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美食/探店/持续不定期更新~~

攻略   >  澳门旅游攻略   >  澳门美食/探店/持续不定期更新~~

• 出发日期/2019/09/06

• 天数/99+

• 玩法/美食 深度游 购物 冬季 夏季

前言

这不是一篇游记哦~~但是来澳门玩儿想找美食吃的可以参考下哦嘻嘻嘻~~生活在澳门,不定时更新各种吃到的好吃的~~随手拍美食啦

Goobne
  • 地址:銅鑼灣地铁站A出入口西150米

这家炸鸡店在本岛的筷子基附近~中午时段有定时餐,当然也可以菜单点自己喜欢的菜~~烤鸡是他家的招牌,点了总不会错哦~

虽然是韩国开过来的店,但是不同于大多数韩国炸鸡店,他家的鸡是“烤”的,肉质特别嫩,端上来趁热吃,一口咬下去,汁水会流出来哦~~外皮也很焦

柚子米酒特饮~~不是很甜,能喝出淡淡的米酒味儿 柚子味儿不是很浓 应该是打沙冰的时候在里面加入了柚子酱 ~颜值比较高 适合拍照,对于嗜甜的人来说,可能味道会比较淡哦

泡菜海鲜炒饭

原味烤鸡 (无骨)

来更新一下貢奶的中午定食套餐~~12:00-15:00 好多种不管是石锅拌饭、烤鸡还是炒年糕各种韩料种类多多呀!

韩式泡菜鸡饭配柠檬茶(可以选火山辣味或排骨不辣)我这个爱吃辣星人当然选了火山辣~

分量超级足,个人感觉不是很辣,而且配菜偏向甜辣 不过中午套餐的性价比真的超级高呀,这一份才78~强烈推荐嘻嘻

熊野日本料理
  • 地址:中国澳门花城区南京街218号威翠花园地下I号铺
  • 电话:+853 6328 2205

来吃他家主要是奔着辣来的~~之前朋友来 长沙的只能吃三级,贵州的挑战十级之后肚子疼了两天~~在澳门这个 大辣吃着都可能没有一丝儿辣味的地方,我决定先挑战个三级嘻嘻

胡麻三文鱼沙律 ~  三文鱼肉质还是挺好的,不是太腻

另外要了个烤鸡软骨~ 就超级小的两小串儿

黑豚叉烧拉面🍜(酱油 加面 加糖心蛋)朋友不能吃辣~这个面要的不辣滴~~

凡立贝拉面🍜(三级辣🌶️) 点的时候服务员特可爱的和我确认 问我之前吃过他家辣么 估计怕我吃不了三级~ 哈哈哈然后我超级认真说OKOK 三级可以吃 哈哈哈~

海鲜量足 肉质也比较新鲜,菜里面都浸着辣味 其实海鲜倒是没有怎么辣

• 电话:+853 2839 9317
  • 地址:澳门

花城 百佳里面的一个面包店 它家的熔岩巧克力蛋糕超级好吃呀~ ( 除了有点儿甜 )买了让服务员帮忙加热一下,吃起来就是熔岩巧克力蛋糕呀~

嫲嫲辣辣(澳门分店)
  • 地址:澳门 俾若翰街 (筷子基北街) 433号 绿杨花园第三及第四座 (利祥、利和阁) 地下N座
  • 电话:+853-28222808
  • 简介:自选川味麻辣香锅,品尝正宗川香美味。

喜欢吃辣的(来自湖南、贵州、云南、四川的朋友可以看过来啦)我要给你推荐他家的菜呦~~

晚上六点多才开门,一直营业到凌晨三点,晚上九点半以后,就是宵夜时段啦~价格会比晚市便宜那么点儿,但是要注意⚠️他家不可以微信支付宝哦

香辣大蚬干锅 98mop 我选的是火爆辣+麻辣~~就是最辣的那种程度~~完全可以满足喜欢吃辣的朋友的欲望呀~~ 第一口吃下去就有辣的感觉啦哈哈哈哈~~

正常北方的朋友,点微辣 吃到最后就觉得有点儿辣啦,锅底可以加菜,也可以自选菜,像炒麻辣香锅一样,当然也有炒菜和不辣的菜,总之选择很多呦~~

“澤賢記” 在澳门应该算是有几家分店哒,他家鸡蛋仔里面有满满的馅料,鱼头、咸蛋黄、蛋挞馅儿、朱古力各种各样

他家的鸡蛋仔即便买回来放一会儿外皮还都是脆脆的,不会回软发潮~~很神奇这大概是他家鸡蛋仔的一大特点吧

我要的招牌“咸蛋黄”的鸡蛋仔,里面有满满的咸蛋黄馅儿呀~~ 不会特别甜

• 地址:新马路十月初五街1号地铺
  • 电话:+853-28956129
  • 简介:金黄的蟹油蟹膏搭配爽口竹升面,鲜甜无比

算是老字号啦,凼仔、本岛都有店,店铺面积比较小,环境而言就是街边小店,大众点评上比较火,十一来吃的时候有游客来打卡,但也有当地人来吃。 是米其林街边小吃里面的推荐,这里说一下,米其林小吃那些和米其林餐厅完全没啥关系哈,小吃手册推荐的一般都是些比较平价的街边小吃或者特色美食~~

蟹黄云吞捞面,云吞里面有鲜虾,算是无功无过的云吞吧~蟹黄捞面还是挺好吃的,我吃的时候正是十月初,大蟹黄正肥美的时候,所以面上的蟹黄特别香,老板~可以给我来一份蟹黄捞面,不要捞面嘛 哈哈哈~~面很细 但是有点柴、干。整体上还是推荐一试哒

咖喱牛腩薯仔,很多人都说辣,我这个吃辣星人,吃到最后感到有一点点辣,朋友吃到最后说有点太辣了,这个辣度对广东人和澳门人来说应该算是比较辣了吧~一份有牛筋、牛肉,但整体分量不太多,咖喱味挺浓,但味道和平常经常吃的超市买的黄咖喱又不太一样,咖喱上面一层油有点大,整体来说可以一试~一个人的话 也可以选牛腩面/饭这类的,咖喱牛腩的味道是一样的,反正我们点的一份咖喱牛腩薯仔,感觉里面牛肉也没有很多~~

还点了一个肉丸粥,没照相~性价比比较高,肉丸少说也有六七个吧,肉丸吃起来不是超市那种淀粉丸子。是实实在在的肉呀,吃着很Q弹,明明没有糯米那些,但是我却吃出了珍珠丸子的感觉哈哈哈~丸子本身也有咸味,挺好吃哒~~

牛腩菜,性价比高,牛肉分量足,这个是不辣的。

• 地址:半岛大堂街14号A-B地下
  • 电话:+853-28338112
  • 简介:以所在街道命名的餐厅,炸鸡不愧是一绝

在新马路的大堂街 虽然靠近议事亭前地 但是因为要上台阶 所以不算有很多游客吧~~ 他家开了有些年头了,三四年前吃的时候 店里都没有空调 而且特别小,上礼拜突然想吃大薯条了 去他家发现装修了~ 店面扩大了不少 座位也挺多的

很多人来他家是喜欢吃他家炸鸡,嗯~~ 他家炸鸡外皮确实很脆,里面的肉微甜较入味儿,和大陆以及KFC的炸鸡味道不太一样

我感觉他家炸鸡和我在台湾夜市吃的 “家乡炭烤鸡排”味道有些类似,但是台湾的肉更多,料更足,价格也更实惠~~ (想看台湾吃吃吃攻略的~~这里顺便安利一下我的台湾游记嘻嘻嘻~~https://touch.travel.qunar.com/youji/7519116?bd_source=R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点这个链接🔗就能看哦 或者直接去我主页看也行嘻嘻~~ 想去顺德吃吃吃的 也可以👀看我顺德的攻略有 链接在这里https://touch.travel.qunar.com/youji/7042156?bd_source=R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

我是更喜欢他家的炸薯条,薯条是土豆直接切的,一块儿特别大有吃薯角的感觉~~

“大薯条+炸鸡腿套餐”

炸鸡有鸡腿有鸡翅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也有套餐配听儿装的可乐

感觉他家属于顺道路过可以尝一下的店吧~ 如果是炸鸡爱好者可以专门打个卡,毕竟大三巴新葡京这一片走路都不是很远

• 地址:新马路蓬莱新街19号地铺
  • 简介:常年排队的牛杂小店,秘制汤底增色增香

明记

不会太甜,50起卖。我喜欢加很多辣椒🌶️ 这样中和了甜味,更好吃。

• 地址:东望洋镜湖马路99A号建兴大厦地下
  • 电话:+86-17207220951
  • 简介:当地出名的老牌牛什店,店外时常大排长队

威记其实当地人吃的比较多,每天回家路过都有很多当地人排队。但是口味上,我更喜欢明记。威记是真的甜!感觉更偏向澳门本地人的口味。

• 地址:新口岸山边街16-28号5楼
  • 电话:+853-28313313
  • 简介:经久不衰的传统酒楼,打造正宗粤菜口味

游客基本不会来,是澳门当地人光顾比较多的吃茶店,酒楼挺老了,装修风格属于上世纪的感觉吧,但是不妨碍茶出品好啊!在新葡京后面 挺不起眼的巷子里 电梯上5楼,澳门当地一些公司的活动有时候会选择在这里举办。在澳门他家算是性价比特别高的吃茶店了,菜单也会时常更新。和很多老茶楼一样,有些“蒸点”是要自己去拿的,然后拿着纸盖章~~因此有的点心去晚了就没啦,1点多去的“炸蛋球”这次就没吃上因为他每天出品是定数的~~只好下次吃啦 ~~ 其他茶点水准都挺OK的吧

“蒸点拼” 茶店都差不多嘛,就没一一照啦~~如果一定要我推荐那绝对是他家的“虾饺”!!

