养出的两班众多而闻名,如今,安东依然是继承着两班文化的城市。两班阶层十分重视传统和儒教文化,所以对祭祖非常用心。正因如此,安东有许多市场都可以买到品质优良的祭祀食品与祭祀用品。

在安东的众多市场里,最具有代表性的便是由朝鲜后期形成并一直延续至今的安东旧市场。

市场位于安东市中心,毗邻安东站,访客络绎不绝。

安东旧市场,充满了各种美食(美味)、看点(魅力)、乐趣(人情味),是连接人与世代、过去与现在、观光与购物、地区与世界的全球名品传统市场。

安东旧市场最特别的是,建有一个诺大的游客服务中心,这是其他任意一个市场都没有的。

这里除了可以免费获取旧市场的资料,最重要的是,可以托管儿童,也就是爸爸妈妈可以把孩子放在这里,由专人照顾,然后自己就可以安心地去逛街了。特别富有人情味儿。

一楼为免费,二楼好像是给2000韩元

在这里可以取一个这样的地图,到地图的标星位置盖章,盖齐了,就送一个安东面具哦。

看样子这个面具像是贵族的,关于面具的故事后面再说。

8个标星的地方分别是:

50年历史的电影院

全国前三的面包店

文化街道

为了能更好的招呼外国游客,这里竟然还有三种语言的日常用语翻译本,如果遇到不会的,店主就会拿出来给客人看,以解决沟通问题,也是很用心啊。

二楼正在接手托管的小孩子

其实后来看了地图发现,我们去的安东旧市场,其实只是一部分,完整的是有三部分的,安东旧市场、南西商业街、中央文化街,三者统称为安东原都心传统市场。一共有13个区,从美食到生活用品应有尽有。

油画街,其实地板上也有画,目前正在准备翻新,而且在这条街上还准备在建酒店,供游客住在这里,更好的体验传统市场的魅力。

好喜欢这幅壁画。

立体画

在旧市场特别不能错过的几家店,这是其中一家

据说整个安东最好吃的章鱼就出自这里。

老板竟然随手拿出一只章鱼给我们看……

真的完全符合中国人对外星人形象的所有念想

如果在潜水遇到这货,凶多吉少……

还好,他还不算大。

在地上各种爬,它大概很不爽我们这帮愚蠢的人类,竟然敢调戏它。

手感黏糊糊……

煮好的原味章鱼,切了几片尝了一下,水嫩多汁很有嚼劲儿,好吃呀。

糖饼

实践证明,安东旧市场的糖饼没有釜山国际市场的好吃。

炒辣年糕一条街,我这次竟然一口辣年糕都没吃。

好喜欢韩国大妈们的笑容,特别亲切

感觉一秒入“韩剧”

其实在中国很多偏远地区的农贸市场,也能有这种感觉

人们在努力的生活,虽然都上了年龄,但是画面特别美,因为每一个认真生活的人都值得被尊敬。

jackie又说,这里的紫菜包饭(就画面里这两家)是全安东最好吃的

这家牛肉店,嗯,jackie又发话了,这家牛肉店也是安东最好吃的。因为安东牛没有污染。

在这里真正见识了“庖丁解牛”

看着他一刀刀的将牛排分解,纯属的手法,行行出状元呀

>>札嘎其市场(부산 자갈치 시장)

釜山札嘎其市场(부산 자갈치 시장) Busan Jagalchi Market

地址:釜山中区札嘎其海岸路52 부산 중구 자갈치해안로 52 자갈치시장

营业时间:06:00~22:00;休息日:每月第一、三周的周二

哈哈哈,好开心,又来到了我最喜欢的扎嘎其海鲜市场

对于我这种人来说,任何“购物”都无法满足我,除了美食

札嘎其市场是一处专业销售水产品及干海货的大规模市场,分为室外和室内两部分。上次我们只来了室内,却不知道室外也是一片天地。

这回因为要午餐,所以先到了室内二楼用餐。

札嘎其市场是釜山最有名的地方,由1945年解放后返乡的同胞和6.25战争爆发后避难的难民们在南港一带的石子地上摆摊卖货而逐渐发展形成,是东洋最大的鱼市,也是出售所有种类海产品的综合鱼市。在这里可以切身感受到当地居民们朝气蓬勃的日常生活,还可以品尝到物美价廉的小吃。对于喜欢生鱼片的人来说,活鱼部是最有人气的地方了,可以现场品尝亲自挑选的活鱼。

这里的很多人都会说简单的中文

我还遇到了老乡,一个从青岛过来做生意的商人,他说他是扎嘎其唯一的山东人,哈哈哈

特别喜欢这位老板娘的笑容

游客可以在一楼购买海鲜后拿上去2楼加工

八爪鱼,5000元一条,好便宜。

加一点香油调味就可以吃了,这可是到韩国必吃的食品

鲜活的章鱼在嘴里跳动

自从上次扎嘎其回去后,就对之念念不忘

嗯,必有回响……

海产品琳琅满目,应接不暇

帝王蟹?

