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惠州来看海

攻略   >  惠州旅游攻略   >  冬季到惠州来看海

• 出发日期/2021/12/06

前言

在Ban哥的大力推动下,终于迎来了一次非常难得成行的群活动!

冬季的惠州!我们来啦!!!

DAY. 01

本次旅程的目的地就是惠州大亚湾的东升岛,我们需要在小桂码头转乘快艇才能上岛~大约十来分钟就能上岛~

这就是Ban哥死党浩哥家的餐厅和客栈~也是本次我们旅程的大本营!

来个上帝视角~借用Ban哥的话来说,他死党家开的客栈是全岛最高建筑物~哈哈哈哈!赞!!

浩哥家开的客栈房间景观超级好!!大大的落地玻璃,面朝大海,还能看到海中间的小岛

放好行李我们就下楼吃个饭顺便在沿岸的小码头走走看看,在海中央的小岛就是渔民口中昵称的“龟岛”,因为形似乌龟而得的昵称。

东升岛很小,岛上没有汽车,在这里岛民基本都是靠电动摩托车和船为主要交通工具,这里基本每家门口都有个船埠,所以岛上的空气还是非常不错的~

在广东,温度不太冷的冬季晒着阳光,吹着海风,在随波摇曳的船埠上看海,让我想起了在美丽泸沽湖某年某月的那个宁静下午,真的是太惬意了~

背上行李~冬季来惠州看海吧!!冬日晴朗的广东海边,不冷不热,诚意推荐!

快艇作为这儿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蓝蓝的海面上经常能看到它们的浅蓝色“脚印”。

东升岛的东边就是惠州港,在这里能看到好多大货柜船、油船~

在这里我们没看到海鸥,但是却看到了很多白鹭在这里,白鹭出现的地方,表示这里的水质非常不错~

我们国家拥有鹭科鸟禽有20种,其中以白鹭属的最为珍贵,它喜欢在水里觅食、嬉戏,它离不开水也离不开树,对生存的自然环境要求较高

胆肥的白鹭都飞到船埠上来近距离观察人类了!!!哈哈哈

远处港区水上装卸的起重船,宛如一个大灯塔般竖立在海面上

在这里挂着一串没有梦想的“人”

————“没点梦想的人生与一条咸鱼没任何区别”

在岸边,渔民会把自己的渔获平摊在岸边的架子上晒干,做成鱼干好长期储存或出售,正所谓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靠着鱼干的狗子吃鱼干!

下午,托Ban哥的福,浩哥还带我们上了他的渔船~让我们体验了一番一般游客没有的待遇~

走!上大船参观去!!在船上我们被科普了很多海上知识~可谓是获益良多的一次行程^_^

龟岛

傍晚时分,我们坐着飞艇到了海中央的龟岛,因为它远看就好像一只浮在海面上的乌龟,其实它真正的名字是:内赤洲。

感觉内赤洲是由一块或者是数块的巨大的礁石露出水面组成的小岛,金色阳光照射在石头上,宛如一块大金子闪闪发光!

小朋友最喜欢的海边的节目,捡海螺/寄居蟹!!小妹妹手里的收获满满啊!

冬季到惠州看海!包你不后悔!

在岛上看日落西山,倒也一番风味~

太阳完全消失在大山后面,大自然向我们展示了它美丽剪影技艺!

Ban的无人机视角,美美的海湾美景~

礁石上布满着某些海洋生物,密密麻麻的,密集恐惧症的人表示不能多看

被石头夹住的迷你海螺,不知道人为的塞进去,还是自己钻的,反正我是取不出来,哈哈哈哈哈哈

在岛上,组成岛的礁石形状各异,不知道它真正的身份是火山岩体还是大陆岩体向海里的延伸呢~

太阳下山后,光线渐渐暗淡,海水的能见度开始看不清,但是还是清澈倒是非常明显的

在黄昏里,发现了一条大鲸鱼!!!

在夕阳余晖下,我们回到了金色渔港,海鲜大餐走起!

繁星下的惠州

入夜后的天空,星星渐渐出现在天空,在路面上肉眼可见的星星太少了,于是我们上了客栈天台上看星星~果然只有在远离灯光的地方,星星才会更容易捕捉到

这堆星星其实是昴(mǎo)星团,它们是金牛座天区明亮的疏散星团。它们也是离地球最近、也是最亮的几个疏散星团之一。在晴朗的夜空我们基本上用肉眼就可以看到它们。

昴星团在我的眼里,它就像一匹可爱的小马在天空里

猎户座,三颗星星连成的直线是猎户的腰带,晚上看星星,最大的乐趣大概就是在天空里能找到星座。这次的看星看到了猎户座实在让我太开心了~

深夜烧烤档

看完星星,深夜的烧烤项目就开始了,浩哥为我们准备了所需的一切器材和食材,实在太棒了!!

11月深夜的惠州,温度虽然降了不少,但是看着红红的火在食物间舞动,我们一点也不觉得冷~只觉得饿~哈哈哈哈哈哈

出自老胡之手的烧海虾!!!色泽诱人让人食欲大增!

