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腿废之旅”

攻略   >  郴州旅游攻略   >  郴州“腿废之旅”

• 出发日期/2023/02/13

• 玩法/短途周末 骑行 徒步

郴州“腿废之旅”

注意事项

郴州的景点相距都比较远,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建议自驾游,或者包车/打车

🚄郴州西站—⛰️高椅岭40-50分钟左右

⛰️高椅岭—🌅白廊60分钟左右

🌅白廊  —  🌫小东江30-40分钟

🌫小东江—🚄郴州西站40-50分钟左右

❣️重点来了😂3-5月份才是游玩季节

天气晴朗可以看日出日落

还有桃花节,满湖边的桃花🌸

还有当季水果桑葚、枇杷……

完美避开春节,游玩季节的我们😂

有一个好处🤭拍照想咋地就咋地📷

Day1

•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飞天山镇高椅岭村
  • 简介:高椅岭风景区是一处罕见的丹霞地貌处女地,景区树石相间、红岩绿水、险寨奇涧,构成一幅幅美丽的山水画卷,是一处不可多得的丹霞地貌奇观。

我们是从这边开始上山的

这里是最陡峭的地方,不抓扶手都不行😂慌的一批

第二个小卖部,右前方上去哪里有好几个付费项目可以玩,过透明玻璃桥

可以坐绳索下山喔

毛毛细雨遇上大风,吹到人傻。建议提前查天气,建议自带雨衣,雨伞用处不大,景区20一件

经过漫长噶上下山~经过3条桥,终于落山了,又落雨,步履蹒跚的我们耗时4-5小时😂

还好下山的路没有那么陡峭,巨石右边哪个方向上山好点,因为那里有一个垂直的楼梯🤭腿抖

👋🏻高椅岭

Day2

• 电话:19168105090
  • 地址:郴州市资兴市白廊乡镇222乡道

只能说别有洞天,需要进山里面的,路程比较远,未开发完善,空气清新

环岛游只能沿路返回的(需要在白廊码头哪里租🚲/小电驴/吉普车,环岛需慎重)在山里面搭车出来小东江比较麻烦,基本没有人接单(也可能因为我们来的不是时候,避开了所有人潮🤭)

民宿老板说3-5月份是最美的,沿路的桃花🌸盛开,还有桑葚之类的水果成熟,而且天气好,还可以有机会看到日出🌅建议3-5月份去喔😂

住的这家民宿,一开阳台门就可以直接看到海天一色❣️

据说3-5月份,桃花🌸盛开,桑葚之类的水果成熟。环岛沿路边都可以有桃花看

猫狗双全的民宿,怡然自得

收获一只小狗狗❣️我家Phily小迪迪会吃醋吗?哈哈哈,不带距出玩,还撸其他狗

可惜来的时候太冷,夏天来应该别有一番滋味,可以自己买东西烧烤,天气好还可以看🌅

再见啦❣️白廊

Day3

• 地址:郴州市资兴市其他东江镇东江湖旅游风景区(近京广铁路)
  • 简介:小东江位于资兴市内,水面面积达160平方公里,蓄水量81亿立方米,相当于半个洞庭湖。这里长年两岸峰峦叠翠,湖面水汽蒸腾,云雾缭绕,神秘绮丽,其雾时移时凝,宛如一条被仙女挥舞着的“白练”,美丽之极,堪称中华

避开所有人潮的我们🤭怎么可能看到雾漫小东江呢😂

要温度差够大,才可以看到雾的

很自觉的选了第二种玩法

门票钱我们都省了,去了骑自行车🚵🏻‍♂️(20元的单车)

就是有点恐怖😱要经过一个隧道的,老早就出去骑车(大概7点🚵🏻‍♂️),路上人迹稀少,又黑漆漆的,有一段路的隧道还要自己打灯😂

自行车道那边也可以看到撒网,也要凭运气的🤭毕竟没有人照顾20块钱的观众!哈哈哈哈

第一个撒网景点没有看到撒网,第二个去的时候也没有看到。我们是返程的时候听到阿叔说撒网😂马上找能看到的缝隙,停下🚲在山边上看的!哈哈哈(可能80块钱的观众终于起来啦🤭)观看了两次撒网(大概8:45的时候)

萝卜丝饼好吃,翘嘴鱼也好吃,就是太多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