算上广东省我吃过的茶,他家的虾饺是我吃到今天出品最好的 也是最大的。品质超过金悦轩 金苑 陶陶居 龙的酒楼 宏图府 利苑这些~~

华峰食馆
  • 地址:澳门黑沙环黑沙环海边马路51-65号保利达中心地下A-B舖

华峰本岛凼仔路环都有店,平价之光,喝茶好去处,随便点都是正常水准。

• 地址:新口岸南湾街975号
  • 电话:+853-28714010,+853-28714004
  • 简介:欧陆风格的正宗葡国餐厅,艺术气息浓厚

老牌的葡国餐厅啦,之前总刷到这家不知道在哪儿,有次过马路的时候无意中刷到啦就在加思栏公园山的下面~立个flag 下次探店

印田超市

这家超市是我无意中逛到的一家,我去的白马行信达城那家,5–7楼是“印田” 超市,以日本货为主,比“大创百货”的东西种类多很多,基本都是日本进口 也有一些韩国 台湾的东西~~ 既有生鲜 也有面膜 还有各种日本零食 季节限定款都有,还有各种日本调味料那些~~ 很多零食是百佳 来来 这种超市没得卖的,感觉这是个可以逛好久的超市哈哈哈~~后来我发现新葡京对面 还有大三巴附近也有两家“印田”可能是连锁吧,但是那两家没去逛过,反正我去的这家挺大的~~

各分店具体地址可以看后面的图片哦👇

冰棍儿很小的一根儿 一盒儿8根儿,一下都吃了也才200ml多一点~~主要抹茶味道好,添加剂比较少

应该是日本同步的季节限定款,一般超市没看到有卖,吃起来就是紫薯味儿 有点儿甜,算是尝个新鲜吧

还有买日本火锅底料的,各种味道的~~章鱼小丸子的面粉以及上面撒的料也都有卖,可以自己买回家做~~

平时烘焙用的一些调味品价格也都很美丽,种类也特别全~~

龙角散 各类糖~这个国内倒是也有卖

各种日本面膜和护肤品~~

平时在百佳那些超市看不到的零食~~ 属于比较天然、卡路里也较低的~~ 买来尝尝

在“印田”买一些国内和其他超市没有的东西比较划算~~ 其他超市有的零食,在印田有时候价格上到没啥优势~~

开袋测评~ 吃起来没什么味道 配料应该是只有盐 没有其它香料那些,吃多几片可以尝出粟米和其它谷物混合的味道~从外观也能看出来 很健康啊哈哈哈~~  应该是烤的 并没有油炸 不像其它chips吃起来油油的(这包零食 手拿着吃完基本也没油)

感觉适合健身or瘦身中又想吃小零食的人~ 不过我没看到来来/百佳这种超市有在卖 ~~ 下次去印田要多囤两袋了哈哈哈 个人感觉是很健康的小零食

28g/140cal ~

“爆裂薯片”没拍照了就给吃了,有点膨化和平时那种薄薄的薯片也不同,但是烧烤味的真的挺难吃的,哈哈哈下次可以试试香辣味儿的,薯片样子倒是不同于平时的厚切薯片或乐氏薄薯片那种~

公众号里面发的“印田”各分店地址

来更新一些印田的进口小零食~

长薯片 罗勒味 (少盐 少味精)

买的时候他就是这样标注的,相比其他薯片吃起来确实不油腻干干的 ,有淡淡的罗勒叶香味儿

长条形状的薯片还是第一次见 口感挺脆的

在711看到的 新加坡进口零食,我买的“辣椒螃蟹天妇罗紫菜”和“什锦混合火锅口味”好像是叫这个名字具体忘记了哈哈哈哈~ 一袋100g左右,价格56左右~性价比不高

火锅味的忘记照相啦 里面有炸豆皮 炸鱼皮 炸蘑菇 除了炸豆皮口感有点皮不太好吃,炸鱼皮还是挺不错的~ 这个口味会考虑回购

至于这个螃蟹天妇罗 说是辣椒味 个人感觉没有火锅味的辣,基本也吃不出螃蟹味 甜辣(甜偏多)看起来就是炸紫菜 里面大多数还都是碎的炸蒜末...个人不太推荐~~

买的时候没有标注口味,第一口吃是苦和甜咸混在一起的味道

刚吃有点苦 薯片表面一层黑色的是巧克力粉,感觉有种药膳的味道 个人不太喜欢,写的是厚切薯片,但是和另外一款薄薯片对比起来 感觉厚度一样甚至更薄,不明白厚在哪儿了

711的黑松露薯片~刚开始吃味道挺淡的 吃不出什么黑松露味

后面连吃几片黑松露的味道渐渐显现出来了,对喜欢黑松露味道的人来说,可以买来尝尝

买了好几种口味的印度咖喱,紫色的微辣个人感觉最好吃;蓝色的,有淡淡椰浆和咖喱混合的东南亚味道和一点点辣;绿色的有点偏甜了,是那种巴东椰香咖喱牛肉的味道,个人不太喜欢哈哈哈~ 买了酱回家也可以放牛羊肉,海鲜虾仁,蔬菜蘸着吃还是挺方便的~

韩式海鲜饼 花花绿绿的包装就很好看

这款蛋糕超级好吃,不腻,纯素用的椰子油~ 同品牌还有巧克力味等其他口味,不过个人觉得这个牌子巧克力味不浓,可能因为纯素的原因,吃起来就不如加黄油的🧈香~ 但是这个芝士的还是挺推荐的嘻嘻

龚俊同款的苏打饼干~ 之前在来来买了肉桂生姜味道的,个人感觉不如这个葱香的好吃😋

看配料表就很健康的感觉,不过味道上其实和普通苏打饼干差别也不大啦~

下次看到这个口味的话打算买来试试

“葡国火腿” 百佳买的哈哈哈~ 就是生火腿切成薄片的那种,很轻薄肉感不明显,油脂比较丰盈建议搭配奶酪🧀️或者哈密瓜🍈吃,空口吃会腻个人觉得生肉味儿有点儿吃不惯 不过肉确实是好肉哈哈哈哈

• 地址:下环河边新街185号地铺
  • 电话:+853-66810119,+853-28965992
  • 简介:老城区生意火爆的小店,海鲜菜肴滋味鲜美

虽然更多人来他家吃的是海鲜锅那些(海鲜锅的分量是真的真的很足 海鲜也货真价实) 但我还是想推荐一下打边炉~~ 和在顺德吃的打边炉很像,蘸料的味道和食材新鲜度也都不错~

他家晚上五点多就会开门啦~ 虽然营业时间写的6:00pm~3:00am 但是早到一点老板也会给你点餐呀~ 冬天他家还会有羊腩煲~ 北风来的时候吃真的是超级温暖~

椒盐九肚鱼 外皮炸的很酥脆 一口咬下去里面的九肚鱼肉质软滑~ 超级好吃,算是港澳及广东这边的特色菜吧 基本吃海鲜的店都会有~

配的蘸酱汁儿是甜味的,我更喜欢直接吃,感觉蘸料以后鲜味儿和酥脆的口感就有点打折扣了,炸九肚鱼上面会撒椒盐的,所以即使不蘸甜酱汁吃起来也不会没味道~

下鸡肉入锅煮~鸡肉很嫩 配的是蘸咸酱油,喜欢吃辣的可以依个人口味+ 小米椒

菜单上没有 但是可以点呦~

鲜牛肉

猪生肠~吃起来口感脆脆的,但是有一股淡淡的腥味儿 喜欢不喜欢的看个人口味吧~可以点来尝尝

当然啦~如果不想吃打边炉或者煮锅类的食物,他家也有挺多炒菜可以选择的,不过我是感觉,如果吃炒菜,倒没必要非来他家不可啦~

12.20 更新~~这几天降温,羊腩煲终于可以吃起来呀~ 羊腩煲可是澳门的冬季限定哟

炸大肠 外皮酥脆 内里大肠处理的很干净 不油腻 配甜辣蘸料 直接吃也是有咸味儿的

• 地址:凼仔旧城区飞能便度街南龙花园地下B84号
  • 电话:+853-28827733,+853-28827722
  • 简介:当地的宝藏茶餐厅,招牌牛尾通粉味道浓郁