龙虾

鲍鱼、红海参、海石榴、海肠

鱿鱼

好美的红虾,据说产量很少,这个生吃会非常鲜甜。

从室内走向室外

室外有一条海鲜街,满是海水的味道

从鲜鱼到干货,应有尽有

手起刀落,又是一条

整个市场都充满了海水的味道

要是在这个地方养猫不知道会怎样!

好想抱一条鱼回去

各种剥了壳的贝类和虾,这很适合懒人

特别喜欢这个鱼档

这几何图形也是美翻了

各类海草,见都没见过

>>釜山国际市场(부산 국제시장)

釜山国际市场(부산 국제시장) Gukje Market

地址:釜山中区新昌洞4街 부산 중구 신창동4가

网址:https://gukjemarket6.modoo.at/

电话:051-245-7389

营业时间:09:00~20:00;每月第一、三周的周日休息

交通:从地铁1号线札嘎其站7号出口步行7分钟即到(约450m);乘坐驶往太宗台方向(Taejongdae-bound Course)的釜山市区游巴士。

釜山有三大传统市场,分别是卖海鲜的札嘎其市场、小吃繁多的富平市场和无所不有的国际市场,而这一次我们磨掉了多少脚皮,把这三大市场走了个遍。

釜山国际市场位于釜山山中区新昌洞(BIFF旁边,所以经常都是从BIFF进入),比较中心的商业区,这里汇聚了690多家店铺,是釜山最大规模、历史悠久的传统市场。在20世纪50年代开始便在此有货品交易。

国际市场折射着与大海相接的釜山地形特征和多灾多难的韩国近现代史。日本殖民统治结束后韩国迎来了解放,釜山居住的日本人廉价出售的家当用品、海外同胞们带回来的物品、韩国战争后从美军部队流出的军需品等都物品都在釜山的一处空地上进行交易,那便是国际市场的开端。

据说国际市场是能够买到一生需要的所有物品的“万物市场”,与附近的市场一起形成了庞大的商业圈。这里根据出售物品的种类分为6个区域,1区卖包、工艺品,2区卖厨房用品,3区卖寝具,4区卖布和绸缎,5区和6区主要卖家电产品和照明产品。结构上,12座带拱廊的建筑通过天桥连接起来。

而我们,因为先走了扎嘎其,有些累了,所以在此找了间咖啡馆坐了2个多小时,歇息聊天,哈,这才是旅游该有的节奏。

任何传统市场都少不了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其中最有名的福山特色美食当属拌粉条、瓜子糖饼、荞麦面、猪蹄、猪肉汤饭等。

这里连着有3家瓜子糖饼,特别推荐这家

因为这家的糖饼是加了紫米的,所以特别健康一些。

放了好多葵花籽,特别香甜

皮儿也相当软糯

这个是用鱼肉磨成蓉后做成的面包鱼丸。

鱼蓉口味清甜

鱼籽波波脆,真的相当好吃

炸鸡

我们选了这家咖啡馆

哈哈哈,我爱的挖煤

咖啡馆有上下两层,人不多,非常安静。

特别要推荐安东国际市场上的这家黑白照相铺,地点有点难找,在以下这个地方(609)上去二楼

如果有兴趣的,不妨拿着照片问问当地人。

照相馆其实不大,就是一个小门面

只有一个小哥哥,负责拍照,负责教客人摆pose,负责收钱,负责印照片,还负责发email……

照片都很有感觉,主要是,很真实

可爱吧

我以前家里也有一台这样的照相机

>>富平易拉罐市场(부평 깡통시장)

富平易拉罐市场(부평 깡통시장) Bupyeong Can Market

地址:釜山中区富平1路48 부산 중구 부평1길 48

电话:051-243-1128

营业时间:08:00~20:00

网址:www.bupyeong-market.com (韩/中/英/日)

据闻,富平易拉罐市场是在韩国战争结束后因各种罐装食品的进口量增加而得名的一个市场,也是韩国首次开设常设夜市的市场。

还没去之前我以为会看到很多卖罐头的店子,但其实现在卖罐头的已经不多了,只是历史的延续。

在国际市场上走着走着,很自然地就走到富平易拉罐市场。

其实国际市场、富平易拉罐市场和扎嘎其市场都离得非常近,步行可达。

富平易拉罐市场的历史比国际市场更悠久,因它从日本殖民统治时期开办的公设市场一直延续到了今天。

韩国战争前后,美国的军需物资易拉罐交易频繁,所以有了“易拉罐市场”的外号。如今,很多人专门到这里来品尝只有釜山才能尝到的小吃。

罐头市场大概19点就陆续关门,夜市则相继火爆起来

我所推荐的烤鳗鱼就在这条街上,后面美食部分再介绍。

富平的鱼糕特别出名,可惜我没肚子了,要不然绝不放过

猫奴看到猫就停不下快门……

来,伸展运动

你这个胖纸

哈哈哈,难得看到“易拉罐”,不过上面贴着的是:不要乱丢垃圾。

但话说回来,去了韩国五个夜市,都很干净。

核心店铺:

