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是大浪漫,你是小人间❄️长白山冬季玩雪攻略来咯!

攻略   >  长白山旅游攻略   >  雪是大浪漫,你是小人间❄️长白山冬季玩雪攻略来咯!

• 出发日期/2021/12/30

默认段落

心慕山河,去望山

心悦冬雪,去追雪

冬天,就一定要玩雪!这是规矩。

春花秋叶可以漫不经心地看,但冬天一定要整个大的,生长在南方的我可有太多的所谓的“冬天” 没有感受过!

想在缈缈升起的晨雾里漂流,想在零下20气温里跳入42度的温泉,想徒步穿越积雪的峡谷,想打雪仗,想扑倒在大雪纷飞里,想看雪花一片片飘落在头发上,睫毛上,衣服上… 想滑雪,想追赶三点半的夕阳,想看雪夜星空,想和这个冬天拥有好多好多的回忆。

所以当看到蜂首俱乐部发出「解锁长白山❄️雪国跨年狂欢」的邀约时我毫不犹豫报名了!也许是凭借着五年雪龄幸运地被选上了,好开心!

未知旅行

这次我将和另外14位或完全陌生或仅有几面之缘的小伙伴完成这次6天5晚的「未知旅行」。其实这也是马蜂窝由来以久的传统活动,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大规模集结「蜂首」成员们一起探访一个神秘目的地。

未知旅行的特色,就是「未知」二字,行程未知、体验未知、队友未知,我仅仅是被告知要买30号这天飞长白山的机票,然后接下来会发生的一切都是UNKNOWN。

几句话简单介绍一下我的队友们!

@st-dolly,NANA

我将来好几天的室友,和我一起从上海过来,后面又一起去了延吉,担任世子的宠妃,天马行空,爱洛丽塔和汉服。

是我认识最抗冻的人之一,零下二十几度啊全程没带羽绒服,啊就算了,一条光腿神器上天池诶,就问还有谁!?

@糖衣,拉提够公主

眼睛超大的可爱小姐姐,世子妃2号,我觉得一张照片不足以展示她的美,每天都有不同的衣服和发饰,在我们房间还有起床的时候已经拍完美照了,最敬业没有之一。翻看她的照片好多景我连见都没见过,惭愧啊。

@Lynn

很会画画的广东小姐姐,世子妃3号,跨年夜和我互换礼物的命定之人,我现在就是拿着lynn送的暖杯器边喝咖啡边写这篇游记,嗯,暖心~

@皓蜀黍

这位就是我们的世子,集帅气与幽默于一身的精致boy,认识挺久了,但也是第一次知道他吐槽这么好笑!虽然有皇位要继承但是完全不妨碍他勤勉,一天跑五个活动,写三篇稿子,卷,卷s我算了。

@布布

感性的双鱼女孩,唱歌好听,这张照片太喜欢了连头发丝儿都美~嘴上说谁都橘里橘气的结果自己趁酒醉把大家亲个遍的家伙。看到游记里关于疏离的评价我想解释一下,我觉得可能初次见面还是有点儿略显做作吧..

@脚脚

温柔又豪气,氛围感上头,我团人像摄影担当,不管多冷都会帮大家拍照,以至于自己这次都没有出拍到很多照片。如果没有脚脚老师,我们将失去很多美图,这一杯敬脚脚🍺

@CC

我在抱摔图和温泉照里面犹豫了很久hhh,不知道为什么对CC的最深的记忆就是被大家争相推到,反差萌,明明是一个很酷很有个性的女孩却一个也打不过…哎太惨了

@皮皮

干练、气场强大的北京girl,有着自己繁忙的本职工作还可以兼顾旅行的人真的好厉害!

和我一起挺到截稿日,此时此刻不知道你发文了没?

@孟夕

网红摄影师,每次看到孟夕拍的照片就想说,牛啊。无论多刁钻的角度还是多难到达的位置孟夕同学非常勇于尝试,这大概就是摄影师的自我修养吧。雪仗打得很不错,以后可以多打打王莫贤。

@王莫贤

携幼仔出道的奶爸,内卷之王,第一次看到一个产品能拍那么那么多场景的,牛啊。但是打雪仗那天给我脸砸的妆全化了这件事我不会忘记的!

@张扬

总摄影张扬,帮我们拍了很多合照、视频,每每在我们打闹玩耍的时候却还扛着四五斤重的机器太辛苦了!不过作为一个东北汉子在长白山穿冲锋衣都不冷怎么到三亚就那么冷了呢!