喜莲咖啡~其实就是茶餐厅啦,澳门的大街小巷其实遍布茶餐厅,他家可能宣传的比较好,现在成了比较火的游客打卡餐厅,有时候中午路过会看到很多人排队。我在大众点评上看了一下,推荐比较多的是“牛尾通粉”和“干免治牛” 其实这两种饭基本在澳门任意一家茶餐厅都能吃到~

他家晚上8点就关门了,上次路过看到他家关门之后服务员在认真收拾连外面的招牌都擦一遍,看起来是很干净的餐厅,昨天周六路过竟然没排队,于是进去吃了个晚饭。点了“湿免治牛肉饭”出品确实不错,身为网红餐厅价格也和普通茶餐厅也差不多~  大众点评上的推荐我没点所以不好评价味道如何,不过干免治牛肉饭我个人也是很喜欢吃的~

如果是想吃茶餐厅又正好在附近或者路过时候正好没排队,还是推荐进来尝尝的~但是各人感觉没必要专门排队来吃他家,澳门的茶餐厅很多,美味等待你们发现哦~

湿免治牛肉饭

干免治牛肉饭,茶餐厅经典碟头饭。

喜莲的土豆和牛肉馅儿应该是炸过在炒的,吃起来有焦香感,配料也很丰富,推荐一试。

• 地址:宋玉生广场(皇朝)皇朝区马德里街37号
  • 电话:+853-28755727
  • 简介:传承冰室文化,黑松露炒蛋多士香味满满

牛尾汤通粉,牛尾汤的蕃茄味比较浓郁,油相对重,🥬蔬&肉(芹菜/胡萝卜🥕/牛肉)并不是很多,通粉占比大。

Levi's多士,烘烤过的面包片很焦脆,上面是🍅西红柿和芝士🧀️,趁热吃口感好,会拉丝。属于无功无过,好吃但不会惊艳的味道。

🍋牛油柠檬鱼🐟 一般茶餐厅做西柠鸡比较多,这次在凼仔点了柠檬鱼,鱼肉裹粉只有薄薄一层,炸的外焦里嫩,咬起来酥脆可口,自己挤上新鲜的柠檬汁吃起来非常解腻(解油炸的腻不是甜腻呦)。调制的稠稠的柠檬汁,整体是偏重酸酸的味道而不是甜酸,个人很喜欢。

缺点是性价比不高,只有两小块鱼肉~ 不过我还是会继续点的,毕竟出品西柠鱼的茶餐厅不多,品质这么好的也少。

• 地址:新马路十月初五日街18A号信鸿大厦地下
  • 电话:2895 3377

“乌鱼子扒黑豆腐”

豆腐外皮炸的很焦脆,薄薄一层,里面是自家制黑豆腐,一块的分量就沉甸甸的。要趁热吃,口感最佳,凉了外面的乌鱼子汁就又些腥了,算是一道比较有特色的菜。

“冰镇八爪鱼”很小一份,性价比不太高,吃起来比较筋道,就是吃生鱼片和日料的感觉。

“凤梨生炒骨”🍍 造型好看,正常水准,但是菠萝感觉是罐头🥫不是鲜菠萝。

凤凰大排档·烧味店

🍍凤梨咕噜鸡球饭 👍  性价比之王 秒杀大多是茶餐厅,现点现做,鸡肉肉质非常嫩,外面裹的粉也是薄薄一层,炸的非常脆,配菜和调味都在水准 强推哇!能吃出韩国炸鸡的感觉同时又秒杀一些韩国炸鸡店,真的不错👍

“蜜汁叉烧”瘦肉很足不会太肥,适合澳门人口味🍬只是对我来说有点太甜了,喜欢甜甜的叉烧一定要试试这款

“玫瑰豉油鸡” 仔细吃会有一点淡淡的玫瑰味,鸡肉很嫩,量也很足,出品不错。不过我还是更喜欢外皮烤的焦焦的烧腊哈哈哈~

“火腩豆腐” 正常水准啦,豆腐外皮炸过,不过肉稍微有些偏肥啦……

转角·蛋包饭

我不常吃蛋包饭,这家是无意中发现的,店面比较小,但出品不错👍相比日料店个人感觉性价比也挺高的。

“蟹肉蛋包饭”我选的(东南亚青咖喱味)。能吃出是手拆蟹肉,搭配蟹子和四季豆,旋风蛋厚厚的,半熟、嫩滑、凝结的恰到好处。饭里面有木耳和胡萝卜丁不是简单的白饭。出品在意料之外的一家店。

“和牛蛋包饭”要的苹果咖喱酱汁,和牛肉确实比较嫩,一切会流汁,但是配上苹果咖喱酱汁又会把和牛的调味掩盖掉... 算是无功无过的一款吧

• 地址:十月初五街177-179号(新马路)(新马路)(新马路)
  • 电话:+853-28923923
  • 简介:中西交融的澳式风味葡国菜餐厅,摆盘精致

这家店是无意中发现的,吃了两次行政午餐,性价比挺高的,出品也好,红酒炖牛尾是我吃的菜品里面出品较好的,第一口就能品出红酒味🍷而且不会过甜,蕃茄味恰到好处。

“牛尾浓汤” 挺浓的但偏甜,相对来说“红酒牛尾”这道菜更优秀。

“牌坊猪肋骨”外皮烤的特别的焦脆,肉给的分量很足,酱汁微甜不腻,挺好吃的,可以一试。

“野菌忌廉汤” 可以吃到很多的蘑菇碎,汤香浓且不腻,个人觉得比牛尾汤好喝

🎃万圣节~又来更新啦
  • 地址:下环妈阁斜巷2号A长城大厦地下及地库
  • 电话:+853-28726637
  • 简介:意大利餐厅,披萨现点现做,皮薄酥脆。

如果想吃正宗的意大利披萨🍕那真的要来试试这家啦~ 中午几点-15:30忘了哈哈哈;晚上18:30-23:30两个营业时间段 外国人来吃的比较多,开车过来有私家停车场🅿️服务员多数讲英语

T骨牛肉,感觉是三分熟的牛肉,配着酱汁微酸但不会腥,比熟肉吃起来清爽很多~

薄饼很多呀~菜单上的配料写的也很细 看自己喜欢点吧~ 因为正宗意大利口味,所以可能有的比萨或香肠会吃不惯~ 这次点了“比萨薄饼”很好吃!芝士拉丝也很长切不断的那种哈哈哈哈,和之前去欧洲吃的意大利披萨也不太一样,之前吃过的饼底特薄要起来干干的。他家的饼底虽然薄但是咬起来酥脆又不难嚼,看似薄实际也有一定厚度~~很好吃很好吃嘻嘻嘻

因为两个人吃不了那么多又想吃菜所以点了沙律🥗,人多的话其实推荐大家尝尝他家生牛肉沙拉or三文鱼沙拉~~

• 地址:澳门半岛雅廉房景光大廈29D地下(中國銀行斜對面)
  • 电话:+853-62033826
Lavish Gourmet 峰盛图片

“南瓜汤”比较甜但是南瓜味也很浓

芥末三文鱼薄饼🍣 这个好像是春季限定,披萨上面是烟熏三文鱼和蟹腿肉,芥末味道不明显,是沙拉酱夹杂着芥末,饼底是紫薯🍠的,现点现烤整体很优秀👍

意式肉丸,这个比较一般,本以为肉丸是纯肉馅搅打的,但是端上来一吃是那种速食的肉丸,虽然也比较有弹性,但个人感觉意式肉丸还是那种看得到肉馅做出来的比较正宗吧。番茄🍅酱和焗饭的底料一致,但是味道有些太甜了。无下次的那种意式肉丸... 下次试试蟹腿沙拉和烤鸡翅。

• 地址:下环河边新街261A地铺
  • 电话:+853-28967878
  • 简介:何超莲推荐的葡式餐厅,口味别具特色

就是想吃非洲鸡了哈哈哈~ ~ 所以来了他家,也是特别老的一间餐厅了 在海边新街很不起眼的门面,进去却是别有洞天~

非洲鸡 非洲鸡~~葡国餐的分量都挺大的,两个人吃的话真的不用点太多哦~这半只的分量就很足啦!

