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溯源之旅:德阳,天府粮仓的舌尖魅力

攻略   >  德阳旅游攻略   >  美味溯源之旅:德阳,天府粮仓的舌尖魅力

• 出发日期/2022/01/26

•前言:我的德阳印象

如果你也是个资深“吃货”,那你一定也有个“德阳印象”,或是果汁牛肉,或是牛排火锅,哑巴兔或是手撕豆干……

四川德阳,是川西平原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是古蜀文化的发源地之一,素有“天府粮仓”之称。德阳曾古称为旌阳,今天德阳市的核心区就叫做旌阳区,著名的石刻公园、彩虹桥都在这里。而德阳旌阳也因其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成为优质农作物产地。菜场或超市买菜挑选水果,若看到“旌耘”品牌标识的,便是产自德阳旌阳,自是品质与美味的保障。

带着对德阳旌阳的“舌尖印象”,这一次便踏上这片孕育美味的土地,去看一看美食背后的城市文化与风光。

·精彩旅行,抢鲜路透

·文庙:静听历史的诉说

作为中国特有的礼制和文化教育体系,文庙代表了一个时代乃至中国文化的一个发展阶段。在很多城市都有文庙,而德阳旌阳文庙始建于南宋开禧二年,至今已有八百多年历史,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

德阳文庙是中国西部地区保存完整、规模宏大、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庙,素有“德阳文庙甲西川”之称。

这里的整体格局保存完整,以大成殿为中心,南北成一条中轴线,左右对称排列,虽然如今这里门庭冷落,但黄色琉璃瓦,朱红色砖墙,精美的彩绘砖雕、雕梁画栋,无不彰显着昔日的辉煌。

逛完文庙出来,可以在文庙街走走,在这里满是生活的烟火气,虽然时代变迁,但可以想象到,曾经的文庙街也似如今,热闹而温馨的生活氛围世世代代延续着。

文庙街上也有许多德阳老字号小吃,可以慢慢走,细细品,给味蕾一次惊艳的回馈。

·石刻公园:漫步艺术的殿堂

德阳石刻公园,这里有着我国最大的城市现代艺术石刻雕塑群,也是当地的地标性景点,之前便有所耳闻,今天更是要亲眼看一看这一奇观。

德阳石刻公园位于旌阳的市中心,旌湖西侧,虽然地处繁华,但公园却是闹中取静,很多当地人会来这里晨练。

一进公园,各种木雕、石雕呈现眼前,目不暇接,各种主题雕塑景观,呈现出自然、生命、民族等宏大主题,所有石材都取自本地,经过空间组合,呈现出这一震撼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