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0_12——广西桂林.端午游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20130610_12——广西桂林.端午游

• 潘神D
  • 创建于2013/06/13|浏览249

20130610_12——广西桂林.端午游

• 出发日期/2013/06/13

默认段落

端午三天,倒长不短的假期。成长,真的好煎熬……明知道是刀口,还是要厚着脸皮硬着头皮去撞……这就是成人的世界啊。

老早就订好了10号晚上的机票,提前订票就是好,出发一百多,回来四百多,加上各种费用往返才1000而已。因为是晚上9点的,所以10号时间还蛮充足的。

南航这半夜的航班居然还提供了吃的。旁边是一位国外的大叔,很没有节操地脱了鞋子……10点40的样子到了桂林  。

一直以为广西  好歹属于热带与亚热带分界处,估计天气会和版纳相似……结果下机后地面湿漉漉的,而且好凉快……凉快到有点冷……后来才知道,刚下过暴雨。

坐机场大巴,在漆黑的道上跑了一个小时,在香江大酒店  下了。

初到,感觉桂林  就像贵阳  的一般……香江这四星的酒店,特价房168,还能接受。订好房,就下来逛……真凉快……越南  方,果然生活越夜。凌晨一点了,米粉店烧烤摊还比比皆是。在一家看起来比较正宗的小店第一次吃了桂林  米粉,还有炒螺蛳,还有各种煲的汤……特产店买了姜糖,还有啤酒鱼,还有越南  的零食……还好,物价不贵。

11号,还说要早点出发,结果头天玩得太累,于是直接睡到9点多才起床。下来都10点了,原本计划的是上午去象鼻山公园,吃了午饭下午就去阳朔  。打的到了象鼻山公园,门票75……而且司机提醒我们进了公园是看不见象山  的,还不如去坐船……一阵犹豫后时间就快没了,算了,最后放弃了象山  公园直接去车站打算赶车去阳朔  。

所以啊,不要相信那些在车站门口拉客的阿姨们……一下车就紧紧围了过来,最后说从桂林  码头坐竹筏漂流一个半小时,然后上码头,坐车到阳朔  ,总共160……听起来蛮划算,于是傻傻就跟着去了。订好票说12点过来集合。于是去小逛了一下,到了门口问了一下一家小旅行社,她说我们被骗了……最后又在她那里订了晚上的刘三姐大观园的演出票。想看印象刘三姐,可是因为下暴雨,舞台被淹了……买了山竹,7元一斤……晚上在同一个阿婆那里买的,4元一斤……吃了马肉米粉……第一次吃马肉,好奇怪的感觉。想买民族服饰,可是没找到。

12点过去,人山人海的,而且都是大学生模样的人……一个小巴,都是自己去挤……好吧,勉强挤了上去。大家都第一次去,一路兴奋,以为出了桂林  城就到码头了……结果小巴活生生开了一个小时……还好一路的风景不错,这些喀斯特地貌的小山,在这端午节颇应景,看起来就像一个个抹茶粽子。到了一个很偏僻的码头……说还要等,2点半船才来,还说因为漓江  涨水,所以竹筏不能坐了,只能坐大船……真坑人……大船还有意境么……

然后后面又接着来了几辆车,上船时本来该按着车的次序来的,结果一片混乱。有几个大学生一边用普通话大骂别人没素质一边使劲插队……我本来排他们前面活生生被挤了下来,算了,也不想和他们一个船,实在看不起这类自以为是的人。

等到3点,总算上船。一是刚才那帮子人着实煞风景,二是那管船的老女人骂游客像骂孙子一样,发现桂林  人貌似火气都蛮大,遇到好几个都很凶,身旁几个湖南  来的女生也同意这个看法;三是偶然聊天才知道,一样的票,人家有的买成120,有的买成80,还有50的……这是第一次感觉景点的票价差浮动竟这么大!太不靠谱了!