其实葡国餐大多数人会吃葡国鸡,不过我个人口味是不太爱吃葡国鸡啦~ 葡汁的感觉就像是甜咖喱里面混着椰汁,非洲鸡的酱汁甜味比葡国鸡少一些,所以我比较喜欢嘻嘻~

葡国香肠~ 单吃挺咸的 味道有点儿像没有麻辣味的四川腊肠~~ 应该是腌制过的香肠在烤的,油倒是不大这点我还是挺喜欢~

烧马介休,很大一块鱼肉外皮焦脆,上面盖着一层薄薄的炸蒜,但吃蒜也是焦脆焦脆的,很好吃(前提是炸蒜片不掉到下面的橄榄油里,其实不太明白为什么下面要淋厚厚一层橄榄油,就我个人口味而言没有油更好哈哈哈),

不过鱼肉单吃也是很咸的(大概因为都是腌制过的鱼🐟)配着他给的土豆🥔吃应该是葡萄牙人的吃法吧,因为蒸土豆没有味道,配咸鱼正合适~ ~ (这种吃法可能类似我们的米饭配菜或者碟头饭的感觉吧~)

多数人吃葡国餐会点“炸马介休球”我个人不太爱吃,大概因为马介休球是鱼肉混合着土豆炸,所以吃起来基本就是吃炸土豆球的感觉,而且吃多了油炸的会腻……

21.3~ 宵夜;川菜探店更新~

澳门疫情控制的很好最近出门吃了几家餐厅,更新下吧嘻嘻😁

• 地址:筷子基和乐大马路12号H座
  • 电话:+853-28569494
  • 简介:很有名气的粥面店,对于食物烹饪颇为讲究

“福州烩饭” 这款是偏咸口的(不同于华峰的偏番茄口味)。用料实在,能吃到扇贝 虾仁 。

水蟹粥,这是小份的💰198~ 基本也能分出4、5小碗呢。老记的水蟹粥价格算亲民的啦,而且喝起来也特别的鲜甜👍蟹肉特别的新鲜而且量足,宵夜好去处!

“水晶熏蹄” 不腻口,没有烟熏味,虽然是吃肉但给人很清爽的感觉,猪肉处理的也很干净,无异味,蘸料是偏甜的那种稍微带一点点酸~

“蛋白蒸水蟹”忘记是不是叫这个名字了,是现点现蒸,一整只螃蟹🦀️ 才💰98 性价比很高啦,关键螃蟹新鲜👍 把酱油淋在蛋白上配着吃更美味😋

• 地址:巴波沙大马路台山新城市花园8座昌胜阁地下BT铺(台山红邮筒7仔旁)
  • 电话:+853-28238021

想吃辣的时候经常去他家,菜单基本刷了个遍,算是澳门少有的未经改良的正宗川菜吧

“麻婆豆腐” 少有的正宗川菜口味👍 出锅上面撒花椒面

“麻花鸡” 类似辣子鸡的口感,但是麻花炸的不太好,本以为是脆的,结果吃起来是受潮的那种口感... 下次还是乖乖点辣子鸡吧

“糖醋排骨” 一般吧 是偏甜口 但是猪肉处理的不算太干净,个人感觉能吃出猪的味道 也可能是这次做的不是太好... 感觉他家还是辣菜做的比较好

“糖醋鱼” 应该是创新菜,因为是辣的口味,鱼的造型做的很好,当成一道创新菜来吃味道还是不错的,奔着吃糖醋鱼的话就不要点这道菜啦

“鲜椒鸡” 麻辣口味,鸡肉挺嫩的,但是量不算太大。

风味串烧虾🦐 本以为是辣的,实际甜味>辣味。虾感觉是先炸再烤的😄开过背的🦐过油后外皮酥脆,无需剥皮,虾肉嫩,🦐个头也比较大,重口味爱好者会喜欢的一道菜。

椒盐软壳蟹,外壳酥脆,裹粉不会太厚,一份四块。软壳蟹处理的较好没有腥味,吃两个也不会腻。

武二广潮福粉面食馆(宋玉生广场店)
  • 地址:宋玉生广场帝景苑地下E-933铺
  • 电话:+853-28751675

净双拼 我选的牛肉丸拼猪肚,此外还有拼墨鱼丸、鲮鱼丸、蚝仔、猪肝....可选种类特别多就不一一列举啦~

武二在澳门各地挺多分店的,主要就是吃潮汕粉面,是一个人来吃也合适的店,属于物美价廉型

我个人特喜欢他家的牛肉丸 Q弹、筋道、蚝仔虽小确也特别嫩滑,整体份量也挺多的以至于每次我都吃不完😂他家的牛肉丸和专吃潮汕牛肉火锅的店不相上下哟

番茄屋葡国美食(镜湖分店)
  • 地址:柯利维喇街6号金兴大厦地下(镜湖医院下面)
  • 电话:+853-28973993

这家算是游客推荐比较多的葡国餐厅吧~ 今天正好路过就去吃了一下~个人感觉葡国餐厅的菜品和味道其实都相差不大啦~

吃下来觉得是一家在附近可以去尝尝但不必要特意跑去吃的餐厅 ~~ 价格上还是比较合理的 不属于那种贵的

葡式木糠奶布甸  冰镇的 口感很细腻 放到后面有点融化了吃起来就会稍微有点腻 建议趁着冷的时候吃呦

葡式阿里巴巴焗鸡扒饭 这个就是正常焗饭的口感、里面有番茄、芝士和一大份鸡肉 分量挺足的 个人感觉各家焗饭味道差异都不大~~

• 地址: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花王堂区新桥(三盏灯/白鸽巢)俾利喇街73号A
  • 电话:00853-28302061
  • 简介:本地吃客私藏的高性价比葡式餐厅。

红酒蘑菇烩牛尾 ~ ~ 以牛尾为主量很足 但是并没有蘑菇 本来是冲着蘑菇点的.... 里面配菜是少量洋葱🧅、土豆🥔、黑橄榄、香肠

味道上是浓浓的番茄味儿🍅 但是没吃出有红酒🍷吃的最后有点甜腻 ... 可能期待值太高了吧 整体感觉是只会尝试一次的菜品

• 地址:下环街市综合大楼2楼
  • 电话:+853-28337676

街市类似大陆的菜市场,G一层都是海鲜档,下午3点多渔民陆续回港🚢 来这里卖海鲜。海鲜特别特别平价,也很新鲜👍 楼上几层是卖果蔬以及吃饭的档口(类似大陆的美食城吧)

早上就开门一直到晚上7点左右收档~ 下午去的时候不是饭点儿,人不多。

✨试了“宽记豆腐花”豆浆加入了姜中和寒凉,喝起来淡淡的姜味并不刺激和豆浆融合的很好👌 是以前没有喝过的豆浆的味道 ,可以一试。豆腐花很扎实的一碗,吃起来口感厚重但不会粗糙,搭配糖浆和炼乳(忘了具体是淡奶油还是炼乳啦)因为后+糖所以甜度可控(和老板说要几分甜就好啦)

✨P.S“荣记豆腐美食(果栏街)” 这是另一家比较出名的豆腐花店(游客打卡很多,比较出名,不过周围的老街坊也会吃,距离新马路/大三巴景点近)。这家店的豆腐花也不错,和宽记不同。荣记豆腐花里面加入了微甜的姜水来中和豆花的寒(甜姜水打底所以甜度不能少呦)。口感上是特别特别嫩滑细腻的。

两家店都是老字号各有所长,口感上也不一样,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店去尝尝看呢^_^

✨“吴延记”街坊尝吃的糕点店,熟食中心和楼下有两家店。G的店铺卖“冷糕”也很出名👍

红豆饼的馅料个人感觉有点儿甜,不过能看到大颗粒的红豆,饼皮外面煎的焦焦的,靠近内馅儿的地方又有点糯糯的,稍微有点点油,感觉两个人分一个吃比较好😄

“牛杂佬美食”的牛杂据说本地人也经常吃

“明记美食”以牛尾汤底出名 ~ 下次尝试

“招记美食”据说云吞分量特别足

88档口的奶茶平价,是自己+茶的那种

此外还有分量很足的红豆糕.... 下次去再尝试

窝蛋牛肉饭

• 地址:新马路营地大街吉庆巷26号全幢(吉庆巷南)
  • 电话:+853-28921218

上班族的午饭好去处,中午晚上都有套餐,高性价比

牛扒超级大可以选黑椒汁或白汁

葡式炒杂菜 就是淡淡的蔬菜原有的口味

泰国菜

• 地址:马大臣街11-13号地下
  • 简介:澳门非常出名的泰国菜馆,本地食客很多。

猪颈肉、蟹枣、紫菜蟹肉卷、

“猪颈肉”不出彩,个人觉得没有泰皇宫的好吃。

“紫菜蟹肉卷”量大,但是蟹肉并不是鲜蟹肉更像是肉丸类的。

“蟹枣”类似老北京的“炸松肉”和潮汕的“炸粿条”个人比较喜欢。

三味中虾🦐本以为是辣的,但实际也是酸甜的~ 和下面虾球的味道差不多,建议二选一就好不要点重了

秘制椰青肉虾球,甜酸重甜,量大

这家店是开了十多年的东南亚菜,也算是街坊店啦吧,服务员有泰国人🇹🇭,整体菜量很大,性价比也非常高。还是值得一试的。

路环

路环探店

路环市区 左右两侧的两家餐厅,左:雅憩 右:陈胜记 都是特色店,但个人感觉如果是游客没必要特意过来打卡

• 地址:路环市区计单奴街21号
  • 电话:+853-28882021
  • 简介:传统美食老店,招牌陈皮鸭上过《舌尖》

“陈皮鸭” 特色店的特色菜,鸭肉炖的特别软烂,轻轻一抿就化了,脱骨却不散,有点德州扒鸡的感觉,勾芡的汁儿能吃到陈皮,不过个人感觉鸭肉里没什么陈皮味,是和烧鸭不一样的风味,但个人感觉算不上惊艳吧……

• 类型:游龙戏凤取景地
  • 地址:路环市区计单奴街8号
  • 电话:+853-28882086
  • 简介:地道葡国餐厅,装修充满着怀旧气息

这家店不太符合我口味,写出来是避免大家踩雷吧 不过他家是特色店呢 写出来大家可以自行斟酌去不去打卡~

“火焰醉虾” 形式大于内容,生虾先放在黄酒中腌,然后再烧熟。哎怎么说呢,虾是好虾,但是这样一加工单吃有点苦,配的蘸料也是,蘸了酱油就和平时吃白灼虾没什么区别了,酒味也被掩盖了...  不懂这样做的意义是什么...