- 鱼糕店

- 烤鳗鱼店(美食部分介绍)

【餐饮】刷新观感的那些美食

以前我所知道的韩国料理,无非烤肉、冷面、泡菜,可是这回完全打破了固有的印象,炖排骨、安东炖鸡、虚祭祀饭、烤新鲜鳗鱼,都让我欲罢不能!

其实哪个国家都不缺美食,缺的往往是发现的眼睛,创造的心灵。

>>大邱西门市场:炖排骨

按照顺序,第一家便是大邱西门夜市里炖排骨一条街的“炖排骨”

从这个门口进去,定位大概是

门面长这样

很不起眼的小店,也没有中文字,还好有图片,点起才来不会有障碍。

这里吃到的炖排骨和我在广州远景路韩国一条街吃到的完全不一样,没有甜腻的酱料,没有放参和蜜枣,也没有板栗,颜色炖的比较浅,味道也完全不一样。

似乎还得过不少奖,在当地算是蛮有名气的

有榻榻米,也有一般的桌子

劝中国人还是坐一般的桌子吧,榻榻米坐一会儿就双脚麻痹……

上小菜和酱料!

韩国的小菜种类繁多,营养均衡,这是韩餐特别注重的一点。

韩国料理以饭和汤为主,所以几乎每一餐都会有饭+汤的搭配。

炖排骨!两锅,一锅微辣,一锅辣

但对于我这种喜欢辣的人来说,压根儿不觉得有辣味,哈哈哈哈

排骨炖的极其入味,一口咬下去,汤汁满溢口腔,我喜欢配上东北大米饭,特别开胃下饭。

这里的米饭还加了紫米,不只健康还颜值爆表

我不喜欢包在叶子里吃,更喜欢空口纯肉,简直欲罢不能!

大酱汤,又是一款我的至爱,可能因为我口味重,特喜欢那浓郁的酱香。

大酱可谓是韩国人钟爱的灵魂食物,与泡菜一起,作为可以代表韩国饮食的发酵食品,不仅味美且有益于健康。

推荐大家这家炖排骨店哦

可惜我实在没有中文翻译,喜欢的,不妨拿着照片循迹而去吧。

>>安东旧市场:招牌安东炖鸡

安东最有名的是什么?当属安东炖鸡!

安东旧市场里便有安东炖鸡一条街。没错,整条街都是炖鸡。

这是其中一家,不过我们去的是另一家更出名的。

在这里吃炖鸡,虽然每一家可能都有自己的配方,但都不会差。

推荐大家来这家,周末可能会比较火爆

据说老板好像是某个明星的丈夫,在当地做安东鸡做得非常出名

传统市场里的美食店大多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开放式的厨房现场炮制

其实这个和中国很多小地方的方式是一样的

就在餐厅门口,就可以看到炮制全过程!

看到他们放了巨多的菜和蒜蓉,还有辣椒酱(也可能是大酱)以及大量酱油。

所以口味是比较重的。

一个灶台上能放三个锅。

餐厅里面大多是榻榻米

话说以前做炖鸡,用的大多是野鸡,而且所用的配料不多,所以价格相对高昂。那时的安东大学生都比较穷,吃不起,可是又想吃,于是商人们想了一个方法,用家养的鸡,同时放上很多的蔬菜等配料,这样子一只鸡做出来就有一大锅,价格相对低廉,又能够吃饱。

这就是80年代流传下来的安东炖鸡了。

中号28000韩币,大号42000韩币

四个女孩子的话,一个大号都吃不完

我们都说这鸡真的很肥,肉巨多,怎么吃都还有很多肉,但是皮又不会很肥。

鸡肉炖的入味,蒜、葱味都比较重,微甜,汤汁已经完全进入鸡肉其中,特别下饭。

特别好吃的是这里面的红薯粉丝,柔韧Q弹,也是浸满了汤汁,好吃到停不下来!

个人十分推荐。

>>不是祭祀饭的:安东虚祭祀饭

安东虚祭祀饭,本次行程最色彩斑斓,最琳琅满目的一餐饭!

安东鸡、青花鱼、祭祀饭乃安东三大美食,去到必尝!