@安安

安静又文艺的软妹子,易推倒。印象最深刻就是打雪仗的时候被带倒然后一动不动卧倒在旁边等大家打完才起来,然后口袋里全是雪。非常照顾大家的情绪,这次也是忙东忙西,给我们准备的跨年惊喜真的有感动到!

@海龙

这次行程的组织者,事无巨细都帮我们安排清楚,很会保持神秘感,给了我们很多意料之外的惊喜。在元旦这种黄金假期,又是这么热门的旅行目的地,安排组织这么一大群人的活动真的挺难的,想想就不容易,放心游记我马上交了。

@包子

包子应该是这里面认识最久的了,4年前第一次线下就是包子喊我的,热心霸气的大白羊,海龙背后的男人。年纪轻轻却因为喜欢新裤子和五月天一直被糖衣说老真的太好笑了!

12.30小鹿

好了,故事从12.30那天开始说起.

虽然疫情这两年滑雪都是新疆吉林两地跑,但上次来长白山却已经是四年前的封板趴了,记得当时四五天都泡在万达滑雪,根本没机会逛周边,所以正好也想借这次机会好好玩一下长白山!

众所周知长白山是中华十大名山之一,位于吉林。现在游玩长白山主要分成西坡和北坡两条线,南坡去的人比较少,东坡就更少了,在朝鲜境内。

我们这次落地的白山机场在西坡,这里是西坡是滑雪爱好者的天堂,鲁能和万达两个滑雪场都在附近,距离机场30-45分钟。

航班延误,和同样是从上海飞来的另外两位小姐姐:NANA&布布打过照面以后就坐上了前来接机的出租车,至此,我们才知道我们入住的第一家就是鲁能胜地瑞士度假酒店,保密得可真够严实。

这家酒店最近可太有名了,覆着白雪的三角木屋连成排,远看真的有点像冬季瑞士山间的小镇采尔马特。但最让他出圈的应该是院子里养的两头小鹿,入乡随俗,应该叫它们“傻狍子”哈哈哈。

东北天黑的特别早,到酒店的功夫太阳就差不多落下去了。

第一天也没什么行程,大家都在陆陆续续从全国各地飞来,先到的可以聊聊天,也可以撸个小鹿什么的。

假装拿点东西在手里它们就会凑过来,不过要小心,公的那只(有角)比较凶一点,不要被它踹了。

这只是母的,比较好骗~

来东北的第一顿必须是铁锅炖!铁锅炖大鹅和铁锅炖鱼都整上,这就是人多的好处呀。

餐厅是这家很火的有雪屋的雪原餐厅,不过我们吃铁锅炖的还是在正常的房子里吃。

餐厅门口还放着冻梨、冻柿子和冰糖葫芦,冻得邦邦硬,冻梨和冻柿子吃之前要在水里泡半小时解冻,但冻冰糖葫芦不需要,直接吃像水果冰沙,太好吃了!墙裂推荐草莓和葡萄的!

冻柿子和冻梨一个都不能少!

我们的第一晚就在吵吵闹闹的东北美食中结束了~

回房间以后收到群消息公布第二天行程,嗯,想得很到位呀!

12.31见山

鲁能的早餐还是很可以的,今天NANA和糖衣都穿了汉服,超级好看。

张扬给我们抓拍了张,像不像一场东西方的对话。

吃完早餐在酒店排队做好核酸就出发去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啦!

●女真森林部落

今天第一项活动就是探访这个沉睡了300多年的满族古老部落。

讷殷古城位于池南区的头道松花江之源,史称“讷殷江”,占地面积23万平方。

讷殷部是建州女真八大部落之一,因祖居讷殷江而得名。正门口的牛头门在雪地里散发着神圣的光芒。

穿汉服的糖衣小姐姐(图自糖衣)

穿过祭祖殿,是大雪覆盖的原始森林,里面安安静静地展示着修复完成的满族木屋村落,每一间都各有千秋。

下面这个穴居人的三角木屋据说是当时挹娄人家的普通居所。

这间木屋的顶非常特别,是用厚厚的草堆覆盖而成,又积着雪,好可爱。

在零下十几度的气温了走个十几二十分钟,睫毛上的水汽就开始凝结成霜,边上的讷殷河也在冒着雾气。

让莫贤帮我拍下睫毛上的霜,嗯,是不是有点儿跑了...