“脆皮猪肘” 性价比极其不高…… 倒是能吃出炭火烧烤的味道,外皮烧的很脆,但是下面基本没有肉,全是肥油,喜欢肥肉的可能会喜欢吃这道菜吧…… 配的蘸料左边白色的清新些,微酸甜可以解腻,右边的酱具甜... 不太吃的惯,不懂为什么这样搭配... 但是他家烤猪肘和葡式的不太一样...

• 地址:Shop 870, Facebook Street, Grand Canal Shopping Center, The Venetian Macao
  • 电话:+853-28866889
  • 简介:澳门葡挞鼻祖,挞皮酥脆,挞心嫩滑香浓。

路环的店是最早开的,现在威尼斯人、官也街这些地方也都陆续开了很多分店~ 蛋挞外皮酥脆,内馅儿蛋香浓郁。

甜姜曲奇和姜饼屋曲奇味道类似,很西式的那种。花生朱古力的花生味挺浓的,巧克力味不太明显~ 它家曲奇整体偏甜,是硬曲奇的感觉,不是那种酥松的黄油曲奇口感呦~

它家酸奶都好喝有原味、覆盆子、蓝莓的。覆盆子的其实喝不出什么味道~ 蓝莓的能吃到蓝莓粒~原味就是无添加酸酸的酸奶,如果想喝甜的可以自己+蜂蜜~ 我个人口味本来就是喜欢纯酸无添加的发酵酸奶,而且澳门超市卖的酸奶添加剂都比较多,西班牙进口的那种一般都是可以储藏3-6个月的酸奶。所以我更爱它家现做的酸奶。

蓝莓芝士蛋糕 颜值 > 味道。 我个人喜欢重芝士蛋糕,他家的芝士蛋糕,淀粉和吉利丁那些放的太多了,吃不出芝士的口感,更多是Q弹的果冻感觉,个人不喜欢。它也不是轻芝士的口感。但是颜值真不错,我是不会回购的,相比之下还是星巴克的重芝士更符合我的口味。

• 地址:澳门马统领围66号
  • 电话:+853-28710032
  • 简介:澳门有名的蛋挞店,醇香的滋味令人难忘

最近更爱玛嘉烈的蛋挞,感觉甜度低于安德鲁,凸显出浓郁的蛋香,刚烤出来时外皮特别酥脆。不过两家的挞皮都很油是真的

• 地址:新马路南湾大马路5号龙图阁地下
  • 电话:+853-28822112,+853-28822282
  • 简介:爆火的德国咸猪手搭配秘制酱汁,可谓一绝

12.21更新~~年底啦 圣诞假期马上就要来啦 聚会多起来啦~ 年底来旅游购物的游客也多啦 人多一起吃饭 就给大家推荐这家店吧  平价+分量太太太足啦!

德国咸猪手 他家招牌

地狱辣鸡软骨 虽说是地狱辣 其实一点儿都不辣

酥炸软壳蟹  上面配了薯条 个人很喜欢这种粗薯条/薯角

日式炒野菜 本来以为野菜是一种菜 端上来发现就是炒杂菜~~

他家主要以吃肉为主,不过还是有三四种沙拉和炒菜提供的

喜欢吃菜的一定不要错过这道菜呦~ 个人感觉性价比比起沙律🥗更高!洋葱、豆芽、包菜、彩椒~ 分量超级足 饭量小的女生点一份都能吃饱啦😄

2020/9/2更新一个最近发现超级好吃的菜“黄金烧大虾”🍤 虾的个头很大,芝士上面铺满了金灿灿的蟹子😍看照片是不是就觉得超级有食欲呢😋~ 蟹子下面是加热后融化的芝士,和Q弹饱满的虾肉绝配呀~~ 吃之前担心会腻,入口后发现真的是多虑了,咸咸的芝士和爆浆蟹子在口中融合,虾肉吃起来的层次感更加丰富,一盘两只一个人吃无压力哟😁

• 地址:新界 沙田乡事会路138号新城市中央广场6楼

2020/9/2更新~~~

疫情原因陆客不能自由行、本地的店也关了不少~ 最近整体情况向好又逢IKEA开到澳门啦,所以出来逛逛,顺便更新下

IKEA in Macau 没有设定单行线、没有仓库、共两层 整体比较小,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餐厅依旧实惠~

👈素丸饭 价格较大陆实惠很多呦~ 丸子也很好吃😋 不会像肉丸饭似的吃到最后会腻 ,是下次来还会愿意点的餐

粟米脆片

莎莎酱(微辣) 素丸饭配的也是这个酱蘸着吃是淡淡的蕃茄味很不错呦~ 各种食品也都有急冻的可以买回家自己做着吃 就是一份的分量比较大

二层的小食店买了豆腐冰激凌🍦和肉桂卷 ~ 冰激凌个人感觉偏甜了一些 ,肉桂卷推荐一下😋好食 小小的一个 可以当下午茶点☕️ 冷冻室也有卖的呦,喜欢可以买回家早上微波炉解冻一下热着吃也很方便

IKEA/Macau/2020/9/12

我又来更新宜家的吃吃喝喝啦~ 晚上要回医院取药下午利用空闲时间顺路来买餐具~~ 大概由于周末的原因,今天IKEA里面人比上次多了挺多的,虽然逛起来没有那么爽,但好处是今天餐厅供应的餐食种类更多~~

⚠️说了一堆废话,下面赶紧上图- - 今天吃了什么

来一张大合照~ 👇下面有每个人的逐个点评哟

蓝莓红梅芝士饼/大葡挞

蓝莓红梅芝士蛋糕第一口吃树莓的味道和直接吃果子有点不一样,说不上来什么味道(可能是香精味或者第一口没吃习惯)后面接连吃了几口适应了就还挺好吃的。中间蓝紫色的部分可以吃到蓝莓和红梅,还能吃到糖的颗粒感、最下面是饼干底,整体不会太甜腻,喜欢莓果的可以试试这款芝士口味的蛋糕

大葡挞~~ 看到是刚出炉的所以就拿了一个,外皮层很多很酥脆,里面的内馅儿料也很足,挺大的,可以一试~ 毕竟在澳门葡挞的出品都不会太差~

三文鱼鳕鱼丸饭 ~~

上次就想吃,奈何胃口太小只能这次点啦。价格不贵但是丸子的口感吃起来还是挺失望的😔虽然能吃到鳕鱼的味道但是实在是太腥了……配着黄色的酱汁(吃着口感像蛋黄酱)都掩盖不住的腥🙁也可能是期待太高了所以觉得不好吃吧。

配菜依旧是🍅西红柿洋葱酱🧅 以及胡萝卜🥕西兰花🥦扁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放了太久的原因,这次的西兰花和扁豆吃着整体上都是水塌塌的感觉,西兰花有的部位根本嚼不动...... 但是这种配菜一般都是速冻的,实在搞不懂水准怎么也能这么不稳定呢😥 一盘吃下来反而凸显土豆泥陪着西红柿洋葱酱变成了最好吃的....

这是一道下次应该不会再点的菜了。丸子吃下来整体排序

按我的喜爱程度是:素丸 > 肉丸 > 三文鱼鳕鱼🐟其实三文鱼和鳕鱼我个人都是挺喜欢的,但这个丸子饭真的是有点一言难尽……

希腊乳酪(就是酸奶啦)有原味/桃味🍑 我要的原味的。希腊酸奶在我印象里应该是比较浓稠的~ 瑞典宜家出品的酸奶一定要尝尝啦

不愧为真正的希腊酸奶!口感太太太浓稠以及醇厚了,完全就是吃芝士/奶酪的感觉👏用勺子wǎi出来后把🥄勺子立起来酸奶都不会流下来,可见非常浓稠!

从成分能看出是真的纯天然了!仅有全脂奶 牛奶奶油 牛奶蛋白~~ 值得一试!

大概是太醇厚的原因?(能吃出油脂的感觉)150g的酸奶吃到二分之一我竟然有点腻了🤭(这里没有说酸奶不好的意思哦,还是特别特别推荐大家尝试一下!尤其喜欢浓稠口感酸奶的人,这款喝得出来是实实在在的浓稠,而不是加了添加剂的那种凝固。真正的希腊酸奶并不是超市里那种号称是希腊酸奶的常温酸奶,看配料表也能看出来,虽然我也不是太懂,但这个口感85%以上我认为是正宗且值得一试的!)

