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心不孤单心中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攻略   >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  这个暑假心不孤单心中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 出发日期/2020/07/0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深度游 暑假

前言

心所想皆可往

旅行的意义不在其他,而在自己~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

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这 一次的 呼伦贝尔 大草原之行,真正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美与自由,什么是天堂。

一直有一个草原梦,骑上骏马,奔驰于蓝天白云之下,眼前是一望无际的草原,衣炔随风飘舞,清清喉咙,歌声和着风声飘到很远很远的地方,一切的烦恼,忧愁都烟消云散,闭上眼睛只有一份悠哉游哉的惬意。 因为喜欢草原 ,去过很多草原,可是 呼伦贝尔 草原是我见过的最纯净,最美丽的草原。

这次去 呼伦贝尔 选择是包车行,之前去过的朋友推荐的是师傅,路线也是千挑万选的经典路线,真正实现了我花少钱,多游玩的心愿。

决定包车之后,就开始在网上查询当地的包车师傅,也同时跟去过 呼伦贝尔 的朋友打听有没有熟悉的司机师傅,朋友娟子给我推荐了司机任师傅,他说这个师傅绝对靠的住,人很实在,路线也熟悉,你可以跟他 联系一下。 因为是熟人推荐,一下子就很放心了,打通电话,谈的很舒心,于是这事就这样敲定了。 跟任师傅沟通过自己的想法后,任师傅很快帮我们制定了旅游的线路发送过来。另外此次照片都是出自师傅之手。

北线六日游:

D1: 海拉尔 →金帐汗→穿越草原→ 亚洲 湿地→ 额尔古纳 入住。

D2: 额尔古纳 →敖鲁古雅使鹿部落→得尔布尔→ 龙岩 山→莫尔道嘎入住。

D3:莫尔道嘎→太平村→老鹰嘴→月亮泡子→ 临江 入住。

D4: 临江 → 室韦 口岸→987卡线→ 黑山 头入住 蒙古 包。

D5: 黑山 头→彩带河→巴尔虎草原→猛犸象公园→国门→套娃广场→ 满洲里 入住(夜游 满洲里

D6: 满洲里 →呼伦湖→陈旗草原→ 海拉尔 结束愉快的旅行。

第1天

就这样踏上了我们的草原之旅。三位妈妈各带小美女一枚组成我们的六人小团队由 北京 直飞 海拉尔 东山机场。出来舱门的一刻感觉空气的味道都是凉爽且清新,七月的 呼伦贝尔 傍晚还是比较凉爽的。此时任哥已经在机场等候我们们了。虽然是第一次见面,还是第一眼就在人群中看出了他,见面第一感觉人特别好,热情实在。载我们去提前预定好的酒店办好入住,交代好注意事项,帮我们搬好行李感觉很是细心。

按照我们之前的路线,第二天清晨正式启程,要去金帐汗 蒙古 部落。 金帐汗 蒙古 部落是 呼伦贝尔 唯一以游牧部落为景观 的旅游景点,坐落在 呼伦贝尔 草原“第一 曲水 ”的莫尔格勒河畔。我们熟悉的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曾经就在这里秣马厉兵,与各部落争雄,最终占据了 呼伦贝尔 草原。金帐汗的布局,就是当年成吉思汗行帐的缩影和再现,也是很多中外影视剧的取景拍照地点。

向草原深处行进,穿越草原,行驶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之上,心情豁然开朗,奔跑在草原上,不由自主的就想大喊,整个人都随着喊声兴奋起来。

