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2日游

攻略   >  贺州旅游攻略   >  贺州2日游

• 出发日期/2022/01/02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跨年

前言

临时决定一个人出发旅游,就前一天订票了

第1天

飞机/火车

从佛山西出发,1个半小时就到贺州了,非常的近,可以选择周末出发都是没有问题的。

从贺州站出来之后可以选择姑婆山或黄姚古镇选其一。都是可以坐车出发。

来说说怎么坐车吧,个人建议,不要选择大巴,那车有点破破的😹,我选择了约顺风车。如果多人结伴可以直接拼车,高铁站出来左手边有很多呢。多数黄姚人,直接去黄姚的。

高铁站出来后左手边有个大榕树,树下有个当地人卖牛肠酸,1元1串,正宗,当地人介绍的,牛肠酸其实就是牛杂+秘制的酸辣酱,味道还可以哦。

我就说说拼车吧,可以避免踩雷。高铁站到黄姚古镇40元一个人,一个小时左右。姑婆山到黄姚古镇60-70元一个人,如果人多180-200元包车去吧,一个半小时左右。在黄姚住宿的话可以叫房东给你预约。

那来说说我的,我选择了姑婆山的路线,这个是比较大的,外地人去得比较多的。但我没有去姑婆山,我选择了小众的,当地人去的比较多的玉石林,这个山比较小2个小时上下来回就够了。

玉石林在其他攻略基本没有说怎么坐车,其实离姑婆山不远,有时间的两个地方都可以去。我就是打平台的顺风车去的,才30块,半个小时就到了。这里最出名的就是一线天的奇妙景观,只允许一个人通过,抬头就能蓝天,听说它的石头都是形成于一亿多年前的侏罗纪时期。

这个没有吃的,我高铁站出来后就直奔这里,来了才发现,只能吃泡面,记得吃点再来。而且这里的信号特别差,联通要上山了,才有点信号,尽量选择移动哦。

下山后就约车去黄姚古镇了,这个可以看到夜景,第二天也能看到白天的,不一样的感觉。

• 地址:贺州市八步区黄田镇清面村
  • 简介:看侏罗纪时期形成的奇石峰林,还可体验山顶滑道的刺激。

下面就是黄姚古镇了,这个古镇有点小哦,我住的民宿非常棒,房东也很好,很nice。我第二天是睡到自然醒才出去逛的,买高铁票的话就买下午6点多的就差不多了,我6点多的车,在黄姚4点就出发了,不然车不等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