猜猜这是谁的人形坑位

小雪仗就打了起来~

除了木屋以外,这里还有一个展出着讷殷部民族发展史的博物馆, 长白山独特的自然环境造了许多独特的民俗文化。

长白山称谓颇多,「不咸山」、「单单大岭」、「盖马大山」、「徙太山」、「太白山」都是它各个时期的名字。

松花江亦是如此,比如汉魏时期称为「弱水」,辽金时期称为「鸭子河」,到了明代才开始叫做「松花江」。

馆内有陈列着满族服饰的橱窗,还原当地人土风情的雕塑,各类影像藏书,诉说着讷殷部族后人的民族发展演变史,在这里我们可以窥探满族历史之血脉缩影。

夸张面部的人偶

这个头饰有点像萨满教

往回走的时候看到一个复古小火车,可惜现在是冬天不能行驶,我们就且在里面取取暖吧!

大合照来一张,纪念我们的第一站。

脚脚老师开始创作

【讷殷古城】

地址: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长白山池南区讷殷古城

交通:建议租车或自驾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8:00-17:00

午饭我们在老黑河遗址附近吃的矿泉鸡火锅,据说这里鸡都是喝矿泉水长大的,肉质鲜美,大冷天喝上一碗也太得劲儿了。

噗噗冒着热气♨️

吃完在周围散步,森林已经被大雪覆盖,借了NANA的糖葫芦道具各种摆拍,冰糖葫芦和雪地好搭!

●眺望长白山的鲁能雪场

饭后回到鲁能滑雪场,雪具大厅就在瑞士酒店旁边,从酒店大堂坐接驳车过去5分钟。

鲁能滑雪场我也一直挺想来的,相对比较小众一些,这次也是带着帮大家探路的心情先试试看。

鲁能一共9根雪道,6根初级道,3根中级道,更加适合初中级滑雪者以及来度假的游客。

2根索道都是吊椅,也没有挡风罩,气温低的时候会有点冷。

值得一提的是鲁能拥有国内最佳的地形公园,有30余种不同的地形障碍道具,适合练活儿。

就算不滑雪也可以来山顶看看风景,在这里可以眺望前方的高山,背后还可以看到长白山噢!

鲁能版人生思考点🤔

小乌龟会不会在想 “额这个坡好抖噢,算了,还是在这里欣赏风景吧”

下面这张图是摄影师张扬航拍的,左上角白色的就是长白山噢!!

来跟我一起滑几趟吧,雪道还算宽,坡度比较缓,中级道仅上面一点是坡度会抖一些,对初学者比较友好~

到缓坡了来个小Olli

现在差不多可以180了~

「今天的滑雪LOOK」

「雪具大厅 」

眼前这个玻璃房子就是鲁能的雪具大厅,设施都很新,我们的房间是包含雪卡和雪具的,雪具直接拿着卡去租就可以了。

现在雪场普遍的双板比较充足,单板相对紧俏,特别是节假日期间,所以对板子有点要求的雪友还是尽量带自己的装备过来吧!

或者也可以舍弃免费的雪具,去私人雪具店租好看的衣服和板子。

雪场的双板都没什么人租,都好新,全是ROSSIGNOL的。

这家比较好看的就要付费租,瑞士酒店一楼也有租雪服,可以对比看看。

●跨年啦!

今晚是跨年夜,海龙给我们安排了年夜饭+“瑞士之夜”跨年狂欢派对+跨年仪式的豪华组合。

从酒店出来就看到远处灿烂的烟火,节日气氛拉满啊!

到餐厅更加惊喜的来了!推门进去是摆满气球,蜡烛、HAPPY NEW YEAR装饰的房间。

桌子上还摆着写着各自名字的马蜂窝徽章,卡片和荧光棒!好用心!

这个红包里塞着我们对2022的期许,海龙说可以帮我们保管一整年。

大家边玩游戏边等着12点钟声的敲响!

3!2!1!新年快乐!

1.1速度与激情

今天一早我们就驱车前往万达国际度假区,相对鲁能来说这里更老牌一些,有非常多豪华酒店开在这,柏悦、凯悦、威斯汀等等,还有非常完善配套的滑雪小镇,我记得四年就已经有雪具店、电影院、温泉、餐饮,这次过来发现居然还开了星巴克,中间还有新年市集,山顶还有FENDI的pop-up咖啡厅!!可以说是国内设施最豪华的滑雪场了~

今天入住的是长白山万达锦华度假酒店,前身是长白山万达假日度假酒店,这个酒店的优点是在围绕着雪场的酒店里面属于性价比最高的,房间除了包含雪票之外还有汉拿山的温泉票噢。

在酒店匆匆放好行李,我们就去进行今天的第一个项目,雪地摩托&UTV穿越啦!