上船后就到了顶舱,因为涨水,漓江  看起来好浑浊……哎,各种不爽心情极度郁闷。但是慢慢听着耳机里的《山歌好比春江水》,望着路边各种有着甲天下美誉的小山,心情才慢慢好了些。一直捏着20元人民币想要找到背后的那幅图,结果到最后也没有找到……而且开了一个小时不到,船忽然开始返航,然后在一个连码头都不算的地方就靠岸了……我不想吐脏话,但这到底是什么意思……然后我们像被遣送的一样从这里上了山,到了大巴前面,人多车少,挤得站不直……我身后那个一直满脸笑容不说话的外国美女总算忍不住冒了一个“shut!”出来。

已经5点,想着还订了7点的演出票……而且这一车人,原本都是可以被免费送去阳朔  的,结果加上我们有20多人都是宁可自己再掏钱也不想再去阳朔  想回桂林  了……所以,可见大家有多失望。

端了个小凳子在过道上夹缝里昏昏欲睡一个小时后,回了桂林  。趁着还有点时间,邮了明信片,然后就去小旅社报道,上了一个小小巴。车里已经有4个女的了,她们是从吉林  过来旅游的。这个司机还蛮好玩,像模像样的给我们做起了导游,讲漓江  ,桃花江,讲桂林  的飞涨的房价……各种扯。半小时后到了刘三姐大观园,司机赶快买了票就带我们进了去。这里其实就像是昆明  的民族村一样,不过是缩小版的。毕竟昆明  民族村里面有二十多个民族,这里只有侗族瑶族壮族苗族4个民族的寨子,所以相比昆明  的70的门票,这里100的票还是贵了。而且我们来太晚,白天的抛绣球什么的活动早就结束了,直接穿过侗族鼓楼就去了演出大厅……好吧,连这节目相比昆明  的也是袖珍版的,节目很少,不一会儿就演完了……看的时候旁边来着吉林  的姐姐们问我们是不是高考完了出来旅游的……还说她们的票买成50,还不是很想来……又被坑了!演出完了出来看了斗鸡表演,然后在篝火晚会里跟着一起乱跳了一阵子……话说到这里来旅游的几乎都是广东  湖南  的呢……四川  的还真少。9点,便出园了,门口的纪念品也是大跌水啊!10元一个的绣球,最后10元4个……

这唯一的桂林  的一整天就这样完了……不过车上的吉林  大姐们很热心告诉我们说其实可以去两江四湖景区,这个是免费的,风景也不错。而且那个金银二塔就在桂林  最繁华的地段。好吧,反正还早,便听从了她们的意见下去逛逛。司机提醒我们说这里10个人里有8个就是小偷……听着就害怕。绕着金银二塔走了一圈,买了用名字作诗的扇子,还买了一副画……喊价300的最后100就买下来了……真是,装裱费也很贵的好不……

然后一路逛到了类似成都  春熙路的那种步行街,逛了一会儿,着实累了,打的回了火车站那边。夜色里去吃烧烤,发现一些成都  没有的货,比如  龙头鱼,还有一种粉红色肠状物……烤好后很脆,吃完后问老板才知道,竟然是猪鞭……那个惊讶啊!于是果断又烤了一串,反正才3元一串……

回去已然12点,走了一天脚好疼,果断花了40去按脚……又被问是不是读书放假出来玩。回去吃了烧烤,都2点了……

12号,6点起床,困得要死!没有办法,收拾好出来吃了米粉,出发,打的到机场40分钟,100元,这次总算下定决心和他讲了价,只收了90。9点的山东  航空的航班,因为是白天,望着窗外的风景还真是尤其美丽。一出桂林  ,途径贵阳  到成都  ,下面就是地无三尺平的贵州  高原山地;远远望过去,对流层与平流层之间由蓝色与白色自发形成一条分界线,真美。

10点40到成都  ,然后便是一路赶车。有点流水账,但是一天时间,各种仓促与被宰,心情真心有点不爽。好吧,这一次的广西  之旅就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