烧生蚝~虽然当晚的生蚝不算很大只,但是超新鲜~

配以蒜蓉大火烤制,蚝壳的汁液直冒泡泡翻腾~鲜香美味扑面而来~

烧烤场里最亮的崽--鸡翅!!!必须C位出场!!

AK的烤茄子简直好吃到停不下筷子!!是当晚大家都赞好的出品之一!直呼ak干脆去开烧烤店吧!

这大概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一次烧烤了!除了因为大家的烧烤技术都很棒之外,还因为我全程都是被投食的那个,哈哈哈哈,这种不劳而获的感觉实在太美好了!!!

吃完烧烤,其实我们还在海边放了烟花,只不过摄影技术太渣,没拍好,图就不放了,哈哈哈哈哈

DAY. 02

出海捕鱼去

早上,睁开眼的时候,看看房间窗外的天色,原来太阳已经升的老高了~

昨晚玩到深夜的小伙伴有的一大早上天台看日出,有的已经在楼下喝茶吃早餐了~哈哈哈~太佩服你们的精力了!!

ps. 内赤洲就像个正在海上晒太阳的小乌龟,这样看,真的好可爱~

今天的节目就是坐着小快艇出海去捕鱼!!!走起!!

看看一边扬帆慢慢游的帆船~我们玩的可是飞速的心跳~哈哈哈哈哈

惠州港海面上的大货船们~挺壮观的~

我猜.....这条大船上载的是大风车?而不远的海里,白鹭站在渔网边上在捕鱼中。

另一艘真正在捕鱼的渔民~从他们拉起来的渔网,可见收获真不少呢~

海中的一些小岛上歇息着一大群白鹭们~它们在干嘛?我猜大概是等着我们捕鱼,好顺便顺点午饭~哈哈哈哈!~也说明了我们的船也到达捕鱼地区了

我们船上有两个渔民,一个负责缓缓开船,一个负责放网,配合完美!一会就将网按圆形放好了~

接下来玩的就是心跳!

我们在刚刚放的圆圈渔网的外围突然飙船了~~绕着渔网边敲打边狂冲~刺激!!然后肉眼可见的,好多鱼被惊吓到跳起来了~估计海里会有很多鱼受到惊吓往网上撞

而此时,一旁的白鹭也不会错失良机,在人类捕鱼的时候,来个顺嘴叼鱼,哈哈哈哈哈~~这波操作很可以!老手了!

大概围着渔网我们飙了两圈后,渔民开始了收网,看着我们的渔获,不得不说,渔民捕鱼技术棒棒哒!!!

这就是我们所有的渔获~数量还挺多的!~

拍到了远处Ban哥他们坐的小船船,和白鹭的合影

捕了一次鱼,渔民问我们是继续再捕一次,还是说放我们去附近的小岛上走走?我们必须选后项~因为上无人小岛还没试过呢~于是渔民带我们穿越各鱼排,去挑上哪个小岛好~

屋顶有个风车形状的风向标~好奇是渔民用来测风向还是自制的风能发电机?哈哈哈哈

在这边的海面上真的能看到超多的大船

上无人小岛玩去

最后,在游历了几个小岛后,渔民推荐我们上这个小岛,好!我们听专业人士的建议!!走起!

冲呀!!!!

坐在船上,我们一起数着浪花一朵朵

渔民推荐我们来这个岛的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它有比较平缓的岸,方便访客来访,所以....走,我们上岛去咯!

岛上基本都是由石头和贝壳组成,在满布岩石的岛上,对植物的顽强和坚毅力来说,小菜一碟!

好看的~岛上海景岩石相框!

小岛岸边的礁石,长满了蚝吗?

岸边红色的礁石,我非常好奇,石头上的洞洞是被海里的生物塑造出来的么?

虽然是个毫无名气的小岛,但是如果时间够,在这个小岛我能呆一天!!!光就坐在石头上看看美丽的风景已经能让人觉得无限惬意了!

海边的礁石,是寄居蟹的天堂啊!虽然你们很会伪装,但是怎么可能能逃过我们人类的双眼!!?

这是一只超级无敌小胆的寄居蟹,因为我们等它等到花儿也谢了也不出来。

虽然您家漂亮,但是好歹也出来和客人打声招呼才可以呀~哈哈哈哈哈

没多久,渔民就赶过来接我们了,时间太短了,我都还没环岛走一圈就要走了,上船后,渔民说看到海巡船了~所以急急忙忙来接我们了

原来,现在是不允许游客上岛的,因为之前试过有些喜欢户外野营的人上无人岛游玩过夜最后出了事,所以政府现在是不允许人们再上岛了

来自大海的惠赠

上岸回来啦~我们的渔获,大大的一桶!

回广州的的路上

向着阳光,我们回广州了~

不得不说,时间虽短,只有周末两天时间,但是在惠州我们都玩得很尽兴~

冬季要是想体验不一样的海,来惠州大亚湾东升岛真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