●雪地摩托&UTV

回忆了下这应该是全程第二好玩的项目,之前只玩儿过沙滩UTV,雪地摩托也只是在俄罗斯看过当地大汉骑,没想到这次还能亲自体验一把!兴奋得搓搓小手!

不过在这之前发生了一件悲惨的事情,就是我们的摔跤大王xixi在临近门口的时候,卧倒在了地上和脸蛋就这么和雪地发生了第一次亲密接触。

写这段当然不是要嘲笑她hhh,就想告诫一下大家雪天玩耍小心得滑,哦不,小心地滑。

为了让我们有更好的参与感,海龙组织了一场团队雪地摩托比赛,所有人,无论男女老少,骑没骑过摩托都得参加,比赛场地是在雪场对面的树林深处一片空旷雪地上。

那么要到达这片雪地我们需要雪地摩托转UTV,此处省略我开着UTV跟错路开到外面柏油马路上被教练追回来的尴尬。

在途中还看到一群超可爱的狗子飞奔而去!太可爱了!

好好rua~

等大家都到齐之后就开始激烈的比赛环节,男生都是勇往直前,以摄影师张扬为首,开得那叫一个快,扬起来的雪呲我一脸。

女生相对温柔一些,但也有非常迅猛的比如皮皮同学,也有和包子竞速急转后翻车的布布同学,不过好在人没事。翻车这种事总归是要经历的,翻过以后下次才会小心嘛~

这个雪地摩托好刺激,我自己开的时候已经很快了,能感觉到眼前白茫茫的景色以很快的速度略去,风刮过脸上露出的部分还有些疼,碰到个坡这摩托车还能往上蹦,真·速度与激情。

但后来斗胆坐了张扬的车之后才知道我那根本就是龟速.. 下车的时候泪洒雪地,服。

TIPS:

雪地摩托过弯和遇到坡不要太快哦,不然容易翻车。

【雪地摩托穿越公园】

国产车:初级198(25min)、中级398(50min)、高级598(70min)

进口庞巴迪:森林穿越298(20min)、激情逐雪初级区520(40min),穿越北国中级区980(70min),雪上飞驰高级区1800(95min),翱翔雪糕终极区2380(3h)

交通|距鲁能度假区5min

开放时间:9:00--16:00

●万达滑雪场

结束后回到雪场,中午就在雪场山顶的餐厅吃饭啦。

虽然天气很冷,但是吃到这么可爱的雪糕还是很开心呀,据说是全国限量2w支的雪花东北大板!

前面就说过万达已经是国内非常成熟的雪场了,高、中、初级道共43条,9条高级雪道,14条中级雪道,20条初级雪道,适合各个阶段的滑雪爱好者,6个月的超长雪期,三月初还可以滑雪!

缆车对雪友也比较友好,很多吊厢,具体可以参考下面这张雪道图。

雪道名字也很有意思,青龙、黑龙、白虎、大将军,非常中国风。

雪票和雪具的话我们这次住的万达锦华度假酒店也是包含的,酒店激活卡之后到小镇的雪具大厅领雪具(每个人要缴2000押金)

三亿人上冰雪,两亿人在松花湖,剩下一亿人应该是在长白山了。

元旦这几天这里的雪具也是同样吃紧,特别是女士单板(特别是138-160cm),不仅雪具大厅没有,周围有租赁的雪具店也被借空了,所以节假日去的朋友最好提前联系好。

最近山顶的FENDI pop-up咖啡厅非常火,不滑雪的话也可以来上面喝杯咖啡看看山顶风景拍拍什么的。

拿铁还挺好喝~

此时此刻我们的脚脚老师又要出场了,作为我们这次的人像摄影担当,给我们都拍了好多好多照片。

还躺在雪地上拍了张大合照,今天超级冷,辛苦摄影师张扬费心费力指导我们,简简单单一张照片拍了好久,躺在地上冰冰凉凉的感觉又不敢动弹的感觉也是有点儿难忘啊~

夕阳时分雪场底下的咖啡厅美得不像话。

更晚一些雪场上的灯都亮起来,蓝调时间独一份的美丽。

这会儿雪道上还有好多人在奋战。

夜幕降临,小镇的灯也亮了起来,好童话。

【万达长白山滑雪度假区 】

地址: 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内

交通:住酒店的话长白山机场下来有大巴直达,20分钟

雪场营业时间:

白天场:8:30-16:00

夜场:18:00-21:00

换好衣服出来吃饭,竟然遇到漫天飞雪,这应该是我们2022的第一场雪吧!