在韩国,祭祀祖先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活动。而且给祖先的祭品一定一定要是最好的。所以我感觉,在韩国最红火的生意也莫过于祭品与婚嫁品了。

当然这样也是对的,毕竟没有祖先哪来我们,对长辈本就该多一份尊敬。

韩国每个地方祭祀祖先的祭品都不一样。比方说安东最有名的是青花鱼,所以祭品里一定会有青花鱼,此外必放的还有章鱼。

而釜山则用鲨鱼取代了青花鱼。

八角盘子里的食品是这样吃的。本来中间的应该是薄饼,但是他家用了酸甜萝卜。

铺一片酸甜萝卜,里面每样料都夹一点,卷起来吃,特别好吃。

在韩国,最有名的拌饭有两个

一个是全州拌饭。是贵族家吃的,用牛骨水煮米饭,米饭香口而且有营养。他们习惯用铜碗装饭,因为铜碗里有22%的锡,有杀菌功效。

emmm……我在韩国就很想买铜碗,但一直没见到。

另一个有名的拌饭则是晋州拌饭,也就是虚祭祀饭,即祭祀活动结束后剩下的饭会拌在一起吃。

因为祭祀贡品是最好的食材,所以也就是最美味的菜品。

当时的儒生读书,晚上会肚子饿,便特别想吃祭祀后的饭,但是祭祀活动不是经常都有的,那怎么办呢?

所以他们想出了“虚祭祀饭”,虚的意思就是“假的”,即不是真正的祭祀饭。

上图就是青花鱼,安东祭祀必须有的祭品,肉质紧致,口感极佳。

一人一份,里面有豆腐、鸡蛋、鲨鱼肉、青花鱼、黄花鱼等

这片就是鲨鱼肉,口gan有些像鸡肉

牛肉+大葱非常好吃。

章鱼非常juicy,口感柔嫩,同行人吃得停不下来,我觉得还好。

黄花鱼,据说这个要比青花鱼贵,在广州还吃的蛮多的。

我觉得黄花鱼好吃过青花鱼,哈哈哈。

一套虚祭祀饭200多元人民币,说真的,真心不贵呀。

环境也很好,对着月映桥(后面介绍)

>>札嘎其市场:海鲜料理

我们又来到了札嘎其,最不能错过的当然是这里的海鲜料理了。

札嘎其一楼是海鲜铺,可以在那里购买海鲜,也可以直接上二楼点海鲜

如果你们不会点,就可以直接来一套,这样基本上各种东西都有。

我们下面这一套大概30000韩币/人,不算太贵(5个人)

而且这里很多餐厅都有中国留学生在帮忙,所以大多能用中文沟通。

生鱼片必点。

这里面有三种鱼片,分别是石斑鱼、比目鱼,还有一种鱼翻译叫做“美鱼”,还真没听过。

晶莹剔透,口感微爽,相当讨喜

小菜吃完了可以加,万众期待的当然是生吞章鱼!

昆布也不错

这个生腌螃蟹巨好吃,有点像潮汕的腌螃蟹,肉质鲜甜得不要不要的。

先来一碗海带清汤,真好喝。

生蚝+海石榴

生蚝是本地产的,据说也是被美国认证为无污染生蚝。

海石榴口感爽脆,沾一点辣椒酱吃,味道不错,回甘的感觉真好,越嚼越甜。

没想到鲍鱼的口感是这样的?

特别爽脆!!!!好吃

鱼骨汤,也是巨好喝的

里面有特别多的鱼籽!看下面↓

5个人每人一碗,每个人都有那么多

确实好吃

芝麻叶,用来卷生鱼片吃的。

jackie说,一天吃五片,可以防止老年痴呆

我赶紧吃了10片……

>>易拉罐市场:活蹦乱跳的烤鳗鱼

记得上次来釜山,吃了非常好吃的烤盲鳗

但是那个鳗鱼的感觉和日本的有点像,可是这回这种鳗鱼吃法是我从来没见过的!!简直大开眼界。

店铺门面长这样

店子不大,但也可以坐个10桌

所有的鳗鱼都是新鲜宰杀。

韩国人是出了名的喜欢吃鳗鱼,但是近年来自产的却越来越少,大多数从外国进口,好像是俄罗斯的比较多。

老板娘会在旁边用锡纸烤制,烤得差不多了再送上来。

视频里便会看到,鳗鱼还在动的

烤得差不都就成这样了,配上大酱、蒜头、胡萝卜和白萝卜,用芝麻叶卷着吃哦

哇,热气腾腾

大的50000,中的40000,小的30000,我们四个女人点了一个大的后神速吃完,彼此相视一笑,又来了一份笑cry

帮我们取照片回来的Jackie看到,先是一愣,然后捂着嘴笑说:从来没见过吃两份的…

就这样~

鳗鱼的口感异常爽脆,特别嫩,而且汁液丰富!