事实证明,如果你也是来草原,准备一条红色的衣裙肯定没错的,特别上镜,草原蓝天之下,红色就是最夺目的颜色。

三个人,开心的手拉手,转起了圈圈,原来开心就是这样简单啊。

出了草原我们还逛了亚洲第一湿地,无奈孩子们不喜欢这种所以当即举手表决放弃该景点。

海拉尔 →金帐汗→穿越草原→ 亚洲 湿地→ 额尔古纳 入住。图片

酒店也是相当的干净,早餐有些简单不过还好吧。

第二天

额尔古纳 →敖鲁古雅使鹿部落→得尔布尔→ 龙岩 山→莫尔道嘎入住图片

一路上的景色也是美不胜收,每一处景色都是那么的壮丽这种大景可不是人工所能建造出来的

海蓝见鲸,林深见鹿。 我们一行人行驶到敖鲁古雅,这里是传说中的“驯鹿之乡”,敖鲁古雅是鄂温克族居住的部落,位于 呼伦贝尔 市 根河 市最北部的敖鲁古雅河畔。据介绍说这个部落是唯一的驯鹿部落人数已经不足二百人了,他们还有一位伟大的女首领。

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鹿,头上的角就像艺术造型的古树枝,让你忍不住想要摸一摸。这里的鹿很温顺,一点都不怕人,你去喂它,它悠闲自在的吃着。

离开敖鲁古雅,去得尔布尔和莫尔道嘎龙山公园,随手停车拍一拍,随处的一个风景拍出来,效果都是杠杠的,原始森林真的好原始,空气的味道都是不一样的味道。

莫尔道嘎小镇很小可以提供住宿的酒店也有限,好在我们要求不高干净卫生达标就可以。由于下午去森林公园爬山感觉有些累所以准备早地吃完休息。

在这专门推荐下莫尔道嘎的铁锅炖那真是货真价实价格公道,满满的一大锅一直吃到你吃不下,虽然不是第一次吃铁锅炖但是还是感觉这才是铁锅炖的起源之地。

第三天

莫尔道嘎→太平村→老鹰嘴→月亮泡子→ 临江 入

第三天启程,莫尔道嘎森林公园 门口留念,没有进去。据说门票要180大洋,夏天这个季节师傅不推荐。

莫尔道嘎→太平村→老鹰嘴→月亮泡子→ 临江 入图片

静静的村庄飘着白的雪,

阴霾的天空下鸽子飞翔 ,

白桦树刻着那两个名字 他们发誓相爱用尽这一生。

之前很喜欢听朴树的歌,白桦林,老大哥的国树充满了文艺的感觉。所以路径白桦林的时候,强烈要求要停下拍照。

真实的白桦林,远比之前电视上看到的更美丽,拍出来的照片也是一级棒,免费又美丽,顺便回忆了过去岁月的点点滴滴,静水深流,时光静好。

因为任哥经常跑,线路,饭店,酒店都比较熟悉,这一路吃喝住行都不用我们操心,而今天的惊喜是,吃饭的时候,竟然也能拍到这样的美景,不要一步一景好不好,都兴奋的要多吃一碗饭了。

当地主人家是退役的边防兵, 山西 人一家人很淳朴老板娘是 俄罗斯 人 。见到有客人来也是还很高兴。老团长亲自划船陪我们玩唱歌跳舞。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午饭时间。

这一片花海,更是让我们眼前一亮,没想到草原上也竟然有这样的一片花海。原始自然好似连这天边无边无际,不是没见过油菜花,是没见过如此面积宏伟的油菜花。

老鹰嘴,因为有一块岩石,状似老鹰的嘴而得名。老鹰嘴位于森林与草原临界地带,及可以看到无边的森林,也可以看到悬崖峭壁,清澈的河水,还有耕地和村庄。。。。,连绵起伏的山峦在蔚蓝的天空中勾勒出一条弧线,温柔而绵长。葱郁的灌木布满河谷地带,脚下涓涓流淌的河水奔流远方,每一处都可以入境入画。据说《麦田》在这取过景。

莫尔道嘎→太平村→老鹰嘴→月亮泡子→ 临江 入图片

晚上在 临江 入住,房间是当地的小木屋也叫木刻楞,环境不错就是有些不隔音。因为 临江 是此次行程的最北点,据 俄罗斯 只有一河之隔,所以办理入住后任哥带我们看边疆的日落。