大家都太激动了,都快忘记要吃饭这件事(下图来自布布的游记)

真的是鹅毛大雪哦!一起激情摆拍吧!

1.2寒冷

下了一夜雪,早上起来天气居然特别好,雪道一定超级棒!

可惜我们今天就要转战长白山的北坡了,开过去大约2个半小时,本想车上补个觉,没想到出发不久就传来“天池关闭”的噩耗。接待我们的小哥说由于昨晩大雪,去天池的盘山路上都是积雪还来不及清,安全起见暂不开放…..😭

那我们也就不急了,先去酒店放个行李,然后在吃个午饭,再慢慢悠悠去看聚龙温泉和瀑布。

今天的酒店是长白山温泉皇冠假日酒店,也是我全程最喜欢的酒店,它的露天温泉真是绝绝子!

激情摆拍九连~

还有萌宠乐园,这里我们就有请可爱的安安代表大家和小动物亲密接触一下~

●聚龙泉瀑布

最近因为汤加火山喷发所以火山的话题一直很热,长白山也是一座休眠的火山,火山口积水成湖,就是天池了,夏天融池水湛蓝无比,冬天冰封一片,纯白荒凉。

虽然这次没有机会一睹天池的美景,但也可以去看看传说中奔腾浩荡的长白山瀑布和聚龙温泉~

我们在景区入口处下车,张扬说这是他来天池这么多次第一次坐VIP车进来。

去过天池顶上的小伙伴说,天池上面的风比这大一倍,但为什么我们下车的那一刻就有点迈不动步伐??

全副武装出发,帽子手套,口罩都得戴上,不然一会儿就吹飞了。

一路沿着木栈道逆风而行,旁边飞驰而过的雪地摩托扬起一阵阵雪,让本已冻僵的我们雪上加霜。

大家都很默契的把脸缩在帽子里面艰难前行,这种时候我谁都不佩服,只佩服NANA,她大概是冬天来这里穿得最少的人,抗冻能力满分!就问还有谁!!?

终于到达中间的休息平台,赶紧躲进去取暖,旁边的温泉鸡蛋冒着热气,说这个都是用温泉水煮的,里面的蛋黄熟了但是蛋白还是流动的。

从这里开始沿路的风景就变得好美,雾气缭绕,无数个温泉争先冒出温泉水,噗噜噜的,最高竟有83度。蒸腾的热气凝成冰霜挂满树枝,像仙境一般,美轮美奂。

以为已经走了一半,其实也就三分之一,收起相机继续向上。在我们快冻飞的时候终于到了那个看瀑布的平台。

哎?请问瀑布在哪里?

NANA指着远方说中间那块黑色的阴影就是了…我…

大合照我们尽力了!!

最后我们实在是走不动路了,还是包子大手一挥说,我们雪橇🛷下去~

【聚龙泉温泉&瀑布-长白山北坡景区】

地址: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池北区

交通:推荐自驾或包车

开放时间:9:00-15:00

●温差60度的冰瀑温泉

回酒店的第一个想法就是立刻马上去跑个温泉!

和NANA回去换了泳衣穿上浴袍就直奔酒店内的火山部落温泉。

这里的温泉池分室内和室外,室外有好几个大大小小的池子,每个池子旁都标注着水温和特色,一般室外的池子温度在38-43度左右,试想一下,在零下二十多度的气温一下跳到42度的水温里的奇妙感受!真的超爽!

最喜欢的是就是顶上这个冰瀑温泉,一整面都是自然形成的冰柱,非常壮观。

这会儿下午三点多,夕阳逐渐下落,金色的光透着雾气洒下来,梦幻极了。

因为这里有风,所以稍微多泡一会儿也不会热得头晕目眩。

泡完回到室内,喝个冰可乐或者来一杯暖暖的姜茶不要太舒服!

1.3 雪仗

●峡谷穿越

今天的项目是我觉得这几天最好玩的!那就是峡谷浮石林雪地穿越!