这在中国绝对吃不到

反正我在韩国一条街从来没见过

最后吃的差不多了,再放上一碗米饭,倒上一个生鸡蛋以及紫菜翻炒,美味哟

看着有点雷人,但真的很好吃。

蛋一般,太老了,我还是喜欢吃年轻的蛋。

推荐哦!

【风光】逛吃逛吃,除了吃还有逛

虽然作为一名吃货,吃,对我真的很重要,但是每次吃饱了,不干点什么,我又觉得好空虚,虚度光阴的感觉其实特别难受。所以哪怕想过一万次想辞职,最终还是不会去做,因为我知道自己根本停不下来,就像对世界的好奇与探索一样。

相较于欧洲,亚洲的历史文化我了解的并不多,但也正因为这样,便有了许多的“成长空间”,这次因为跟了Jackie,有趣的讲解,让我对韩国又有了更深一些些的了解,一路上问题不断,我是想在3天时间里尽量的了解更多。

景点背后有趣的文化与故事,是我最期待的。

>>面具之乡安东河回村안동 하회마을

安东河回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在这里可以感受到韩国传统之美。1999年4月21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2世曾来此访问,使得河回村更加声名大振。

相传大约600年前,柳家人举家迁移来到了河回村,发现这里是一块难得的风水宝地,因洛东江水像“太极”一样,以S形将村子坏绕起来,村庄也因此得名“河回村”。也正因为风水好吧?这里诞生了对韩国许多非常有影响力的名人,如名儒柳云龙、柳成龙,这里更是演员柳时元的故乡。

由于村落的房子均以丘陵为中心,面朝低处而建,因此在村内不会看到方向一致的房子,每家的住宅都会按地势高低分别朝向东西南北,这也是河回村的一大特点。

开放时间:夏季 09:00~18:00 ;冬季 09:00 ~ 17:00

要读懂河回村,必须要知道:面具、柳成龙、李舜臣、三盛堂、养真堂、忠孝堂

来,下面我就来八一下关于他们的历史故事。

(↑河回村入口处,首先印如眼帘的便是新娘面具。)

说到韩国面具,其实在韩国的不同地区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面具,且风格各异,但这其中却以安东的河回面具最为出名,可以看做是韩国最出名和具有代表性的面具。

关于面具的传说也相当有意思。

最早的河回村,居住着姓许和姓权的人家,可以理解为一个地方的“原住民”。而河回村面具便是由许家人在800年前制作而成,韩国人习惯于叫他“许公子”。

(新娘面具。安东面具,其左右脸都是不一样的,不同角度看也代表了不同的表情。而这个新娘面具,眼睛一张一合代表什么意思?话说在韩国传统里,新娘出嫁,母亲会让新娘闭上眼睛,并在她的眼睛上涂抹上蜂蜜,代表“瞎三年”,在嘴上放上栗子,代表“哑三年”,在耳朵里塞上棉花,代表“聋三年”,意思就是到了夫君家以后,熬个9-10年便会有好日子了!而眼睛一张一合的意思是,新娘其实没有办法完全不看嘛,所以一只眼睛就睁开了。话说韩国传统文化里的女人呀,不容易)

那时候的河回村,整天发生不详的事情,人民生活也很不安稳,且大多数人品不怎么样,阶层之间也常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许公子看着这些,却向往着有一天河回村能变得一派祥和,于是他每天为村民祈祷。有一天他得到了神的托梦,说是只要做13个面具,并且放入城隍庙内(三盛堂,后面会去),人民就会向善。但是有个条件,就是许公子在制作面具的过程中,不能被人看见,否则就会吐血身亡。于是许公子便一个人跑到了偏僻的地方开始做面具。

与此同时,有个暗恋许公子的女子也每天为许公子祈祷,希望他能尽快完成面具。她通过用清水放在白颜色的碗里面祈祷,结果有一天她突然在水中看到了许公子,便猜想也许许公子要做完面具了,于是便跑到了许公子做面具的地方,在窗户上搓了个小洞,结果害死人了……就在此刻,突然打雷,而许公子也如神所说的,吐血身亡。此时他的最后一个面具还没做完,所以在流传下来的面具中有一个没有下巴的面具(后面会看到)。

(↑这个有点现代和跳脱)

河回村的门票5000元,包含了从入口处到景区的大巴费用(因为要保护村落,所以不允许自己开车进去)、面具博物馆(太值得看,后面介绍)、和河回村门票。

(↑一路走入河回村。可惜我们是冬季来,看着一片荒芜,但是在4月份,看图片中这条路,可将全部开满樱花哦,大家脑补一下!!)

