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妞的旅行——珠海、广州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朵朵妞的旅行——珠海、广州

• 出发日期/2023/02/04

前言

三年疫情终于过去,雨过天晴,还不抓紧时间出去溜溜,走起~!

第1天

珠海长隆企鹅酒店

2月4日准时出发,朵朵妞第一次坐飞机,各种担心她会晕机,一顿武装贴的防晕机贴。事实说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孩子一点事都没有,看了一路的动画片哈哈哈。

从珠海机场出来有直接到长隆企鹅酒店的机场大巴,票价:40元。车程在一个小时左右,还是很方便的。

到了酒店,惊喜来了哈。酒店办理入住的小姐姐看我是从哈尔滨来的,直接给我们免费升级了亲子房间,超开心,大家可要知道我们去的那几天不能说火爆吧,人也是很多的。房价都开始上涨了,还能给我们免费升房真是开心的要命哈哈哈。

酒店的服务态度超好,环境也好,吃住玩都可以满足大家。

晚餐在酒店一楼一个餐厅吃的,点菜那种,要收百分之二十的手续费,说实话菜品真的不怎么样,不难吃也不好吃,除了贵没别的毛病。其实酒店外面还有那种小店,很便宜而且味道也差不多,要不然就吃自助。但是我没买那种套票,不想天天吃自助。我再去哪儿订,两晚入住加两个早餐,儿童早餐单买的。

第2天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早餐吃的是帝企鹅自助餐厅,跟大家说一下如果孩子需要单独买餐卷的一定要前一天晚上买,因为这样可以省去百分之十五的手续费哈哈哈。餐厅里有企鹅,最好早点去可以坐到靠企鹅池的地方,可以一边吃饭一边看企鹅,去晚了就没有靠池子的位置了。

这一天农历是正月十五元宵节,酒店十点有放企鹅活动,之前暖场活动是回答问题,回答对了给你一个红包,红包里是个代金券。我们有没有回答上问题,最后活动结束,酒店工作人员基本上都会给小朋友发一个红包。酒店离海洋馆非常近走路过去不到十分钟。

海洋馆的门票我是在网上订的,稍微便宜一点,隐藏玩法就是,每个工作人员都会有各种卡片,可以让小朋友向他们要,一共有18种款式的卡片,凑齐18种到服务台会换一个小礼物。还有一种玩法是买护照本然后盖章,盖满后会得一个盲盒。

海洋馆十点开门,一天可以转遍,就是时间比较紧张,有的表演可能会看不到,我们就没看到海豚表演,所有表演时间都为你20分钟。但是说实话里面的表演真是一般,尤其是白鲸表演真是比我们哈尔滨极地馆的表演差远了。要看表演还是来哈尔滨极地馆看吧~!5D电影还是不错的,时长为30分钟。里面也有各种游乐设施,有大人和大孩子玩的,也有小孩子玩的。推荐看各种大游行,真的很好,而且还能和小朋友互动,小朋友们都很喜欢。

晚上的烟火秀必须得看非常的好,烟花秀的时间为19:30。

没有给大家的具体路线推荐,因为我觉得大家都是带小朋友去的,小朋友喜欢看什么动物就看什么,没必要那么细化,开心就好。

向我们中午和晚上都没有时间在餐厅坐下来吃饭,中午吃的热狗,晚上吃的披萨,朵朵也很开心,我觉得比让她在餐厅消停吃饭还开心哈哈哈。

这放企鹅的成本太高,还得先铺冰,这要是冬天在哈尔滨根本就不需要,满地雪还用铺什么冰哈哈哈~!

要卡片中~!

感谢饲养员小哥哥的配合,孩子走后还要回去找他哈哈哈~!

人超多,但是很快就能走出去。

酒店很到位,人多的时候,就马上会有酒店人员负责维持秩序,安排坐电梯,但是绝对不会等太长时间,效率还是很高的。

我们收集到的小卡片~!

盖全章获得的盲盒~!

第3天

广州长隆大马戏

早餐依然是自助餐厅,吃完饭收拾东西就退房了,退房很方便,有个小熊造型的桶,把房卡投里就可以了。我们从珠海坐城市高铁去的广州很方便的,从酒店正门出去走路10分钟就到高铁站,如果坐高铁去长隆野生动物园一定要在广州南站下,离野生动物园比较近。广州南站下火车坐7号地铁线到汉溪长隆站下,可以坐免费的广州长隆度假区穿梭巴士。

我们入住的是熊猫酒店,说实话熊猫酒店装修风格什么的要比珠海企鹅酒店洋气哈哈哈。我们买的是套票形式,两晚住宿一顿自助晚餐,野生动物园的门票,还有马戏的门票。自助餐里有有个小舞台定时会放一个木偶剧。酒店到马戏走路十分钟还是很近的。

大马戏真心好,时长为一小时三分钟。强烈推荐,朵朵看的很入神,非常喜欢,表演加串场都很好,下次再去,买最前排中间的位置。

这就是海洋馆放5D电影的地方。

城市高铁人真的很少哈哈哈~!包车厢的感觉~!