峡谷浮石林位于长白山梯云峰西侧,在长白山北山门东南6公里处。坐落在火山爆发、地壳变动后的一条大裂谷中,谷内怪石林立,奇景叠出。是长白山地区保存最完整的火山石林景区。

下面是雪地穿越的地形图,长则徒步3公里,短则500米来回,领队问我们选哪个,开玩笑!当然是3公里咯!

路上导游跟我们介绍看到的景观,比如无字碑、法海坐镇禅石、唐僧育经峰等等。

开始还是比较正常的,大家排成一列慢慢往前走。

首先向我们走来的是护旗手一号海龙先生及两位不想出镜的朋友NANA和世子。

以及新成立的组合「雪地F4」,是今天打雪仗环节的主力队员。

再然后是护旗手二号包子,他永远走在最前面,给我们一个遥望的感觉。

下面两位是萌妹子组合,安安和Nana,主要负责被砸雪球

这里的雪因为没有什么人来,所以积得很厚,显现出波浪形的纹理。

地貌大概是以下这种,动不动就有根树干横在峡谷中间

拨开地上的雪,下面就是冰层,据说原来是条小溪

有些地方没有结冰,需要直接淌过去

走着走着画风开始突变

不知道是谁先动的手,但是王莫贤一定不是好人!

一场混战开始,可怜的安安只能卧倒在旁边

这场战斗是张扬挑起的我证明,他把相机往我手里一揣就跑去推倒海龙。

CC著名的抱摔图

我们摄影师张扬先生,不知道为什么,身为一个东北人,在雪地上狂摔不止

后面还给我行了个大礼,那就,平身吧~

世子无情地被埋在了雪下

故事的结局就是我们这群人走走停停打打拍拍,最后只在峡谷里走了500米的来回,向导说照我们这速度大概走3公里估计得天黑。玩累了一起来个大合照吧。

【峡谷浮石林】

地址: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长白山北景区新山门东30米

开放时间:5:00-19:00

门票:80元

推荐游览时间:半天

●冰水泉火锅

冰水泉又称为长白山天下第一泉,由百涌泉、连珠泉、鹿饮泉、拱水泉等组成。泉水日流量100 升/ 秒以上,水温常年在6.5℃左右。泉水中的矿物质含量非常高,主要是偏硅酸型矿泉水。

东北不只有铁锅炖、锅包肉,今天中午领队带我们来冰水泉旁的帐篷里吃冰水泉火锅。

泉水里还养着长白山特产之一的金鳟鱼。

泉水非常清澈,可以直接饮用,赶紧接一杯来喝喝。

桌子上摆得冰糖葫芦都被我们吃光了,冰的葡萄和小番茄好吃哭!

外面冰天雪地,里面热火朝天。

●篝火晚会

今天是住在露水河森林木屋。

因为是最后一晚,吃饭的大家都喝了一点小酒,我们双鱼小妹妹布布就开始感性了起来。回忆起这几天的点点滴滴,明天以后大家又要回到各自的生活轨道,这些人不知道何时能够再见面?是否将来还聚得齐?

篝火点燃之后大家都围在一起,听着新裤子的「你要跳舞吗」,跟着音乐摇晃,把烦恼通通丢掉。

这个氛围吧,就很像新人一起切蛋糕的场景

熊熊燃烧的火焰

天气很冷,蹦跶蹦跶就不冷了

最后的环节是在歌声里拥抱最想拥抱的人,那些害羞的不敢说出的话,都在怀里了!

回到木屋又录了新年祝福。

又去聊了会儿天回房间洗澡敷脸已经是凌晨2点多,忽然就收到酒醒的布布说有流星。

我敷着面膜就跑出去看,等了一会儿流星没咋看到,星空却是极美。

不一会儿布布晃晃悠悠出来,分别在我架三脚架的时候,低头连手机的时候,调相机的时候,在我旁边惊呼着 “啊啊啊有流星”“我又看到一颗”“快许愿!”

于是我就迷迷糊糊的对着她指的方向双手合十地许了个愿望..