整体来说很实惠,无论是逛累了歇脚还是专门来吃都是不错的选择,相比澳门的茶餐厅个人感觉IKEA的餐厅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

补一个季节买的希腊酸奶吧 也是超级超级浓郁!

白色款比深蓝色款好吃! 深蓝色的太太浓了 吃到最后有点吃不惯,感觉可以当成果酱往面包上抹的那种🤣

白色的相对好吃味道淡一些(但也已经是非常非常浓郁的酸奶了,有吃芝士奶酪的口感 回甘香浓

21.3. ~~ 最近去了趟宜家, 顺便更新下好吃的吧

急冻虾、烟熏三文鱼配香草🌿柠檬汁柠檬 吃起来比较爽口;肉丸最近不知道为什么不配莓子果酱了... 比起土豆泥汁个人更喜欢蘸果酱的。

“红酒猪肋骨”这个算意外惊喜吧,肋骨是炸过的很酥脆配上酱汁咸甜适中,还有一小部分蔬菜,饭量小的吃几块肋骨都饱了,不过薯条炸的不太好,有些硬 不知道是不是放的时间有些长了的原因。

覆盆子苹果汁 ~ ~无添加的哦^_^

“香浓烤羊架” 性价比之王呀,羊肉嫩而不膻,能吃出大西北的味道,三大块羊架只要💰73 ,味道和葡国餐厅的烤羊架一样的,肉质比自助餐好,喜欢羊肉的可以吃起来😄

“鸡翅” 鸡翅里面锁住了汁水,外皮焦脆 超级好吃😋

植物肉的炸排,造型比较可爱,适合拍照📷口味比较一般。

• 地址:九龙九龙塘达之路80号又一城

Taste 也开业啦~就在IKEA楼下,日本、韩国、葡萄牙、西班牙的零食呀 奶酪呀 香肠呀~比普通百佳东西多~

专卖日本酒类的区域

ITOEN 的无糖咖啡 💰不到20,味道不比星巴克的冷萃差

夏天是喝椰子水的季节呀~

这个椰子水喝起来有巧克力的味道,很神奇~

奥利奥巧克力~

里面夹着奥利奥碎

特浓抹茶威化

无麸质巧克力饼干,生酮饮食也可以吃饼干啦🍪

森永布丁🍮软软滑滑的就是有一点点甜

传统葡国香肠

海苔夹心里面是慢慢的白芝麻和南瓜籽🎃超级健康的小零食

7-11的腰果 yyds 不多说了~

7-11这个饼干和白色恋人有一拼,草莓夹馅儿味道浓。

同样是无添加酸奶,乳酪感厚重,饱腹感较强。

Bulla 的酸奶超级好喝! 芒果/草莓 各种果味的都不会很甜,吃起来是清新的感觉。

瘦身人士可以选择原味,Bulla的酸奶特别细腻,乳酪感不会过重,一切都恰到好处!

吃了这么多牌子酸奶,Bulla基本可以排在我最爱的第一☝️。

凼仔

• 地址:366 Columbus Avenue, 纽约市, NY
  • 电话:+1 646-747-8770
  • 简介:有名的美式小食店,主打丰富的汉堡

凼仔的金沙城重新装修换了风格,变成了英伦风的伦敦人~ 从美国🔥火到北京、上海据说要排队2-3小时才能吃到的shake shack 汉堡🍔在澳门的伦敦人开了第一家店4.17刚开业,今儿正好路过4.20就来打卡啦 11a.m - - 11p.m大概因为开在赌场+购物中心的关系,营业时间比较长,下午4点多到的,等的人不算太多,大概等了半个多小时吧,相比大陆还是没有挺快的

Shake Shack Upper West Side图片

Shroom burger 素食蘑菇汉堡~ 外皮焦脆,里面夹的是整块的蘑菇和芝士,可以拉丝的那种哇

Queen of Tart  香草冰激凌+蛋挞+草莓酱🍓

整体非常非常的甜,配上士多啤梨稍微中了了一点点🤏甜味 但是吃两口就还是挺齁甜齁甜的...

Shake Shack Upper West Side图片

Smoke Shack  要的double的肉 上层是苹果木熏烟肉,培根🥓烤的焦脆,能吃出烟熏的味道。熏肉上面是红色的樱桃辣椒,基本不辣酸酸咸咸的,配着肉一起吃非常解腻

下层是双层牛肉,汁水丰盈,肉不是完全熟微微能看到一点点红色,吃起来肉香十足,一咬留汁👍作为快餐,这个汉堡做的其实挺好的,之前看到大陆有人测评说牛肉汉堡一般没报什么希望来的,这次吃到感觉这个价位有这种肉质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Shack Attack

Olá,Serradura

这张图是本岛的一个咖啡店

名叫“Isaac Toast & Coffee” 据说是韩国的店,冲着他的安格斯牛肉吐司去的,嗯……但是可能是因为前一天吃了shake shack 的原因,有了对比,感觉这家韩国小店的牛肉品质不如Shake。这家的牛肉吃起来是牛肉馅儿然后吃得出筋和颗粒感。玉子烧倒是不错30多块,性价比比较高(和贡奶比)

• 地址:成都街濠景花园第27座地下18号铺(中央花园)
  • 电话:2883 7088

店内环境~ 充满异域佛教风味

平时路过经常看到印度人在这里吃饭,现在大概因为疫情原因,我下午2.3去的全程店内只有我们一桌

一进店就能闻到浓浓的咖喱味儿,印度人说的masala其实就是咱们所说的咖喱啦,不同地区叫法不一样而已。印度菜基本就是各种各样的masala口味配鸡/牛/猪/鱼/海鲜类,辣与不辣的都有,总能挑到一款你喜欢的!

他家都是印度厨师和服务员,可以英语交流。菜单上的菜都有图片和中英文,所以不用担心看不懂啦~ 我忘记自己点的咖喱是哪个了所以就上一张账单记录下来自己点了什么东西吧

餐前小食~这是赠送的,绿色的酱蘸炸片片吃起来很清新,不会觉得腻

Iced indian tea印度奶茶~ 浓浓的香料味儿是和港式奶茶不一样的味道要了少糖不过个人感觉还是有点儿微微偏甜,总的来说是可以尝试的饮品

green oyster butter masala黄油玛莎拉青口~ 黄油炒出来很香同时透着蒜香味儿,印度咖喱味没有那么浓郁(可接受范围内),青口品质还是挺好的肉质很软嫩,个头也挺大,想尝试不同海鲜味道的可以点来试试,我是第一次吃到这种味道的青口,第一口吃着有点奇怪后面吃多了其实也能接受啦味道也是OK的。

korapuri chicken 忘记中文叫什么了

korapuri可能是一种烹饪的口味吧(我猜的),点这道主要是菜单图片看着挺有食欲,说微辣我吃着是不辣的,口味和我去尼泊尔旅游时候吃的当地印度菜口味差不多~ 和一进店,店里的味道也很像,这种味道描述不出来🤣反正就是闻起来就能想到印度的一种味道(我在说什么哈哈哈哈,希望大家可以看懂)...倒是不难吃鸡肉块儿也挺大,虽瘦不柴。整体还是不错哒!

我个人是不喜欢椰汁儿或者甜甜的那种咖喱所以没点(我点的这款是微辣的,还有特辣那些下次打算尝试下😁)喜欢甜的朋友也有适合你们口味的椰汁咖喱那些可以选择~~

gulab jamun榴莲薄饼~ 内馅儿是“榴莲+香蕉” 有榴莲味儿但是不算太浓郁,饼皮是薄薄的一层 菜单上各种馅儿的薄饼都有,其实就是大家平时可以吃到的印度飞饼/抛饼啦,这家店的薄饼可选择的口味特别的多,饼单独吃或是蘸咖喱都可以🤗

另外,他家的米饭🍚是印度那种长粒米,喜欢吃米饭的可以试试看

餐后甜点~ 印度汤圆 - - 之前看视频里有博主买这种罐头来吃,全都反应是黑暗料理,今天看到菜单有这个果断点了想尝尝看正宗的有什么不一样(其实心里已经做好了大约不会爱吃的准备)。

服务员很贴心,会等正餐都吃完询问你什么时候上🍮甜点(汤圆),或者你想吃的时候告诉他让他端上来就好啦~~

首先,端上来是加热过的,汤圆里面没有馅儿,是面疙瘩但是全部浸透了糖水,从里到外的透着甜腻哈哈哈

汤圆浸泡着的汤像是糖水+橄榄油的混合~ 我尝了一小口又油又甜😂 非常不建议喝哈,如果特别特别嗜甜的朋友可以点来尝尝看,其他人就不建议尝试啦,实在想尝试可以网上买来吃吃,在店里点性价比就不高了

其实这个汤圆和四川那个八宝油糕非常相似(个人感觉用料上是一样的),吃过八宝油糕的可以想象一下把油糕在放在糖水了浸泡n多天,从里到外都泡透了,渗着甜的感觉~就是印度汤圆啦