来,咱们继续讲讲面具。

河回村的13个面具,最后流传下来的只有9个(后面会看到)。这里的面具之所以出名,很大的原因是因为这里的面具囊括了从贵族到书生到和尚到平民等等的各个阶层,几乎每一个阶层都可以通过面具“找到”自己。

而面具给人们带来的是各个阶层的和睦相处,因此也有“和谐”之意。

(↑大概600年前柳家入住河回村的纪念碑。柳家在当地可是非常出名的,柳成龙曾经任宰相,因为会用人,而赢得了与日本倭寇的战争,在河回村里还会有他的纪念馆,下面会看到。乌龟驮着重物,这个意向也是来自中国的碧玺啊。)

河回村流行两种游戏:

平民的“面具舞”,多为讽刺意味,如讽刺酒肉穿肠过的和尚,展示人心两面等。

贵族的“烟火游戏”,则使用桑树烧成炭,艾草晒干加入盐巴(盐巴燃烧有散开的功能),然后将两者混在一起,用绳子挂起来,再点燃。而文人墨客则会在江上的船上吟诗作对,把酒言欢。

那时候,平民会为贵族的烟火游戏而提供劳动力,而贵族则会为平民的面具舞游戏提供金钱,从而达到了两个阶级的和谐共处。

(↑咖啡馆)

说到韩国的姓氏其实挺有意思的,因此我听到了一个这样的说法……原来张东健有阿拉伯血统。

韩国自今有4000多年历史,在2000年前,首尔以上叫高句丽,首尔东南叫新罗国,此外,还有百济和首尔新安角落的加耶国。

当时的新罗国特别孱弱,因为东边的日本总是叨扰,于是当时的新罗便与中国唐朝结盟,也因此关系越来越密切。

那时候的唐朝,可是大唐盛世!!!长安国子监无人不晓,周边的国家都派人到中国留学,新罗也不例外。据说当时从新罗走到长安要走3个月……

(↑我们的导游,会讲中文哦)

韩国派到中国留学的大概在12-14岁,当时16岁就当兵了,也就是现在的初中生的样子。

也因此,那时候的新罗越来越发达。在新罗国的庆州,千年古都,除了中国商人,还有来自阿拉伯的商人在此做生意。既然有生意往来,那也必然会出现通婚。当时的皇帝为了更好的区分,赐给了阿拉伯人“张”姓,也因此所有张姓的后代,都具有阿拉伯血统。

emmm……张东健有阿拉伯血统????what???黑人问号脸!

(↑草屋,都是平民的屋子,而瓦屋则是贵族的屋子。)

同样在2000年前,加耶国的金首露国王一直说自己会娶一个渡海而来的新娘,说来是巧(其实就是个传说),这时候有个印度的公主叫做许黄玉的来到这里,并且与金相爱,和他生了10个儿子,其中有2-3儿子跟了母亲姓了许。

因此韩国是不允许金姓和许姓结婚的,并且非常住注重查族谱,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韩剧里那么多“家族迷情”……

目前河回村共有200多人居住,柳姓占了20%。

这里有餐厅有民宿,也可以选择在这里住上一晚,感受最传统的韩国安东文化。

一边是瓦房,一边是茅草房。

贵族与平民两大阶级不分彼此。

必打卡景点:三盛堂

话说600年前柳家人来到这里,发现这块风水宝地的同时,也发现河回村的有一块地方风水又是好上加好,于是在这里种下了一棵榉木(上图),又称城隍树,其所在地就叫做三盛堂。

三盛堂是整个河回村最重要的地方,可谓河回村的保护神,保佑着全村人民的幸福生活,也是人们祈福的地方。这里什么都可以许,保佑爱情、健康等等,有时候还作为村民开会的地方。

过去最出名的面具表演,也是在这个地方举行,元宵的大型活动更是离不开这里。围绕着他更是建起了非常多的民宅。

当然了大多数都是贵族才有这样的能力,所以你会看到周边的房子都是瓦房,而不是茅草房。

到此不要忘了许个愿哦

我许了个愿:人猫平安。

仰望天空,有多少人的愿望已梦想成真?

必打卡景点:养真堂。

话说当年柳家人在此造房子,很奇怪的地基木头怎么也立不起来。有一天神仙报梦给柳家人说,只要你能帮助100个穷人,就可以将地基的木头立起来。

而当时,朝鲜人大多非常贫穷,曾经有人计算过,从釜山到北韩新义州,步行需要消耗2000双草鞋。于是柳家人决定以给路过的人免费发放草鞋的义举来实现帮助100个人的神仙诉求。当他实现了这个想法以后,造房子就异常的顺利。而养真堂,就是柳家人建造的最早第一栋房子。

