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波入梦江水流,夏日和我游扬州!

攻略   >  扬州旅游攻略   >  烟波入梦江水流,夏日和我游扬州!

• 出发日期/2022/08/03

前言

第1天

一程山水一程路,条条大路通古今。喜欢旅游,大概便是我对于如何生活意义最具体的阐述。宋浩浩曾在《扬州行》中写到:烟波入梦江水流,我随春风到扬州。花胜晴云一城芳,柳映湖畔美人愁。在阳光最灿烂的日子里,我来到了梦里扬州,我的心上江南。

下了高铁后,前往此行我的第一个目的地:花间堂酒店。

大概正是在江南吧,酒店的名字和环境十分雅致。

酒店坐落于虹桥坊,跨一座桥就能抵达瘦西湖南门,地理位置优越。

花间集,人在花中,花在堂内。我来之前到也未曾想过一个名字就把酒店的特色概括得淋漓尽致,我极爱这个名字,万幸的是酒店也并未辜负它的美名。我在这里住的很舒心。

酒店房型种类繁多,有亲子房、室外私汤房等等。房间内设施齐全,配有智能马桶和戴森吹风机,适合对品质要求高的朋友入住!

酒店公共区域很赞,有儿童房、咖啡吧、健身房、洗衣房等等!入住体验很棒!

短暂地休息后,我开始了第一天的旅行。那时正是夜晚,我吹着温柔的晚风夜游扬州瘦西湖。

李白有一首脍炙人口的诗:“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表明游览瘦西湖的最佳季节是每年的3月。可等到我来,春花早已枯萎,夏花却正灿烂盛开,我突然明白没有哪一月是最好的观景时节,一月有一月的看法,一年十二月中,每个节气都有可人之景。只在三月来扬州,倒是有些拘泥于前人经验了。

关于瘦西湖最有名的诗,可能就是杜牧的那一句“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

夏日瘦西湖的夜晚格外热闹,我未曾见过二十四桥的月色,这次终于满足了我的心愿,灯光掩映下影影绰绰的景致,夜的衣裳未曾减损它的美,到是添上如梦似幻的感受,我的整个心神都被江南二字包围住了。我举起相机,凝神走在这幅画卷里。偶尔抬头,看见连古人也神往的那二分明月一声箫。

瘦西湖的夜晚里“二分明月忆扬州”正在上演,这是国内首创的唐诗夜游主题,你一定会被梦幻唯美的光影效果所折服,沉浸式体验唐诗、光影与演艺的结合,突然有了“梦华录”里的那句“东京真是富贵迷人眼”的即视感!眼花缭乱的灯光秀,应接不暇,来这享受一场视觉盛宴吧!

还有热闹的夏日集市,千万不能错过!

第二日,我早早起床先到“趣园”吃早茶,扬州早茶清雅一事我早有耳闻,在琵琶曲声和风声的应和下吃下早茶的滋味却真是如此。

我惯有早餐吃包子的习惯,于是便首先点了一份五丁包子。这五丁包子分别是鸡丁、肉丁、笋丁、海参丁、虾仁。有道是“海参滋养,少用而不过补;鸡肉味美,少用而不过鲜;猪肉油香,少用而不过腻;冬笋松脆,少用而不过硬;虾仁细嫩,少用而不过软。”

五丁包子的美妙滋味我直到现在还在回味呢!

除了五丁包,还一定要尝一尝蟹粉汤包,轻轻的咬一小口,吮吸鲜香的汤汁,唤醒一天的美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