第四天

临江 → 室韦 口岸→987卡线→ 黑山 头入住 蒙古 包

今天我们会一直沿边境河 额尔古纳 河岸一直走,这条最北公路是边防公路九八七卡线公路。强烈意见推荐这条边防公路,真是太美了充分的突出了我国的国土辽阔的感觉。

看我降龙十八掌,之前没有发现我的厉害吧,咱也是隐士的高人。

下午,到了 黑山 头放牧户,骑马。 终于可以骑马了,跨上马背,虽然不能真正的快马奔驰,但是骑在高高的马背上,还是满腔的豪情。先办理了入住看了看心心念的 蒙古 包,稍息片刻再准备心心念的骑马活动,小朋友们已经按耐不住了······

黑山 头镇全程最期待的一个行程点,马是骑完了但是访牧户的活动任哥说时间不够用了只有安排在第二天否则有些浪费毛爷爷了。这也体现出了自由行的好处·如果跟团的话恐怕要泡汤了。那样只有安排我们心心念得羊排了,一路上总是想吃羊排无奈任哥讲只有这家店才是最好吃的所以一直在期待中·····

黑山 头的星空干净且可见的星星多只是时间有些晚不然也可以让城里的孩子欣赏下这浩瀚的星空。

第五天

黑山 头→彩带河→巴尔虎草原→猛犸象公园→国门→套娃广场→ 满洲

彩带河的这一组照片是我最喜欢的,水天相接,天蓝得恰到好处,白云也白的正正好好,想起一句话,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见你想的人,去想去的地方。此生,你一定要来一次 呼伦贝尔 ,才不枉这美好的时光。

套娃广场是 满洲里 旅游必须要打卡游玩的景点,广场设计得特别魔幻, 俄罗斯 套娃教堂, 俄罗斯 套娃教堂, 俄罗斯 风情演艺剧场,还有遍布在各个角落里的,以童话故事人物为原型设计的大大小小的套娃。先白天游再傍晚游呵呵别有一番不一样的感觉。

说起套娃,当初只是为了取悦孩子而做成的木头娃娃,却也有很多动人的传说。相传 俄罗斯 游有两家相邻表亲,表兄妹童年相伴长大,后来远走他乡的表兄因思念家乡的表妹,每年续做木娃娃,一年比一年做的娃娃大,数年后,表哥将一大排木娃娃送给了表妹,后人模仿传称套娃,又叫吉祥娃娃。

第六天

满洲里 →呼伦湖→陈旗草原→ 海拉尔 结束愉快的旅行。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转眼来到了第六天,也是我们此次旅行的最后一天,任哥带我们去了扎赉诺尔博物馆,还有猛犸象公园。

这次游玩,任哥安排的特别好,我们一路只负责吃喝玩乐,其他一切都不用操心,所以玩的特别尽性,性价比也特别高,感谢一路细心地照顾感谢帮我们拍出许多值得留念的照片辛苦了,谢谢你,下回来草原,再请你为我们导游哈。

满洲里 →呼伦湖→陈旗草原→ 海拉尔 结束愉快的旅行。图片

毕淑敏说过,旅行的11个理由,而这次的 呼伦贝尔 之行,让我充分体会到了旅行的这11个理由,满满的幸福。

旅行的11个理由:

1,远方有故事。

2,旅游是为了看到不同的景物,激发自己的荷尔蒙。

3,旅游是为了能吃到不同的食物。

4, 旅游是为了看到不同的文化 。

5,旅游能使人脱离凡俗。

6,旅游可以让人从原来的窠臼中跳脱而出。

7,旅游是人在意志空间的行走,通过这样的意志行走,扩大了自身掌控的范围,最后扩大自己心里的能量 。

8,旅行是为了心灵的释放。

9,旅行是为了追寻某种在社会里已经遗失的东西。

10,旅行是为了忘记自己是谁。

11,为了跟三两好友共同度过一段美丽的时光。

如果你也有一个草原梦,那么请你去 呼伦贝尔 吧,那里一定会让你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