建筑受保护,只能是外围参观后。

这栋是男生的住宅,左边的房子是女生的房子,两者最大的区别是窗户。

男生住在的窗户是竖着推的,女生的则是从下往上打开的,这种方式更容易“关上”,其实就是避免有男生经过,女生可以及时放下窗子以避嫌。

必打卡景点:忠孝堂。

就在养真堂的旁边,柳家后代又见了“忠孝堂”

这里是名人柳成龙的宗宅,忠孝,取自柳成龙生前强调的“以忠待国,以孝待父”一言,顾名思义,就是对君主忠诚,对长辈孝顺之意了,和中国的忠君爱国没差。

柳成龙是朝鲜时代的一介儒生,曾经做到了朝鲜国的宰相。

柳家人之所以那么出名,很大原因是因为她们的后人因为各种原因,救民于水火的事迹。

柳成龙看成“伯乐”,而他则发现了千里马“李舜臣”,这是韩国非常有名的人物,大家一定要记住,他可堪称韩国的守护神。在韩国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包括100元硬币上的就是他。

就是他,李舜臣。

宅子门口有一条这样的绳子,是给老人穿鞋子的时候抓着的,其实嘛就是一个固定把手。

>>致敬爱情:月映桥(월영교)

月映桥,就在我们用虚祭祀饭的地方。

是一个横跨在庆尚北道安东市象牙洞和城谷洞一带安东湖上的木栅桥

月映桥建于2003年,长387米、宽3.6米,是韩国国内最长的木栅步行桥。

桥中央矗立着月映亭。

月映桥不仅风光优美,其背后还蕴含着数百年前曾居住在安东的李应台夫妇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

话说当年在月映桥附近挖地,发现了一座坟,坟中主人公叫李应台,他胸口放着一封信,打开后却看到了一段这样的爱情故事。

当年李应台病重,她的妻子为了救他,一根根的拔下自己的头发编成了一双草鞋,谁知道最后丈夫还是无法抵抗病魔而离开了人世,这双草鞋也就随着丈夫入葬了。

(Jackie讲的这个故事和百度到的不太一样,一般来说是认为妻子用头发编织草鞋是为了纪念死去的丈夫,但不管怎么样,都是一段值得歌颂的爱情故事。)

而月映桥的外形正恰似这双用头发编成的草鞋(两只鞋头对着头),用以纪念这对痴情夫妻缠绵的爱情,因此月映桥也象征着“永恒之爱”。

官网:http://www.tourandong.com

地址:庆尚北道安东市象牙洞

停车场:有

如果路过不妨去看看,再在对面吃个虚祭祀饭,喝杯咖啡再走呗。

>>松岛海上缆车(송도 해상케이블카)

松岛,以前日本人住的比较多的地方,看名字就知道了,真的很“日本”。

松岛海上缆车建在松岛海水浴场的上空,是重振韩国首个公设海水浴场──松岛海水浴场往日的盛名而在时隔29年后复原而成的。

费用

[往返]普通车厢 成人15,000韩元,儿童11,000韩元

水晶车厢 成人20,000韩元,儿童15,000 韩元

[单程]普通车厢 成人12,000 韩元,儿童9,000韩元

买票送的棒棒糖!

海上缆车从海水浴场东侧的松林公园出发前往西侧的岩南公园,包括镶有透明底盘的水晶车厢在内,现有39辆最新型缆车投入运行。

左边的是木栈道

这里回程也要出示车票,因为有的人会通过木栈道走到岩南公园。

如果有时间,在这里徒步也相当不错。

我们坐的是水晶车厢

可以透过脚底的玻璃,看到蓝色的海洋,好美。

二楼观景台,可在最佳多角度欣赏松岛大海和缆车。

这里比较有意思的是右边的时间胶囊。

游人可以在售票处购买胶囊,将和自己最宝贵的人共同度过的瞬间装到胶囊里封存起来。

这是把美好的回忆寄给未来的回忆的储存所

就是从旁边这个孔投递

松岛会帮客人保留两年,两年内随时可以来取回。

这个漂流瓶也是一样的性质。

将自己的小秘密写在欣赏,并装在瓶子里保管,这是将秘密深藏在心灵深处的浪漫的回忆空间。

现在人们玩的都是一种念想呀。

这个亚洲首个空中秋千──“Sky swing”,emmm……其实就是戴着VR眼镜荡秋千,我是觉得有点晕,实在受不了,有的朋友则玩得很high!好像是5000一个人。

从观景台望出去

右边海上那两块黑色是昆布,也就是养殖海带,釜山的海带是会出口到其他国家的。

好喜欢这片森林

许愿龙

每个鳞片上都是人们书写下的愿望。

松岛天空花园圆厅广场上的恐龙

但我最喜欢的自然是这里的猫猫了,哈哈哈

>>釜山最浪漫的地方:海云台

在我们离开釜山的那天早上,我说,我一定要去看看海

来了两次釜山,我连海都没看过,这怎么说的过去

于是早上6点起床,640分来到海滩

日出是645分,很可惜的是,因为被建筑我挡住了,等到7点也没能看到咸蛋黄

但是,我终于来到海云台了!!!!