整体来说,这个甜品和我想象中差不多,像我一样好奇的,可以点来尝个鲜吧,怕浪费的小伙伴就不要点啦(反正我是没吃下去)。

总结一下,这家店整体来说可以算非常正宗的印度菜啦,疫情之前经常有印度人光顾,他家不是那种游客打卡的网红店,想尝试正宗印度特色菜的朋友推荐大家来哟~ 性价比上面虽然比在东南亚旅游那会儿吃着贵点但口味上还是非常还原的。

• 地址:195 R. de Cinco de Outubro, 澳门
  • 电话:+853-28931189
  • 简介:不容错过的纯正泰国料理,炸虾饼口感厚实

20/10/20/更新啦~~ 本地朋友带着吃的一家泰国菜🇹🇭 非常地道 即便是现在疫情影响下经济不景气他家还是坐的满满当当,去晚了门口也会等位(我们工作日晚上去吃依旧很火爆🔥)

“柠檬苏打和泰国奶茶 ”

柠檬苏打很健康啦 喝起来爽口 😄

泰国奶茶的口味不同于港式奶茶。喝起来有淡淡香料味(类似印度奶茶,但+的香料不太一样)

糖浆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这点挺好的。我要的走甜,喝起来也不会涩口。

“海南鸡饭”(例牌) 是鸡肉配饭,饭用鸡油浸泡过很香,口感是稍微有点黏的,不是那种颗粒分明的饭粒。蘸酱酸辣里面有蒜,吃起来很爽口。不喜欢吃米饭的也可以单点半份海南鸡来吃😁

“炭烧猪颈肉”这个很好吃😋非常推荐!猪肉处理的没有异味,肉质也很紧实👍 吃起来的口感是Q弹的,是瘦肉但是一点都不柴,配着微甜的蘸酱(蘸酱类似北京烤鸭的甜面酱,不过口味不完全一样,也可以向服务员要辣椒酱蘸着吃,总之很好吃啦~) 这道菜值得一试!

“肉碎包生菜”🥬 肉菜搭配营养均衡😋肉沫是之前没吃过的味道,个人非常喜欢,里面还有辣辣的辣椒🌶️(但不会很多,吃到辣椒的时候有辣味,直接吃肉沫并不会感觉辣哟~) 肉沫外层包裹生菜,吃起来清新不油腻👍  这个菜的味道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嗯~ 反正个人感觉很好吃就对啦🥰 推荐一试呦~

“粉丝鸡翅煲” 里面的鸡翅味道很好,这道菜分量很足!

“椰汁大菜糕”咸甜口味的饭后甜品🍮上层椰汁🥥味道非常的浓郁!下层是大菜糕 (果冻质感透明状)里面还有玉米粒🌽  因为是咸甜味所以吃起来也不会腻

• 地址:凼仔旧城区木铎街7号地铺
  • 电话:+853 28888668
  • 简介:以现代风味葡国菜为特色,且屡获殊荣

蟹壳焗蟹盖,葡式是冷的;澳门式是热的。

服务员推荐热的,说口味上更容易被国人接受~

我个人吃蟹本来就比较偏冷的口味,所以选的是葡式焗蟹盖的做法~

这道菜简直优秀👍非常合口味哈哈哈~ 它家的蟹盖里蟹肉给的很多很多,而且酱料调的不是那种非常稀的,和蟹肉混合的很好,既能吃出蟹肉的鲜甜又不会过腻。这道菜是我会二刷的菜,比日式焗蟹盖优秀太多了!

红酒烩羊腿🍷 羊肉的肉质特别特别好,很新鲜,搭配橙汁会解腻不错。汁底非常非常非常的细腻,感觉是土豆泥+芝士的混合(我猜的)汁是那种可以流下来但入口又有质感厚重的感觉。能吃出酱汁的高水准👍

tip:它家不提供免费的水哦,入座服务员会问你喝什么,可以选择不喝~ 我当时选了白水(因为知道气泡水那些在餐厅喝都比较不值,不过他家热水也收费是没太想到哈哈哈哈... )不过个人认为它家的葡国菜出品是真的不错尤其是蟹盖焗蟹肉这道菜 性价比其实非常高👍

• 地址:凼仔旧城区告利雅施利华街86号地铺
  • 电话:+853-28576700
  • 简介:经典葡式菜肴融入现代风味,令人惊喜。

炸肉球和什么双拼,忘记名字了... 外皮炸的非常非常的酥脆(壳子是那种硬硬的,但是咬下去酥酥的),里面的肉应该是香肠打碎做得肉泥内馅儿,个人不喜欢吃炸物也觉得很好吃,他家的马介休看起来也不错,应该是那种鱼肉多余土豆泥的,下次打算试试~

葡国香肠,形式>内容 拍照会很好看。上菜后服务员倒酒点火 - -现烧🔥 烧好会帮你切好放盘子,口味就是正常葡国香肠的味道,口淡的谨慎选择。我个人比较喜欢吃,不过吃多了也会感觉比较咸,想尝试葡国香肠的,可以点来试试,和大陆的那些熏肉香肠其实是有点类似~

以面包糠为底,生蛋黄和虾🦐搭配,第一口吃很惊艳(是自己在家做不出来的味道,在葡国餐里也比较有特色去,其他家我没看到有类似的)。后面吃多了会稍稍有点腻,但是虾肉是真的真的好,肉质非常有弹性且没颗虾都特别的大,很顶饱很顶饱,虽然用了酱料但也能吃出虾仁🍤的鲜甜!

它家主要英语、粤语交流 不过菜单上有写中文。环境挺好的,有很多层,天气凉爽的时候可以选择顶楼,是露天的,不过环境比较狭窄

三个菜➕服务费吃了510多,性价比还挺高的,菜量也是比较OK的那种

U cafe
U cafe图片

“烧加拿大牛肋骨” 肉是偏甜的口味,烧的5分熟左右,吃起来特别嫩,一口咬下去会冒汁水 ,上菜后铁板下的火🔥也会持续加热,喜欢偏熟的可以加热一阵儿在吃,一份的量还是比较大的,物有所值,它家也有甜品下午茶那些。开在凼仔,这个价位不算高。

🥗烟三文鱼野菜沙律🍣 口感清爽,三文鱼能吃出烟熏味儿

“巴东牛仔骨” 印度风味,椰浆咖喱偏甜的感觉,牛肉的分量很足,肉质也很嫩,只是个人不太喜欢这种甜咖喱的口味。

韓家得蔘雞湯- - 新濠天地店
韓家得蔘雞湯- - 新濠天地店图片

荔枝味的汽水比桃子味的好喝嘻嘻~

“炸酱面” 韩式炸酱面个人感觉这里做的微微有点偏咸了,配菜是土豆,黄色的是甜甜的腌萝卜。

蔘雞湯(半隻)参鸡汤的鸡汤很鲜 鸡肉比较嫩,半只鸡里面包裹着糯米 里面有半颗人参

韓家得蔘雞湯- - 新濠天地店图片

“甜辣炸鸡” 外皮炸的焦脆,粉裹的也没有很多,正常炸鸡水准吧嘻嘻

手信 & 甜品 ~~

• 地址:新马路夜呣街12号B地下A座
  • 电话:+853-28383858
  • 简介:仍使用炭烧古法制作杏仁饼的老牌店家

本地人吃的炭烤杏仁饼 ,真炭火烤制

“净蛋黄杏仁饼”70mop/10块

⬅️可以看到上层有咸蛋黄 不过吃起来咸蛋黄的存在感不强/吃不出什么咸香味儿整体还是偏甜。他家还有咸蛋黄肉款的杏仁饼 老板说是咸甜的,但说里面猪肉片是肥的我就没买

➡️凤凰卷(就是蛋卷啦)真的很酥脆,一口咬下去直掉渣, 细吃可以吃出里面的椰丝和芝麻,不像超市的蛋卷一样油腻,挺好吃哒👍

粒粒杏仁饼(单独包装)16mop/3块

适合试吃/尝鲜 怕买多了不喜欢的推荐买这款呀 小小的价格也便宜,每块都是单独包装。店里也有大盒10/20块装的 10块的价格好像是36mop比这个BB版更实惠些。

杏仁饼是硬且脆的口感(不酥,油也不大),肉眼可见的大颗粒杏仁碎👍 吃起来不会觉得干,嚼在嘴里也很香。个人感觉甜度适中/不会太甜(和钜记比,我更喜欢这家的杏仁饼,钜记的太甜了我吃不来... 吃过几次一直没理解杏仁饼为什么是出名的手信,吃了这家才发现杏仁饼其实还挺好吃的😋)

p.s不过钜记的手工蛋卷是真的好吃!我真的是无限回购,喜欢吃蛋卷的一定要试试钜记家的!个人感觉比永辉(油太大)和英记(太干太甜)的蛋卷都好吃!好像跑题了(说到蛋卷去了哈哈哈哈😂)

