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惠州旅游攻略   >  惠州铁炉山森林公园虎牙线徒步下雨刮风起雾走到我绝望累到我想哭

• 出发日期/2022/04/30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徒步 五一

前言

• 门票价格:10
  • 地址:惠州市大亚湾区霞涌镇清泉古寺

惠州铁炉嶂森林公园虎牙线徒步穿越大概10多座山,全程大概26公里,用于时间两天,起点斧头寨至亚髻山走到我绝望累到我想哭!

2022.5.1.下中雨,刮大风,山里起雾霾遮住了远处美景影响拍摄有些遗憾,坐公交车到惠阳区精细化工园(公交站)下车,往精工大道雨虹防水,往精工二路走到水泥路点泥巴分叉路,我是往电线杆方向走,往上爬一段路有正常的徒步路线,景祥墓园,斧头寨,虎牙线位于惠州市大亚湾区内,是大亚湾区、惠阳区与惠东县的天然分界线,线路全长大概26公里,累计爬升大概2000米,包含斧头寨…炉司爷……九曲印坳……半山罗……雅居乐……

(439.1米),铁炉嶂(743.9米),梳子嶂(658.3米),银岭(710.8米),十二栋(728.7米),杨梅嶂(709.8米),亚髻山(421.8米)。

斧头寨大亚湾山区主要山峰,东望惠东跨海大桥、十里银滩,南眺惠州港、石化园区,西连惠阳市区,虎牙线取自斧头寨和亚公顶首字谐音,斧头寨(客家话斧虎同音)当地客家村民又称白石山,其山型陡峭,危崖耸立,登顶难度较大,海拔250米左的平台,是观望大亚湾海域的最佳地点。

虎牙线起点(精细化工园)虹雨防水,精工二路,——斧头寨(439.1米)——刨子

顶——199铁塔——大坑顶——饭坑顶——铁炉嶂

(743.9米)——双嶂谷——梳子嶂(658.3米 —九

曲印坳,——迷踪林——回首崖

——三道尖——十二栋(728.7米)一(

点)一杨梅嶂(709.8米)——30号铁塔(雅居乐和格木洞下撤点)——亚髻山(421.8米)——新桥收费站(S23惠大高速出口)(下撤点)

铁炉嶂是大亚湾区最高峰,峰顶长满约一米深的草荡,秋风一扫如黄金涛浪,在铁炉嶂顶可以隐约眺望到惠东的大南山。

梳子嶂峰顶山脊呈东西走向,长度大家800米,北侧为密林,南侧有几处悬崖峭壁,适合观景拍照。

从三道尖往十二栋的路线都是危险重重,路线宽度量小,路线两边都是悬崖峭壁,有好多大石头,中石头,小石头,坑坑洼洼的,非常不好走。

十二栋地理学名三坑顶(十二栋为当地村民对其的称呼),远观其偌若一块块巨石无序堆排而成,登山道路羊肠陡峭,乱世当空,为大亚湾第一险峰,十二栋另外一面路陡75度,相当危险性。

亚髻山虽不高,但坡多路陡,好在登山道均为山脊防火带,且大部分两侧种植了高大的防火林可以遮阴。

全程大概26公里,累计大概爬高2000米,大约16小时完成。

本线路起点为大亚湾精细化工园,终点为亚髻山,新桥收费站(S23惠大高速出口)下撤。建议时间早点登山,分两天时间,带4.5升的水、自然米饭,零食、户外帐篷,睡贷,药品、这不可缺少。

第1天

第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