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南京旅游攻略   >  树是梧桐树,城是南京城,趁着新年,和ta规划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23/02/10

• 玩法/短途周末 春节

前言

南京作为“六朝古都”、“十朝都会”,它究竟因为什么吸引那么多王权将相,都竞相奔赴于此?南京在沧海桑田,日月交替中,这座金陵城褪去了它的厚重与飘摇,历经沧桑后开始变得低调与温暖。

所以这次和阿鲍选择漫游南京城,一探究竟~

第1天

南京机场 南京涵碧楼 夫子庙

我们便开启了这趟南京之旅,这次的旅行还有林肯豪车为我们服务,春节出行,去哪儿联合林肯,定了机票和五星级酒店之后,就有机会抽取林肯豪华免费接送,我们就很幸运的抽中了,这次我们入住的是南京涵碧楼酒店。

这次来机场接我们的是林肯航海家,后备箱空间也充足,出去旅行几人行李轻松容纳。

南京机场 南京涵碧楼 夫子庙图片

大气的外观,内饰奢华而有格调,配合天然皮质座椅、大显示屏,以及全景大天窗,充分显示了林肯的奢华与大气。

车上还配备矿泉水,和阿鲍听着音乐看着风景,心情也变的十分美丽。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很快就到达涵碧楼酒店啦,司机还贴心的帮我们开车门拿行李,服务妥妥滴~前台办理好入住以后,浅浅收拾一下就开始我们的南京之旅啦~

夫子庙

来到南京旅游,相信没有人会不去夫子庙逛逛,这里不仅是历史文化的中心,文人荟萃,更是六朝至明清时期商贾繁盛的商业枢纽。

流传的金陵八艳更是为夫子庙秦淮河风光带留下了无限令人遐想的空间。

南京机场 南京涵碧楼 夫子庙图片

刚刚好这次赶上新春,秦淮灯会在南京夫子庙正式亮灯,氛围感满满。

以夫子庙景区街巷、建筑的实景为基础,用现代灯影技术复刻还原了上元灯彩图的繁华盛境,夫子庙变身古时的灯会。感受灯会里的人间烟火。

第2天

颐和路 民国公馆 紫金山

树是梧桐树,城是南京城,有一种树,看到了,就想起一座城。提起南京,蕴藏着古都的神秘感,有着历经风雨的沧桑。

颐和路 民国公馆 紫金山图片

而有一种情怀深深地刻印在了南京人及曾经流连在南京的留客们的心里,脑海里,那就是伟岸、挺拔、浪漫的梧桐树。去壮观的梧桐大道,感受“一句梧桐美,种满南京城”的浪漫~不得不说,南京的梧桐,真的美到窒息!

生活有录,温暖有度,和阿鲍在一起的日子总是记记录录,当颐和路和深冬撞见,是意料之外的美好。

冬天的南京和我想象中的一样温柔,感受“一句梧桐美,种满南京城”的浪漫,一月下的南京城,在经历降温刮风后,梧桐变的有点光秃秃,虽没有看到满地金黄,但深冬的萧条感也别有一番风味。

民国公馆

曾云集高官名流和外国公使馆的颐和路历史街区,至今保存有225栋风情迥异的民国建筑。无声记录泛黄岁月里的人世沧桑。

我们喜欢这种恰到好处的“旧”,还体验了一下黄包车,我的“车夫”在拉着他的“全世界”,这里见证了岁月的痕迹,也惊艳了来金陵的我们。

颐和路 民国公馆 紫金山图片

和阿鲍在路上骑着自行车,仿佛听到了旧唱片里的呢喃,不变的还是那抹优雅,今天的浪漫属于我们。

紫金山

再去一趟位于南京玄武区东郊的紫金山,看看源自6500万年前板块碰撞,形成宁镇山脉主体,“紫金山”以龙盘之势屹立于玄武湖东,与秦淮河畔如虎蹲踞的清凉山,一起构成南京的“龙盘虎踞”地势。

颐和路 民国公馆 紫金山图片

紫金山又称钟山,自古被誉为江南四大名山,有"金陵毓秀"的美誉,是南京名胜古迹荟萃之地,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地、世界文化遗产所在地、首批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钟山风景名胜区位于钟山南麓。紫金山囊"六朝文化、明朝文化、民国文化、山水城林文化、生态休闲文化、佛教文化系列于一山之中,是为"中华城中人文第一山"。

鱼嘴湿地公园

傍晚再去鱼嘴湿地公园看日落,夕阳与晚霞一起真的太美了!鱼嘴湿地公园又被誉为河西新城小“垦丁”,处于河西新城的西南端,因长江、夹江、秦淮新河三水交汇处冲刷出来的滩涂俯瞰犹如鱼的嘴巴而得名,是南京滨江公园辖区内的八大公园之一。

鱼嘴湿地公园以湿地为主要特色,是充满自然野趣味的城市生态公园,也是南京特色的有机湿地科普型公园,因而又有“河西绿肺”之称。

西阳夕下,和阿鲍两个人,两个人相依相守,眼看着太阳慢慢下降,这种感觉真的好幸福。

颐和路 民国公馆 紫金山图片

树是梧桐树,城是南京城,趁着新年,和ta规划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起享受旅行中的小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