杏仁饼配料就是:绿豆粉/糖/植物油/花生酱/杏仁

蛋卷里面混合了“椰丝+芝麻+砂糖”所以买来试试啦~ 开始以为是三种口味 后来发现是蛋卷里面夹了这三种馅儿的混合

“最香饼家”澳门好像只有一家店铺/无分店,是澳门本地人也会光顾的饼家。很多香香(香港人)也会专门跑来他家买杏仁饼。真·炭火烤制 在澳门待了这么久我是吃了他家的杏仁饼后才觉得杏仁饼好吃的😂……

以前买过钜记和咀香园都感觉吃一次就够了并没觉得多好吃,也不理解杏仁饼怎么这么出名能被拿来当手信……

以杏仁饼闻名的“最香”也卖其他手信,我爱蛋卷,所以它家的也买来尝尝。有“长蛋卷”&“短蛋卷”之分。我更喜欢长蛋卷,它是类似大陆蛋卷的感觉,一口咬下去酥的掉渣;短蛋卷则和凤凰卷那些的外皮是一样的,薄且脆。

这是长蛋卷的配料啦,后续会把“矩记”“美心”的蛋卷给大家上图对比🆚,我太爱蛋卷了哈哈哈~ 所以会更新一下蛋卷测评。

矩记的蛋卷比较有特色,紧实气孔少还能保持酥的口感,唯一的不足可能是连续吃多了会觉得有点点甜。

• 地址:九龙 旺角朗豪坊B2楼39号商铺

奇华饼家其实算是香港的著名手信店啦,澳门只开了两家 (威尼斯人和本岛)相比其他手信店他家的优势在于散装和mini装的选择种类挺多的。对于不知道买什么吃的朋友,可以都买来试试,哪个好吃在挑大包装的买。价格上mini装也是十多块二十块💰 也不贵

糕点外皮有各种彩色的,看起来很好看呀😁

1⃣️ mini蛋黄豆蓉(绿豆蓉)- -这个要说一下,和我想象的味道不同。看配料表发现绿豆蓉里面混合了红葱头,所以豆蓉馅儿吃起来是咸甜口味的(类似鸡仔饼的口味)

2⃣️mini金华火腿酥 馅儿料类似伍仁月饼基础上+火腿 内里的料很足呀  咸>甜 但二者口味都适中

3⃣️4⃣️莲蓉和豆沙蛋黄酥就正常水准吧,不过它家酥皮层还是挺多的很香,可能因为mini版 蛋黄馅儿稍微少了点儿咸蛋黄的咸香不太吃的出

• 地址:龙嵩街105号德泰大厦地下BA座
  • 电话:+853-28974198
  • 简介:获官方认可的百年特色点心店

应该是土生葡人开的店

芝士曲奇 微微的咸芝士味 入口很浓厚,是和超市曲奇不一样的口味,可以尝出来用料很足👍 可以尝试

香榭里

香榭里现在的店越开越多了,它家无论面包还是蛋糕 真的真的从出品到性价比都很高。原料全部都是法国空运的 !(?我为什么知道呢?因为我最爱它家红丝绒,有一阵儿没看到出品了,问店员 店员说最近没原料,海关查的严目前原料缺乏 所以没法做... )

不过好在,他家的每一种蛋糕 闭着眼买都不会踩雷,面包也是正宗的法式糕点(无论咸点还是甜点)

酥皮优秀👍

Fuoco Pastry
  • 地址:东北大马路海滨花园第六座地下B铺
  • 电话:+853-63258868
Fuoco Pastry图片

在Facebook无意中刷到的一家店,每天出品的甜点都不一样~ 可以关注FB,这家店街坊比较常买

这次买的伯爵茶朱古力&抹茶生朱古力塔~ 很适合拍照的一家店,抹茶的上面一层全都是奶油,虽然微苦,但是多吃几口也会觉得有些腻,奶油部分稍微有点太厚重了~

推荐喜欢打卡拍照的朋友来,不顺路的话个人感觉不用特意来

Fuoco Pastry图片

橱窗里的各种甜品塔确实很诱人哇😋 最下面是蜜瓜北海道芝士蛋糕~

蓝莓轻乳酪🧀️感觉上面一层也是白白的奶油~

抹茶朱古力塔 塔底是曲奇底,上面满满的都是抹茶奶油建议搭配咖啡一起吃

• 地址:光復街8-10號新景花園

“可可先生蛋糕朱古力”🍫是它家中文名。

店里有曲奇饼干🍪巧克力🍫蛋糕🍰饮料🥤和简餐/西式🍱

Schoggi Meier图片

左上: 蜂蜜柚子曲奇(Honey Citron Cookies)

右上: 合桃咖啡曲奇(Coffee Cookies Walnut)

最下: 牛油合桃曲奇 (Butter Walnut Cookies)

🍪牛油合桃曲奇🍪算是葡式特色啦,无论卖手信还是卖面包蛋糕的店都可以买到(矩记/乐宫/马里奥/金燕西洋牛油糕... )

这家虽然没有乐宫酥,但原料比马里奥纯没有额外添加淀粉,甜度比金燕低,算是中规中矩的味道。

☕️核桃咖啡味☕️ 三种口味里最喜欢的👍,咖啡味越吃越浓郁,其他店铺卖咖啡味的也比较少。

🍯柚子蜂蜜🍯里面虽然加入了柚子皮但是没有吃出柚子味,不知是不是放久了感觉有点受潮 下次应该不会回购。

一人食📝

依旧是IKEA楼下的蛋糕🍰 这次买的🍇酒酿葡萄 & 蓝莓挞🫐,但是出品低于预期,酒酿葡萄下面是果冻状的,个人不太喜欢。蓝莓挞的卡仕达酱也不纯,感觉淀粉质地明显。唯一能夸的只有绿提子🍇和蓝莓很新鲜……

尚堂 (西瓜里) ~ 他加还是蛋挞好吃些,蛋糕卷和饼干性价比着实不高…… 一盒咸蛋黄芝士饼干75 ,用料也不是很足嗯.. 就不点评了

星爸爸最近新出的酸奶是无添加的,上进有谷物最下面是蓝莓酱~ 酸奶挺醇厚的,重点是无糖(不混合下面的果酱的话)

季节最近出的~ 母亲节蛋糕 戚风体只占很少的部分是我喜欢的那种哈哈哈

里面夹了覆盆子馅儿 如口微酸,外面是慕斯口感~

胡萝卜蛋糕🥕季节👀看到的。听起来就很健康哈哈哈~ 蛋糕底是比较厚重的那种有点磅蛋糕口感,里面满满的胡萝卜~ 上面是奶油奶酪那种酸奶油(就是红丝绒那种夹馅儿)

依旧是季节的蛋糕🍰这次是红丝~ 奶酪霜打的优秀不甜腻,蛋糕体是扎实的口感,不算是蓬松的那种,不过味道还是很好哒~

马里奥的曲奇🍪和巧克力薄脆都还挺好吃的,巧克力味儿浓而且不齁儿微微带一点点咸

華記四川菜- - 酸菜炒大腸

川皇菜 - - 干锅包菜

想念大陆味道的时候就来吃他家,大辣🌶️ 吃起来比较合口味不辣不过有点儿湘菜的味道啦~ ~

叉烧拼烧鸭饭~ 叉烧不错,烧鸭有点腥 小油菜的梗太大了 整体菜少 不过烧味一般都配菜比较少啦,是尝试一次后不会再点的双拼饭啦……

济州岛韩国料理

凼仔花城的一家店,午市定食性价比高。

我点的“Lunch烤牛肉套餐”

汤不好喝,但牛肉是真的嫩且肉质好👍荤素搭配才💰70,另+10%服务费。适合一个人想吃烤肉的时候点。

• 地址:澳门马场凼仔运动场圆形地45号美景花园第3座(澳门特别行政区嘉模堂区柯维纳马路47号)
  • 电话:2883 5562
  • 简介:人气颇高的韩国料理店,菜式种类齐全。

乱入一个新苗买的酸奶~ 纯纯的比较好喝。

餐前小菜

想吃海鲜煎饼所以来了这家~

嗯……但是海鲜煎饼的海鲜不是很多,但估计比较正宗。

性价比不是太高

他家還是生牛肉比較好吃😋

粤华烧味饭店
  • 地址:亚丰素街37号

我要的“烧味三拼”(豉油鸡、蜜汁叉烧、脆皮烧肉)

😋 下次打算试试切鸡 排骨 烧鸭拼

个人感觉出品最好的是烧肉,豉油鸡的鸡肉也挺嫩的正常水准,叉烧的话个人觉得一般吧~

五花肉肥瘦相间,最上层的皮烧的焦香酥脆,一口咬下去瘦肉和脂肪混合,在口中爆出油汁,中和的恰到好处,不会过腻或者过柴,重点是外卖过来表皮也能保持酥脆不会有水汽的感觉,推荐一试呦~

叉烧肉很紧实,吃起来是很有嚼劲儿的感觉,纯瘦肉,肉质的纹理看的很清晰,个人感觉吃起来有点儿干,可能肉太入味儿了 ,不配米饭的话就觉得过甜...

点外卖无意中发现的店竟然无配送费,他家也有堂食,好像是开了多年的烧味店,属于街坊常会光顾的类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