第4天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今天野生动物园,我们是从北门进南门出。9:30开门,人已经很多了,但是进园的速度还是挺快的。我们进去后没有先坐小火车,因为人实在太多了,我们先去的青龙山,但是青龙山10点才可以进,这个就有点不太好,就应该动物园开门,里面所有的设备都应该开了。在等青龙山开门的时候看了一个小型的表演。我们一路走到熊猫馆,还喂了长颈鹿,一个树杈20元。中午在熊猫餐厅吃的,就是一个便捷的快餐,我觉得价格就是中等,毕竟广州本身消费就高,更何况这个地方呢。我们去的时候过了饭点相对来说人少。

熊猫乐园有很多游乐项目小朋友可以玩,然后我们在熊猫乐园站坐的缆车到天鹅湖站下的,坐的小火车。小火车排队人虽多,但是车也多,不到十分钟就能坐上小火车,火车还有一个导游给讲解,坐在小火车真感觉有点去非洲大草原的感觉。下火车后又坐缆车,坐到熊猫乐园站,中间经过非洲草原站,但是不能下,只能上,切记。

动物园晚上18:00关门,五点多基本上在外面放的动物就开始收回到笼子里了。野生动物园体验度还是很高的,也很大,但是一天基本也能逛完。推荐来玩一玩。

晚上在酒店的美食小镇吃的,里面是一个个小摊位。味道还是可以的。消费也不是很贵。

动物园里的表演或是动物科普时长都在15分钟左右,4D电影演出时长15分钟。

从小就喜欢恐龙~!

第一次看到现实生活中的食蚁兽~!

第5天

广东省博物馆

实在不想吃自助早餐了,早上在酒店超市随便买点东西吃的。退房卡就出发了。我们住在荔湾区沙面岛上有着百年历史的胜利宾馆。环境不错,服务态度也很好,就在沙面岛上。

办完入住我们吃了吴财记,我觉得炸云吞真的很好吃。她家一点都没有踩雷,就是收银大姐态度差了点,但是吃的还是很好吃的,还不贵。

下午去的广东省博物馆,博物馆还是挺大的,逛到闭关我们才出来,一定要提前预约,如果当天去,基本上都已经满了,不让进了。

晚上去的广州塔,广州塔离博物馆很近,坐APM线1站就到了。带小朋友的一定要坐一下APM线因为可以看到整个隧道的情况,朵朵说像坐时光机器一样。

晚上在广州塔吃的自助,据说是最高的自助餐厅,买自助餐厅的票就直接包含了广州塔的票。如果想坐摩天轮可以单买摩天轮的票180元。摩天轮一圈时长为20分钟。

APM线,记住要坐在第一排哦~!因为能看见隧道

第6天

白云山

早餐吃的泮溪酒家,它家属于园林式酒家,东西超赞,尤其是艇仔粥。我们坐的厅茶味费是18元,门口那个厅是9元。

吃完饭直奔白云山,我们是坐缆车上的山,然后走着下来的。索道上山的时长为10分钟。山不是很高,但是公园真的很大,公园里的空气也新鲜含氧量很高。很多当地人都去那跑步。

晚上吃的向群饭点,鸡是主打,但是并不好吃,别的菜还是可以,就是服务态度超差。广州的饭店一般都有茶位费和服务费。

我们去的是泮塘路店,还行没排队。我们一开始去的龙津路店,排了超多人,还不发号,就自己随便找个凳子坐,问前台服务员,那态度相当差就告诉你在外面等着,他也不知道。你干啥吃的啥也不知道。真心不知道是不是她家店统一这个服务风格。

第7天

越秀公园

早茶吃的陶陶居,百年老店,虾饺很好吃,没有踩雷~!

胜利宾馆离陶陶居(第十莆总店)和莲香楼都很近,走路10多分钟就到,两个店都在上下九步行街上。

吃完早餐出发去的越秀公园,越秀公园很大,全逛下来得用一天。越秀公园有五羊石像,想去看五羊石像的可以从西南门进,离五羊石像比较近。越秀公园里有广州博物馆,方向是往东秀湖方向走。东秀湖可以划船,周围还要小孩玩的游乐设备,60元8次。从东门出去离北园酒家很近,过马路往左走五十米都不到就到了。

下午我们在沙面溜达了一下。沙面岛不大,但是铜人雕塑很多朵朵很喜欢。晚上我们吃的孖记士多,他家属于吃小炒还小海鲜的地方,没有茶位费和服务费。菜品还是不错的。

早餐的步行街

水牛菠萝油还是很好吃。赖粉不是很好吃不推荐。

虾饺很赞。锦绣海鲜红米肠不推荐。

当地品牌的奶。

濑尿虾没有清蒸的,只有椒盐的,有点油。

菠萝古老肉,还有这个皮蛋都好吃~!

第8天

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

早茶莲香楼,平民的价格,味道也是可以的。

坐地铁去黄埔军校,下地铁得走二十多分钟才能到码头,去黄埔军校需要坐船,坐船4分钟就到对岸,直接刷交通卡就可以了。地铁站也有三轮车一趟10元。

黄埔军校免费参观,但是需要手机预约,一天约一次,如果错过时间可以去客服问问能不能帮改一下。最多4个小时就能转完。

晚上吃的北园酒家,园林酒家消费偏高。但是很好吃,人多,最好早点去先领个号。

回来坐地铁在步行街下的,发现一个冰室,人超多,但是大家吃的速度比较快,桌还是比较好找,就是上东西比较慢点。那到了广州必须尝尝双皮奶啊,还是不错的没那么腻,挺好吃的。

这个好吃,就跟蛋挞液是一个味道。

千万别买这个冰棒,超难吃,5元。

推荐去哦~!

第9天

回家

旅行结束,假期同时也结束了。孩子很开心,广州还有好多我收藏的小店没有吃上。未来还很长以后有的是机会可以再去。

回来坐了一个大飞机,朵朵看了一路动画片,开心的要命。

我的旅行还没结束,待续。。。。。。

食物不好吃,觉得盒子有点意思哈哈哈