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自贡旅游攻略   >  元旦旅行别错过自贡恐龙博物馆,东方龙宫举办恐龙艺术周,玩法超多!

• 出发日期/2021/12/26

默认段落

说到自贡,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是五光十色的灯光秀,还是让人馋得流哈喇子的特色美食?诚然如此,自贡灯光秀是中华一绝,每年都会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光;遍布大街小巷的自贡美食也是让人对这座城市念念不忘,食神又名厕所兔、麻辣鱼、盐帮蘸水菜,至今还在我的味觉世界里活色生香!

图片源自自贡恐龙博物馆官网

但我今天想分享给大家的却是自贡恐龙博物馆,一个被誉为东方龙宫的存在!这个全价门票仅40元(老人和小孩还会有免费或半价优惠)的AAAA级景点真的太适合亲子游打卡了,超多带着孩子来打卡的家庭,父母耐心地给小盆友讲解恐龙化石,教他们辨别恐龙的种类,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画面看着特别温馨!

说起博物馆,它所承载的意义很是深远,这里是在世界著名的“大山铺恐龙化石群遗址”上就地兴建而成的大型遗址类博物馆。它建成开放于1987年,是整个亚洲建成最早、影响最大的恐龙博物馆,是首批“国家地质公园”和“国家一级博物馆”,也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级重点保护古生物化石集中产地,同时还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贡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园区,被誉为“东方龙宫”。

图片源自自贡恐龙博物馆官网

自贡恐龙博物馆坐落在自贡的东北部,距市中心9公里,开车20分钟不到,打车自驾都挺方便。整个博物馆占地面积7万多平米,主展馆建筑面积为6600平米,陈列展示面积4600平米,馆藏化石标本几乎囊括了距今2.05-1.35亿年前侏罗纪时期所有已知恐龙种类,是目前世界上收藏和展示侏罗纪恐龙化石最多的地方,被美国《国家地理》评价为“世界上最好的恐龙博物馆”。作为我国第一座专业恐龙博物馆,世界三大恐龙遗址博物馆之一,它的科研意义不言而喻!

元旦期间自贡恐龙博物馆打卡攻略,除了亲子游深度了解恐龙文化外,这里还举办了“恐龙艺术周”,从12月26日揭幕开始,活动持续到1月3日,期间超多玩法,看点十足!这份攻略我已经整理好啦,拿走不谢~

一眼一亿年美术与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1年12月26日——2022年1月3日

展览地点:自贡恐龙博物馆主展馆一楼多功能厅、二楼临展厅

展览内容:一眼一亿年美术与设计大赛的优秀奖及其以上作品

五花八门的表现形式,天马行空的思维呈现,真正把“艺术+恐龙”的元素结合在了一起,生动而丰满,画面或鲜明浪漫、或低沉厚重,还有的未来科技感十足,在多功能厅走一圈下来,我就一直感慨原来恐龙还能被这么多不同的形式所展示!

展览的美术作品也分为很多类型,有中国画、版画、油画、水彩画、漆画、钢笔画、素描以及数字插画。中国画和版画都有浓郁的中国风元素,让我很是欣赏。油画和水彩色泽明艳,倒还挺适合拿回家当装饰画的~

二楼展厅则是少年组的优秀作品,比起楼下的艺术作品,这里的作品则更为天真浪漫一些,虽然画风相对稚嫩,但里面蓬勃的生机和不受限的思维方式却异常活跃,我这种门外汉似乎都能看到小作者们作画时的活力,真是后生可期~

元旦当天的我与大师画恐龙活动活动时间:2022年1月1日上午9:00-11:00

活动地点:自贡恐龙博物馆主展馆

具体内容:由四川美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周宗凯院长指导中小学恐龙爱好者现场进行艺术创作。感兴趣的家长们可以在元旦节当天带小朋友来活动现场哟,跟名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就在眼前,别错过!

恐龙科普乐园有表演,寓教于乐的体验不容错过《恐龙馆奇妙夜》杂技儿童剧

演出时间:2022年1月1日下午2:00-3:00;1月2日上午10:30-11:30

《恐龙去哪儿了》科普人偶剧

演出时间:2022年1月2日下午2:00-2:30;1月3日上午11:00-11:30

看杂技还是追科普,怎么选?这种寓教于乐的演出,我看成年人也没必要替小朋友做选择,早晨一场下午一场,刚刚好~

以上是元旦期间的打卡攻略,还有一份日常游玩打卡攻略。这份攻略啥时候来都能用得上,元旦期间也可以用哟!主要就是恐龙博物馆的精华所在,有了它就能深度玩转博物馆咯~

博物馆室内重点打卡区域记住自贡恐龙博物馆的现有基本陈列,按照“恐龙世界——恐龙遗址——恐龙时代的动植物——珍品厅——恐龙再现”顺序走一遭,基本就能把整个博物馆的精华看完。

自贡恐龙博物馆吸收了现代陈列理念,采用场景式展示、拟人化组合,再借助了多媒体展示手段,为我们展开了一幅蔚为大观、神奇瑰丽的史前画卷,再现了神秘多姿的侏罗纪时代。

恐龙世界当属小朋友最爱的区域,超多小可爱拉着父母给自己拍照。动画片绘画本上才能见到的远古生物,在这里也算是看到了它们最真实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