1.4仙境

最后一天的雾凇漂流大家期待值都很高,虽然昨晚聊到深夜,一大清早所有人除了包子都起来了。

大概7点的样子,走出木屋逆着光看到眼前的景象美呆,犹如仙境一般,如梦似幻。

木屋前的河上晨雾弥漫,金色的光芒晃了我眼。

雾凇漂流的起点也在园内,大概步行20分钟,正好消化消化早饭。

路上看到早起清雪的工人,满池子的金鳟鱼,

还遇到一座雪人城堡,一只只小雪人好可爱。

在这种“地标”面前合影是不能少的~

●雾凇漂流

眼前这个彩色集装箱就是漂流换衣服的地方,我也是万万没有想到网上那么多美美的小姐姐漂流时也是穿着这身超级玛丽服的。

本以为要把外套脱掉,结果工作人员是连着我的超大号羽绒服一起塞进了背带裤里,然后套上救生衣。鞋子也要脱在更衣室,这条背带裤是连靴子一起的。手机相机以外的东西都寄存在保险柜里,带好帽子手套就可以出发啦,耶!

伴着晨光,漂起吧

两个人一个皮划艇,刚开始大家都比较拘谨,自从看了网上流传的美女落水视频之后还是有点担心的,就乘着皮划艇漂啊漂,不时得还划拉一两下水。

然后发现这水好像也不是很急,气温也不是很低,于是乎,我们就把上半身衣服潇洒脱掉开始拍那种唯美照。

嗯很好很忧郁。

岁月静好ing

镜头往下一点就是这样...羽绒服背带裤都在腰上,哈哈哈

拍了会儿总觉得有什么不一样的,岸边的树枝都是黄不拉几的,不像网图那样被白茫茫雾凇环绕。

然后谁说了一句,这里没有雾凇,只有雾草。

水流到了后半段会急一些,速度会变快,又是弯弯曲曲的河道就偶尔会撞个几下,这几个三连排的朋友就比较会玩了,一路漂一路撞一路搁浅…

河中一霸啊!

光芒里的皮皮和皓蜀黍

远处飘来的安安和海龙~

还记得在出发前海龙要搞漂流比赛,emm,就这速度?

●寻鹿季

露水河除了漂流之外还有狩猎、射击、真人CS、丛林穿越森林探险等等很多项目,在这里简直可以玩一整天。于是结束漂流之后我们就去了狩猎园。

运气好的话可以像我们一样看到很多小鹿哦,不过这些小鹿好机灵不像鲁能那几只,我们一走近它们就飞奔而去。

我们在树林里朝深处走,有个搭好的撮罗子可以休息,帐篷里还放着热茶和冻梨、冻柿子。

眼前这个圆锥形小帐篷叫“撮罗子”,是东北狩猎和游牧民族传统居所,不同于蒙古包。之前冬天在俄罗斯北部的驯鹿园也看到过类似的帐篷,不过是敞开式的,他们还会在中间生上炭火取暖。

海龙说一会儿又有个射箭比赛,箭靶挂在一块老树皮上,非常野性,这是传统弓我知道,但是我还是比较擅长反曲弓,没有瞄我不习惯,但是,这有什么关系呢,每支箭都脱靶的人有什么好说的呢?

算了还是激情摆拍吧!

在撮罗子里翻出来一把枪,biubiubiu

【露水河国家森林公园】

地址: 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露水河国家森林公园

交通:推荐自驾或包车,可住宿

门票:70元

开放时间:8:30-16:30

尾。

吃完中午的散伙饭,大家就要各奔东西。

在这段充满“未知”的时光里,有惊喜,有遗憾,有欢闹,有感动。

马蜂窝是个大容器,在这里,有趣的灵魂会相遇,孤独的内心会激荡,奇妙的想法会碰撞。

我们就像一群生长在旷野里的人,四野茫茫,随处飘荡,却唯能在这里找到步调一致的队友。

在旅行中的我们会比别人更容易满足,知道攻略不易,突发常有,但美景难得。所以每次旅行归来最重要的收获不仅是一张张装满的SD卡,更加是一个个有意思的人儿。

嘿,如果说一段旅行足以检验一段关系,那我们可都是“被检验过的”队友呢!

白羊座不煽情,在这里祝大家从此星河璀璨,不要太卷。

冬游长白山TIPS

必备物品:

暖宝宝、暖足贴、羊毛袜子、围巾、护脸or口罩、帽子、手套、保温杯、泳衣、面膜

保暖穿搭:

其实已经没有穿搭,只有保暖。

我一般是长款羽绒服+毛衣+保暖内裤+光腿神器+裙子+雪地靴的组合

冬季长白山TIPS:

必备物品:

保暖穿搭:

其实已经没有穿搭,只有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