这个釜山最浪漫的地方,有多少韩剧都是在这里取景的呀。

很多人都说,没有来过海云台,等于没有来过釜山。

一早竟然也有人在这里猫着等日出呢

前一天晚上的海云台夜景

其实并没有觉得很好看,和中国许多城市的夜景比起来那简直小巫见大巫

但是,据说这里可以看到裴勇俊的家,还有最高那栋建筑的后面则是rain的家

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哈哈哈哈

而且这里的房子,是全釜山最贵的。

这里有家咖啡馆,还有很多户外的位置

特别多人在这里望着远处的高楼发呆

商场一楼的餐厅不错

天使很美

看着远方,放空自己

晚上没事儿,可以来这里吹吹海风,放空自我。

【酒店】不是重点,但也介绍一下

一、大邱诺富特国宾酒店(Novotel Ambassador Daegu)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很晚,没能拍到酒店外围

大堂不大,但是房间出乎意料的大

房间很大,干净卫生,床也相当舒适。

不过没有牙刷,但有一次性拖鞋提供

餐厅在酒店8楼,西式韩式的餐都有

选择还是蛮多的

特别喜欢韩国的咖啡,还能够拿个纸杯外带走

靠窗的位置,可以俯瞰大邱

虽然冬天也没啥好看的,o(╥﹏╥)o

致敬我的景点西式早餐,赞!

二、釜山海云台新罗酒店(Shilla Stay Haeundae)

这家酒店地理位置巨好,距离海云台海滩步行2分钟

酒店大堂在2楼,餐厅也在二楼

房间比大邱的小,不过这家的用品比较齐全,有牙刷,洗漱用品是Aveda

早餐餐厅

推荐,谁叫他地理位置那么好呢?

【干货】行程、签证、航班等

一、行程

DAY1 广州-釜山-午餐-大邱-大邱西门市场-晚餐-西门市场夜市,宿:大邱诺富特国宾酒店

DAY2 大邱-安东-安东河回村-午餐-月映桥-安东旧市场-晚餐-釜山,宿:釜山海云台新罗酒店

DAY3 松岛海上缆车-海东龙宫寺-午餐-札嘎其市场-釜山国际市场-富平铁罐市场-夜市-海云台夜景,宿:

DAY4 釜山-广州

二、航班

CZ3031 0855-1240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釜山金海国际机场(南航)

OZ305  0955-1235 釜山金海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韩亚)

三、签证

交给靠谱的旅行社代办即可。签证资料很简单的,单次往返签证一般3-4个工作日就出了,5年或10年(研究生)签证一般8-9个工作日出。

韩国5年、10年签证与其他国家签证最大的不同就在于要提供“学历证明文件”。

(1)普高四年制本科(只能办理5年),需提供毕业证复印件+学信网上学历电子注册表,只需要登陆:https://www.chsi.com.cn/,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用你的手机号和身份证注册,然后在“在线验证报告”栏目里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里申请,见下表(这个表的有效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申请,我就申请了1个月,签证期内有效即可)。

然后就会有一份详尽的学历表,见下表↓

打印这份表,和资料一起交即可。不交也可以,将“在线验证码”写在资料表上也行,因为对方可以在该网站查证。

(2)海外大学硕士学位(可以办理10年)。国外硕士生提供毕业证复印件、学位证复印件和教育部留学证明复印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留学生都有的哦,或者上http://renzheng.cscse.edu.cn/Login.aspx进行认证↓图),可以办理10年,如果办理5年需要写事由书(哈哈哈,也就是,强迫你必须办10年,韩领馆这一政策还真可爱)。

(3)5年、10年签证,除了上面说的需要提供毕业证复印件、学信网上学历电子注册表(国外硕士生需提供毕业证复印件、学位证复印件和教育部留学证明复印件),还需要的资料:护照原件、近半年白底大一寸彩照(大约3.5*4.5cm)2张、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申请表(单面打印共4版)

以上。

如果是普通单次往返的签证,则不需要学历证明、毕业证等资料咯。

四、WIFI

直接在“韩游网”APP上购买,釜山金海国际机场取和还,25.2元/4天,抵到烂,取换还方便,推荐。

取在出口3号门(没拍,机场很小,很好找),还在所谓的3楼,其实就是2楼,餐厅所在那层,见下图↓

目前KT是韩国最好的通讯运营商之一,另一个好像是SK,实测网速极佳。

P.S.:音乐是《秘密》主题曲《秘密 (비밀)》 - 거짓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